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二十五冊 天塹之路 第五章 在橋上(上)

  雷星峰也一樣看著柱子,半晌,雷星峰道:「為什麼有這柱子?」

  沒人知道,大家不知道這座橋是怎麼出現的,也不知道這橋到底要通向哪裡,更不知道橋上會發生什麼事情,每個人都很小心,雖然這橋面真的足夠寬敞,兩千米的寬度,來回走一次,都要點時間的。

  行走的人群,都是集中在橋的中線,黑色柱子邊,這是一種本能反應,既然搞不清楚狀況,那麼橋面上最安全的地方,一定是橋的中線,兩邊都有一千米的寬度,就算發生一些事情,也足夠他們反應了。

  才一天時間,雷星峰就覺得不對了,首先就是鏡之界,他是鏡之界的主人,有一種直覺的反應,就是在天橋上,鏡之界根本就不可能進出,另外,就是輪藏空間,竟然被壓縮了一點體積,他原本東西就多,輪藏空間的壓縮幾乎立即就察覺了,小聲和午陽商量了一下,立即掉頭向回衝,夜裡,一路狂奔,向著出發點跑去。

  大半夜的時間,就跑回缺口的城市,這裡還有很多人沒有出發,他們之前是先頭部隊。

  五人聚集在房間裡,雷星峰道:「我有一種比較可怕的猜測。」

  午陽道:「嗯,我也有類似的猜測,阿峰,你說說看。」

  雷星峰道:「別的不清楚,但是我相信,只要再走十來天,甚至七八天,鏡之界就完全不能用了。」

  眾人的臉色都不太好看,午陽道:「奇怪的壓力,竟然可以讓輪藏空間收縮,我不知道收縮的極限在哪裡,但是一旦收縮,輪藏空間中的東西,就要遭殃了。」

  高野道:「這還不算什麼,你們有沒有試過從輪藏空間取東西?比平時要困難……按照這種推測,會越來越困難!」

  眾人不由得倒吸一口涼氣,如果輪藏空間打不開,或者壓縮過後,取物困難,那麼他們的補給就要出大問題了,辛兆侖有點驚慌道:「這可怎麼辦?橋面上乾乾淨淨,那裡可沒有地方狩獵,如果補給品缺乏,真的會騷亂的。」

  雷星峰道:「這座橋……沒那麼容易過去!」

  辛兆侖道:「豈止沒有那麼容易過去,沒看之前的金屬碑嗎?魂斷天橋!」

  午陽推測道:「如果是我過去,估計鏡之界是過不去了,那麼只有阿峰過去,鏡之界才算過去,也就是說,阿峰過去才是真正的過去,保住阿峰,就保住了鏡之界。」

  高野道:「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其他不談,阿峰必須過去,如果這樣的話,我們三人足夠了,讓他們兩個孩子回去,不必要讓他們冒險。」

  宇寇道:「好的……」

  辛兆侖有點擔心道:「若是阿峰出事……會怎麼樣?」

  午陽淡淡道:「阿峰出事,鏡之界有可能全毀,這我也不是很清楚。」

  頓時眾人直冒冷汗,這個風險有點大了。

  戚梅雲道:「這要做充分的準備了,不然很麻煩。」

  高野道:「這次都不知道要死掉多少人,我不看好這次渡過天塹。」

  午陽點頭道:「主要問題是,根本就沒有搞清楚狀況,現在是強行大遷徙,到了這一步,就算想要反悔也難了。」

  所謂的見微知著,細節決定成敗,雷星峰發現的早,所以事情還能補救,他說道:「我們回鏡之界,重新商量一下,時間緊迫,我們不能耽擱太久,三十萬人,上橋的時間,估計要三天時間,已經一天時間了,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

  午陽贊同道:「好,先回鏡之界。」

  ……

  鏡之界被迅速動員起來,首先就是雷星峰,午陽和高野要將自己輪藏空間清空,誰也不知道經過天塹的時候,輪藏空間會被壓縮成什麼樣子,他們三人的輪藏空間裡擁有大量的物資,這種壓縮空間,會讓他們損失慘重,所以先將東西留在鏡之界就非常重要了。

  然後就是找雷暴,這次要調雷暴出來,四個天君,絕對能夠應付天塹上的危險,午陽,高野和雷暴,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雷星峰,能夠順利過去,一旦雷星峰過去,鏡之界也就過去了,這才是他們生存的根本,鏡之界不容有失。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製作乾糧食物。

  雷星峰已經想過,想要控制周圍的人,那麼食物非常重要,最少身邊人不會造反,不會徹底混亂,如果別的秘門混亂,那麼他們就有足夠的人手抵禦。

  辛兆侖,戚梅雲就留在鏡之界,他們實力還是不夠,真君級,一旦發生危險,最多也就自保而已,對雷星峰過天塹的幫助不大。

  所以去的人,就只有四人,午陽,雷暴,高野,雷星峰。四個天君級高手,就算天塹上有什麼變化,足夠他們應付了。

  金大胖被指派為總指揮,騰遠副總指揮,帶領幾百人,開始製作各種各樣的乾糧食物,午陽等四人的輪藏空間騰空後,全都是裝的食物,不過,雷星峰留了一個心眼,他留下一些金屬鎖鏈和金屬大盾牌。

  麵餅,米飯糰,五香肉團,各種各樣的食物,裝在漆烏木桶中,這玩意可以保鮮,新鮮食物都可以保存很久,更不用說製作的乾糧了。

  雷星峰最看重的一樣,就連午陽他們全都忽視了,那就是清水,大量的清水,塞滿了輪藏空間,之所以塞滿,是因為雷星峰說了,給其他人帶一點過去。

  雷星峰忙著去調動金屬大蜘蛛,一共調動了四隻巨型的金屬大蜘蛛,都是沉重之極的大傢伙,有些食物就裝在大蜘蛛的腹中,雷星峰還調出了晶紫雅,讓她來指揮金屬大蜘蛛,十幾尊銀級人偶獸還有幾尊金級人偶獸,它們本來就是力士,可以抗很大的金屬箱子,一樣裝載了食物。

  忙碌了大半天,總算全部完工,雷星瑤特意找到雷星峰,拿出她收藏的頂級療傷藥劑,悄悄給了雷星峰和雷暴,別的東西可以不帶,但是藥劑絕對不可或缺。

  將藥劑分給午陽,高野,雷暴,他們自己也有一定數量的藥劑,想必也足夠用了。

  雷星峰道:「我們出發吧。」

  ……

  回到城市中,最後一批秘門的人也開始踏上天塹。

  雷星峰騎著金屬大蜘蛛,身邊坐著晶紫雅,在最前面開路,由於整個路面極寬,所以他們不用和人搶道,四隻巨型金屬大蜘蛛,一旦走動,會發出很響的踏地聲,銀級和金級人偶獸都坐在大蜘蛛的背上,沿著天塹之路向前飛奔,這可比人走的快多了。

  一幫子秘門弟子,目瞪口呆的看著四隻長達將近十米的巨型大蜘蛛,舉著兩根大夾鉗子,威風無比的從隊伍邊衝過去,心裡當真是羨慕之極,這可不用走了。

  有些修煉者是擁有人偶獸的,看著這個辦法好,也紛紛放出自己的人偶獸,只是他們沒有金屬大蜘蛛這種變異的偶獸,只能用羨慕的眼光看,一路過去,無比的拉風,也惹得議論紛紛,不過,很快他們就知道,金屬大蜘蛛上坐著的都是天君老祖。

  巨型金屬大蜘蛛,一步跨出去,就是五六米,幾隻長足飛快輪動,修煉者就算全力飛奔,也不過就是這速度,大半天時間,雷星峰他們就回到原來的位置。

  這一路過來,也跟上不少人,都是先前在戰場上跟隨雷星峰的人,他們見到雷星峰騎著大蜘蛛,也飛奔過來,跟著一起向前面跑。

  回到原來的位置,臘子迎上來,說道:「阿峰,你怎麼找到這種厲害的東西啊,哈哈,這是大蜘蛛?偶獸?」

  雷星峰點頭道:「沒錯,總覺得缺了什麼,所以,去找了這四隻金屬蜘蛛,還有一些人偶獸。」

  臘子也沒有多問,說道:「來了幾個你的朋友。」

  雷星峰奇道:「朋友?」他不認為自己有什麼朋友,不過看著迎上來的人,立即就知道,這是巡邏隊的那幫真君。

  竟然全都到了,畢大林,安如青,陳宇虎,費男,還有酷酷的青狼,至於白玉潤,錘子和小錘子,都是一直跟著的,費男晃著巨大肥碩的身體說道:「我們決定還是跟著大人。」

  安如青和白玉潤手牽手,顯得很親熱的樣子,白玉潤嬌聲道:「青姐姐也加入啦,嘻嘻,大人啦……你可不能拋下我們不管啊……」

  雷星峰滿臉黑線,這話說的,好像他是一個始亂終棄的登徒子,他說道:「好了,都跟著我,另外,提醒大家一句,整理自己的輪藏空間,將食物放在容易獲取的地方,嗯,最好拿出來一部分。」

  臘子奇道:「為什麼?」

  午陽沉聲道:「聽阿峰的話,沒錯的!」

  跟著雷星峰的人,加上臘子的手下,他們聚集了大約五六百人,在三十萬人的大隊中,當真不顯眼。

  雷星峰道:「提醒大家注意一點,節省食物!千萬要節省食物!」

  小錘子道:「大人,為什麼要節省食物,我們不是很快就可以過天橋了嗎?」

  錘子更是一臉擔憂,他可不想餓著走路。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10-25 09:05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3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