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十五冊 《域外星空》 第七章 小禁地

  三米多一點的身高,看上去極其龐大,很有壓迫感的外來者,他們也發 現了雷星峰四人,看情形似乎在猶豫,是不是要衝過來。

  午陽擋在最前面,他的氣勢全開,那種鋪天蓋地的氣勢直接碾壓過去, 讓那兩個外族猶豫起來。

  雷星峰第一次面對外來者,其實他們也是外來者,只是兩個種族有很大 的差異。

  古奇小聲道:「一旦動手,全力以赴!」

  風琛宗和雷星峰都是初次來,兩人都有點緊張。

  雙方暫時僵持不動,午陽也沒有主動攻擊,他也摸不準對方的實力。 這些外族人,有時候會冒出實力超級強焊的傢伙,有時候實力又很差 勁,沒動手前,誰也搞不清,所以能不動手是最好的。

  雷星峰也很好奇,不知道祖師爺為什麼不動手,不過他是最小的一個, 不管什麼事情,都輪不到他上前。

  這是雷星峰第一次見識外種族,心裡自然很是好奇,他小心戒備著,雖 然還沒有飛出雷印和暴輪,卻已經蓄勢待發。

  很快,雷星峰就發現對方兩人似乎有點瞻怯了,一點點向後退去,午陽 依舊沒有動手,只是靜靜的懸停在空中,背著兩隻手,神情冷淡的看著對 方。

  雷星峰稍稍鬆了一 口氣,這裡發生戰鬥很危險,誰知道會招來什麼厲害 的東西,所以雙方都相當的克制。

  雙方都像是繃緊的弓,任何一點動靜,就會引發戰鬥,對峙是很耗費精 神的,雙方都一點點向後退去,雖然速度極慢,但是都在一點點向後。

  幾隻飛鳥突然掠過雙方對峙的中間,瞬息間,龐大的壓力就爆發開來, 那幾隻飛鳥頓時崩潰,哀鳴著從空中跌落。

  午陽嘆息一聲,一掌凌空虛擊,空中陡然出現一個虛形手掌,轟然壓迫過去。

  尖利的呼嘯聲響起,那兩個外族人,頓時爆喝一聲,身形閃爍,已經消 失在原地,在三十多米外的空中現身,午陽的一掌頓時落空,就聽午陽喝 道:「戰!」

  雷星峰不敢怠慢,雷印升起,暴輪直接就劈斬出去。

  古奇百忙中還喊了 一聲:「阿峰,注意防護丨二他根本就不想雷星峰去戰鬥,開玩笑了,雷星峰的實力最弱,九環真人 在這裡什麼都不是,小傢伙無知者無畏,竟然還敢出手攻擊。

  「轟!」

  午陽和一個外族人硬碰硬的打了 一招,那個外族人猶如皮球般射了出 去,他根本就擋不住午陽一擊。

  隨即,古奇和風琛宗就纏上了另外一個人,兩人對付一人,那個外族人 頓時落在下風,雷星峰抽冷子就發出暴輪,就算打不死對方,騷擾一下也是 好的。

  午陽是追著打,他的實力太強焊了,那個外族人拚命逃竄。

  但是雷星峰發現,對方的實力還是非常強的,要知道午陽可是天君,對 方能夠在天君手中躲避,本身就說明他的實力。

  古奇和風琛宗合作,兩人同樣打得對手叫苦連天,雷星峰頓時心裡大 定,以這邊的實力,穩贏對方。

  而這時候,雷星峰連續發出幾次攻擊,他立即發現,自己的確差很多, 對方只是輕描淡寫的閃爍,他發出的攻擊就全部落空。


  他連邊都沾不上,心裡一陣冰冷,這要是單獨遇上這兩人,估計怎麼死 的都不知道。

  兩個外族人,只是接了幾招,就開始向外逃竄。

  這兩人也不傻,繼續纏鬥,那就是尋死了,能夠在這裡活動的,都是實 力強焊、見識不凡的人,一旦發現不對,第一個念頭絕對是逃。

  午陽象徵性的追趕了 一段距離,就叫住了古奇和風琛宗的追殺,眼看著 兩人逃向遠方。

  雷星峰跟了上來,說道:「這兩人很強啊丨二

  午陽笑道:「一個有天君初階的實力,一個有真君巔峰的實力,當然很 強!」

  雷星峰嚇了 一跳,難怪自己連邊都摸不到,原來對方如此強大。

  古奇笑道:「能夠來到這裡的外族人,和我們一樣,都不是弱者,不然 很難存活下去,這也是不讓九環真人過來的原因之一,太容易死亡了。」

  其實古奇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沒有說,那就是過來的話,花費的印環實 在太多,來一趟就要虧本一次,這種損失,無論是真君還是天君,都受不 了。

  剛才的戰鬥給雷星峰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外族人,身上會出現一層帶 有花紋的光罩,彷彿就像是烏龜殼一樣,看上去相當的滑稽,可是他心裡明 白,就這層烏龜殼,自己應該完全打不破。

  古奇道:「對方沒有用盡全力,如果他們變身的話,其實更加難纏。」

  雷星峰道:「變身?什麼意思?」

  午陽道:「那是一種我們不會的技能,非常厲害,你現在不用操心,等 到你晉級到真君後,再來此地,總有一天會看到的。」

  古奇也道:「別想太多了,你來這裡……不是來戰鬥的。」

  雷星峰苦笑,這就被鄙視了,想想師父的話也有道理,他本來就不是來 戰鬥的,而是來挖礦找材料的,能夠幫助師父和祖師爺找到足夠的材料,那 麼這一趟他就算完成任務了。至於戰鬥,還是交給他們兩個大高手來完成。 午陽道:「我們離開這裡。」

  風琛宗道:「不是打敗他們了嗎?幹什麼要急著離開?二他也是初次來 到這裡,有些情況根本不瞭解。


  午陽說道:「對方如果再找來一個天君級高手,逃的就是我們了,現在 離開,最少沒有任何危險,這裡什麼情況都會發生,小心點沒大錯的。」 古奇道:「在這裡最好不要長時間停留在某一個地方,要經常遊走,這 樣危險會稍稍小一點。」

  風琛宗點點頭道:「是。」他還在學習階段,當然要聽從師父和師兄的雷星峰發現,不論是祖師爺還是師父,都異常的小心謹慎,並沒有因為 戰勝外族人而得意忘形。

  午陽道:「對了,我帶你們去小禁地看看,呵呵,主要讓阿峰見識一 下。」

  雷星峰喜道:「好啊,好啊,去禁地看看。」

  他對禁地實在是好奇得不行,想要看看到底是怎樣的情況。

  四人匆匆離開,就在四人離開大約幾個小時後,足有六個外族人重新回 來,在當地打轉很久,可惜什麼痕跡也沒有找到,午陽四人早就消失得無影 無蹤。

  雷星峰當然不知道外族人重新回來,他跟著午陽一路飛去,還在不停的 問一些問題,就像是一個好奇寶寶一樣。

  「祖師爺,禁地很危險,但是禁地可以得到寶貝,呵呵,一般都能得到 什麼寶貝?」

  午陽很耐心道:「知道星蟒錄吧?」

  雷星峰道:「當然知道了。」

  午陽道:「一開始,星蟒錄就是從禁地裡流傳出來的,我們學習的修練 和技能,很多都是從禁地中得到的,這樣說,你就能夠理解禁地的好處了 吧。」

  雷星峰驚訝道:「啊?真的假的?」

  古奇道:「呵呵,也可以說是真的,也可以說是假的,其實修練一途, 如何傳承的,有很多說法,這是其中之一。」

  午陽道:「那是當然,只是我們沒法分辨真偽。」

  古奇笑道:「是啊,我們沒法搞清楚的,不過,也無所謂了。」

  午陽笑道:「不管是不是這樣,可禁地的好處,大家都知道了,哪怕禁 地非常危險,還是有人前仆後繼的衝進去。」

雷星峰道:「財帛動人心啊。」

  古奇道:「這可不是財帛,無論什麼樣的財帛都不會讓修練者前赴後繼的。」

  雷星峰微微搖頭,他的意思古奇不懂,人都是有貪心的,這些禁地足夠 引發人的貪心,他笑道:「大禁地不敢去,小禁地有沒有完全破解的?: 午陽搖頭道:「這個我不是很清楚,應該有吧。」

  雷星峰說道:「這次過來,能夠去看I次禁地,我覺得就值得了。」 他已經將禁地上升到極高的位置,他有一種古怪的預感,自己似乎和禁 地有緣。

  當然,這只是他的一種感覺而已,他心裡對禁地是極度的期待的。 午陽道:「阿峰,我們只是去看一看,見識一下,任何禁地,都是凶險 異常,哪怕是小禁地,也是如此。一個禁地,不論大小,陷殺一個真君,當 真是輕而易舉,你是九環真人,在我們那裡,也算是高手一個了,在這裡, 真的什麼也不是,進入禁地後,一切都要聽從我的命令,知道了嗎?」 雷星峰很老實的說道:「是,祖師爺,我明白了,放心吧,我不會亂來不作死就不會死,這個道理他還是懂的。

  午陽非常滿意雷星峰的態度,這人年齡雖然不大,但是非常的明智和理 智,不會去幹那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其實他並沒有看到雷星峰骨子裡的瘋狂,那是雷屬性特有的,只是雷星 峰壓制得很好,外表完全看不出來。

  從修練到至今,雷星峰有過很多次的衝動,那是一種毀滅性的衝動,但 每次都還沒有冒頭,就被他強行壓制下去,極為理智的處理掉了。

  這也是他兩世為人的好處,不會真的像年輕人那樣,由著自己的性子來。

  古奇心裡更是滿意,雷星峰是偶然收到的徒弟,當初收徒的原因是雷星 峰的資質太驚人了,無論哪個真君看到,絕對會下手收人。一個好徒弟,可 以帶來無數好處,現在就已經看到一些效果了。

  經過幾天的長途跋涉,雷星峰只能感慨,這個世界太大了,以他的飛行 速度,這段距離可不短了,滿眼看去,都是原始森林和極其高大的雪山,無數條湍急的河流,各式各樣的動物,讓他眼界大開。

  當然,這一路上,雷星峰也看到地面某些光斑閃過,知道那是某種珍貴 的植物或者埋在地下的礦脈,只是他沒有時間下去檢查和採摘挖掘,只能跟 著午陽,一路向著遠方飛去。

  這一路根本就沒有看到一個修練者,也沒有看到外來者,同樣也沒有看 到星獸和莽獸,倒是有些不長眼的鷹和雕會偷襲一下,都被幾人隨手幹掉 了。

  沒有什麼太大的危險,有午陽在的隊伍,在這裡雖然不能橫掃一切,但 是遇上阻力,以他們四人的實力足夠清除了,就算是打不過,逃是沒有什麼 問題。

  大概第七天的上午,午陽停了下來,他看著遠處一座山峰,說道:「雪 米峰,呵呵,終於到了。」

  雷星峰道:「雪米峰就是禁地嗎?二

  午陽搖頭道:「不,不是禁地,雪米峰是禁地的入口,這個禁地被不少人探查過,算是一個相對較安全的禁地,只是到目前為止,應該還沒有人進 入核心位置。」

  雷星峰道:「是危險嗎?:

  午陽道:「不是危險,而是破不開防禦,進不去。」

  雷星峰沒有進不去的概念,想不通什麼東西,可以阻擋一個天君的步 伐,他說道:「也許進去就知道了,為什麼進不去。」

  這話有點拗口,但是其他人都聽懂了。

  就算看到雪米峰,眾人也飛了一個多小時,才來到雪米峰的山腳下。

  這座山峰並不大,為什麼取名叫雪米峰,雪米是一種食物,色潔白,形 狀一側扁平,一側凸起,眼前的雪米峰就像是一顆橫放的雪米,所以起名叫 雪米峰。

  冰雪覆蓋大半個山峰,凜冽的寒風吹過,午陽四人就站在雪米峰頂端。 站在雪米峰頂,並不能看到禁地,他們四人需要翻越過去,在雪米峰另 側,才是禁地的真正入口。

  四人稍稍停留後,就從山峰飛落,很快就到了禁地入口處。

  這裡是一片原始森林,一條湍急的河流穿過森林,雷星峰看到兩座巨大 的雕像矗立在河的兩岸。

  那是黑色的雕塑,高達百米,看上去是兩隻不知名的怪獸同時從岸邊騰 身而起,形成了 一個巨大的拱形門框。

  午陽道:「這雕塑是兩隻水星獸,呵呵,很醜的東西,兩隻水星獸形成 的拱門,就是入口,其他地方都進不去,阿峰,你可以査看一下。」

  雷星峰飛到森林上空,向著禁地飛去,陡然間,他感覺自己像是進入了 團黏膠中,全身都被陷住了,無論如何也無法進入,陡然間,他全身冒出 密集的電弧,身體稍稍一輕,他立即向後退去。

  回到河邊,雷星峰苦笑一聲道:「看不見,摸不著,但是束縛人向前, 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很厲害的樣子。」

  午陽笑道:「豈止是厲害,就算道君也不能強行闖入,也不知道是如何 構成的,要是我們能夠學會,就不用秘藏空間了,直接畫地防禦,呵呵。」

  雷星峰不解道:「那麼多人探索,也沒有搞清楚嗎?:

  午陽道:「是的,完全無法搞清楚,很神秘的防禦罩,曾經有幾個道君 聯手,一起轟擊一個小禁地的防禦,餘波甚至將四周的大山都震塌了,防禦 依舊在。」

  雷星峰不由乍舌不已,這要多強的防禦才行?

  別說是道君了,就算九環真人如果拚命攻擊的話,毀掉一座山,也不是 不行,可道君出手,也破不開防禦,就讓人驚駭了,這防禦未免太強大了。

  風琛宗道:「如果找不到禁地的出入口……」

  午陽很乾脆的說道:「那就誰也別想進去,除非原來禁地的主人回 來。」

  雷星峰道:「真有這種禁地嗎?:

  午陽道:「不但有,而且很多,有相當一部份的禁地,根本就找不到出 入口,也許禁地的主人將出入口設置在地下,或者設置在遠處,那麼整個防 御罩,就是一個巨大的殼,沒有一絲縫隙,我們當然進不去了。」

  古奇道:「禁地其實是域外星空最大的寶藏,可惜的是,對於星獸,或 者莽獸,我們也許還有辦法,但是對于禁地,那真是要有一定的運氣,才能 得到一些寶貝。呵呵,這次,你祖師爺帶你進去禁地,也未必沒有這個意思 啊。」

  午陽笑罵道:「竟敢這樣說師父啊,膽子越來越大了!」

  古奇嘿嘿一笑道:「說不定,我很快要成為你老人家的師弟了,膽子大 點,也沒有太大關係吧。」

  午陽道:「做夢吧,等你晉級天君,我可能已經是道君了,哼哼,你還 是當我的弟子得了,倒是風琛宗,你看阿峰的晉級速度,小心點哦,現在你 叫他師侄,搞不好什麼時候,你就叫他小師叔了,嘿嘿。」

  風琛宗張大嘴巴,說道:「啊?這,怎麼可能啊?」

  午陽笑道:「我以前曾經有一個朋友,嘿嘿,真君的時候,收了 一個資 質極端妖孽的弟子,也沒有十多年,就成為他的師弟,然後……嘿嘿,不到幾十年,他就稱師叔了,不過,還好那個弟子死活不願意,所以就兄弟相稱風琛宗忍不住苦笑,他也看出一點苗頭來,雷星峰晉級的速度,當真猶 如風一般快,幾乎每次見到他,修為都有很大的進步。

  古奇苦著臉,說道:「師父,不用這麼打擊我吧,好歹我的資質也不差 啊。」

  午陽哈哈大笑,小小的打擊了 一下古奇,他感覺很爽。

  雷星峰看著兩個水星獸雕像形成的拱門,說道:「祖師爺,怎麼進去? 飛進去嗎?」

  午陽搖頭道:「需要一條木筏,順水進去,回來的時候,倒是可以飛出 來的。」

  雷星峰道:「還有這種規矩啊,呵呵,我剛好有一條小船,不用木筏 了。」

  在萬湖洲生活的人,又有輪藏空間,他手裡怎麼可能沒有一條小船。 實際上,他的輪藏空間中,有兩條小船,都是以前在萬湖洲得到的。

  揮手間,一條小木船就出現在河岸邊的水上,午陽笑道:「不錯,不 錯,居然還收藏了小船,我們上去。」

  小船當然比木筏好了。

  四人上了小船,雷星峰拿出以前留下的鋼製搖櫓,在小船的尾梢將搖櫓 插入水中,只是輕輕一扳,小船就進入河中央的激流中,順著水流向下衝 去,水流奔騰的方向就是拱形大門。

  午陽說道:「穩住就行了,讓水流帶著我們進入禁地。」

  雷星峰把著搖櫓,始終讓小船在河中央,不用他搖櫓,那小船順著河 流,速度越來越快,才幾分鐘時間,就已經靠近了拱形大門。

  轟轟的水聲越來越響,雷星峰大叫一聲:「要進去了!」

  那小船猶如射出的箭一般,瞬間就越過拱形大門,剎那間,雷星峰感覺 到眼前一亮。

  「我勒個擦的,好地方啊!」

  順著水流才進入禁地,前面的景色完全變了,無數花樹,五顏六色,在陽光的照射下,灼灼放光。

  地面上,水面上,全是五彩的花瓣,微風吹過,一陣陣幽幽的花香,頓 時讓人心曠神怡。

  午陽喝道:「阿峰,聽我指揮丨『」

  雷星峰頓時從沉迷中醒過來,額頭上冒出汗珠,他嚇得心臟狂跳,說 道:「好傢伙, 左拐!

  午陽斷喝一聲,雷星峰用力一扳搖櫓,小船就劃入一條不起眼的河道 裡,要知道剛才他可是看到七八個河汊,稍不小心,就進入別的河汊裡了, 他心有餘悸道:「有,有什麼講究?:

  午陽說道:「錯一個河汊,直接就可以讓你陷入困境中,想要出來,最 少耗費你幾十天,這才要命呢。」

  雷星峰抹了 一把冷汗,說道:「祖師爺,你要早說啊,我可一點都不清 楚這裡的情況。」

  他被美景迷花了眼,神思不定之間,差點就錯過去。河中的水流相當 快,小船的速度也一樣飛快,稍微不住意,就麻煩大了。

  午陽道:「我以前是用木筏的,速度相對緩慢,誰知道小船的速度會那 麼快,差一點我都疏忽過去了,好了,打起精神來丨『」

  雷星峰說道:「該如何走?」他已經眼花繚亂了。

  這裡實在是太美了,河岸上全是花樹,而且是繁花期,在河岸邊不時的 就可以看到岔路,他也搞不清該如何走。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00 編輯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4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