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9
第十七冊 第四章 陀耶師

重新排版,讓大家好閱讀,若要評分時,也順便幫前面po文的人加分吧,感謝你。


這種地方,九環真人就和普通人也差不多了多少,全都要倚仗家裡的長輩撐腰,要知道這裡每一個木棚中,少則一個真君,多則兩個甚至三個真君,其中也不乏坐鎮的天君級高手。

至於道君,就不知道有沒有了,就算有,你也看不出來。

風琛宗笑道:「我們一起去,不過,大家心裡要明白,這裡高手如雲,說話辦事,都要謹慎點,不要給長輩惹禍。」

宇寇師兄妹幾人連連點頭,都不是沒有見過世面的人,知道輕重,這裡還真不是亂來的地方,有長輩撐腰,不代表你可以仗勢欺人,這裡藏龍臥虎,誰知道有什麼樣的高手在,還是規矩點比較好。

雷星峰在想,大概所有真君和天君都要交待手下,不得張狂吧。

風琛宗帶著四人走出木棚,向別的木棚走去,木棚之間只有很窄的通道,大約三人並排走這麼寬。

每個木棚都是獨立存在的,四周都是狹窄的路,所以到別的木棚非常方便。

隔壁的木棚有兩個人,一看就知道是一個真君帶著九環真人。

風琛宗說道:「打擾了,風琛宗,真君。」

那人笑道:「都進來,大家坐!我是延臚列,真君。」

至於九環真人,是沒有介紹自己的機會的。

地上鋪著蒲蓆,放著幾張矮桌,大家盤腿坐下。

風琛宗笑道:「這是我希望交易的材料名單。」

說著,他遞給對方一張星蟒錄。

一張星蟒錄可以記錄很多內容,在這個世界中,修練者大都使用星蟒錄,尤其是高階修練者,手裡都備有幾塊星蟒皮煉製的星蟒錄,用來記錄各種需要的內容。

延臚列接過星蟒錄,仔細看了一遍,說道:「嗯,我有你要的兩種材料,我需要的材料……」

他也拿出星蟒錄來,遞給風琛宗,說道:「這是我需要的材料,你看一下,若是有,就可以交易了。」

兩人探討了片刻,很快就交易了材料。

雷星峰發現這種方式很快捷,但是,這種交易方式非常繁瑣,需要拿出自己多餘的,然後尋找別人多餘的材料中,自己需要的那部份。

也就跑了幾個木棚,雷星峰就絕了交易的念頭,這裡可沒有九環真人說話的餘地,他也只能跟著風琛宗一起,看著他交易。

如果這樣的話,這次可就白來了,於是就在風琛宗進入下一個木棚前,雷星峰說道:「小師叔,我先回去,大致交易的過程我見過了,繼續跟著也沒有什麼意思。」

風琛宗點頭道:「也好,你們呢?」

他問宇寇等人,其實宇寇、辛兆侖和戚梅云都不耐煩了,只是沒人先說,等到雷星峰說完,他們當然也不想跟著了,一個個表示要回去。

午陽和古奇見雷星峰四人回來,頓時就笑了。

午陽說道:「我說的沒錯吧,最多跑三到五個木棚,他們是一定會回來的。」

雷星峰等人回到木棚,一個個都有氣無力的坐下。

不是說他們耗費了多少精力,而是剛才的交易給他們極度無趣的感覺。

午陽見雷星峰無精打采的坐下,說道:「怎麼了?」

雷星峰苦笑道:「沒勁,和我們沒有多少關係。」

午陽頓時笑了,他說道:「這是當然了,你們是九環真人,這裡的九環真人都是弟子門人,他們怎麼可能有真君需要的材料?」

雷星峰不滿道:「我有材料啊,可是沒人會和我交易。」

古奇笑道:「我知道你有很多好東西,可是別人不知道啊。」

雷星峰道:「師父,你要幫我!」

古奇道:「你打算用什麼去換……你需要的材料?」

雷星峰笑道:「很簡單,用蝕星金核換」

蝕星金核得到的太多了,當初他和午陽兩人,整整一個大坑的蝕星金核,層層迭迭,都不知道挖出多少來,而他自己根本就用不了那麼多。

古奇道:「蝕星金核啊,我都沒有哎。」

雷星峰頓時笑道:「我有啊,師父,你要多少,我給多少!」

午陽笑嘻嘻道:「這個我可以保證,哈哈,阿峰可是得了很多蝕星金核。」

古奇道:「那就給我二十塊吧。」

雷星峰笑道:「二十塊?師父,你確定嗎?」

古奇道:「那就翻倍,四十塊。」

雷星峰笑嘻嘻的說道:「還是師父對我好,才要那麼一點,嗯,師父,我給你一百塊,不過,要師父幫我一次。」

這就不是白給了,等於和師父做了一次交易,他心裡明白,白送師父,反而讓師父難做。

古奇臉上露出滿意的神情,說道:「好啊,師父幫你。」

宇寇笑道:「阿峰,也給我一點吧……」

雷星峰笑道:「行啊,拿東西來換。」

宇寇頓時苦臉,他說道:「這個……那個,我能用什麼東西才能換到?」

午陽笑嘻嘻道:「嗯,一顆蝕星金核,就按最便宜的算,也要有幾百印環,當然,具體看質量。」

宇寇想要佔便宜,可是這個便宜不容易佔,他說道:「啊?那麼貴啊!」

午陽道:「廢話,那玩意就是天君級高手都需要,你說會便宜嗎?」

宇寇頓時不說話了,他可不敢欺負雷星峰,不論是午陽還是古奇,都不會讓他有這個機會,他說道:「好吧,我換不起……」

雷星峰當然明白,和師兄師姐搞好關係很重要,他說道:「有什麼雷系的材料吧,只要有,我就換。」

其實他的意思很明確,隨便拿點雷屬性的材料,也不論多少價值,他就換了,本身就是為了找一個理由,就代表了他不是白送的。

可是宇寇這人喜歡佔便宜,這種話他就聽不明白了,沉吟了半晌,他苦笑道:「我沒有雷屬性的材料。」

宇寇拎不清,可是辛兆侖和戚梅云卻聽明白了,兩人各自拿出一樣很一般的雷屬性材料,雷星峰看都沒有怎麼看,就直接就交易了,這就等於白送。

古奇忍不住搖頭,宇寇這個大師兄,格局太小了,嚴格說來,他還真的不如辛兆侖,甚至還不如雷星峰。

等到三人交易完畢,宇寇才算反應過來,他一拍自己的腦門,也拿出幾樣不值錢的材料,那是真的不值錢。

雷星峰也沒有多給,就給換了一塊蝕星金核,就算這樣,宇寇也眉開眼笑了。

古奇忍不住笑罵道:「沒出息的東西!你這個大師兄,沒有一點大師兄的樣子!」

宇寇才不在乎師父罵,罵兩句又不損失半個印環,儘管罵好了,他只是一副憨厚的樣子,呵呵笑個不停。

古奇也只好搖頭嘆氣,宇寇實在不是做大師兄的料。

午陽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笑咪咪的看著,他心裡可知道雷星峰到底得了多少蝕星金核,而且他心裡知道,若不是宇寇這種小裡小氣的性格,估計雷星峰會多換一些給他,而不是只換了一塊蝕星金核。

雷星峰也沒有辦法,前世他就知道一個道理,白送的東西,是不會讓人重視,哪怕是貴重的東西也一樣,甚至有些人不但不感謝,還會生出貪婪的心。這種人是最不容易相處的,一定要把握好分寸。

收了雷星峰的蝕星金核後,古奇心情大好,他說道:「阿峰有什麼事情要幫忙,說吧!」

雷星峰點點頭,他拿出一塊木板來,又拿出一把小刀,快速在上面刻畫起來,片刻,就做了一個招牌一樣的東西,上面寫道。

「蝕星金核換取雷屬性材料,包括九環真人可以使用的材料!」

古奇一看就明白了,這是要讓他來做交易的人員,這樣才不會被真君壓制。

雷星峰做好了小招牌,直接就插在地上,說道:「師父,你幫我來換。」

這種事情實在太簡單了,古奇笑道:「好吧,算是我佔了阿峰的便宜了,對了,你打算怎麼換?」

雷星峰道:「吃虧點都行,只要是我急需要材料,嗯,師父,等一下。」他拿出一個空白的星蟒錄來,快速將自己需要的東西記錄上去,其中將十幾種重要的材料標識出來。

古奇點頭笑道:「不錯,這法子還比較聰明。對了,宇寇,你們師兄妹有什麼要換的沒有,都交給我來處理。」

宇寇三人什麼信心都沒有,辛兆侖嘆了一口氣道:「我不知道真君需要什麼啊,唉,這可怎麼換,而且我需要的材料太多,到現在為止,我晉級材料……還差很多啊,真是傷腦筋。」

戚梅云道:「我連四分之一的材料都沒有收集到,師父,我也搞不清什麼東西是真君大人需要的啊……」

三人叫苦連天,古奇嘆著氣,說道:「你們晉級到九環後,努力還是不夠啊,你們看阿峰,他已經收集了大半的材料,這次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就收集齊全了,他才修練多久啊!你們差太多了。」

午陽笑呵呵道:「沒事,讓他們慢慢收集好了,等到了阿峰晉級,他們就該叫小師叔了。」
頓時,宇寇三人大紅臉。

這也太打臉了,要說風琛宗晉級後成為小師叔,也就罷了,畢竟他曾經是大師兄,可阿峰是師父收的最小弟子,如果他晉級了,其他人還沒有晉級,這也太難堪了。

雷星峰也沒有想到祖師爺會這樣說,這不是給自己拉仇恨嘛,他笑嘻嘻道:「我還沒有到九環巔峰哩,祖師爺,我晉級還早,可比不了師兄師姐。」

午陽也覺得自己說得有點過了,這太打擊人了,他笑道:「總之……你們都要好好努力,壯大我們的秘門。」

宇寇、辛兆侖和戚梅云一起答應:「是!」

祖師爺的教訓,誰敢不聽?

雷星峰的小招牌插在地上,只要進來的人,立即就能看得明明白白。

蝕星金核其實相當難得,而且是真君天君都能用到的材料,其中有些人需要量還很大,所以陸陸續續就有真君前來交易。

只是不少真君手裡並沒有雷系材料,或者就算有,數量也極少,不過能夠留在真君級手上的雷系材料,大都是精品甚至是極品,所以雷星峰收集的數量不算多,也就寥寥數樣,根本就滿足不了他。

很快,交易會中的真君和天君都知道了,有一個九環真人擁有蝕星金核,只換雷系材料,其他一概不要。

雷星峰很是無聊的拿著一塊人偶獸的碎片把玩。

一個駝背老頭走了進來,午陽的目光漫不經心的掃過去,當他看清楚駝背老人的臉,不由驚訝站起,說道:「陀兄,你怎麼來了?,」

駝背老人道:「午陽老弟,你能來,我就不能來?」

午陽滿臉驚訝,他說道:「你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你這傢伙失蹤了最少五十年,跑哪裡去了?」

雷星峰小聲問道:「師父,他是誰啊?」

古奇道:「陀耶師,天君級大高手,非常厲害的探險高手,是一個瘋子……」

他說話的聲音極低,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這駝背老頭。

陀耶師扭頭對著古奇道:「說我瘋子沒問題,就是不要嘀嘀咕咕,大聲說出來,沒關係!」

古奇頓時很尷尬道:「前輩好,呵呵。」

陀耶師又道:「午陽老弟,一言難盡啊。」

說著,他一屁股坐下,說道:「給點喝的,嗯,有什麼好酒沒有?」

午陽拿出一瓶魚人酒來,說道:「給你。」

陀耶師喝了一大口,哈出一口氣,說道:「黑魚人酒?不錯,好東西!」

他咕咚咕咚幾大口就灌下一瓶,說道:「再來一瓶。」

午陽搖搖頭,又扔給他一瓶,說道:「多了沒有,就這一瓶了。」

陀耶師道:「小氣!」

這次他沒有一口喝乾,而是慢慢的喝著,他說道:「的確有五十多年沒見了,呵呵,你要是見到才奇怪,我被困在大禁地……整整五十年,他媽的,差點就完蛋了。」

午陽眼睛頓時亮了,他說道:「你進入大禁地核心地帶了?嘿嘿,發現了什麼好東西?」

陀耶師說道:「倒是找到一點東西,只是和被困的五十年相比,我寧願不要這些收穫,他媽的,太倒霉了。」

說著,又忍不住喝了一大口魚人酒,他讚不絕口道:「午陽老弟,你從哪裡搞來的黑魚人酒啊,和我換一些如何?」

午陽平時就喜歡喝幾口這種魚人酒,就算他藏酒很多,也不願意拿出來交易,這種酒如果論價值不算高,可是想要搞到卻是非常困難,他笑嘻嘻道:「這酒是我的徒孫搞到的,你想要可以和他換。當然,要他願意才行,不能強迫哦。」

說著,他指指雷星峰。

陀耶師扭頭看去,還沒有看到雷星峰,就已經看到地上插著的牌子,他驚訝道:「咦,這是……蝕星金核?誰有?」

雷星峰低頭把玩著人偶獸的碎片,聞言說道:「我有!」

陀耶師道:「剛好我也需要蝕星金核,呵呵,需要的數目還不少,你想要什麼?」

接著,他就看到小木牌上的要求,說道:「雷系材料……呃,這可就困難了,雷系材料一向就少,而且我也不太在意,能不能用別的換?」

雷星峰才不要其他東西,其他材料他多得是,就算換來,用處也不大,他說道:「這個……別的我不要,只要雷系材料,最好是晉級用材料,就算我虧,都換!」
陀耶師撓撓頭,他看到雷星峰把玩的人偶獸碎片,眼睛一亮,說道:「你喜歡人偶獸?」

雷星峰嘆了一口氣,說道:「喜歡,可又有什麼用?搞不懂人偶獸的原理,就算喜歡也玩不起來。」

陀耶師嘿嘿一笑,他伸手一揮,一個金級人偶獸出現。

雷星峰暗自吐槽:「我也有……」可緊接著一幕讓他張大口來,只見那隻金級人偶獸,緩緩轉動了一下腦袋,身體喀吧喀吧響了幾聲,很快就確定了自己的主人,邁步走到了陀耶師的身後。

雷星峰傻眼,說道:「呃,竟然是活的……這個,這個是怎麼搞出來的?」

陀耶師得意洋洋道:「我在大禁地也不是白白被困五十年的,那段時間,我可是搞清楚了人偶獸,金級以下的人偶獸,我都懂。」

雷星峰頓時有了興趣,他說道:「如何換?」

陀耶師想了想,說道:「一個活著的金級人偶獸,換百塊蝕星金核。」

雷星峰道:「我要知道如何修復人偶獸!」

陀耶師說道:「這也成,我有一張星蟒錄,記載了如何拆卸和組裝,還有如何啟動,如何掌控人偶獸核心部位,嗯,就換一百五十塊蝕星金核吧。」

雷星峰完全不在乎用多少蝕星金核換,但是也不能當冤大頭,他說道:「一百塊!」
陀耶師道:「一百四十塊!」

雷星峰剛想說話,陀耶師又道:「這是最低價,換不換由你!」

雷星峰暗罵老狐狸,若不是他手中的確有很多的蝕星金核,他絕對會繼續討價還價,不過,這點蝕星金核,他是真的不在乎,半晌,他點頭道:「成交!」

陀耶師大笑道:「爽氣!好,我喜歡!」

他能不喜歡嘛,這張星蟒錄是從大禁地得到的,其中有很多他都看不懂,但是簡單的操作沒有任何問題,不論是拆卸還是組裝,都很容易學會。兩人交易,雷星峰得到了星蟒錄,他說道:「金級人偶獸還換不換?」

陀耶師道:「換,為什麼不換!」

他需要大量的蝕星金核,說道:「我有三隻金級人偶獸,都是活的,就換三百塊蝕星金核吧。」

雷星峰根本就沒有討價還價,直接拿出三百塊蝕星金核,說道:「成交!」

這下倒是讓陀耶師吃了一驚。

陀耶師道:「好傢伙,你到底有多少蝕星金核?」

雷星峰笑嘻嘻道:「不多,不多,不過換金級人偶獸足夠了。」

開玩笑,活的金級人偶獸,可是具備強大的攻擊力,雖然比較呆板,但就算天君級高手,都能抵擋幾下,若是有幾隻,絕對可以阻擋天君級高手的攻擊。

交易完成,雷星峰得到了一張星蟒錄,三隻活的金級人偶獸。

當然,陀耶師也給了雷星峰如何指揮人偶獸的秘訣。

雷星峰將東西收入輪藏空間,打算回去研究,他心裡高興,抬手在地上一抹,一排魚人酒瓶出現,十瓶魚人酒。

雷星峰道:「前輩,呵呵,看前輩喜歡喝酒,這裡有十瓶魚人酒,都是精品酒,送給前輩品嚐。」

陀耶師驚訝道:「送給我?」

雷星峰點頭道:「交易成功,算是我送給前輩的。」

陀耶師大喜,說道:「好,好,我收下,午陽老弟,你這個徒孫很了不起啊,會做人,哈哈!哈哈哈!」

午陽微微一笑,他可是知道雷星峰手中有什麼好東西的,這點東西換金級人偶獸,絕對賺大了。

也難怪陀耶師不在意星蟒錄,以他的實力,什麼金級人偶獸都是橫掃,他和午陽一樣,都是達到天君巔峰的人,就差一步晉級道君了,擁有金級人偶獸,根本就是雞肋,用處實在不大。

能夠換取那麼多蝕星金核,他心裡已經非常滿意了,這玩意實在太難找了。

午陽道:「這麼多蝕星金核,足夠你用了吧?」

陀耶師笑咪咪道:「沒錯,足夠了,嘿嘿,其實金級人偶獸不算什麼,這次我可是收集到天晶級人偶獸,那才叫厲害。」

午陽動容了,他說道:「怎麼可能啊!天晶級的人偶獸,我也只是聽說,見都沒有見過,而且,天晶級人偶獸,你打不過的,那是可以用來對付道君的武器啊!」

陀耶師嘿嘿一笑,說道:「你以為我在大禁地待了那麼多年,一點辛苦收穫也沒有嗎?可惜我沒法復活這具天晶級人偶獸。」

午陽沒好氣道:「呃,你是撿到的……不是……不是活的天晶級人偶獸?」

陀耶師道:「廢話,如果是活著的天晶級人偶獸,我就出不來了,那次可真是驚險,我都拼得精疲力竭了,最後一個地方,卻冒出一具天晶級人偶獸,差點沒有嚇死我。」

雷星峰好奇道:「前輩,那是什麼情況?」

他對大禁地也好奇萬分,要知道當初在大禁地邊緣,他們就收穫了不少,也差點被困住,實在也想不出大禁地內部是什麼樣的。
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7-22 22:55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1:4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