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kodelu 發表於 2014-2-26 10:48
第五册 第一章 水乡老财主
  
  當田大炳喊出來殺了他後,碼頭的氣氛就全變了。
第五冊 第二章 指點
  
  雷星峰問道:「什麼好事?」
  
  鐘庚道:「漁獵!」
  
  雷星峰是山區來的,這輩子他會狩獵,但是絕對不會漁獵。就算游泳也是前世帶來的技能,他前世游泳水準極高,這一世的身體,不論是力量還是耐久,都是前世不可想像的,他可以肯定,在水中來一個百米衝刺,絕對比前世陸地百米世界冠軍要快。
  
  按照他的估計,在水中百米,最多五六秒就可以游過百米。
  
  所以雷星峰不怕水,對於水他還有一份親切感,前世他長在海邊,不過這裡的大湖也不小,和大海不同的是,水是淡水,沒有大海那麼深。可這裡的兇險也同樣不小,比如各種怪異的本地魚怪,兇狠的水中生物。
  
  漁獵,不是去捕捉普通魚類,而是獵取那些非常兇狠的魚怪,和山區的狩獵一樣。雷星峰當然想要見識一下什麼是漁獵,他說道:「好,有多少人去?」鐘庚道”「大約去十幾人,還有一些船工和僕人,大約十來條船。」雷星峰道:「是獵捕鱷蛟魚嗎?」鐘庚大笑道:「哈哈,你是不是看到我們獵獲的那只鱷蛟魚了?不是的,我們獵捕鱷蛟魚是為了製作誘餌。」雷星峰眼睛亮了,鱷蛟魚竟然還只是魚餌,可想而知獵物的厲害了。他說道:「是什麼東西?」鐘庚臉色漸漸地嚴肅起來,他說道”「湖星蟒!」
  
  雷星峰頓時一呆,他當然知道星蟒,那是傳說中的東西,什麼時候跑出一個湖星蟒來?
  
  他問道:「湖星蟒?是星蟒的一種嗎?或者說和星蟒有聯繫嗎?」
  
  鐘庚道”「和真正的星蟒並沒有直接關係,也不是星蟒的一種,不過有傳說,湖星蟒擁有一絲星蟒的血脈,所以湖星蟒極其珍貴,其身體更是我們修練者需要的寶貝。」
  
  這是一種雷星峰沒有聽過,也沒有從哪個記載中見過的一種生物,還是湖中的生物,居然還和星蟒有關聯,讓他頓時好奇起來,他說道:「到哪裡才有湖星蟒?」
  
  鐘庚道”「駕船去的話,半個月,來回一個月。當然,想要獵獲湖星蟒的話,應該還要耽擱一個月,兩個月後,不論能不能獵獲湖星蟒,我們都必須要回來,雨季就要來了。」
  
  吳振插話道”「因為雨季會有大量的雷雨,而湖星蟒擁有一絲天然雷屬性,那時候,就算見到湖星蟒,也打不過它。而在雨季前動手,也是因為這時候的湖星蟒是最虛弱的,也是最有把握獵獲的,當然,如果魚餌不行,就不足以吸引它出來。」
  
  鐘庚說道:「我已經嘗試了四年了,每年的雨季前兩個月,都要去獵取湖星蟒,呵呵,不過一次都沒有成功。」
  
  雷星峰道:「那麼難捕捉嗎?」
  
  鐘庚道:尋可不只是難以捕捉,這東西太狡猾了,而且很難攻破它的防禦。原本這次邀請了一位密輪師冇,昨天晚上才傳來消息,他有事不能來,呵呵,這不,我就想起你來了。」
  
  雷星峰玩笑道:「哦,我原來是一個候補者啊,呵呵,不過我答應了,無論如何也要見識一下湖星蟒。就算你不請我,只要知道這個消息,我也會去看看的,太難得了。
  
  鐘庚頓時滿臉笑容,說道”「如此就好,如此就好,我們準備明天出發,今天就請你住在這裡,如何?」
  
  雷星峰點頭道:「沒問題,不過我要回去一趟,把小辛送回去。」
  
  鐘庚爽快道:「好,我派人送你。」他又吩咐了幾句身邊的僕人。
  
  雷星峰帶著周辛回去,在上船前,幾個僕人搬來了很多大米和各種物品,其中有不少漁民需要之物。
  
  這些東西對於鐘庚而書,幾乎不值什麼,但是對於周通,這就是一大筆財產了。
  
  雷星峰沒有推辭,也不需要推辭,這是一種好意,也是一種交友的手段,他點頭後收下,很快就來到碼頭。
  
  周通一直坐在船頭等待,他不放心周辛,也不放心雷星峰。
  
  當看到兩人出現在碼頭上,周通才松了口氣,然後就看到一群鐘庚家的僕人,擔著擔子,一起來到船前。
  
  很多的大米、鹽,布匹還有一些生活用品,都放在了碼頭上,那些僕人才行禮離開,只有一個僕人等候著,等雷星峰回到鐘庚家去。
  
  雷星峰招呼了一聲,和周通、周辛將碼頭上的東西搬到船上去。
  
  周圍的漁民都露出羡慕的神情,邊上船的張老大笑道”「周老大,你發財了呀!」語氣中充滿了羡慕。
  
  周通也很開心,馬上要到雨季了,有這些東西,可以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就不用急著出去捕魚,能偷懶一下總是好的。
  
  周辛更是高興,有那麼多吃的,今年的雨季要好過多了
  
  只是這些米放在船艙中,有點多了,整條小船都沉下去半尺。
  
  “
  
  雷星峰解說了一下要外出的事情,倒是沒有提起漁獵,對於普通人而書,這太遙遠了。
  
  周通道:「阿峰,你還回來嗎?」
  
  雷星峰笑道”「回來,為什麼不回來,呵呵,只是有點事情和鐘庚出去一趟,兩個月後就回來了,那時候是雨季,也許要等到雨季結束,我就離開了。」
  
  周通現在也知道雷星峰是輪師,對於輪師,他總是有一份敬畏在。第二天清晨,雷星峰跟著鐘庚的船隊出發。整個船隊有十一條船,其中有三條大型木胎,八條普通漁船,三條大胎中,還有一條木船上包上了實的魚皮。
  
  雷星峰問道”這是鱷蛟魚的皮嗎?」
  
  吳振道:「是啊,我們總共也沒有獵獲幾條鱷蛟魚,所有的皮都用來包裹這條船了。鱷蛟魚和湖星蟒是天生對頭,相互克制,湖星蟒只要發現鱷蛟魚的氣味,那是無論如何也不肯躲避的,一定會出來戰鬥,那時候就是我們的機會。」
  
  雷星峰感慨一聲,這世界不乏才智過人的傢伙,能夠摸清楚對方的脾性,然後有針對的下手,他認為就很了不起。
  
  鐘庚說道:這是第四次了,第一次根本就沒有見到湖星蟒,第二次倒是見到了,因為我們用了鱷蛟魚,可是我們打不過它,讓它逃走了,還殺了我們不少人。第三次又是沒有見到,那次準備得也很充份,雖然沒有密輪師,但是我們準備鋼弩,可惜過去了一個月也沒有湖星蟒出現。」
  
  吳振笑道:這次不但有鋼弩,還有密輪師,我們應該能夠成功了。」
  
  鐘庚苦笑一聲,說道:「若是再不成功,我不想第五次再去,太累了,勞心勞力,如果成功了還行,連續的失敗,很打擊人的。」
  
  吳振道:「師父,其實我們的運氣已經不錯了,有了密輪師的實力,我們成功的希望極大。」
  
  韓消寶默默地跟著鐘庚,她不大愛說話,對於雷星峰也有點好奇,一個
  
  少年人,竟然可以修練到密輪師,這實在是出乎預料,要知道大師兄修練那麼久,也才是百輪師,原本還以為大師兄已經很厲害了,現在看來,雷星峰更是厲害得超過師父。
  
  對於這種天才絕倫的少年,韓消寶有點敬畏,所以她的話就更少了。
  
  田大炳也來了,不過他沒敢上這條大船,而是上了另外那條大船。
  
  畢竟人手太少,他也需要分擔一些責任,然後冇就是一些鍛練得比較厲害一點的普通人,他們精通水性,是常年在水裡的精壯漁民。
  
  十一條船快速劃過水面,這船的動力,就是船後面的搖櫓,還有就是風帆。若是沒有風的話,這船前進的速度就讓人很惱火了。
  
  雷星峰、鐘庚、吳振三人坐在船頭。
  
  韓消寶一個人回到船艙去。
  
  另外還有一個年級比較大的老漁民,坐在船首一側,他點了一個炭爐,他在燒水。
  
  鐘庚三人盤腿而坐,面前放著一個不大的小方桌,很矮小的方桌,上面擺放著一碟魚乾,一碟油炒花生,一碟果乾,還有一些豆乾之類的零食。
  
  除了花生外,都是本地的一些小食,一壺茶水,一壺烈酒。
  
  雷星峰喝茶,鐘庚和吳振喝酒。
  
  吃著小食,喝著烈酒,
  
  他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
  
  雷星峰喝茶,半晌,他說道:這茶不錯,呵呵,這裡怎麼會有茶喝?」
  
  他故意不答,不是他不想答,而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鐘庚暗自歎了一口氣,知道雷星峰不願說,他說道”這茶是商船隊帶來的,呵呵,非常的昂貴,不是普通人能夠喝到的,我以前比較喜歡喝茶,後來……就喜歡喝烈酒了,家裡倒是存了不少茶,你要是喜歡,回去後,我讓人送給你。」
  
  雷星峰道:「那就謝了。」他突然側頭傾聽,說道:「噓!別說話……那是什麼聲音?」
  
  一陣憲章聲傳來。
  
  鐘庚起身道:「要命了,怎麼會在這裡遇上梭矛魚群
  
  吳振暍道:「準備鱷蛟魚的血!快點!」
  
  雷星峰站起身來,走到船舷邊。這裡的木船都是方頭平底,吃水很淺的船,他眯起眼看去,看到遠處幾點銀色光點,他問道”「什麼是梭矛魚?很危險嗎?」
  
  吳振道”「危險也談不上,就是會破壞船板,這種魚速度奇快,若是木船剛好在它們的航線上,呵呵,那就好玩了,你看看就知道了。」
  
  鐘庚說道”「我們這裡有兩種危險的魚,其中一種就是梭矛魚,還有一種是獵刀魚,梭矛魚不但對人危險,對木船也危險。」
  
  吳振道:「各船傾倒鱷蛟魚的血!」
  
  鱷蛟魚在湖中屬於霸王級的魚類,所以它的血液有恐嚇作用,讓魚類誤以為有一條受傷的鱷蛟魚在附近。
  
  要知道受傷的鱷蛟魚非常的危險,任何魚類過上受傷的鱷蛟魚,本能就會逃開。
  
  梭矛魚也不例外,它們很敏感,眼看著就要撞到木船的魚群頓時偏轉方向。
  
  可就算如此,還是有少數的梭矛魚撞到船舷一側,就聽到密集的擊打聲。
  
  得得聲連響!
  
  雷星峰就看到一隻只魚頭露出來,就這麼嵌在船舷上,立即有漁民上去抓下梭矛魚,然後用木塞打入船板空洞。
  
  大約十來隻梭矛魚釘在了船舷上,取下後就被扔在船板上。
  
  雷星峰這才看清楚梭矛魚,那魚有兩尺長,成冇人胳膊粗,頭部就是一根骨質尖刺,就像是一條粗短的蛇,雷星峰道:「真醜!」
  
  鐘庚笑道:「不論是梭矛魚,還是獵刀魚,都是最好的魚之一,滋味極其美妙。有一種專門捕捉梭矛魚的網,呵呵,只要擋住它們的去路,就可以抓很多。」
  
  吳振補充道”「很不容易抓的,梭矛魚的速度極快,追是追不上的,只有擋在魚群前,才有可能下網。」
  
  那個燒水的老漁民笑道”「少爺,那要運氣才行的,沒有人會專門捕捉梭矛魚,都是過上了,才會下網。更多時候,看到梭矛魚,就立即調轉船頭,偏到一邊躲避梭矛魚。若是成群結隊的梭矛魚打在船舷上,呵呵,你都來不及堵塞漏洞,會沉船的。」
  
  雷星峰問道”「那獵刀魚,又是什麼魚?為什麼有危險?」
  
  那個老漁民笑道”這東西也是成群結隊,不過比梭矛魚要多得多,到處都有,我釣一條給你看。」雷星峰驚訝道:「你能釣到獵刀魚?」老漁民道:「那很容易的。獵刀魚大都成群結隊,也有很多獵刀魚會單獨行動,稍等片刻。」
  
  他返回船艙,很快就拿著釣竿回來給魚鉤掛上魚餌,立即拋竿,打出魚餌。
  
  也就是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老漁民迅速拖杆,他說道:-好像是一條大魚i!l
  
  此地湖中,有無數種魚類,而且密集程度是雷星峰無法想像的,由於地域廣闊,湖面基本佔據了地面,而人又很少,這裡的魚類幾乎不受人類生活的影響,大量的繁殖,用釣竿,幾乎不會放空,下去就一定有收穫。
  
  很快,就將魚拖到船舷邊,吳振拿起一個抄網,一下就將那條魚抄上胎。
  
  這條魚長約快要達到一米,扁平猶如刀體的身體,三角形的腦袋,一張很大的嘴巴,黑色的背脊,銀色的肚皮,從魚鰓位置向魚尾延長一條赤紅色的血線,這玩意兒就像是一把放大的刀。
  
  老漁民扣住魚鰓,用力捏開魚嘴,說道:「獵刀魚,除了身體像刀外,主要是嘴巴裡的牙齒,你看,像不像一把把刀尖?被這傢伙咬一口,絕對就是一塊肉下來,要是一群獵刀魚圍攻你,呵呵,除非能快速脫離水面,否則不要一分鐘,一個人就會剩下一個骨架。如果有大的獵刀魚,就像這種……」
  
  老漁民指指手中的獵刀魚,笑道:「就連骨頭都會咬碎的。」
  
  吳振道”「嗯,就算我們百輪師在水下,見到獵刀魚也不敢招惹,這東西報復性極強,如果不攻擊它,而它們又不餓,對人而言,危險不算大。」
  
  雷星峰暗道:「好傢伙,這是標準的食人魚啊。」
  
  鐘庚笑道:這對輪師作用不大,我們可不怕這種魚,千輪師就有輪力鏜了,獵刀魚咬不破這種防禦的。」
  
  吳振道:「師父啊,我可是百輪師,可沒有輪力鏜,唉!」
  
  他忍不住長歎,人家一個少年就已經是密輪師了,簡直讓人不活了:心裡翻滾著各種羡慕嫉妒恨。
  
  雷星峰當然能聽出吳振的羡慕,他說道”「百輪師晉級千輪師,其實不難的……我看你已經快要達到了,只要滾輪如珠,循環往復,很快就能達到你的目的。」
  
  他又提示了幾句,這才住口不語。
  
  沒有門派的修練者,而是靠著師父相傳的人,往往非常艱苦,他們有時候就卡在一個門檻上,可就是這個門檻,卻很難踏過,需要很長時間的修練和磨練,直到輪力提升到無可提升的程度,才有可能強行突破過去。這期間不但浪費了時間精力,也耽誤了繼續晉級。
  
  吳振眼睛都直了,他再也想不到雷星峰會說出這樣的話,這可是修練的秘法啊。
  
  就連鐘庚也瞪大眼睛,不過他迅速就反應過來,他們視為珍寶的修練方式,對於那些大門派的弟子根本就不算什麼,簡單幾句話就能指點迷津了。
  
  鐘庚在萬輪師境界停留很久了,一直都無法突破,這一直是他的心病了」。
  
  這種事情是謙虛不得的,鐘庚立即問道:「雷老弟……不,不,雷先生,你看我……看我……」
  
  雷星峰不由好笑:心裡也微微一動,其實他知道,任何屬性的修練,固然有自己屬性的特點,但是修練者很多關鍵點都是一樣的,也就是以後自己不一定要局限在雷系,別的修練者功法,對自己一樣會有啟迪。
  
  滾珠如輪,珠圓玉潤。一
  
  鐘庚立即坐下,他仔細琢磨起來。
  
  吳振也是如此,只有老漁民看得莫名其妙。
  
  雷星峰來到他身邊,說道”「大爺,能不能把這些魚處理一下,燒幾個菜,我也來嘗嘗梭矛魚和獵刀魚。」
  
  老漁民驚駭道”「不敢稱大爺,少爺,叫我老田就好,我是田家送到鐘營爺家的。」
  
  雷星峰不在意道”「嗯,老田,我知道你們都有幾手燒魚的絕招,怎麼樣?」
  
  老田受寵若驚道”「好,好,沒問題,只要少爺不嫌棄,我就去準備。」他慌慌張張的拎著木桶走入船艙中。
  
  也就十來分鐘,吳振首先突破,緊接著鐘庚也突破,一個千輪師,一個密輪師。
  
  兩人驚喜得不知道如何是好。
  
  鐘庚首先表態:「雷先生,你是我鐘庚的恩人,這輩子都感謝你!」
  
  萬輪師和密輪師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實力可以上升一大截,輪力的性質也有所提升,甚至壽命都會提升,以後的發展也不同,鐘庚如何不感萬分。
  
  吳振同樣狂喜,一旦到了千輪師,凝結了輪力鏜後,他的實力也是上升一大截。
  
  百輪和幹輪的差別,就是最少十倍的差距,這還是開始,等到修練出九千九百以上的輪力,其相差的倍數更大。
  
  雷星峰笑道:「不客氣,這只是一點小竅門而已。」
  
  鐘庚感慨一聲道:「對於你而言只是一點小竅門,對於我們,那就是一道天塹難關,沒有你指點這麼一句,我們還會繼續拖延下去。可惜,我的年齡大了,沒法子加入各大修練門派。」
  
  經過這次指點,鐘庚對雷星峰更加尊敬,修練者很少去指點外人,不說敝帚自珍,但是主動指點外人,幾乎是不可想像的事情。
  
  吳振更是連聲道謝,這次晉級對他好處更大,越是年輕,發展的潛力就越大。
  
  昊振的年齡只有二十多,還沒有到三十歲,如果在四十歲晉級到萬輪師,六十歲前晉級到密輪師,那麼在八十歲凝結真身的話,他最少還能活四十年。
  
  四十年,如果機緣好的話,很可能凝結出二環真身,那時候就完全不同「」。
  
  當然,這種晉級的速度對於雷星峰而書,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以他的資質和潛力,還有強大的背景和資源,他會比這些修練者更快晉級,更快達到更高峰。
  
  修練就是這樣,越是修練速度快,越是強大,好處就越多。
  
  吳振為了達到千輪師,花費了十來年,可雷星峰晉級到千輪師,一年時間都沒有用到,一兩個月就達到了,兩者完全沒有可比性。
  
  這就是天才潛質和普通潛質的區別,這也是為什麼,那些高階修練者,想要天才級潛質的孩子,見到就不肯鬆手的原因。
  
  十天后,船隊抵達目的地。
  
  泄壺彎,西邊是一片淺灘,有大量的樹木,東邊是成片的蘆蕩,南邊是一望無際的湖面,北面有一座極其罕見的石山凸出水面。胎隊就停在石山邊,這裡有一片很小的陸地。
  
  這陸地在雨季會被大水淹沒,在旱季會露出水面,這片陸地上的樹木已經被砍伐一空,一座木棚建造在水邊,還有一個簡易的碼頭。
  
  鐘庚解釋道:z這裡……在幾個月前,我就派人來設立了營地,呵呵。」他很有點得意的感覺。......(未完待續)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