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8
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七章 雪片如刀
  
  洞口岩壁上還有厚實的冰層,等轉過一道彎,就已經看不到冰,青黑色的岩壁上全是水珠,這裡是冷熱交匯的地方,不遠處有一個不大的積水潭,從岩洞深處隱約有聲音傳來。
  
  錘頭舉手示意眾人停止,辛兆侖小聲道:「小心了,應該有人比我們先進來。」
  
  狂斧小聲道:「先看看是什麼人,我們沒有退出的可能。」
  
  辛兆侖點頭道:「儘量避免衝突,實在不行的話,都不要留手!」
  
  雷星峰已經懂了辛兆侖的意思,這地方是唯一的休息過夜的地方,他們根本就不可能退到外面去,如果對方無法協商共用岩洞,那麼就只能戰鬥,要嘛就殺掉對方,要嘛被對方殺滅。
  
  至於退到野外過夜,那和找死沒有什麼兩樣。
  
  一行人小心翼翼的摸了過去。
  
  雷星峰心裡不解,對方竟然沒有人放哨。
  
  「轟!」
  
  巨大的震動聲順著洞口傳來,辛兆侖等人全都愣住了,裡面竟然在戰鬥。
  
  眾人的腳步頓時加快,已經都打起來,他們當然就不用於掩飾和小心了。
  
  雷星峰這才釋然,難怪沒有人放哨,原來裡面開始戰鬥了,也就是說有兩撥人進入這個岩洞,而他們是第三撥人馬。
  
  一個巨大的空間出現,四周是無數的倒掛鐘乳石,中央是一潭池水,冒著嫋嫋熱氣,圍繞潭水是凹凸不平的地面。
  
  兩撥人就隔著潭水對峙,其中有兩人在潭水上交手。
  
  當辛兆侖帶著一幫人沖進去,頓時就吸引了兩邊人的注意。
  
  在水潭上交手的兩人,對撞一下,兩人輕輕巧巧倒翻回去,他們不打了,兩邊的人都盯著新進來的人群。
  
  雷星峰是跟著瘋鷹後面進入的,洞穴中並不黑暗,也不知道洞壁上有什麼物質,整個洞穴岩壁上,都泛出淡淡的青色的光芒,將洞穴照得一片明亮。
  
  憑籍修練後犀利的眼光,洞穴中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
  
  兩邊的人都不多,雷星峰數了一下,左側的人有四人,右側有三人,剛好和他們進來的人一樣,這個洞穴中一共有十四人。
  
  辛兆侖這群人,反而是最大的一群。
  
  雷星峰看得很仔細,他發現這兩群人,都有一個受傷的人,而且他們的衣著打扮都很陌生,應該不是本地人,也不是他們那裡出來的人。
  
  最奇特的是,他們各有一個本地土著,都站得遠遠的,一副看熱鬧的模樣。
  
  辛兆侖和錘頭站在前面,辛兆侖看清楚在場的人後,明顯鬆口氣,他淡淡的說道:「你們繼續,我們只是路過的。」
  
  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見到辛兆侖如此腹黑,他差點沒有笑出聲來,什麼叫你們繼續?還路過?
  
  兩邊人如何敢繼續戰鬥,要知道進來的人,一看就知道不好惹,而且人數也不是他們可以比的,他們如果加入一邊,那麼另外一邊絕對是滅頂之災。
  
  而且他們也看出來了,辛兆侖並不想和他們交流,這裡可不是交友的地方,尤其這些人都是外來者。
  
  雷星峰小聲問道:「鷹叔,他們是什麼人?」
  
  瘋鷹搖頭道:「沒見過……有本事來這裡的人,都不會太簡單。我們現在人數多,實力也強,所以他們不敢怎麼樣,如果我們就兩三人,呵呵,你就會發現不同了。」
  
  雷星峰道:「他們會動手嗎?」
  
  鷹叔道:「會!他們甚至會聯手趕走我們。」
  
  雷星峰有點不相信的道:「如果我們加入一邊,不就沒有問題了嗎?」
  
  鷹叔笑道:「問題是你加入不了,你仔細觀察,他們是從一個地方來的,衣服打扮都差不多。」
  
  雷星峰掃了一眼,不得不承認瘋鷹的話有道理,當然,他們現在佔據了優勢,對方應該懼怕他們才對。
  
  敵對的兩邊突然幾里咕嚕的說了幾句,雷星峰一句也沒有聽懂,然後就見兩邊的人向後退去,竟然各自坐下休戰了。
  
  辛兆侖點點頭,說道:「好了,我們也找地方休息,注意警戒。」
  
  他也懶得理會對方,能夠不打是最好的,一路過來已經辛苦得要命了,再打一架,他可沒有那麼瘋狂,反正已經震懾過對方了,只要對方不動手,他們不會動手。
  
  洞穴非常大,足夠幾百人休息了,這裡總共才十四人,可以找到足夠大的休息點,彼此也不會幹擾。
  
  錘頭和狂斧不停的催促燒飯吃,這種天氣走了一天,其消耗不是一般大,也難怪雷星峰都感覺到極度饑餓,他說道:「誰來燒?」
  
  眾人面面相覷,辛兆侖舉手道:「我雖然會燒,但是口味極差……」
  
  瘋鷹和嗜虎也差不多,至於錘頭和狂斧就更加別指望了,兩人是吃貨,卻不大會烹飪,他們的主食就是半生肉,稍微在火上烤一下就開始吃了。
  
  而且,兩人之所以願意跟著來,就是指望吃點好東西。
  
  金大亞有氣無力道:「我會吃……」
  
  雷星峰苦笑一聲,他自認為燒飯的手藝是二把刀,在前世根本就屬於極其普通的,這一世也沒有提升多少,可看到這群不靠譜的傢夥,他也只能親自出手了,好歹自己燒的,適合自己的口味。
  
  「我來燒吧,好不好吃……你們就不用講究了,能吃就行了,呵呵。」
  
  辛兆侖道:「我不講究,能吃就好。」
  
  瘋鷹和嗜虎也舉手道:「我也無所謂。」
  
  錘頭和狂斧唯一的要求,那就是滋味足夠,也就是鹹一點就好了。
  
  自從吃了外鄉人的飯菜,他們就瘋狂喜歡上了,不管他們燒出來什麼,總比吃生肉好多了。
  
  雷星峰點頭道:「好吧,我來吧。」
  
  取出巨大的銅鍋,架起木材堆,將銅鍋裝滿潭水吊起,點燃火堆,頓時紅紅的光芒閃動,眾人圍繞火堆坐下,烤著火,全身都舒展開來。
  
  另外兩撥人明顯沒有這種準備,他們也點起火堆,卻沒有燒煮食物,而是取出肉乾,放在火上稍稍烤一會兒,然後就是乾巴巴的啃食。
  
  雷星峰放入鮮肉、鹹肉、風乾肉,外加上很多蘑菇乾,筍乾,還有一些曬乾的水果,一股腦的都扔進大銅鍋中。
  
  接著,他取出一個鹽碗,所謂鹽碗,在萬湖洲稱為鹽環,一個鹽碗差不多有半個柚子大小,據說這種鹽碗是在岩石槽中曬出來的。
  
  用力掰開鹽碗,雷星峰的口味很重,所以燒煮的時候,他會放很多的鹽,等水燒開,他抓了一大把辣椒丟進去,頓時一股濃鬱的肉香味道就彌散開來。
  
  錘頭又露出極度垂涎的模樣,尤其讓人受不了的是這傢夥又開始流口水,滴滴答答的順著嘴角,不可遏制的流淌出來。
  
  辛兆侖一把拽住他,說道:「他奶奶的,我說……你這傢夥別再靠近了,你想把口水滴到鍋裡嗎?」
  
  錘頭傻笑道:「香啊……靠近點,能聞得親切點……」
  
  雷星峰差點打翻銅鍋,他說道:「別急,很快就好了。」
  
  瘋鷹拿出十幾塊厚實的大餅,都是烤熟的餅子,每個都有鍋蓋大小,厚達兩指。
  
  結結實實的烤餅,硬得猶如磚頭一般,必須撕碎了泡上濃濃的肉湯,才能吃得動。
  
  這種雜燴菜,沒有什麼難度,雷星峰可以輕鬆愉快的燒煮,反正將能夠想到的菜都扔進去就行了。
  
  足足煮了半個小時,急得錘頭和狂斧直跳腳。
  
  好不容易等到熟了,雷星峰說道:「好了,鷹叔來幫忙吧。」
  
  鷹叔忍住笑,他說道:「好,我來。」
  
  每人都捧著一個巨大的碗,個個吃得滿頭大汗。
  
  稀裡嘩啦的聲音,極度誘惑人,最少另外兩撥人,眼裡都有殺意,恨不得搶走這群肆無忌憚大吃大喝的飯菜。
  
  太氣人了!僅僅是聞著那股濃香味道,他們就坐不住了,可是他們都知道,那群人絕對不好惹,為了一鍋熱菜湯動手,也太誇張了。
  
  如果他們沒有吃的,動手也就罷了,可有吃的,雖然不好吃,可還是能夠填飽肚子,再去動手,就實在不值得了。
  
  雷星峰偶然看到兩撥人,那種猶如狼一般閃爍的目光,他小聲道:「小心點,他們似乎不懷好意。」
  
  瘋鷹道:「沒事的,我們人多,實力也不差,他們不敢動手的。」
  
  辛兆侖道:「我們儘量避免動手,在這裡受傷,會很麻煩。」
  
  一共燒了兩大鍋雜燴菜,才算餵飽這七個大肚漢。
  
  錘頭滿意的拍拍肚子,說道:「好吃,好吃……小兄弟的手藝不錯!」
  
  狂斧也贊道:「比在寒涯堡吃得還好。」
  
  金大亞微微抬頭,淡淡的說了一句:「好吃得很……」然後又沉默下來。
  
  這傢夥一點存在感也沒有,很容易就忽視他。
  
  其實紅姐燒的不比雷星峰差,但是她用的鹽比較少,而雷星峰口重,用了大量的調料,還加重了鹹味,而這兩個傢夥同樣是重口味,當然覺得好吃。
  
  眾人靠著洞壁休息,雷星峰依舊開始修練,這裡修練的效果極佳,比在寒涯堡還要好,他當然不會放過。
  
  那兩撥人也同樣在修練和休息,三方人馬暫時平靜下來,只有柴火還在劈裡啪啦的發出輕微的爆響。
  
  一夜修行,諸事平安。
  
  等雷星峰醒來的時候,才發現那兩撥人已經離開,他問道:「鷹叔,他們什麼時候走的?」
  
  瘋鷹道:「走了有一會兒了,我們也要出發了。」
  
  雷星峰點頭道:「嗯,不知道今天要走多遠。」他起身整理了一下衣褲和大衣帽子。
  
  辛兆侖已經整理好了,說道:「走吧,今天要過盒溝冰川,比較危險,大家打起精神來,各自吃點乾糧,沒時間燒了。」
  
  眾人拿了現成的食物,比如鹵肉之類的熟食,迅速吃了起來。
  
  雷星峰早有準備,他拿出來的是米飯團夾著鹵肉,快速吞吃。
  
  這種乾糧性質的吃食,每個人都有準備,畢竟在野外,有很多時候都不適合生火做飯。
  
  也就十分鐘,辛兆侖說道:「行了,我們走吧,我們寧願早點,一路上還不知道有沒有意外,多一點時間,我們也從容點。」
  
  他經驗豐富,眾人當然聽從。
  
  走出洞口,雷星峰驚訝道:「咦,下雪了!」
  
  辛兆侖忍不住咒駡,要知道這裡下雪和別的地方不同,由於這裡的風非常厲害,一旦下雪,那雪片猶如刀子一般,若是皮袍品質不行,絕對會在狂風中被撕扯成破爛。
  
  用繩索將眾人串聯起來,錘頭舉起自己巨大的錘子,擋在臉前面。
  
  那雪片打在錘頭上,竟然發出叮噹的金屬碰撞聲。
  
  雷星峰忍不住咒駡一句道:「我勒個擦的……那麼邪性啊!」他手腕一翻,手裡出現一面鋼制盾牌,說道:「鷹叔,這個給你。」
  
  瘋鷹笑著接過來,說道:「你竟然還有這種東西。」
  
  雷星峰又遞給嗜虎一面盾牌,他自己也拿出一面盾牌來,抵擋鋪面刺來的雪片。
  
  反正也不用看路,有繩索牽引,一幫人是不會迷路的,當然,前提是錘頭不會迷路。
  
  瘋鷹道:「今天的路不好走了。」
  
  雷星峰將腦袋埋在盾牌後面,眼睛只是盯著腳下,亦步亦趨的跟著瘋鷹向前走去。
  
  這一路可比昨天要難走幾倍,昨天讓人受不了的是風,今天除了風,還有就是風中夾著的雪片。
  
  這裡的雪片和雷星峰前世見過的雪完全不同,甚至和虎崖堡見過的雪也不一樣,這裡的雪,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冰片,不但堅硬,而且邊緣極其鋒利,在風中快速盤旋,就像無數小刀在飛射。
  
  雪片打在盾牌上,叮噹亂響,雷星峰忍不住抱怨道:「這他媽的不是雪,這是刀子!刀子都沒有那麼厲害!」
  
  瘋鷹呵呵直笑,他說道:「這只是下雪而已,要是下冰雹,嘿嘿,那才叫難受啦,當然,恁我們的本事,是不怕的,可那玩意兒砸下來,很是嚇人,必須要靠防禦來抵擋……」
  
  雷星峰和瘋鷹兩人合作,瘋鷹的盾牌抵擋在前,雷星峰的盾牌擋在頭頂,罩住兩人,其實以他們的修為,根本就不會在乎這些雪片,哪怕是真的刀子,他們也不怕,可他們的皮袍受不了,時間久了,真的會被雪片扯碎。
  
  在這種地方,如果沒有厚實的皮袍遮擋,就算他們也受不了。
  
  幸好有罩頭的皮帽,可以擋住嘴巴,所以說話還算不要緊,只是需要大聲說,別人才能聽到。
  
  大約走了兩個小時,辛兆侖說道:「前面有一處避風地,我們休息一下再走!馬上要進盒溝冰川了,那裡比較兇險,都給我打起精神來!」
  
  很快,眾人就來到一處冰崖裂縫處,這裡三面都有冰牆,就頭頂和出入口是空著的。
  
  看著雪片在狂風中拉出一道道白痕來,眾人進入裂縫中,頓時那股刺人的寒意就減輕了許多。
  
  辛兆侖道:「好了,趁著這個機會,大家再吃一點乾糧,稍稍喘口氣,我們再走。」
  
  在這種地方,食物非常重要,只要肚子裡食物充足,他們又是修練者,就可以抵擋如此寒冷的天氣。
  
  消耗食物,比消耗各自的輪印力和印力要強,輪印力和印力是保持戰鬥力的基礎,如果無謂的耗去,一旦遇上危險,那就真的慘了。
  
  辛兆侖對於這種事情非常有經驗,只要有機會,他會不停的讓大家吃東西。
  
  每個人的輪藏空間中都有現成的食物,那是早就準備好了的,至於錘頭和狂斧,都由辛兆侖準備。
  
  他們兩個土著可沒有輪藏空間用,什麼都要自己背著,當然,辛兆侖雇傭他們,食物也就不用操心了。
  
  雷星峰準備了不少冷食,尤其是各種醬肉和鹵肉,準備了一大堆。
  
  瘋鷹和嗜虎也一樣,都準備了大量的食物,至於那個半死不活的金大亞也拿出肉來吃。
  
  瘋鷹拿出一隻醬燒鴨,手中紅芒一閃,頓時整個醬燒鴨就冒出熱氣來,沒等他吃兩口,那只鴨子就堅硬如鋼鐵,在這裡幾息就可以將熱乎乎的鴨子凍得堅硬如鐵,所以每吃一口,瘋鷹的手掌都會閃爍一下。
  
  雷星峰可沒有那麼奢侈,他拿出的肉,都是處理好的,和小兒拳頭差不多,直接就可以塞入嘴巴裡。每次他的手掌心中會閃爍一小片電弧,瞬間就可以加熱肉塊。
  
  一口氣吃了十來塊肉,又喝了幾口酒,雷星峰才算結束這次補充,其實這點東西,也就是墊墊肚子而已,他們都沒有時間長久停留。
  
  辛兆侖說道:「好了,整理一下,我們要進入盒溝冰川了。」
  
  盒溝冰川,長達一百二十多公里,寬達三十多公里,幸好辛兆侖他們要走的是橫穿,而不是順著走,以他們速度,一天是絕對走不了一百二十多公里的。
  
  在這種惡劣的氣候中,就算他們是修練者,都是真人級高手,一天能夠走八十公里,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實際上,在冰川中,一天能夠走五十公里就已經要偷笑了。
  
  這也是他們不敢耽擱時間的原因之一,他們必須快速穿過冰川。
  
  剛進入冰川,辛兆侖就將眾人聚集到身邊,圍成一個小圈子,他說道:「長話短說,記住兩點,第一……儘快走,不要停留,第二,一旦遇上危險,無論是人還是獸,全力出手,不求殺敵,中求一擊退敵,當然殺死更好,不要糾纏,不要追擊,都記住了嗎?」
  
  雷星峰心裡一動,不過他忍住了沒有問,只是回答:「記住了!」
  
  辛兆侖說道:「好,錘頭,我和你並排走,狹窄的地方,你只要指引方向,我在前,你在後!」
  
  錘頭很乾脆地道:「好!」
  
  等到眾人上路,雷星峰才問道:「鷹叔,這裡有野獸?」
  
  瘋鷹道:「是啊,而且很多哦。」
  
  雷星峰頓時無語,他說道:「怎麼可能啊……這種氣候就連人都難活,怎麼還有野獸生存?」
  
  他來之前,一直以為這裡和虎崖堡那裡差不多,可當他走入冰原中,立即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太冷了,他想不出有什麼野獸可以活在這種氣候中。
  
  瘋鷹道:「這裡的野獸,嗯,準確說,不能說是野獸了,而是特有的冰獸,有相當的數量,而且實力強悍。」
  
  雷星峰不解道:「我們一路過來,可一隻這種……嗯,冰獸也沒有見到啊。」
  
  瘋鷹笑道:「這很正常啊,你以為冰獸和山上的野獸一樣,到處都是啊。一隻冰獸佔據的地盤,最少也有十幾公里吧,這種漫天大雪,什麼氣味都吹散了,就算雙方相隔百米,也很難相遇。」
  
  雷星峰其實也算一個厲害的獵人了,他說道:「也就是說,除非是面對面,不然很難和冰獸相遇。」
  
  瘋鷹道:「沒錯,而且就算戰鬥,只要一方特意脫離,另一方也很難追蹤到,最重要的是,現在可不是打獵季節,就算有冰獸,也都躲起來了。」
  
  雷星峰抬眼看去,四周都是陡峭的冰柱和冰崖,風吹下的雪片,在視網中拉出一道道白痕,稍遠點就看不清,他有點不解道:「不知道錘頭是用什麼方法來辨識方位的。」
  
  瘋鷹道:「所以在野外,一定要有本地土著來帶路,而且還要保護好他們。」
  
  雷星峰道:「哦,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原來不是狩獵季節,雷星峰琢磨,這裡的冰獸會躲到哪裡去?
  
  想了半天不得要領,也想不出所以然來,他也就不再多想,努力跟著隊伍向前。
  
  辛兆侖沖在最前面,他手裡提著一面盾牌,這是他看到雷星峰用盾牌,覺得很好,問雷星峰要了一面鋼質盾牌,他可沒有這種低級武器。
  
  喀嚓聲不斷響起,聽得雷星峰頭發麻,忍不住問道:「這他媽的是什麼聲音,我怎麼感覺毛骨悚然的!」
  
  嗜虎在他身後說道:「那是冰淩開裂的聲音。」
  
  雷星峰仰頭看去,不由苦笑道:「這玩意兒要是坍塌,夠我們受的了。」
  
  嗜虎笑道:「沒事,有兩個九環,兩個八環,無論什麼樣的冰淩和冰崖倒塌,都沒有什麼問題,擊碎就好了。」
  
  他的話音剛落,就聽前方連續不斷的喀嚓聲響起。
  
  辛兆侖的聲音從前面傳來:「大家小心!」
 
    
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2-7 11:35 編輯

[BOOK: 000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5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