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8
第七章可憐的黑鳥

黑鳥道:「我就是鳥啊,為什麼不能叫鳥,鳥可不是人……好吧,好吧,不說鳥,不說,嘎,大爺......給鳥吧......」

一個習慣想要更改是非常困難的。

雷星峰很是無語的看著黑鳥,半晌,他說道:「閉嘴!」

黑鳥嘎的一聲後,頓時一聲不響,很是委屈的盯著雷星峰。

幸好它不是人,沒有人的表情,可就算這樣,那股哀怨氣,當真是撲面 而來。

午陽笑個不停,這一人一鳥實在是太好玩了,他說道:「阿峰,星獸之 間也爆發戰鬥,戰勝後,它們第一時間就會吃掉對方的星核和心臟,這是它 們壯大自己的辦法,呵呵,你的鳥,大概也有類似的本能吧。」

黑鳥頓時來勁了,它說道:「哇,嘎,是的,是的,鳥的本能!大爺。」

阿峰大爺,你聽見了,老祖都說了,是鳥的本能啊!」

雷星峰道:「住嘴,再說話,把你的鳥嘴堵起來。」

黑鳥頓時就要淚奔了,這主人也太不講理了,可是它還不敢反抗,隨著 得到的好處越來越多,黑鳥對雷星峰也就越來越畏懼。

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黑鳥將腦袋藏入翅膀中,反正得不到了,還不如 睡覺,繼續消化雷電。

午陽笑道:「你的鳥生氣了。」

雷星峰心道:「什麼叫我的鳥?這也太難聽了。」他說道:「別管它,一會兒就好了。」

午陽說道:「好吧,好吧。」

兩人說笑著來到集合地點,雷星峰靠著一棵大樹坐了下來,他說道: 「沒想到還能撿到一個大便宜,哈哈,當真好笑。」

午陽也找了 一棵大樹,坐在一根粗大的樹根上,他說道:「這就是域外 星空的危險了,哪怕你在戰鬥,邊上很有可能有埋伏,還有可能遇上禁地的攻擊。剛才那攻擊你看到了吧,就連我也要躲開,不然也會受傷的。」 雷星峰一呆,他說道:「這不可能吧,有防備的話,應該能夠擋得 住。」

午陽搖搖頭道:「我能擋住幾道攻擊,可一旦你擋住了攻擊,後面還有 源源不斷的攻擊。我曾經看過一個天君,就被這種攻擊打得遍體鱗傷,要不 是逃得快,真的可能死在禁地裡。這裡最危險的不是星獸,不是莽獸,而是 禁地,還有外來者。」

雷星峰道:「外來者也不怎麼樣啊,不是一下子就給幹掉三個嘛。」

午陽道..「那個外來者最後一擊,和土星獸同歸於盡,你沒有看到嗎? 如果遇上這種情況,你認為自己有多大把握逃掉?」

雷星峰頓時苦笑起來,這種招數是最可怕的,那就是抱著一起死啊,就 算你不想死都不可能,除非你有特別的能力,躲開這種同歸於盡的手段。

他說道:「沒有把握逃……太快了。」

午陽道..「他們也算是修練者了,只是和我們不是一個世界人,區別還是很大的。」

兩人還沒有扯上幾句話,就看到一道黑影閃過,午陽緩緩站起來,說 道:「過來吧,風琛宗,鬼鬼祟祟的幹什麼?」

風琛宗衝了過來,說道:「師父,不好了,師兄陷入禁地的陷阱了!」

午陽臉色一冷,說道:「怎麼回事?說清楚!」

這一刻他的氣勢陡然放了出來,壓迫得風琛宗一陣驚悸。

雷星峰也跳了起來,跑到兩人身邊,他說道:「小師叔,怎麼了?」

風琛宗苦笑一聲,說道:「師兄陷入禁地中了,他們兩人勉強將我推出來,就落入陷阱中了。」

午陽冷靜道:「不能用秘門逃出來嗎?」

風琛宗道:「用了,用了師兄的秘門,勉強將我送出來後,就被禁地強大的力量阻止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跑了出來。也許師父的秘門可以用。」

一般在同一世界是不大會用秘門的,其中的原因就是不划算,另外隨身 的秘門和固定的秘門完全不同,隨身秘門只能短距離移動,最重要的是定位問題。

尤其是在域外星空,隨身秘門更是不能亂用,這裡危險的地方太多,只 要有一次走錯地方,搞不好就會隕落在這個危險的世界中。

這也是來此探寶的修練者不常使用隨身秘門的原因之一,午陽道:「具體坐標位置,你清楚嗎?.」

風琛宗點頭道:「知道,送我出來的時候,師兄說了,他們儘量保持原 來的位置不動。」

午陽點頭道:「好吧,我們試試,看看能不能救出他們。」

得到坐標後,午陽直接打開隨身秘門,秘門閃現了幾下就消失不見了。 午陽眉頭緊鎖,半晌,他說道:「他媽的,這是禁地的封鎖。」

風琛宗臉色就白了,這意味著午陽的秘門也無法進入古奇和臘子困住的 地方,急道:「這可怎麼是好……這……這要怎麼辦啊……」

一時間,他的方寸大亂。

雷星峰也急了,這要是師父出不來,這次就玩大了,他說道:「祖師爺,想想辦法吧……」

午陽再一次嘗試,眼前秘門出現,也就是閃爍幾次,重新消失,根本就 無法穩定,由於雷星峰從來沒有過秘門,所以也不懂秘門使用的規則,但是 他可以確定一點,就是祖師爺的秘門也不好使了。

風琛宗臉色更白,甚至有點慘白,他喃喃自語道:「怎麼會這樣 啊……」

他是滿懷信心的等午陽開啟秘門,好將古奇和臘子接出來,誰知道秘門 根本就打不開。
午陽嘆氣道:「好厲害的禁地,完全打不開秘門。」

雷星峰若有所思道:「是什麼原因打不開?呃,祖師爺,你用印環啟動 的?」

午陽道:「是啊,一次就是十枚印環,剛才就耗掉了四十枚印環,可 還是打不開。」

雷星峰說道:「能不能用天衍之晶?」

午陽一拍腦袋,說道:「對啊,我試試。」

很快,秘門再次開啟,這次沒有消失,只是秘門豎在眼前,人卻進不去。

午陽說道:「這裡不行,我們最好進去,靠近了開啟,也許還有三分希 望。小風,帶我們過去。」

風琛宗似乎鬆了 一 口氣,他說道.. 「好,跟我來!」

三人快速向著禁地而去,午陽道..「小古奇是怎麼回事?他又不是不知 道禁地的危險,尤其是這種大禁地,別說深入了,就算在外圍活動,也要小 心加小心的,居然接觸到禁地危險的地方,這不是找死嘛!」

風琛宗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半晌,他說道:「這要怪我……師父,是 我走錯路了,發現不對,才發出信號,師父和臘子師兄是為了救我的。」

午陽苦笑一聲,他對雷星峰說道:「阿峰,這就是新手啊,是不是看到 什麼好東西,一個忍不住就進去了?」

風琛宗驚訝道:「師父,你怎麼知道的?」

午陽道:「廢話,死在禁地的人,百分之八十都是這麼死掉的。小風, 你好不容易晉級到真君,我們希望你還能更進一步,所以才帶你來域外星空,以前看你很穩重的,這次怎麼如此冒失?」

風琛宗大紅臉,他說道..「師父,這……我,我不是看阿峰搞到那麼多 的好東西嘛,所以,也想要表現一下。」

他倒是很實在,有什麼說什麼。

雷星峰道:「啊?小師叔,你要表現,那沒有問題,可是你把師父和臘 子師叔都表現進去了,這個問題可就大了。」

風琛宗的臉色更紅,他苦笑道:「阿峰,我不是埋怨你的,只是和你在 一起,我這個真君都很無力啊。」

午陽道:「你沒必要羨慕,阿峰是晚輩,有阿峰的好運氣,是我們的福 氣,你現在是長輩,要愛護阿峰,知道嗎?」

風琛宗點頭道..「是,師父,我會護住阿峰的。」

午陽道:「你看到什麼東西,讓你失去理智?」

風琛宗道:「牽魂花。」

午陽和雷星峰同時倒吸一口涼氣,這東西太少了,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 ,這東西可太難找了。

午陽道:「難怪了,就算是我也抵擋不了這樣的誘惑啊,竟然是牽魂花,這種寶貝的確是無法放過。」

風琛宗有點垂頭喪氣道:「我一朵牽魂花都沒有採摘到,就陷入危險中了。」

雷星峰很有點無奈地道:「這個,那個……小師叔,你虧大了,如果采 摘了牽魂花,就算師父和臘子師叔陷進去,祖師爺救起來還有點成就感, 唉,什麼也沒有得到啊,真是……」

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他就說不出口了。

風琛宗道:「是啊,是啊,真是倒霉。」

午陽笑罵道:「小混蛋,哪有你那麼財迷的?」

雷星峰說道:「唉,窮人啊,當然是財迷點的人。」

午陽忍不住搖頭,他說道:「喂,小子,你現在可是大富翁,好不好, 別一副小家子氣,小財迷!」

雷星峰道:「祖師爺啊,你可別瞎說,我哪裡是大富翁了,我就-個窮 人。」

午陽無奈,他說道:「好吧,好吧,你就是一個窮人,我就奇怪了,你 這窮人,比我還富。」

雷星峰笑嘻嘻道:「嗯,祖師爺,你是更窮的人。」

午陽差點沒吐血,說道:「好吧,我比你更窮,你是不是要救濟一下窮人?」

雷星峰道:「這個,那個,祖師爺,找救濟的話,可是要找富人,我這 個窮人……可沒法子,嘿嘿。」

兩人沒事鬥嘴,卻將風琛宗看傻眼了,這是什麼狀況?什麼時候雷星峰 可以這樣和午陽說話?

他可是知道午陽的脾氣,平時很少和晚輩開玩笑的,是一個相當嚴肅的 人,沒想到竟然和雷星峰如此鬥嘴。

午陽笑罵道:「小滑頭。」

風琛宗道:「就快到了…」

午陽這才打量周圍的環境,驚訝道:「這裡已經快要接近大禁地的防禦 了,你們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風琛宗道:「以前一直傳說,禁地圈的邊上,才擁有大量的寶藏,所以 我們就過來試探一下。」

午陽道..「又是臘子說的?.」

風琛宗點頭道:「是的,是臘子師兄說的。」

午陽罵道:「這個笨蛋!」

雖然嘴裡罵著臘子,其實他心裡還是蠻佩服這個有點猥瑣的傢伙,他膽 子相當大,從進來後的表現就知道,這傢伙進來後就-直是一個人行動,當然,這很有可能讓他死在這裡。

三人很快接近了古奇和臘子陷入的地方,距離差不多百米。

風琛宗停下,說道:「師父,你看!」

午陽和雷星峰都看到幾棵低矮的樹,那樹上開滿了花。

雷星峰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花極其漂亮,讓人很難移開自己的目光,這花 很像是牡丹,有碗口大小,復瓣花卉,顏色呈現三彩,粉紅,粉紫和粉黃, 泛著淡淡的光芒。

這就是牽魂花!

雷星峰不知不覺就邁步向前,也幸虧午陽在一邊,他一把拉住雷星峰, 低喝道:「別過去!」

風琛宗道:「過去就會被捲入的。」

雷星峰頓時冷汗就下來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邁步,搖頭苦笑 道:「這玩意有點邪啊。」

周圍環境很普通,沒有什麼路,就是很多植物,不過,很明顯的是牽魂 花樹的周圍,沒有任何高大的植物,都是雜草。

午陽說道:「都等著,我來開啟秘門。」

這裡幾乎就靠近坐標點了,秘門開啟是非常不划算的,不過為了救人, 午陽也顧不得了。

好在有天衍之晶在,強行開啟,就算消耗大量的能量,天衍之晶也不會 有任何問題。

瞬間,秘門開啟,但是秘門裡面並沒有人出來,午陽道:「小風,你確 定?」

風琛宗額頭上全是汗,他說道:「我,我確定,這可如何是好?」

古奇和臘子不出來,就意味著他們已經離開了那個點。

雷星峰道:「我進去看看。」

午陽咬牙道:「進去看一下,立即就退出來,不許走動,能喊就喊一句 吧。」

雷星峰點頭答應,一步就邁入秘門。

瞬間就落在實地上,周圍竟然一片迷霧,當真兩米之外什麼也看不清,

他大叫一聲:「師父!臘子師叔!」

這聲音極響,可是由於有白色霧氣,根本就傳不出去,只能在很小的范 圍震盪。

很快,雷星峰就得到回應。

「我們在這裡!」

雷星峰爆喝道:「快點過來,快點!我會不停的喊,你們快點,秘門堅 持不了多久的。」

要不是用天衍之晶,這秘門早就被關閉了,有一股無形的力量,直接干 擾了秘門的開啟和關閉,雷星峰有點擔心的看著身後的秘門,他看到秘門上 閃爍著的光芒,目前還比較穩定。

「你繼續喊!」

雷星峰只有一聲接著一聲狂叫,震得黑鳥將腦袋從翅膀下伸出,它迷糊 道:「打雷了嗎?」

「打你個頭啊……鳥布德,幫忙一起喊!」

黑鳥迷迷瞪瞪道:「喊……喊什麼?嘎……」

雷星峰道:「喊,我在這裡,我在這裡……」

黑鳥嗤笑道:「你可真傻,你可不就在這裡嘛,有毛病啊……」

這傢伙還沒有睡醒,不假思索的就開始挖苦起來。

雷星峰扭頭盯著黑鳥。

黑鳥終於清醒過來,頓時它就悲劇了,結結巴巴道:「啊,嘎,哇 哇……阿峰大爺,是鳥沒有睡醒,胡說八道哇,嘎,我喊……我喊!」 黑鳥張大嘴巴,就狂喊了 一聲:「鳥在這裡啊!」

雷星峰差點沒趴下,這話簡直豈有此理,緊接著就是黑鳥一連串的鳥在 這裡啊,那聲音夾雜著鳥音,簡直就悽慘萬分,聽得人毛骨悚然。

「你就不能好好喊?喊得那麼難聽!」

黑鳥委屈道:「我聲音大了就是這樣的……鳥在這裡啊! 」

終於,從白霧中露出一個身影。

古奇道..「好了,好了,找到了,臘子 跟緊我。」

黑鳥還仰著脖子,猶如唱歌一般:「鳥在這裡啊……」

古奇一愣,接著爆笑起來,他說道:「我說這聲音怎麼這麼奇怪,原來 是鳥叫,哈哈,哈哈哈!」

臘子跟著冒出來,說道:「我的媽啊,這裡雖然沒有什麼危險,可是這 白霧太濃厚了,根本就找不到路走,還他媽的不敢亂走,可憋死我了。」

雷星峰也沒有廢話,說道..「師父,臘子師叔,快點,祖師爺要支撐不 住了。」

說著,他就竄入秘門中。

古奇和臘子跟著進入秘門。

瞬間,三人就出了陷阱。

午陽汗都要出來,他說道..「太慢了,最少耗掉我幾千枚印環……」這 是按照如果用印環來計算,需要耗費的印環數,並不是真正耗掉的數目。

一般秘門開啟進出,也就十幾秒,最多也就是半分鐘時間,一定會關閉 的,而這次最少用了五分鐘,要不是有天衍之晶支撐,根本就不可能有那麼長時間。

午陽不是不能支撐,他是心痛天衍之晶,這次開啟,足夠送人來域外星 空了。

古奇道:「師父,這裡絕對有好東西,只是霧氣太濃了,我們看不清周 圍環境,而且還不敢亂跑。」

臘子一副狗腿樣,說道:「師伯啊,真的有好東西,你看那是牽魂花, 其實這樹應該就在裡面,這裡只是一個影像,不知道怎麼折射出來的,只要 靠近就會被捲入,但是我敢肯定,這裡不是陷阱,而是一個進出口,只不過 我們先慌了。」

雷星峰也道:「祖師爺,我在裡面也沒有感覺到威脅,可惜就是霧氣太 濃,暫時看不清楚環境,不知道里面有什麼。」

午陽頓時來了興趣,因為這種地方的確是出極品和精品材料的地方,從 牽魂花看來,這裡應該是培植場,估計裡面有不少珍稀植物,甚至可能還有 遠古流傳下來的古種植物,這可是換取藥劑的大利器。

每次求取藥劑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不但要找到所有的主材,和大部 份輔材外,還要支付大筆的印環,最要命的,還要等別人空閒下來,或者說 等別人有好心情了,才會幫你配置藥劑。

可如果你有一株珍稀物種,別人找不到的珍貴材料,那時候,你就可以 提出條件,不再那麼被動了。

所以珍貴的植物材料,也是午陽感興趣的東西,哪怕他不用,作為藏寶 也是值得的。

於是,午陽道:「好吧,我被說服了,說說看,有什麼發現。」

剛才雖然耗費了 一點天衍之晶,但是也讓他搞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進 出不成問題,既然進出不成問題,探索一下就成了必然。

禁地好東西實在多,就看你有沒有本事找到了。

眾人找了 一個地方坐下,午陽道:「為什麼你們覺得是培植場?不是什 麼也看不到嗎?」

古奇笑道:「看不到,我聞得到。」

雷星峰一拍大腿,說道:「難怪,我聞到一股極淡的香味,當時急著找 你們,就沒有太關注。」

臘子道:「這也是我判斷是培植場的原因之一,還有一個重要的原 因……」

眾人的注意力立即就被他吸引了,午陽笑道:「什麼原因?」

臘子道:「我去過不少禁地,一旦陷入其中,絕大部份都會受到強大的 攻擊,這次不同,完全沒有攻擊,除了我們一開始自己慌亂外,根本就沒有 任何攻擊,這表明……那裡根本就不能設置攻擊,因為一旦攻擊,裡面什麼 都會毀掉,由此推測,裡面的東西一定很珍貴。其珍貴的程度,甚至原來禁 地中的人,都不肯佈置攻擊的手段。」

這個推論出來,眾人都不由點頭,不得承認,臘子雖然很猥瑣,但是這 傢伙還是有點水準的。

午陽贊同道:「不錯,不錯,有這兩點判斷,的確值得我們去探索了。 如果真是禁地的培植場,呵呵,這次收穫真是難以想像了。」

說著,午陽看了 一眼雷星峰,現在他不管怎麼看雷星峰,都是無比的順眼。

雷星峰也興奮起來,培植場,一聽就知道是什麼場所,如果只是他一個 人,也許還不怎麼興奮,可是他有一個小妹,需要各種植物材料。

小妹需要的東西,就是雷星峰需要的,當然不能放棄。

古奇道:「我們進去!看看有什麼寶貝!」他很有點意氣風發的模樣。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12-18 20:51 編輯

[BOOK: 001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