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7
第四十冊 雙環雷印 第二章 兩具尸骨(上)

  來來回回折騰了很久,這禁制將暗河通道完全堵住,好在這裡有大片的實地,不然還真是麻煩了,能夠在岸邊觀察,還能到崖壁邊去查看,雷星峰覺得已經很幸運了。

  過了片刻,雷星峰反而坐了下來,一邊琢磨一邊休息,同時尋思這禁制的破綻。

  暗河奔騰,雷星峰知道不能從水下過去,真身太大,一旦下水,太過笨重了,如果現在禁制中,不管怎麼做都非常的困難,這也是禁制在這裡,就自然利用利用了河裡的因素,反而提升了禁制的威力。

  所以從水裡走,這條路基本上被否定了。

  這裡的空間相當大,暗河奔騰而下,一側是崖壁,一側是河岸,河岸差不多有六百米寬,比暗河還要寬很多,高大約三百多米,上面是岩石頂部,整個禁制節點運動很快,數量也相當密集,尤其是集中在河岸附近,更是眾多。

  雷星峰見過的禁制很多了,這個禁制真的很強,無論怎麼分析,雷星峰都有點抓瞎的感覺,如果希望不要觸碰禁制節點的話,這裡有一條暗河,佔據了很大的面積,那裡的禁制節點稍微少點,但是河岸這裡集中了大量快速移動的禁制節點,這就讓他很難無觸碰就過去,按照雷星峰的估計,最多也就百十米,就很難支撐下去了。

  當真是撓頭不已,硬闖的話,雷星峰還在琢磨一件事情,那就是先期毀掉很多禁制的那個人,難道沒有闖這個禁制?想想也不可能,都走到這裡了,誰會回頭?

  應該是硬闖進去了,可是他為什麼沒有毀掉這個禁制?是毀不掉,還是重新恢復了?

  這一點非常重要,若是重新恢復的話,就證明了這個禁制大陣沒有太大的威脅,如果是毀不掉,那麼就要考慮了,這禁制到底有多厲害,正因為懂禁制,所以雷星峰反而會束手束腳。

  他比其他修煉者更加知道禁制的厲害,不論怎麼小心都不為過。

  緊接著雷星峰發現了一條進去的線路,竟然在洞壁頂端,那裡有一條縫隙,仔細觀察就知道,這條縫隙,是禁制生成後出現的,也就是唯一不在禁制範圍內的空隙。

  有了這個發現,雷星峰頓時精神大振,他起身飛向頂部,幾息間就抵達這條兩人寬的石縫,順著石縫就飛了進去。

  兩手一撐,雷星峰就掛在了裂縫中,兩手雙腳,支撐著身體,一點點向前移動,速度還不慢,這條裂縫很長,曲曲折折的沿著頂部向深處蔓延,所以雷星峰不擔心進不去,就看這條縫隙能不能進入到禁制深處,或者更好是通過禁制,在頂部向下看,可以清楚的觀察這個古怪而又厲害的禁制。

  進入大約百米,雷星峰停下,仔細觀察,這個禁制在這個角度,提供的信息量更大。

  幻陣、殺陣,還有幾種攻擊方式,雷星峰都沒有見過,整個空間都會微微顫動,雷星峰心裡疑惑:「難道是傳說中的空間禁制?若是這個……我可對付不了。」

  空間禁制,雷星峰相當陌生,只是知道,空間禁制是所有禁制中,威力最大,最為難纏和變態的一種禁制,就算他也沒有掌握。

  很難得看到一個擁有空間禁制這樣一個複合型禁制大陣,雷星峰有了極大的興趣,他反而對寶物失去追求,搞明白這個禁制大陣,對於他的收穫,比得到寶物更加值得,所以,雷星峰打算耗上一段時間,看看能夠學到點什麼。

  慢慢地雷星峰看出一些奧秘來,忍耐住內心的興奮,雷星峰一點點向前挪移,仔細看著禁制節點的運行,這給他帶來很多想法,他心裡明白,一時間搞不懂不要緊,只要記下來,慢慢琢磨,他總是會有收穫的。

  好在這一世雷星峰是修煉有成的高手,所以即使用手腳支撐身體,也沒有覺得疲累,他的注意力全在禁制上。

  這個禁制有太多東西出現了,都是雷星峰以前沒有想到,也沒有見到的,所以越是研究,越是興奮。

  如此禁制給他啟發太大了,雷星峰穩住心神,全神貫注的進行觀察,尤其是禁制節點的移動軌跡,這往往揭示了禁制的性質。

  隨著觀察,雷星峰結合自己學過的禁制,進行對比,進行分析,這樣就能理解為什麼禁制節點這樣移動,漸漸地理解禁制是如何佈置的,或者說是如何形成的,運行機制是什麼。

  不知不覺中,雷星峰已經深入到禁制陣中央地帶,一直到他發現,裂縫已經藏不住他的身體,不過,到了這裡,雷星峰已經很滿意了,這條後產生的裂縫,給了他很大的機會看清楚整個禁制的運轉。

  稍稍後退,雷星峰還在仔細琢磨著,真正一天時間,雷星峰來來回回在裂縫中移動,仔細觀察學習,慢慢的形成了對整個禁制的概念。

  當概念形成後,再看整個禁制,雷星峰就能理解,並且知道為什麼會如此,當然,這只是粗淺的認知,還需要進一步推測推理,而且還需要驗證,畢竟對空間禁制,他實在太陌生了。

  從裂縫中退出,回到安全的河岸,一天多時間,收穫豐厚,只是他相當疲累。

  沒有在暗河繼續停留,雷星峰迴到鏡之界,他急需要找一個舒適的地方休息學習。

  回到自家院子裡,雷星峰才發現,原來很多人的木棚,竟然沒有人在,只有少數幾個侍者閒逛著,他招手叫來一個侍者,問道:「人呢?」

  那個侍者躬身行禮道:「大人,其他大人都回去閉關,很多都晉級了,所以……都不在,大人,需要通知他們嗎?」

  雷星峰笑道:「原來如此,好了,不用通知,對了,金大胖在不在?」

  侍者道:「在,金大人在,我去通知。」

  雷星峰點頭道:「嗯,讓他給搞點吃的。」

  那個侍者很高興的向著後院跑去,能夠得到雷星峰的吩咐,在秘門就是一種榮幸,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高興,雷星峰都不知道,他現在在秘門的地位,已經無人能夠相比,就算創始人午陽和古奇也比不了。

  金大胖很快就帶著一幫人,端出豐盛的食物,雷星峰笑道:「不用那麼多吃的,我只要填飽肚子就行了。」隨著修為增加,他也越來越不講究美食了,基本上很長時間,才會想起要吃飯,吃一頓可以幾天,甚至十幾天不用吃。

  金大胖笑道:「好不容易回來一趟,怎麼能隨便吃?」

  對於金大胖而言,吃飯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也是一件很神聖很幸福的事情,所以他一直都會認真對待。

  雷星峰掃了一眼金大胖的肚子,笑道:「你再這樣吃下去,就要走不動了。」

  金大胖很不服氣道:「怎麼可能,我現在也是修煉者高手了!」

  雷星峰道:「你現在連道君級都沒有達到,怎麼算是高手?」

  金大胖信誓旦旦的說道:「放心吧,我要不了多久就可以達到道君級高手了,哈哈!」

  雷星峰再次掃視了他一眼,搖頭道:「就你這修煉的速度,算了吧!」他現在的眼光和以前完全不同,加上比金大胖高太多了,怎麼看不出來,這傢伙修煉,絕對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根本就是不用功,想要進步可就太難了。

  金大胖有點尷尬的笑了幾聲,也沒有太在意。

  雷星峰勸道:「胖子,靠材料堆砌,並沒有錯,可是不修煉,是無法推進的,你要是把對美食的態度,多一點分給修煉,你的修為也不會如此低微了。」

  金大胖道:「知道,我知道,對了,我還有一個湯要燒,稍等片刻,馬上就來!」撒腿就跑,他可不想聽雷星峰的嘮叨。

  雷星峰也只能苦笑,這種事情,作為朋友,也只能勸勸,聽不聽還是他自己的事情。

  修煉靠個人,別人是幫不上什麼的,除了支持一些材料和修煉功法外,用功和不用功,都要看個人的努力了。

  話說回來,金大胖修煉不行,但是美食卻是無人能比,當初第一次見到這傢伙,就已經是一個喜歡美食,喜歡自己烹飪的行家,到了鏡之界後,更是廚藝高超起來。

  這一頓,雷星峰吃的很是愉快,期間,有一個侍者端著一盆湯上來,雷星峰問道:「胖子到哪裡去了?」

  侍者很恭敬的說道:「金大人修煉去了。」

  雷星峰哈哈大笑,知道金大胖不願聽自己教訓。

  吃完飯,雷星峰回到自己房間,拿出一頁星蟒錄開始記錄起來,將整個禁制,儘可能完整的記錄下來,另外還將禁制節點軌跡也標識出來,用來逆推整個禁制的樞紐和總樞紐,因為這是複合型禁制,所以有不少的禁制樞紐存在。

  天然禁制的樞紐,往往非常隱秘,以雷星峰的學識,也需要思索很久,才能大致確定,一旦真正確定了禁制樞紐,到了破陣的時候,他就有備而來,可以準確的攻擊禁制樞紐,強行阻斷禁制的運行。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6-9 12:01 編輯

[BOOK: 006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09: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