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第二十五冊 天塹之路 第四章 天塹(下)

  整個城牆上一片混亂,外族人再也想不到老祖會那麼厲害,也就片刻時間,十幾座高塔全部坍塌,接著幾個老祖合力集火,瞬息間,就打塌了一大截城牆,連續擊垮幾段城牆後,淮誠老祖發起總攻擊的命令。

  雷星峰,午陽和高野為箭頭,身後跟著大隊的真人,一路衝鋒,當他們跨過坍塌的城牆,才發現,這座城市已經空無一人了。

  經過探查,這才發現,外族人已經撤入山區,只留下少量的炮灰在城牆上,見到修煉者進攻,他們也飛快的逃了。

  一座空城。

  雷星峰衝進去也不由得好笑,直到現在他才明白,對方拖延是為了逃跑,不過這樣也好,他們本來就不是想要消滅對方,只不過想要通過對方的地盤,誰讓他們將城市建造在通道口。

  進山的通道很快被發現,淮誠老祖也不追擊,而是安排了上千人看守。

  其他人都安排住房,暫時居住這裡,所有的秘門中人開始湧入城市,總共三十多萬人進入,城市裡也熱鬧起來。

  午陽,雷星峰,高野,宇寇,辛兆侖,戚梅雲,鎚子,小鎚子,還有一直跟著他們的白玉潤,一大幫人都挨近了住在一個區域。

  雷星峰建議,去那條奇怪的路看一看,自從看了星蟒錄記載的地形圖,他就一直好奇,這路太奇怪了,筆直一條,就像是尺子架在地圖上一樣,而且還那麼長,一直可以通到有記錄的外面。

  午陽說道:「我也很好奇,當初拿到地形圖,我也以為畫錯了。」

  大家基本上都看過星蟒錄記載的地形圖,每個人心裡都會有疑問,關鍵是,實在是太違背常識了。

  一群人向著外面走去,路上也看到大群的修煉者向著缺口出發,都是想要看看,這是什麼路。

  對著外面也有一道城牆,用大塊的青石壘砌,以雷星峰的眼光,可以看到簡單的禁制節點,也就是說,這城牆是被禁制的,穿過狹小的城門,真的很小,只能並排走三人,而且城牆極厚,比他們攻入的城牆最少厚三倍。

  一出城門,就是狂風大作,呼嘯著撲向眾人,白玉潤好像唱歌一般的驚嘆:「好……大……風啊……啊……」

  尖利的嘯叫聲,咻咻亂響。

  地面坑窪不平,卻是乾淨到了極點,沒有一點泥土,全是裸露的岩石,沒有任何一株植物,前方遼闊,眾人頂著大風向前。

  走了有十來公里路,風勢越來越大,眾人有點立腳不穩的感覺,不過畢竟是修煉者,這點風還是能夠應付的。

  突然,前面有人驚叫:「哇,這路!」

  雷星峰等人快步向前,立即看到一條筆直的路,這路有點邪氣,彷彿一把長劍架在地上,其長度更是驚人,看不到盡頭,哪怕雷星峰的目光,也一樣看不到盡頭。

  這算什麼?

  很快有人叫道:「快看下面!」

  雷星峰等人也趕了過去,向路的下面看去,他們這才發現,這條路竟然是懸空的。

  最讓人震驚的是,下方竟然是黑的,而且星光璀璨。

  雷星峰抬眼看看天上,陽光燦爛,再看看下面,無數的星團閃爍,他整個都傻了,完全破了前世的認知。

  午陽道:「那裡有碑!」

  一幫人立即湧過去,果然一座十來米高的巨大金屬碑豎立在不遠處。

  整座碑猶如鏡子一般閃閃發亮,站在前面,可以完全當成鏡子用,上面鐫刻著幾行字,這字雷星峰認識。

  最上面有兩個大字。

  天塹。

  下面一行字是:魂斷天橋。

  最下面的一排字:域外星空。

  雷星峰道:「什麼意思?是說這天橋有危險?」

  午陽苦笑搖頭,說道:「幾乎沒有這方面的資料,所以我也不清楚。」

  高野道:「給我的感覺很危險啊。」

  很快有人道:「有老祖過來!」頓時眾人散開一條路,一群老祖走了過去,一個個都盯著碑文看。

  淮誠老祖說道:「我就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邊上一個老祖道:「不好走,也要走。」其他老祖都不停的點頭,到了這一步他們也無路可退。

  雷星峰小聲道:「祖師爺,他們為什麼這麼說?」其實他心裡一直有一個疑惑,為什麼老祖們堅決要遷徙。

  午陽小聲道:「道君老祖,如果想要繼續進步,我們這裡已經不行了,頂天了,只有進入新的大陸,也許才能突破,具體是什麼我並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他們的決心很大。」

  雷星峰又一次看看下面,心裡還是一片迷糊,這世界實在是太離奇了,下面竟然是星空?而且這條路,竟然是一座橋,一條怪異到了極點的橋,就這麼突兀的延伸出去,都不知道通向何處,根本就看不到對岸。

  嘆口氣,雷星峰不再糾結,所謂存在即合理,他也不想鑽牛角尖。

  很快老祖們離開,其他人也開始向回走,雷星峰心裡相當不安,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很有點煩躁的感覺。

  午陽道:「別擔心,我們就這麼幾個人,實力足夠,我相信能夠過去。」他不得不慶幸,有了鏡之界,少了多少麻煩和危險。

  這話讓雷星峰更是感覺不好,他們幾人實力的確是足夠了,若是以他們的實力,都要出問題,那麼其他人有幾個能躲過去,秘門大遷徙,有些可是攜帶家屬家眷的,大都是普通人,還有龐大數量的低級修煉者,一旦出事,他們就是最早傷亡的一批。

  想想和自己關係不大,這個心操的有點多,這應該是道君老祖擔心的事情。

  很快就回到駐地,道君老祖宣佈,準備食物儲備,最後二十天,然後就整隊出發,一旦穿過天塹,各秘門就可以自由行動了。

  也就是說,只要秘門踏上彼岸,那麼秘門的大遷徙就算真正開始了,最關鍵的就是抵達對岸,可對岸有什麼,誰也不知道。

  午陽並不是很關心,那麼多人過去,他相信,只要雷星峰過去了,鏡之界也就過去了,那時候如果有危險,就先進入鏡之界躲避,所以,他神情自若,根本就是一副輕鬆模樣。

  高野同樣一副輕鬆模樣,雷星峰逐漸放開了,有些事情真的不是他能夠操心的,這段時間,他經常偷偷溜回鏡之界,雷暴也已經回來,因為誰也不知道,抵達對岸會發生什麼。

  出發的前幾天,雷星峰專門去了一趟雷星瑤的駐地,強行帶走了小妹,顏韶青因為捨不得雷星瑤,也跟著一起出了營地,被雷星峰直接帶入了鏡之界,顏韶青這才明白,為什麼雷星峰經常到他們營地來,這時候,她已經不可能回去了。

  好在雷星瑤留下一封書信,交給秘門中人,等道君老祖和師傅回來,就知道緣由了。

  封鎖了整個鏡之界,所有擁有外出權利的人,權限都被雷星峰收回,他們根本就出不去了,但是在外面的人,卻有權限進入。

  直到這時候,雷星峰才算稍稍安心,他離開鏡之界,和其他人匯合,準備隨著大隊人馬出發。

  雷星峰等五人,直接躲入臘子的隊伍中,隨著大隊踏上了天塹。

  ……

  沒人知道天塹有多長,天塹之橋,寬度有兩公里,也就是說有兩千米的寬度,其地面平整若鏡,中間微微隆起,兩側微微向下傾斜,就像是一個人字形的橋面,中間每隔十米,有一根一人高的柱子,不粗,只有成人的大腿粗細,黑黝黝的也不知道是什麼製成的。

  橋面上很奇特,不能飛,有人試驗過,飛不到一米的距離,就被一股奇特的力量,強行按在橋面上,所以只能靠行走。

  三十萬人的隊伍,說小也不小,相對一個族群而言,卻實在是一個不大的族群。

  浩浩蕩蕩的走上了天橋,龐大的人流,前看不到頭,後看不到尾,順著橋面向前推進。

  午陽,雷星峰,高野,辛兆侖,戚梅雲,臘子,還有自動跟上來的鎚子和小鎚子,另外就是白玉潤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跟著雷星峰走,當然,雷星峰也沒有想過趕走她,除了她說話讓人受不了外,實力還是很強勁的,本著能夠增強實力,雷星峰也就默許了她跟隨。

  其實,白玉潤可不是看上了雷星峰,她是極聰明的女人,她看中是有三個天君在,一旦有事,三個天君的力量就很重要了,她可以輕鬆借力。

  另外有幾個真君也跟隨過來,他們的想法和白玉潤差不多,抱團的力量比較大,而且看得出,雷星峰比較熱心。

  風極大,隨著走了一天,風勢達到恐怖的程度,當第一個普通人被捲到空中,消失不見的時候,所有人都重視起來。

  能夠加入隊伍的普通人,家裡都是有修煉者的,所以這些修煉者立即將家人聚攏,用繩索或者鎖鏈,將人聯繫在一起,帶著家人一起走,萬一被風捲起,有鎖鏈或者繩索,就可以拖回來。

  驚恐了一下,各個秘門很快就安穩下來,隊伍繼續前進。

  午陽得到消息後,說道:「這風……竟然可以捲起人?」他的目光落在橋面中央的柱子上。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10-25 09:04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