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神鑒術

  武聖。

  或許在身體素質上宗師和武聖屬於半斤八兩,兩者都觸摸到人體極限。

  但武聖已掌握了拳術意志,精神入微,能完美掌控自身的每一分力量,且拳意通神,每一擊中皆將蘊含意志壓迫、精神衝擊,這等完全非常人所能掌握的手段直接拉開了武聖和武道宗師間的距離,更讓武聖踏入超凡入聖之始,隱隱具備種種常人無法想像的威能。

  尤其是對上尚未開始煉氣化神的武術大師,武聖拳術當中蘊含的武道意志往往能夠撼動靈魂,使得武術大師心神被懾氣勢被奪,不由自主心生驚駭,嚴重者精神恍惚,輕微者亦是鬥志全無,一身修為發揮不出六成,自是被武聖強者摧枯拉朽一舉擊潰。

  軒轅冷驚恐駭然的聲音吼出,讓兩位倖存的武術大師心頭劇震,再加上王城先前表現出來摧枯拉朽擊斃兩大宗師、兩位武術大師的手段實在太過兇悍,一時間,兩位武術大師頓時意志崩潰,轉身便逃。

  「逃?」

  王城神色漠然。

  速度是他的短板,但,武術大師也想從一位武聖手上逃走!?

  伴隨著王城的拳術猛然一轉,恐怖的凶煞之氣再度自他身上全面爆發,逃亡當中的兩位武術大師直感覺自己被死亡之神目光釘中,渾身上下不寒而慄,驚嚇得幾乎神智失常。

  而在這刹那,王城的身形轟然而至,兩記普普通通的北斗拳術,已將二人一舉擊斃,身形夾雜著前沖之勢往軒轅冷撲去。

  實際上軒轅冷在不可遏止的喊出王城乃是一尊武聖時心中已經後悔,若他不道明王城的修為,兩位武術大師不會心神恐懼,全神戒備下王城想要以單純的氣勢、武道意志震懾兩人的心志尚有些麻煩,亦是無法輕而易舉將兩人擊殺,可隨著他一聲吼出,兩人心中恐懼之念大盛,直接被王城的意志震懾了心神,猶如那些潰敗的士兵,在全副武裝的精銳騎士面前自是待宰的羔羊。

  「撤!我們撤!」

  軒轅冷顧不得其他,口中大喊一聲,身形直接出現在了少殿主唐紫墨身前:「少殿主,我們走!」

  唐紫墨死死的盯著王城,眼中充滿著無盡的怨恨和不甘。

  「玄天湛!」

  可她心裡明白,王城乃是一位真正武聖,一位真正的武聖比那些巔峰宗師可怕數倍,現在退去還能保存一些元氣,可一旦她再要頑抗下去最終只會全軍覆沒。

  「玄天湛,我一定會殺了你,一定會!」

  隨著軒轅冷飛速退去的唐紫墨口中大吼,渾然不復先前的冷若冰霜。

  「是麼,那告訴我血龍殿的位置,我自己送上門去。」

  王城道。

  「好好好,玄天湛,你……」

  看到王城如此倡狂,唐紫墨怒極而笑,正要開口,卻被軒轅冷厲聲打斷:「住口!少殿主,你想破壞殿主的計畫嗎,走!」

  說罷根本不給她再留下任何線索的機會,拉著她,直接飛奔離去。

  王城追擊一番,卻是自知速度上遜色于唐紫墨、軒轅冷半籌,身形緩緩的停頓了下來。

  至於四周那些一流好手,他也懶得去收拾。

  這些人在尋常武者眼中,一個個自是享有盛名,在一些小家族當中,更是第一強者、太上長老,哪怕放到地級市中,也能輕而易舉成為一方地下霸主,統率一地黑幫,但對王城而言,不過烏合之眾罷了。

  「多謝北月劍神出手相助……」

  看到血龍殿眾人一一退去,江道聖才連忙拱了拱手,想要道謝,可他話不曾說完,臉色卻再度一陣潮紅,一口鮮血噴吐而出,身形搖晃,竟是再站不穩一把做到在地,神情虛弱至極。

  江道聖儘管號稱中央王,乃赫赫有名的巔峰宗師,位列武聖不過相差半步,可他的對手軒轅冷本身不遜色於他多少,再有唐紫墨、韓飛、黃鐘三位宗師從旁輔助,以一敵四他能夠堅持到此刻不敗,已然可以證明他中央王的強大。

  「師傅!」

  軒轅月山看到這一幕頓時大吃一驚,第一時間出現在江道聖身側,同時連忙將一枚丹藥拿出,協助江道聖服下。

  在江道聖吞服丹藥時,軒轅月山亦是一臉戒備的看著王城。

  北月劍神……

  當年這個名號代表的可不是什麼正義俠士。

  眼下師傅重創,他一人根本無力對抗這位當年赫赫有名,而現今更是登臨巔峰的武聖強者,天知道他會不會如血龍殿眾人一般,直接出手搶奪師傅身上的星河令。

  「月山,退下。」

  江道聖調息了片刻,稍微緩了一口氣,對著軒轅月山斥喝了一聲,而後他直接從身上掏出一個木盒,將木盒放到身前,道:「感謝北月劍神出手相助,這枚星河令,就算我江道聖對您的謝禮。」

  「師傅……」

  軒轅月山驚呼了一聲,不過聯想到王城的強悍,自己兩人的性命可謂都在對方手上捏著,送出了星河令,卻保全性命,反而是明智之舉。

  王城看著江道聖身前那個木盒,卻並沒有第一時間上前打開,只是道了一聲:「我說過,我此番前來,只殺人,不奪令。」

  「只殺人,不奪令?」

  軒轅月山微微一怔,臉上有些難以置信。

  這可是一枚星河令啊……

  而江道聖則是猛然聯想到了什麼,王城身上十有八九已經有了一枚星河令,武聖強者霸佔一枚星河令不會有人說什麼,可一人若是持有星河令兩枚……絕對會引發眾怒,最終導致諸多強者群起而攻之……

  江道聖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氣的同時,卻也不是什麼不識好歹之人,連忙拱手道謝:「北月劍神高義,閣下雖然用不上這一枚星河令了,但你對我江道聖的救命之恩,我江道聖卻不得不報,我當年機緣巧合下得到兩門秘術,一門為我江家傳承的王者劍術,一門為神鑒之法,事後願贈予閣下,還望閣下接納。」

  「王者劍術,八門神級劍術之一,我如雷貫耳。」

  至於神鑒術,王城並未聽說過。

  「且不說我對你們二人的救命之恩,星河令我隨時可以拿走,這等至寶眼下我交由你們你們若是不付出任何代價自然說不過去,這兩門秘術我收了,此外,你是武術協會副會長,血龍殿的行蹤你多加留意,有了他們的具體位置傳訊與我。」

  看到王城願收下這兩門秘術,江道聖心中也松了一口氣,如此這段因果算是了結了。

  至於王城後面一段話,江道聖自是欣然應允:「請閣下放心,即便沒有北月劍神你開口,接下來我也必然詳細調查血龍殿的來龍去脈,務必將這些害群之馬自黑暗中揪出,眼下北月劍神願意出手替天行道匡扶正道,我江道聖在此先代武術協會,代諸多守序陣營的武者感謝北月劍神的仗義。」

  「不用給我戴高帽子,他們想殺我,我殺他們,便是如此簡單,日後武術協會若和我為敵,我王城亦不會心慈手軟。」

  王城說著,看了江道聖一眼:「兩門秘術發我電子郵箱,告辭。」

  言罷,直接轉身離去。

  「我一返回,必第一時間將這兩門秘術傳給閣下。」

  江道聖慎重道。

  王城沒有再逗留,這種事,他相信江道聖不敢耍什麼花樣,為了兩門秘術忘恩負義不說還得罪一位武聖,便是武聖江川都不會去做這種損人不利己之事。

  ……

  「師傅,我們真的要將王者劍術給他?」

  軒轅月山有些遲疑的問道。

  「王者劍術?算得了什麼,王者劍術在凡俗世界或許稱得上神級劍術,可在昆吾奇境當中,這等劍術未必算得上高明,我們江家當年也只是機緣巧合自昆吾奇境大人物泰羲的墓穴當中得到了這些傳承,而那位泰羲閣下,自稱在昆吾奇境當中,亦是修為平平。」

  「修為平平?昆吾奇境當中一位修為平平的修士拿出來的秘術在我們凡俗世界卻被奉為無上劍術……」

  軒轅月山語氣當中有些苦澀。

  「昆吾奇境當中的精彩不是我們凡人的眼界所能想像得到,就好像坐在井底的青蛙永遠無法用匱乏的語言去描述天空的浩瀚,星河令,乃是踏入昆吾奇境當中的無上契機,相較于一枚星河令,區區王者劍術算得了什麼?即便讓我讓出武術協會副會長的身份,散盡億萬家財我也心甘情願。」

  江道聖說著,眼中充滿了對昆吾奇境的神往。

  「昆吾奇境啊……」

  軒轅月山亦是受到了江道聖神色的感染,對昆吾奇境視為神域。

  不過,星河令之爭一屆比一屆殘酷,等到下一屆只剩下六枚星河令,她想要奪得一枚星河令入昆吾奇境,除非突破到武聖……

  「能入昆吾奇境者,唯有師傅和會長,以及玄天湛這等驚才絕豔的人物才行……我是沒有希望了……」

  「我們已經將兩枚星河令攬入其手,只要保住這兩枚星河令,入昆吾奇境應該不難了,但玄天湛麼……那可未必了。」

  「未必?」

  軒轅月山微微一怔:「北月劍神玄天湛至今不過二十五歲吧,年紀輕輕成就武聖,這等天賦若不能入昆吾奇境,還有誰有資格?」

  「年紀輕輕位列武聖?那又如何!昆吾奇境當中的大人物掌握的手段、神術,遠遠不是你所能想像的,他們修行的秘法,需引動我們腳下,我們頭頂蒼穹的日月星辰之力,那種力量,想想便知是何其浩瀚,在那種偉岸的力量面前,所謂武聖算得了什麼?而想要掌握那種力量,需要天賦,一種被自古以來被稱為『星源』、『仙根』、『神性』的天賦,很可惜……」

  說到這,江道聖頗為遺憾的搖了搖頭:「北月劍神玄天湛……他沒有。」

  「沒有?北月劍神玄天湛沒有這種天賦?」

  軒轅月山顯然第一次聽得這種秘聞。

  「不錯。」

  江道聖腦海當中回想著六年前的畫面:「當年我儘管並未在現場,可通過不少故人字裏行間的描述卻也能夠總結出來,玄天湛便是因為少了這種天賦,明明手上擁有星河令,卻被人昆吾奇境當中一位大人物強行奪取,贈予了一個叫葉素衣的女子……」

  「星河令……那些昆吾奇境的大人物還能強行奪取?」

  軒轅月山不禁微微一怔。

  「普通人自然不行,但當時出手的白道生本身乃一位出身大勢力的天才人物,而玄天湛呢?一個『星源』天賦寥寥無幾的凡人罷了,即便那些規則的制訂者也不會為了一個沒有希望踏入那片璀璨世界的凡人而得罪這樣一個潛力無限的天才。」

  「以『星源』天賦論高低……這,未免太不公平了……那我們打生打死,一旦沒有『星源』天賦,豈不是白白忙活了一場……」

  「公平?天下間就沒有真正的公平,這個規則對有武者天賦的人不公平,可對那些擁有『星源』天賦的人呢?萬一對方『星源』天賦卓絕,卻因武者修為平平,得不到星河令,從而和那片璀璨世界失之交臂,他們又該和誰去要公平?」

  「葉素衣『星源』天賦卓絕?」

  軒轅月山彷彿想到了什麼。

  「這……倒也不是。」

  江道聖搖了搖頭,似乎不願在這個話題上繼續下去:「顧老在我們夏禹國有著無與倫比的崇高的威望,除了其本身武聖境的實力以外,還因為他當年去過昆吾奇境,並且掌握著探測『星源』的秘法,那些有資格爭奪星河令的大勢力一般會先讓門中優秀弟子前去探查一番本身的『星源』天賦,等到昆吾奇境真正開啟時,一般會將勢力中『星源』天賦最佳者送去,玄天湛橫空出世,四年時間縱橫天下,可終究是野路子出身,不明白其中行行道道,才會鬧出這些笑話,最終險些被白道生一掌拍死……」

  說到這,他還感到有些奇怪:「記得當時傳聞,玄天湛確實已被殺死……不知這玄天湛用何等方法竟騙過了昆吾奇境的大人物。」

  軒轅月山沒有說話。

  無論如何,北月劍神玄天湛的事都是一個悲劇。

  不止玄天湛,即便他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星河令?星河之爭?

  實際上只是一個笑話罷了。

  或者說,屬於昆吾奇境那些大人物手中的一個遊戲,而他們這些為了所謂星河令打死打生的武者,都猶如那些表演的小丑……

  這就是凡人的悲哀。

  ……

  107國道。

  王城沿著馬路緩緩前行著,腦海當中回想著剛才那場不對稱的戰鬥。

  速度,這一直是他的短板。

  北月劍神時期如此,現在,同樣如此。

  他明白這一點,但,他無力去改變什麼。

  他能夠在短短四年的時間裡從一個武者一重的武術愛好者,成為縱橫天下所向無敵的北月劍神,靠著的並非什麼卓絕的修煉天賦,亦沒有獲得什麼巔峰極致的傳承,他所倚仗的,唯有那種特殊能力……

  只要能越級擊殺對手,便可獲得技能點,甚至屬性點的特殊異能。

  撇開這種能力不說,他「星源」天賦評價3,距離及格線6還少了3點。

  武術天賦……

  他只記得和他同期練武的小夥伴們,用了三年時間成為一重武者,最快者只有九個月,而他……用了四年……

  上天為你關上了一扇門,必然為你打開一扇窗。

  但很可惜,王城的門是關著的,窗……同樣關閉緊鎖。

  他的一生就應該這麼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渡過,直至百年後化為黃土,不甘平凡踏入武者世界,想要踏入昆吾密境,似乎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一個隻會讓他撞的遍體鱗傷、頭破血流的錯誤。

  「技能點、屬性點……當年,我打算在武者五重時逗留三年,積累十個以上屬性點,好讓我在提升到武者六重後馬上具備越級挑戰更強強者的能力,再靠著這種能力強行踏破人體極限,超凡入聖,但……昆吾奇境白道生的一擊卻讓我不得不將4個屬性點加在體質上,使得我雖突破到了武聖層次,卻猶如畸形,計畫更是變得一片混亂……」

  王城腦海當中整理著思緒。

  夏禹國武聖寥寥,王城想要不斷通過以宗師修為越級戰敗武聖,積累十個以上屬性點,不得不去強者如雲的昆吾奇境,所以他才會爭奪星河令……

  可就是這枚星河令使得他在積累不夠的情況下,被白道生迫使晉升武者六重,而且還是十分畸形的武者六重——遠超尋常武聖的體質,遠遜尋常武聖的敏捷。

  這種弊端顯著的修為,他想要越級挑戰武聖之上的強者按照原計劃積累屬性點、技能點,不啻於癡人說夢。

  「必須得前往昆吾奇境,瞭解武聖之上的強者有何種手段,然後在武聖階段中不斷積累、積累、再積累,直至有朝一日我能越級打敗武聖之上的強者,重新獲得技能點、屬性點……當我重新具備越級擊殺武聖之上強者的修為之日,便是我一飛沖天之時。」

  王城思維無比的清晰。

  待在凡人國度,莫說瞭解武聖之上的強者、掌握越級殺敵的手段了,即便武聖……整個夏禹國也只有寥寥數人,而以他的天賦,靠著自己的修行成就巔峰武聖,三十年、四十年、五十年、六十年怕都不夠。

  入昆吾奇境借助特殊能力重臨巔峰,是他唯一的出路。

  分神中,一輛空的士從前方行駛而來,王城攔下了車。

  「嗨,哥們,去哪?」

  上了車,前方傳來司機的聲音。

  「車站……」

  王城正要說出這個名字,可片刻,卻是微微一怔。

  去了車站如何?

  乘車前往格林行省,返回秦家別墅麼?

  但……

  「哪個車站?高鐵站還是汽車站?」

  前座傳來了司機細緻的追問。

  王城沉默了片刻,道了聲:「去靠近車站的一個酒店吧。」

  「好嘞。」

  司機應諾了一聲,載著王城朝城中而去。

  不到片刻,車輛前行了二十公里,來到了南豐縣。

  南豐縣雖然只是一個縣,可由於相距首都玉京市不遠,交通、經濟頗為發達,明明只是縣的行政級別,可卻比格林行省、南陽行省、川河行省等地方的地級市規模還要大上一分。

  的士載著王城來到一家三星級酒店,待得王城開好房間時,手機上傳來提示,有新的郵件。

  王城在房間看了一眼,並未找到配套的電腦,只得下了樓,朝著記憶中不遠處的一個網路會所而去,在那裡開了一張臨時卡,忍受著10元一小時的高昂天價網費,打開了自己的電子郵箱。

  郵箱當中赫然是一頁頁的圖文資料。

  「王者劍術。」

  王城盯著資料仔細看著,想要將其記下來,只是當他翻了翻足足二十三頁書文後,卻是放棄了將其記入腦海的想法。

  他的精神達到8,記憶力超過常人,可要說一口氣記下二十三頁的圖文資料還是力有不逮。

  況且,除了王者劍術以外,另一門他不曾聽說過的神鑒術同樣有十四頁。

  「應該提前買個U盤才是。」

  王城看了片刻,只得將手機拿出來,對著打開的圖文資料一張張的照過去。

  王者劍術乃是赫赫有名的神級秘術,和游龍劍術、月舞術、大盤星羅拳、摧心手、上古龍拳、虛空崩拳、分光化影劍術並稱為八大至強秘術,每一門的品級都超過了凡品,資料上關於王者劍術的記載自是精妙絕倫。

  如果不是王城眼下有了養劍術,需淬養劍氣、劍意,怕是都要忍不住拔劍出鞘,修習一番。

  不過,當他照到神鑒術時,卻是猛然眼前一亮。

  「這居然是一門以精神為根基催動的精神鑒定之法,既可鑒物,亦可鑒人……」

  看著這門秘術的描述,王城頓時集中了精神,一頁頁仔細觀看下去,很快已經被這門神鑒術上天馬行空般的創造理念所吸引。

  神鑒術,通過散發出來的精神波動、能量波動、精神和肉身的契合度、精神和天地星辰的共鳴來判斷一個修行者的強弱等級,修至精深,不止能夠感應到對方的詳細修為等級,更能判斷出對方的擅長的方向、體內星力的具體數值,而若是將此神鑒術煉至大成,儼然能夠根據對方星力波動、精神波動、氣血運轉來推演他所修行的功法……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若是真能將這門秘術修行大乘,敵人身上的諸多秘密一眼窺破,這對我往後想要以弱擊強,越級挑戰而言,有著難以估量的好處……」

  王城頓時明白了這一門神鑒術的重要性。

  當年的他出道不久,不識好歹前去挑釁成名多年的武術大師左秋宇,結果不想對方真正修為已至武道宗師之境,結果狼狽敗退,好在左秋宇乃正道宗師,氣度不凡,王城當年雖狂妄自大、桀驁不馴,可左秋宇宗師卻只是將他擊敗,並未斬盡殺絕,不然未來怕是已經沒有北月劍神的名號了。

  越級挑戰,本是生死一線,最怕遇上那種隱藏真正修為的強者。

  就價值而言,神鑒術對他的幫助遠在神品劍術王者劍術之上。

  ————————

  (新的技能需要推薦票刷經驗,這個技能能夠和推薦榜、人氣榜一般迅速的升級升上去麼。)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2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