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5
第五百七十二章 不枉此行

司零雪這個時候已經漸漸恢複冷?下來,哪怕在王城的目光逼視下仍然維持著冷靜。

“首先我需要說明的一點是,驚鴻劍神,同樣是一位強大的星武師,一位達到武道至強境界的星武師!甚至,他到了半神以後,傾注在星武師上的精力,更在星煉師之上。”

“這個答案我不滿意。”

“當然,這隻是其中之一,真正關鍵性的原因源於我的猜測……星煉師?一個修行不到一百年,卻能夠洞悉九階星陣弱點,至少有著八階造詣的星陣師!這樣一個悟性、天賦極其驚人的頂尖天才,如果誰會覺得他是一個普通星煉師,那他絕對是個傻子!因此,我大膽猜測,要麼,星煉師根本不是你真正的實力,要麼,你圖謀極大……想要在星煉師境界將基礎打得無比牢固,在開辟星宮時選擇九座,甚至十座星宮,直奔無上星神境界而去!”

司零雪說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王城,等待著他接下來那幾乎能夠決定她命運的答複。

“很可惜,你這些猜測,或許碰觸到了一些正確答案的邊緣,但卻算不上真正的正確。”

王城說完,看著那豁然睜大著漂亮大眼睛的司零雪,靜靜的欣賞著她那劇烈的情緒變化……

“這……”

待得司零雪內心不斷下沉,隱隱泛出恐懼和不知所措時,他才微笑著重新開口:“不過,雖然不是正確答案,但是你的前後回答,我卻讓我感到滿意,因此……”

說到這,在司零雪那由悲轉喜的劇烈情緒變化下,他緩緩說道:“現在開始,你算得上我一位記名弟子。”

“弟子拜見師尊。”

“嗯。”

王城淡淡的應了一聲。

實際上,在星煉師修行上他根本沒有什麼能夠教導得了司零雪,畢竟他現在才星煉師修為,而司零雪已經到了天階層次,兩者間差了好幾個大境界。

不過,星煉師境界的東西無法教導,可這並不意味著其他方麵同樣不行,他現在已經將元點冥想術、真意觀想法修行到了第四層、第三層,而且由技能點提升上去的秘法,無一例外被補全的十分完善,王城隻需要將這兩門功法更高層次的境界以注解的方式寫出來,加以教導,相信縱然比那些半神級強者親自傳授也遜色不到哪去。

畢竟很多時候半神突破某個境界時,也是靠著機緣巧合,再讓他重來一次,他未必能夠有這種幸運。

“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你是這個秘境的傳承者?”

“是的師尊。”

司零雪說著,眼中帶著一絲悲傷:“這是我父親開辟出來的一處秘境……”

“哦?”

王城有些意外,想不到眼前的司零雪本身隻有天階修為,可居然有個半神級的父親。

“我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了,那個時候,我才不到十五歲……這個秘境,是他留給我的寶貴遺產……”

王城看到司零雪對這個秘境的了解以及對秘境中陣法的運用就已經猜到這一點了。

相對於司零雪來說,他隻是一個入侵者。

“本來我父親是希望我能夠到傳奇境界時再來繼承這個秘境,可惜,由於一些遭遇,我修煉到傳奇境界的速度遠比我父親預料中慢上很多倍……而我父親當年隻是勉強突破到半神境界,開辟的這個秘境也十分艱難,若是我再等下去,不等我前來將秘境當中父親留給我的東西繼承,這個秘境就會自行崩潰……”

說到這,司零雪語氣微微一頓:“實際上我仍然來遲了……如果不是師尊您到了的話,我即便繼承了這個秘境的遺產,最終也隻有兩個下場,一個,隨著秘境崩塌一道身死,另一個,冒險闖過秘境外的空間風暴,有百分之一概率能逃出生天,還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幾率被空間風暴撕成粉碎……”

王城回想了一番自己一路上前來遭遇的空間風暴,道了一聲:“不是百分之一概率逃出生天……而是萬分之一……甚至連萬分之一的概率都沒有。”

司零雪聽了王城所言,臉色不禁變得有些發白。

“放心,我可以帶你安全離開。”

“多謝師尊。”

司零雪恭敬的行了一禮,行禮過後,她仿佛想到了什麼,連忙將一方玉冊遞交了上來:“這就是我父親自他師尊驚鴻劍神那裏整理出來的劍術,還請師尊過目。”

王城對驚鴻劍神的劍術確實十分感興趣,也不矯情,直接將司零雪的玉冊接了過來。

“這門劍術隻是父親根據驚鴻劍神的傳授再加上自己的理解整理出來的殘篇,並非驚鴻劍神縱橫星海的真正劍術。”

“兩點一線?”

王城掃了一眼玉冊當中的內容,倒是有些意外:“為何我感覺這玉冊當中記載的並非是一門劍術?而是一門身法?”

“這是驚鴻劍神劍術傳承當中最精華的部分,驚鴻劍神,之所以以驚鴻命名,是因為他的劍術如若驚鴻一現,防不勝防,讓人無法躲閃……一旦將他的劍術修行到至高境界,儼然可以做到類似於出劍即命中的可怕效果!正是因為這根本無法閃避的特性,再加上驚鴻劍神劍術中蘊含的淩厲鋒芒,才奠定了驚鴻劍神劍術在神通榜單上位列三十三的排名。”

“出劍即命中!?”

王城腦海中頓時想到了古蠻星上的第一神武,至尊魔劍。

至尊魔劍的特性同樣如此,出劍即命中。

“再強大的劍術,再淩厲的劍氣,再鋒芒的劍意,如果無法命中目標,也根本沒有意義可言,浩瀚星空,轉修劍術的劍神不在少數,一些人注重於劍術的殺傷力,一些人注重劍術的變化,一些人的劍術更是神鬼莫測,還有一些人,將劍意打磨到極致,可直接超脫物質,斬殺神魂,而驚鴻劍神卻認為,劍術隻為殺人,速度也好、殺傷力也罷,萬般變化,隻為滅殺目標,而想要滅殺目標,最重要的一點不在於劍術玄妙、劍術威能,而在於命中!命中目標!縱然你的劍術威力大到毀天滅地,大到摧星碎日,可命中不了目標,又有何意義?根據這一理念,驚鴻劍神創造出了他名傳星空的驚鴻劍術!”

“命中……”

“我父親未曾習得驚鴻劍術的全部,但卻領會了驚鴻劍術的精髓,那便是玉冊上記載的兩點一線理論。”

“我看到了,很神奇。”

王城若有所思:“將個人當作一顆星子……然後在目標上進行標記,將其當成第二顆星子,然後通過星子和星子間的相互共鳴,完成刹那間的斬殺……你先前對我出手的那一劍使用的便是這種法門吧,那一劍快到讓我幾乎無法反應,如果不是我的精神境界提前感應到了危機進行閃避,那一劍真會給我帶來不小的麻煩。”

“雕蟲小技,冒犯了師尊,讓師尊見笑了。”

“那可不算雕蟲小技。”

王城腦海當中仔細回想著司零雪出劍的那一幕……

她的劍極快,出劍軌跡更是天馬行空,沒有任何痕跡可循,唯一的缺點就是威力太小了,即便他不是一位滴血重生的強者,隻要身上有觸發性傳奇防禦星器……不,隻需要九階防禦性星器就可以,就能將她那驚鴻一劍強行擋住。

先前王城還以為這是她修為太弱攻擊不足的緣故,不曾想到,竟是因為這門劍術並不完善。

“這門劍術,據說是驚鴻劍神觀摩兩位第二形態星神交鋒時所創造出來的絕世劍術,師尊對於第二形態的星神應該有所了解……如果說,第一形態的星神雖然強大,可由於飛行速度的緣故,他們的活動範圍卻是極其有限,可第二形態的星神,在擁有坐標的情況下,卻能瞬間達到浩瀚星空當中的每一個角落,一瞬間跨越億萬光年,思維有多快,速度就能有多快。”

“我聽說過第二形態星神的存在形式,他們自身已經化作一段信息,通過星子間的共鳴、信息交彙,將自己的生命形態、性命信息,傳遞到另一顆星子當中,通過這種方法使得自己可以穿梭到任何一個有星子存在的地方。”

王城說到這,突然心中一動。

“兩點一線……”

“看樣子師尊想到了,驚鴻劍神的劍術理論,便是將自己的劍氣煉成類似於星子般的存在,從而將劍氣轉化成一段可被星子承載、傳遞的信息流,再將這道劍氣射殺到任何一個可以傳輸的地方……甚至……理論上,他可以將這道劍氣直接傳遞到一位修行者的身軀之內爆發出來……”

“將劍氣傳輸到敵人的身軀之內爆發出來……”

王城聽了,不得不為驚鴻劍神的天才思維而驚歎。

“可惜,就好像第二形態的星神在那些星子活躍極其密集、稀疏的區域不敢輕易將自己傳輸過去一樣,驚鴻劍神的劍術同樣受到了這個限製,再加上他不是星神,哪怕將劍氣煉成了類似於星子般的存在,也無法真正的做到星子共鳴,隻能提前在對手身上留下印記,而後一劍斬出,瞬間命中目標。”

王城回想到他第一次出手擒住司零雪時的一幕,看樣子,驚鴻劍術的刺殺印記那個時候就被留下了……

不得不說,這確實是一門驚世劍術!

哪怕司零雪為他揭曉的隻是這門劍術的冰山一角,已然讓王城頗為驚歎。

這次秘境探索,哪怕隻收獲了這一門劍術,都不枉此行。

[BOOK: 005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6: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