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2
第八百二十九章 夏禹城

“天河世界啊。”

星軌大城,一男一女兩道看上去三十上下充滿穩重雍容氣息的身影正在城中最繁華的正午街上行走。

正是自浩瀚星空外返回天河世界的王城,而另一個充滿成熟風韻氣息的女子,自是王璿璣。

此時,距離回到天河世界,已過去一年之久,這一年裏,王城陪同王璿璣,幾乎踏遍整個天河星。

數千年時間在星空不斷闖蕩,他心頭亦是有些疲憊,這一年時間,一則用來放鬆精神,二來,用以陪伴王璿璣,以稍稍彌補心中缺憾。

“兩年餘年,想不到星軌城變化如此之大,現在,星軌城的規模已經足以和主城比肩了吧。”

王璿璣行走在星軌城的街道上,望著來來往往絡繹不絕的行商、行人,眼中帶著淡淡的驚喜。

“這是自然,整個天河世界的修行水準都是水漲船高,星軌城作為當年騎士聯盟所在三千大澤疆域,地位攀升亦在情理之中。”

王城微微一笑。

隨著他的精神掃過,整個星軌城幾乎全部人員全部落到了他的感應當中。

在他的感應下,原本就一個大星煉師坐鎮的星軌城,此刻單單天階星煉師就有六個,至於尋常大星煉師的數量更是數以百計,哪怕相較於當年三千大澤的主城規模來,也大了一籌不止。

而這六位天階星煉師中,有三個,都屬於騎士學院,而騎士學院,顧名思義,就是騎士聯盟開設在這裏的下屬分院,此外,星軌城的城主據說也是由騎士聯盟一位天階星煉師所擔任,整個星軌城,說是騎士聯盟的私人領地也不為過。

實際上不止星軌城,整個天河世界大局勢都是如此,盡管騎士聯盟開外,尚存在著不少次一級的勢力,可那些勢力無一例外,都得看騎士聯盟的臉色行事,擁有星神化身、半神坐鎮的騎士聯盟,想要覆滅那些最強不過三階傳奇的勢力,實在太容易不過。

“阿城,我想去你的家鄉看看,一直以來,我都不曾去過你的家鄉……”

“我的家鄉……一片凡人世界罷了,不過你要去我帶你前去。”

“我們走過去好不好,我想要知道,當年你是如何穿越那片荒蕪地帶,來到三千水澤的。”

“可以。”

王城笑著應了下來。

橫穿荒蕪地帶……

那一幕現在想來,宛如昨日。

那一年時間,可以說是他一生中最難煎熬的時段,很多時候,他都以為自己已經死了,如果不是靠著不服輸的絕大意誌加以支撐,他根本無法活著走出荒蕪地帶。

帶著種種念頭,王城和王璿璣一道,出了星軌城,一路上經過當年他逗留過的那個集鎮,隻是,近三千年歲月,足以滄海桑田,那個王城第一次踏足的小型集鎮此刻已經淹沒在了漫天黃沙當中,隻留下一些殘垣斷壁,向人們訴說著當年屹立在這片荒漠中的人類痕跡。

經過這片黃沙地帶,王城再度向前。

盡管兩人並未特意運轉星術,可一個混沌生物,一個傳奇強者,哪怕步行向前,速度亦遠不是當年的王城所能比擬,不到半個月,二人已經來到了一片荒漠當中。

在王璿璣為王城突然停下感到有些不解的目光下,王城直接虛手往上一台,前方的沙塵頓時轟然而起,一陣陣劇烈的震蕩自大地傳來,很快,漫天黃沙組成的大地從中央分開,一片巨大的廢墟從被黃沙埋沒的地底中漸漸浮現,重見天日。

“這是……”

“可以說,這是對我一生影響力最大的一個,在我的記憶當中,即便騎士聯盟的生活經曆都不如在這片廢墟中待的寥寥幾個小時。”

王城說著,身形向前,來到了這片廢墟當中。

隨著他的身形向前行走,無數沙鑠不斷四散、分解,露出廢墟真正的模樣。

可惜,三千年的時間,實在太久太久。

對於那些高高在上的神尊來說,可能他們修行一門頂尖神通,一個閉關就是幾萬年,可對於凡人以及凡人建築物來說,三千年的歲月足以將任何東西都腐蝕得幹幹淨淨,王城此番雖然能夠讓這片廢墟重見天日,可裏麵保存的諸多東西,卻一件都不曾留下。

王城心中緬懷之際,王璿璣卻來到了廢墟的幾根石柱,一一觀看了起來。

“晨曦厲11902年6月11日,斬星煉師連峰於白瀾……”

“晨曦厲……7月28日……梧桐山……”

“晨曦厲11907年1月19日,敵大星煉師邱柏峰……”

“晨曦厲11909年3月8日……”

“我,餘劍鋒,生於漠河城餘家,半年識字,三歲習武,十二歲成武術宗師,十四歲成武聖,然經檢驗,星源天賦為2,無望於星煉師之路……”

王城聽得王璿璣一一講解,思緒亦是猶如穿越了近三千餘年的時光長河,當年發生在這片黃沙之海當中的一幕幕,一一顯現,曆曆在目。

“當年我曾遭遇一場風暴,被風暴卷至此地,機緣巧合得到了餘劍鋒的武道傳承,這餘劍鋒雖然星源天賦隻有2,但天賦絕倫,靠著自己悟性,生生的創造出了一條前無古人的修煉道路,他沒有得到過係統性的指點,可能就遠遠的看到過,或者聽到過神氣合一級武道強者的隻言片語,然後靠著這些隻言片語,領悟出了武道第二重境界的玄妙,並且,還以武道第二重境界進行逆推,研究出了武道境第三重……而且,以我現在的目光看來,他推衍出來的武道第三重,確實有可取之處,區區凡人,幾十年時間能夠做到這等地步,頗為不凡。”

“餘劍鋒對阿城你有此大恩,你何不收一弟子,將其武道傳承下去,讓他的武道精神不至失傳,以慰藉他那在天之靈。”

“我?我不是教弟子的料。”

王城搖了搖頭,他腦海中不禁聯想到了自己所收的兩個弟子,一個是紫晗,這個弟子隻是他隨手而為,算不得他真正的弟子,至今為止王城都已經沒有加以理會了。

而第二個弟子,司零雪……在他和神聖之劍帝國發生衝突後,悄然無聲的消失了,顯然怕被自己牽連,至今為止,沒怎麼聽說過她的下落了,估計著要麼已經在冒險闖蕩中身死,要麼已經離開了神聖之劍帝國疆域。

從這一點來看,他這個師傅做的不是一般的失敗。

“阿城,收弟子不是當保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像你當年教導雪萊大人不就是教導的很好嗎?給她打下基礎,再給她一個合適的修煉方向,她自然而然就會走出屬於她自己的道路,若是你一味的想將她的一切全部安排妥當,設置諸多條條框框,反而會扼殺了她的可塑性,最終隻會造就出另一個你自己。”

王城聽了,笑了笑:“你說的也有道理,看看吧,等什麼時候有空閑了再說。”

實際上王城如果有心要指點弟子,必會在一個地方久留,這樣一來,她就可以陪伴在他身邊了,不得不說,這也是王璿璣的一點小心思。

兩人再度向前,橫穿荒蕪地帶。

一路上,遇到的凶獸自然不在少數,不過,這些最高不過王者級的凶獸對現在的王城來說,對付起來輕而易舉,甚至隻需要稍微逸散出一些自身的氣息,就足以讓那些凶獸瑟瑟發抖,不敢妄動,這一幕相較於當年他第一次橫穿荒蕪地帶來,何止輕易了一丁半點。

上一次橫渡荒蕪地帶,堪稱九死一生,而這一次,根本就是閑庭信步。

“嗡嗡!”

就在王城和王璿璣二人安逸的在荒蕪地帶穿梭時,一艘小型神艦乘風而來,似乎是看到了王城、王璿璣二人,其中更有一艘飛舟自神艦上分離而下朝著二人飛來。

近三千年的演變,虛空神艦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目前這種縮小版的神艦已經不再是騎士聯盟等有天階強者坐鎮勢力的專利,任何一個有大星煉師甚至星煉師所鎮的家族中都能開出那麼幾艘虛空神艦來,至於那些小型飛舟,稍微富有一些的星煉者都能購買,售價不過五六十星石上下。

“嗨,兩位,需要搭個順風車麼?收你們一人三星石即可。”

飛舟上,一個少女笑著對兩人打招呼。

“順風車?”

王城有些好奇。

“看你們的樣子,肯定是去夏禹城吧。”

王城心中一動:“我知道一個夏禹國,夏禹城和夏禹國有什麼關係?”

王城這個問題一問出來,那個少女馬上以一副看外星人的模樣看著他:“天啊,你這是得有多麼古板,才會問出這種問題?夏禹城就是由夏禹國所建,目前夏禹城已經成了那片疆域最大的城市之一,其規模,不遜色於一方主城,你居然不知道?”

王璿璣倒是想到了什麼,道:“確實有這麼一回事,我聽說過夏禹城,一個主城級城市,據說城主乃是傳奇強者,白蘭大人派人去過,而夏禹城亦表示了對騎士聯盟的臣服之意。”

“夏禹國建城了?璿璣,是你下令做的麼?”

“不是我。”

王璿璣搖了搖頭。

“目前夏禹城是由哪家勢力擔任城主?”

“夏禹城城主自然是秦家人擔任了,整個夏禹國之所以能在短時間裏發展到現在的規模,就是秦家的大人物在暗中支持,據說兩千年前,夏禹城還是一片星力全無的蠻荒之地呢,生存的盡是一些尋常凡人。”

[BOOK: 008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