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二百八十九章 隻言片語(第九更)

  「元點冥想術……在混沌迷蒙當中,將自己冥想成天地間唯一的元點……這門冥想術……」

  王城神色肅然的將這門冥想術放下來。

  且不說這門冥想術的玄妙如何,單單是它的立意層面,已經讓人歎為觀止。

  如果王城誕生的不是已經走向沒落的三千大澤,而是那些擁有星神存在的高等星辰就會發現,所謂的元點,實際上就是星子的另一個稱呼。

  浩瀚星空當中,一直流傳著兩種說法。

  第一種說法,宇宙是由一個無比強大的星子爆炸後產生。

  不過,由於星子存在著不可分割的特性,如果宇宙真是由一顆星子爆炸形成,那麼星子不可分割特性豈不是被完全否決?

  於是,有人推出星子之上還有一種更高形態的物質,它的爆炸,產生了星子,而後星子衍生成了四大基本力,最終組成了整個宇宙。

  就好像古老典籍中記載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星子相當於最初的一,四大基本力相當於一誕生的二,四大基本力組成的無數規則相當於二衍生的三,無數規則、無數物質組成的各種各樣的生命、星球、花草樹木,則是三所衍生的萬物。

  因此,人們為星子之上的那個神秘存在冠以道、元、星祖、質點等稱號,來彰顯它的不凡和偉大。

  元點冥想術中的元,指的就是星子之上的那個偉大存在。

  「這門冥想術顯然是一門巔峰冥想術的簡化版,而完整版,十有八九掌握在那位神秘星煉者手上……說不定他手上也沒有這門冥想術的完整版……」

  王城右手無意識的敲擊著桌面,靜靜的思索著。

  接下來,就只有等待林劍通的調查結果了。

  而林劍通也沒有讓他等待多久。

  不到凌晨,他已經回到了王城的房間中,直接道:「大人,已經調查清楚了,那個星煉者名呂星河,三年前突然出現在青葉郡,來到青葉郡後,一直深入簡出,除了這個弟子紫晗以外,很少和外人交流,而外人敬畏其星煉者的身份,亦是不敢主動打擾他,他的其他資料少的可憐,如果想要詳細瞭解的話,恐怕還得從那個叫紫晗的丫頭身上下手。」

  說到這,林劍通的語氣微微一頓。

  紫晗星源天賦12,前途不可限量,而且眼下投入王城座下,他想要調查對方的話自然得得到王城的首肯。

  「那還等什麼,就說她那位導師身份有問題,什麼問題隨便你自己編,這個小姑娘得了不少好處,為了能夠讓我完全信任繼續在我身邊待下去,肯定不會有任何保留的將她所知道的東西完全吐出來,你儘管去即可。」

  聽到王城話語當中對紫晗似乎並沒有太多的重視,林劍通怔了怔,心中有數,馬上點了點頭:「我這就去辦。」

  林劍通再度離開後王城並未休息,而是將真意觀想圖拿了出來,仔細的觀摩了一番,而後精神,進入觀想當中。

  隨著他借助真意觀想圖真正的陷入觀想狀態後,他的意識再度出現在了那片充滿了幽暗、深邃、浩瀚、無盡、冰冷的星空當中。

  這種感覺無法形容。

  明明四面八方沒有任何負面情緒,沒有遭遇任何攻擊,可這種孤零零的黑暗和寧靜,卻讓王城陷入了一種無端的壓抑和緊張當中,緊張得讓他想要大聲呼喊,緊張的讓他想要掙脫束縛。

  可在真空環境中大喊傳不出聲音,而星空浩瀚,根本沒有任何束縛可言,也不存在著所謂的掙脫。

  「明心、悟神!這幅觀想圖到底是修煉什麼?明心比較好理解,明悟自己的本心,悟神又是什麼?領悟神通?還是領悟其他?」

  王城不斷的通過思考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可很快他發現,這種做法根本就是徒勞。

  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內心越來越不安,情緒越來越暴躁,漸漸的甚至有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神,徹底狂暴的徵兆。

  「不好!」

  猛然意識到這一點的王城再也顧不得觀想下去,霎那間從這種觀想狀態中退了出來。

  等他退出這種觀想狀態後才赫然發現,不知何時,他身上已經出了一身冷汗,而精神狀態更是顯得無比疲憊,好像和幾十、上百位巔峰大星煉師不眠不休鏖戰了整整一個月。

  「這副觀想圖真是邪門。」

  王城看著手上的這幅做工有些粗糙的觀想圖,心中充滿了忌憚。

  好一會兒,他才重新將這幅觀想圖收了起來。

  「這幅觀想圖能夠牽引我的情緒,使得我險些失控發狂,絕非凡品,可能是我的觀想法不對,沒有找到要領……看樣子,得再相信的問一下那個叫紫晗的小丫頭有關於這幅觀想圖的事了,甚至……如果瞭解清楚那個叫呂星河的星煉者底細後,還可親自向他詢問出正確法訣……」

  是以後。

  至於現在……

  沒有看清楚那個神秘星煉者真正的底細前,他不打算和對方再有什麼交際。

  「王城大人。」

  林劍通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現在的他,已經隱隱進入了王城家臣的角色。

  「如何?」

  「紫晗對於這個星煉者的瞭解也不多,不過從她的字裏行間中可以判斷出,這個名為呂星河的星煉者絕非尋常星煉者所能比擬……甚至……我暗暗猜測,他可能並非我們三千大澤的強者,十有八九是從其他星力彙聚點遊歷至此,在發現紫晗天賦驚人後,生出了收她為弟子的心思,於是逗留在青葉郡教導她一些基礎性的知識。」

  「不是來自三千大澤麼。」

  王城點了點頭。

  現在的他精神強度已經達到天階,那個星煉者呂星河能夠讓自己無法看透,要麼就是擁有一件遮掩自身氣息的強大星器,要麼……

  「對了大人,根據紫晗小姐的說法,此人幾年前特意去了一趟三千大澤,回來後馬上就在不斷的研究著什麼,紫晗根據他留下來的那些雜亂研究材料得到的一些破碎資訊猜測,他似乎在打星路的主意……」

  「研究星路?」

  「是,紫晗當時對此人十分愛慕,原本他吩咐紫晗丟棄的一些材料、資料,被她保留了一些,其中一些墨寶更是珍藏至今。」

  「馬上去她的住處將這些東西拿來。」

  「我已經派人過去了。」

  「你做的很好。」

  王城點了點頭,或許根據呂星河研究的東西就能側面推算出他的具體實力。

  如果他是一位頂尖強者的話,那就罷了,如果他是靠著一件強大星器隱藏了自身氣息……

  那麼,他身上必然蘊含著天大傳承,到時候王城絕對不會輕易放過。

  林劍通派遣的人手效率很快,王城等了不到十分鐘,已經有一個武聖級強者將一個保險箱拿了過來,送入房間後恭敬的退了下去。

  這個保險箱用特殊合金鑄成,堅固至極,但這種堅固是相對於凡人而言,在王城面前,所謂合金和紙糊的一般沒有區別,被他輕鬆打開,裡面的東西亦是很快倒了出來。

  這些東西很雜,以各種各樣的算紙為主,此外還有各種各樣的材料。

  這些材料或許原本不凡,但是此刻無一例外,全部被吸盡了能量,失去了精髓,看上去和一些色彩鮮豔的礦物質相當,若是到落後的原始部落,倒能當寶石出售,可秦風帝國的科技水準不低,水晶等物數不勝數,那些工藝品相較於這些礦物質而言賣相要好得多。

  王城在那些算紙當中看了片刻,他終究是一個六階星陣師,對於星陣的理解遠非常人所能比擬,通過這些算紙、圖案,很快得出了結論,語氣微微沉重道:「他在推衍星路!」

  「推衍星路?」

  林劍通聽後神色亦是馬上變得無比凝重:「星路……唯有那些具備橫渡宇宙力量的天階強者方有推衍星路的能力,而且,想推衍星路,至少得有七階以上的星陣造詣……」

  說到這,他的臉上不禁浮現出一絲駭然之色:「那個呂星河,是個天階強者,並且兼七階星陣師!?」

  王城搖了搖頭,僅從這些,他還無法判斷呂星河此人的真正實力。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相較於身上有一件神秘星器遮掩氣息而言,他本身是一位頂尖強者更接近事實。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王城都在仔細的研究著呂星河留下來的這些算紙等物。

  第二天早上,他才微微將這些東西整理了一番,重新收了起來。

  此時,他已經根據這些東西,推測出了一則有些模糊的資訊。

  不過……

  「星河府?星路?至尊魔劍?殺戮神皇?」

  王城喃喃自語。

  星河府,十有八九就是他獲得星神草的那片神秘府邸了,星路的話,應該就是顏月國的那一條星路。

  只是……

  至尊魔劍!?

  如果他沒有記錯的話,古蠻星上九大神武中排行第一的那件神武,就被尊稱為至尊魔劍,據說擁有不可思議的威能,他在和長風冰顏、白蘭等人開會時,長風冰顏直接將這件神武定義在八階巔峰星器的級別……

  讓他無法明白的是,古蠻星上的至尊魔劍和銀河主城邊緣的星河府有什麼關係?

  此外,那個殺戮神皇又是何方神聖?

  好一會兒,王城才搖了搖頭,將這些東西甩出腦外。

  「資訊太少了,根本判斷不出什麼,甚至,連那所謂的至尊魔劍是不是和古蠻星第一神武同名我都無法確定……算了,還是不想了,等到中午,火焰之劍的大星煉師若是送上門,我便將其斬了,反正我和火焰之劍已是不死不休,殺個大星煉師,能夠收穫不少星石星器不說,還能削弱火焰之劍的實力,若是火焰之劍的大星煉師沒來……證明我的行蹤已經洩露,我就得儘快折返騎士聯盟了。」

  ————————

  (至尊魔劍和殺戮神皇,亂入的是不是有些嚴重了……)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6-2-1 20:35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3:1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