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5
第八百五十二章 永恒神劍

“嗯?”

王城此行前來的目的十分明確,就是為了殺戮神皇資料而來,盡管感覺有些奇怪,但還是繼續道:“可否請諸位將有關於殺戮神皇的資料整理於我?”

“這有何難,不過你真要找殺戮神皇的資料,應該找洛真議長的弟子,百離神尊,他組建了一個‘殺戮社’專門研究著殺戮神皇此人飛速崛起的傳奇事件,雖然沒什麼成果,但資料卻頗為詳細。”

“百離神尊,太好了,實際上我正打算拜訪子車河閣下後再去拜訪‘殺戮社’的諸位神尊,可否勞煩洛真議長引薦一番。”

“這有何難?”

洛真議長微微一笑。

而滄浪神皇緊接著將這顆星辰的防禦陣法開啟一道口子,三秒鍾不到,一尊神聖真身已經在議事大廳當中凝練而出。

“參見師尊,見過滄浪議長、北月神皇。”

百離神尊現身,對著在座三人拱了拱手。

“嗯,我讓你將有關於殺戮神皇的資料複製一份,帶來了麼?”

“就在這方玉符當中。”

百離神尊說著,目光落到了王城身上,當看到王城尚未收回去的永恒之心、三十三重天、雷霆之光後,眼前微微一亮:“北月神皇竟是將殺戮神皇的神器收集到一半了?當真不凡。”

王城微微一笑:“所以,我才對殺戮神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他雖然在微笑,但目光卻掃了一眼同樣被他放在百離神尊麵前的至尊魔劍。

永恒之心、雷霆之光、三十三重天,百離神尊認識、洛真議長認識、滄浪議長認識,可至尊魔劍……

這幾位星空世界中對殺戮神皇了解最多的頂尖強者竟然都對此視而不見。

“殺戮神皇此人是一個傳奇,為了了解殺戮神皇,我在上一次兩界戰爭中特意去了一趟諸神世界,搜集殺戮神皇的資料……十萬年,成就皇,嘖嘖,要知道,毀滅、殺戮等神係成就神皇,難度幾乎能夠和我們星空世界成就神帝比肩,殺戮神皇卻用十萬年做到了這一切……”

百離神尊說到這,仿佛想到了什麼,笑了笑:“當然,相較於北月神皇,殺戮神皇卻又不值一提了,北月神皇可是用了不到萬年成就神皇的人物,將來成就必然會在殺戮神皇之上。”

“承蒙百離神尊吉言了。”

王城微微一頷首。

目的既然已經達到,王城也不願再在這裏待下去,並且,他心中有不少疑惑,迫不及待需要解答,當下站起身來,拱手道:“有勞兩位議長和百離神尊了,待得我自靈魂天梯下來時,再請幾位陛下前去做客。”

對於王城的邀請,百離神尊有些驚喜,而滄浪議長、洛真議長則是淡定的點了點頭:“到時若是有時間的話必然前往。”

王城再度拱手,拿著幾件神器和百離神尊贈與的資料,告辭離去。

……

百離神尊收集的資料十分詳細,比塞西爾、阿爾瓦這些神靈在諸神世界收集到的資料都不遜色多少。

當然,這或許和塞西爾、阿爾瓦等神靈收集資料時日尚短有關,但在百離神尊的資料中,卻已經完整的構造出殺戮神皇的一生。

王城一一翻閱,看得十分仔細。

不得不說,殺戮神皇的人生就是一個傳奇,他隻是一個尋常的不能再尋常的小人物,突然有一天發跡,後來又因為得罪某個大勢力,被那個大勢力追殺,在追殺和殺戮當中,不斷突破,打破自己的極限,一路高歌猛進,直至封神。

縱然他成為神靈後,仍然受到很多的神靈的打壓,為了擴展自己的信仰,死在他手中的神靈不計其數。

殺戮!殺戮!

這便是他一生當中的主要旋律。

不過……

王城再度翻閱了一遍這些資料,漸漸的看出了一些不同尋常。

比如……

原本是一個小人物的殺戮神皇是如何突然發跡,那個大勢力又是因為某種原因對他追殺,此外,還有很多關鍵性必死的圍殺之局,殺戮神皇又是如何做到一次次翻盤。

依稀中王城能夠判斷出來,有些很重要的東西被百離神尊忽略了,而這些重要的點,往往出在殺戮神皇山窮水盡卻又突然扭轉乾坤的位置。

百離神尊將這些東西推到了資料不全上。

畢竟殺戮神皇隕落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

當王城將手中至尊魔劍的種種玄奇,補充到那些缺失點上,卻察覺兩者間出奇的契合。

那些缺失的資料,似乎便是關於至尊魔劍的一切。

王城將百離神尊收集的諸多資料放下,閉上眼睛,靜靜沉吟著。

“百離神尊收集的資料如此,阿爾瓦、塞西爾他們收集的資料同樣如此,這些資料上盡管極盡詳細的描寫著殺戮神皇的傳奇人生,可因何原因造就殺戮神皇有這等成就的主要因素,卻被他們忽略了,這個因素,就是至尊魔劍……此外,根據呂星河師尊臨死前的說法,殺戮神皇實際上就是死在至尊魔劍上,而至尊魔劍,一直都是殺戮神皇的佩劍……”

王城眉頭微微一鎖:“如果至尊魔劍一直是殺戮神皇的佩劍,那洛真議長手上的赤血魔刀又是什麼?還有,盡管我看不明白至尊魔劍有什麼其他玄妙,但至今為止,它都無法被納入儲物空間這是事實,而連絕品神器級的赤血魔刀,都能夠被儲物空間所容納,如果說至尊魔劍真的隻是普通神器,怎麼也說不過去……”

而且……

還有洛真議長無意中提及的劍傷……

對此,中了一劍的滄浪議長居然表示自己忘記了,隱隱記不清到底中的是刀傷還是劍傷,這一幕,合理麼?

幾大議長斬殺殺戮神皇的時間對凡人、乃至於傳奇階的星煉者來說,都稱得上漫長,可對壽命無盡的神尊來說,充其量就相當於幾年前的概念,幾年前的事,會忘?

這合理麼?

又或者……

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讓他們在無意識中,忘卻了至尊魔劍的存在!?

這個念頭在腦海當中湧現,頓時讓王城心中衍生出一種說不出的驚悸,仿佛有一層觸不可及的薄膜就要在他麵前被一把揭開……

“忘記!?忘記!?神皇也好,神帝也罷,無論如何,對於一把無法放入空間神器的魔劍,態度都顯得太平淡了,哪怕他們不需要,可至少會稍微表示感興趣,但洛真議長、滄浪議長,卻隻是看了一眼,就沒再留意,仿佛有一種無法言語的力量,將他們的注意力從至尊魔劍上移開……明明至尊魔劍乃是不弱於絕品神器級的強大存在,卻一次次被人忽略,被人忘記,哪怕書麵上的記載都隻不過留下誤導性的隻言片語……”

王城身形微微一顫。

這一刻,他終於想到了什麼!

他想到了當年在星獄中守衛守墓者一脈傳承的石碑之靈和他談及過的一句話。

“你有沒有隻有自己知道的某位大人物的名諱、事跡,可其他人對那位大人物的存在毫無所知?要知道,永恒唯一,一些永恒境強者跨越未來,斬殺了那位大人物,往後所有人和那位大人物有交際,聽聞過那位大人物的修煉者,都會無比自然的忘卻他的存在,仿佛他根本不曾出現過,可永恒境不會!他們關於那位大人物的記憶並不會自此抹去……”

永恒!

能夠穿梭於時空之中的永恒生命!

那種大人物,王城不曾見到過,不曾遭遇過,更不曾聽聞過。

但……

至尊魔劍!

眼前這把至尊魔劍和那些永恒境生命的特征,是何其相似!?

如此至寶,他一直背在身上到處亂?,卻沒有任何一位神尊強者看上一眼,明明殺戮神皇能夠有此成就根本就是因為至尊魔劍的功勞,可偏偏所有人視而不見,即便有人曾經和這柄至尊魔劍打過交道,哪怕被它所傷,仍然會無比自然的忘卻它的存在,仿佛它根本就不曾出現過……

永恒!

這是永恒的特性!

而且,這種永恒特性,唯有同為擁有永恒特性的生命才能看到!

想明白這一點,哪怕王城真意觀想法、元點冥想術到了第九層,並且這些年裏也經曆過不少大場麵後,他仍然禁不住的雙目大睜。

永恒神劍!?

至尊魔劍是一把永恒神劍!?

而他……

王城,是一位永恒強者!?將來能夠問鼎永恒!?

“呼!呼!呼!呼!”

不知不覺中,王城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呼吸變得急促起來,他大口喘息著,仿佛溺水窒息一般,思維似乎都停止了思考。

錯不了!

錯不了!

根據至尊魔劍展現出來的種種特性,王城能夠百分百確認,至尊魔劍,就是一柄永恒神劍!

正因為它這永恒神劍的特性,所以哪怕它顯得再是神異,卻始終沒有人注意到它的存在,哪怕那些人留意到它,充其量隻是將它當成一把不錯的神器罷了,說不定過一段時間,就會忘卻。

除了它選擇的主人和同樣擁有永恒特性的生命以外,任何人都會忽略它的存在,對它視若無睹。

[BOOK: 008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