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七章 招兵買馬
就這樣余則成又收了八個弟子小混混,再加上都游子,手下已經達到十三人。

方才莫圖離開時,竟然沒有人管那個受傷的長槍客,把他一個人丟在了地上,沒有人帶他走。

這人也是硬氣,一聲不吭,但是傷口巨痛,忍不住哼了一聲,引起了余則成的注意。

余則成立刻過去,喊來付剛為其包扎傷口,對馬天宇說道︰

“快,快去給我找大夫。”

馬天宇猶豫了一下,說道︰

“他是莫圖的四大金剛啊。”

余則成瞪了他一眼,說道︰

“他還是我們猛虎幫弟子,什麼四大金剛,莫圖都沒有理他,他與付強對戰,挺過了十招,就是我的手下,我一定要救治他,快點去給我找人。”

不久大夫就來了,包扎傷口,開出中藥,屬于刀傷很好醫治,這個大院原來的僕役還在,余則成命令他們將其抬入客房好好休養。

那人掙扎的站起,對著余則成就是一拜,說道︰

“弟子楊一明拜見扛把子,謝謝扛把子的搭救,大恩大德願為你效犬馬功勞。”

余則成急忙扶起,說道︰

“好,從此你我就是兄弟,有我吃的,必有你吃的,絕對不離不棄。”

然後將其送入客房休養,從此又多了一個弟子。所有人在這事後看余則成的目光又是一變,這樣義氣的扛把子,才是每個弟子期盼的老大,現在余則成的歲數,再也沒有人在意。

余則成在馬天宇的帶領下,瀏覽此處據點,這里外面院門不大,但是里面別有洞天,足足有一畝大小的庭院,里面有個小型校場,正房大廳一處,後面客房臥室二十五間,還有廚房、浴室、柴房、倉庫等十多間其他房屋,地下有密室和地牢,後面有菜園,而且還有一套機關防御系統,只要有人進入就會觸發響鈴,其中還有廚師三人,雜役五人,老媽子四個,負責維護這些房屋。

除了這些,在客房中莫圖手下沒有來得及帶走的行禮中搜出了大約三十多兩銀子,便宜了余則成,要不是有這個進項,余則成已經身無分文了。

大體就是這樣,余則成將這個未來的根據地清典清楚,不由得點點頭,很滿意自己的收獲。

余則成拿出十兩銀子丟給馬天宇說道︰

“這錢給你,你給我好好的把這個據點修理一下,給我買點藥材,再備些好酒好菜,明天有人過來。”

余則成將自己做湯需要的原料告訴馬天宇,讓他采購。都游子一直和霖葉紅竊竊私語,他們在聊野狼幫的事情。余則成對著都游子說道︰

“老都,老都。”

都游子听到這個稱謂一愣,這才回過神來,說道︰

“扛把子喊我嗎?”

余則成說道︰

“山竹分舵野狼幫被招安人員達到一百五十人,其中一定有好多你這樣懷才不遇的人士,你幫我跟他們說說,我這里為有識之士打開大門,歡迎他們到我這里來。

但是有一點,你一定要給我找兩個熟悉這片地盤的前野狼幫弟子,這樣我們才能穩妥的接手這片地盤,免得保護費上出現錯誤,收多收少了都不是好事。”

都游子一听,回答道︰

“沒問題扛把子,我們這些人一點也看不起譚二郎他們,他們不過是些小丑,真正以前能頂住我們攻擊的是劉道寒那樣的老幫眾,你除了歲數,做人處事和人品都比他們強多了,可以說絕對會有無數弟子來投靠你。”

方才余則成救治楊一明那一幕,使都游子徹底放下戒心,死心塌地的為余則成工作。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天色不晚了,我們回舵里休息,你和霖葉紅就留在這邊,看你們聊的投緣,這一宿是不能睡了,正好在這替我看好這份家業。”

其實這就是給他們二人放假,好讓他們聯系以前的野狼幫兄弟。霖葉紅點頭,表示理解同意。

余則成繼續說道︰

“要是有人來搗亂,敵人勢大,就舍棄了這里,你們二人可別為此受傷犧牲,這個地方我們可以奪回來,燒了可以重建,但是你們命只有一條,你們的性命在我眼中比什麼都重要。”

這話純屬收買人心,余則成一番話,三九暖人心,立刻二人感動無比。

其他馬天宇等八人也留在了這里,這里對于他們以前的這些小混混就是天堂,說什麼也不想離開。

事情安排明白,余則成帶著付家父子三人還有師爺劉胡子返回分舵。路上劉胡子說道︰

“扛把子,老朽回去後就給你聯系劉道寒等老人,你這個扛把子做不了幾年。”

這話說完,眾人一愣,劉胡子繼續說道︰

“我看這山竹分舵你來做舵主也行。將來有那麼一天,老朽願為你效勞。”

說完劉胡子伸手一躬,並不抬起,余則成急忙扶起,說道︰

“劉爺說什麼呢,則成哪有那樣的能力,若是有那麼一天,我必不負你。”

心中冷笑︰

“劉胡子果然是師爺出身,算計長遠,爭奪舵主那至少要幾年後的事情,現在打下根基,投下微薄資金,說不上將來收獲巨大,方正就是幾句漂亮話,什麼都不搭。”

但是面上余則成真情無比,二人對視一笑,惺惺相惜。

眾人回歸分舵,這里戒備森嚴,即使野狼幫消失,這個習慣也流傳下來。

回到舵中,天色漸晚,劉胡子為四人安排房間,一等客房,余則成自己一個單間,付家三人一個房間。

余則成到此特意請來幫中大夫,為付強療傷,然後拜會石舵主。

可惜這次和石舵主只是聊了數句,就有一個艷婦出來勾引石舵主。此女就是石舵主的第七房小妾,長的確實漂亮,身上有股艷氣,嬌媚動人。可以說與今天在胭脂樓見到的樂菱、語蝶相應生輝。

余則成一看如此就急忙離開了,然後回到自己房中,關好房門,準備修煉。

今天一天事情繁多,但是收獲還是有的,自己開了個好頭,明天必須堅持下去。

真的好累啊,今天的每件事余則成都思前想後,腦筋狂轉,辛苦的要命。但是現在不是休息的時候,余則成坐起,開始按照老師朱理所教授的君子三醒,開始回想今天是否有做錯的事情,是否有遺漏的事情。

這些事情想完,余則成又開始計算明天的行程,最後都思考結束。應該修煉無上天道血罡訣了。

余則成沒有輕易修煉,而是在地上走了幾圈,平心靜氣後,洗手靜臉,然後坐在床上,開始運轉真氣。

這一運轉,余則成驚訝的發現,自己的猛虎嘯天訣真氣飽滿,比以前大成還多了三分,余則成感覺到這都是在血罡訣的引導下,自己狂吃海擂吃下的食物和美酒轉化的真氣。

余則成開始煉化這些真氣,將它們化為一絲絲的血能,最後真氣全部化光,血能增加到四絲。

結束修煉,余則成輕輕站起,隨手打出一路拳腳,明顯感覺到不同,以前做不到的動作,現在全部能輕易做到,而且每一拳都比以前更加的有力。

這還是次要的,只要余則成將血能代替內力使出,頓時鐵拳之上就會泛出一絲紅色真元,隨手一拳,竟然打入牆中,打出一個三寸的深坑。什麼大力金剛掌也不過如此。

將血能作用于腳上,余則成輕輕一縱,頓時一下子就躍到屋頂,足足跳起一丈多高。什麼飛檐走壁也就是這個水平。

將血能運用于皮膚,頓時皮膚發出詭異的紅色,余則成用自己的匕首輕刺,然後猛刺,竟然毫不損傷,這比金鐘罩鐵布衫還要堅固。看來這血能是萬金油,用到那里都行,修仙秘籍比起武林神功就是要強大無數倍。

唯一的缺憾,就是血能消耗的太大,試了試幾下,第四絲血能就消耗到枯萎,只剩下微微的一絲。看來自己體內的血能這樣出拳跳躍格擋五六次的,然後血能就會消耗一空。而且現在還不能進行血能和真元的自由轉換,最簡單的聚氣化血自己還是沒有練成。看來自己的前進道路還遠著呢。

試驗結束,余則成頓時感到饑餓,又是那種無比的饑餓,必須吃東西。余則成打開房門,就發現門邊付剛在暗處守候,他在為自己守夜,保護自己。

余則成頓時心中一暖,自己的所作所為果然有了收獲,付剛父子已經為自己效命了,把自己當成了真正的扛把子。

看到余則成出現,付剛現身,說道︰

“扛把子,你要做什麼?”

余則成說道︰

“我餓了,必須整點吃的。”

付剛回答道︰

“等一等,我問過劉師爺,咱們這里有夜宵,我給你取去。”

余則成伸手遞過去一兩銀子,說道︰

“多搞點,大家都吃點,這錢拿著,有錢好辦事。”

付剛幫中老人自然明白道理,接了過來,轉身離開。不久就帶著幾個小廝,拿過來一桌酒菜。

余則成和付家三人圍在桌邊開始吃喝,付強今天受傷了,沒有感染,過幾日就會痊愈,但是酒他是喝不了了。

眾人在一起吃吃喝喝,余則成甩開膀子一頓狠吃,這些酒菜一大半都被他吃了,足足有五人的飯量,而且肚子只是微微的鼓起,讓付家父子目瞪口呆。

吃完飯後,余則成回到屋中,在此緊鎖房門,現在不能再修煉血罡訣了,修煉功夫必須一松一馳,過于緊繃,並沒有好處。

余則成拿出另外兩本秘籍,《無形黯滅神識化生術》、《都天斬魂煆魑說》開始背誦其中的內容,早日背會就可以早日燒毀,這寶物絕對不能顯露出來。

背了一會,可以說基本背了下來,這時已經三更天了,余則成又修煉的一會血罡訣,果然方才吃的東西,全部被血罡訣分解,自己又有點餓了,不過這次效果極佳,血能又增加了一絲,達到五絲的程度。

余則成不由得一陣苦笑,按照無上大道血罡訣記錄,真元和血能之間就可以自然轉化,只是最最簡單的一層,最最基礎的入門,功法才不到三十字,一提而過,可是自己卻連這一步都做不到,那以後的修煉會是如何的艱難,難怪世人都說修仙艱難啊。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1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