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9-03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七百零三章 冰雪之分 盤古大成

異間余則成被南雲真君帶到汝宮殿之中六眾宮殿富麗申嘩 實與其說是個宮殿,到還不如說是個極大的廣場,這宮殿廣場足足有十里大

整座宮殿都是由七十二支兩人都合抱不了的巨大石柱所撐起,中間就是這十里大小的空間了。

在此空間中,赫然有那小橋流水人家,有那清泉池塘,有那綠草樹蔭,有那飛舞綠嘴小鳥,還有那華麗的房屋百十間。

在這宮殿中的頂棚之上,沒有那石頭磚瓦,全部是那五彩的雲氣,看著就像是一層白雲一樣,那雲氣不斷的變化,化成各種形態,而那外面的狂風暴雪,一絲一毫也進入不了這個宮殿之中。

在這里井然就是陽春三月,赫然就是江南水岸,到處都是那溫暖如春的綠草之地。

余則成到此不住的點點頭,南雲真君笑道︰

“怎麼樣,還可以吧,這就是我的听雲宮,四季如春,不比你那天道峰差吧。

不過我這里最精彩的要數每月十五。在那雲霧中會自動出現圓月,雲中現月,這就是我望月尊者名號的由來。”

余剛成回答道︰

“不錯,不錯,真是好地方。師姑”

南雲真君說道︰

“直接喊我姑姑就得了,當初你師父收你做徒,他就飛劍傳。

好樣的,則成啊,你沒有給你師父丟臉,也成了元嬰,真讓我高興啊。”

余則成說道︰

“僥幸而已,姑姑,那我們什麼時候出?”

南雲真君說道︰

“在此再登上十幾天,還有幾個好友未到,今天晚上給你接風洗塵,我們這冰雪神宮美女無數。冰心烈性,外冷內熱,給你介紹幾今後輩。能否抱的佳人歸,看你自己的手段了。”

余則成頓時一愣,這南雲真君怎麼這麼說話呢?

那北風繼續呼號,大風狂吹,但是沒有一絲寒風可以通過這大殿的外圍禁制,進入到此听雲宮中。

余則成想了想,問道︰

“姑姑。那冰瀾真君和您是否有些過節?”

南雲真君回答道︰

“唉,其實也不算什麼過節。冰瀾以前對我一直很好,就是元嬰之後。唉。只是我們對于冰雪之道的理解不同罷了,這就是我冰雪神宮修仙者的悲哀。

如同你軒轅劍派的軒轅六劍一樣。我們冰雪神宮是以玄冰玉霜,冰雪五變為最基本的修煉體系。

第一變冰柱稜稜,為劍之力。第二變雪瀑重重,為爆之力。第三遍雪崩滾滾,為崩之力,第四變雪飛飄飄,為飛之力,第五變冰意森森。為意之力。

五變精通其一,築基可成,精通其三,可成金丹,五變全部精通,自成元嬰。五變合一,再生一變,化身真一。

千萬年的流傳,因為修仙者各自身體的不同。對這五變的理解也各不相同,漸漸由這無變衍生無數法決。最後我冰雪神宮分為大體系,一者為冰,一者為雪,關于這五變的理解上的分歧,導致彼此之間漸漸生事端。

師兄他們那一脈,修煉是錯誤的。以冰心立世,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萬事不驚,那還是修煉嗎?那還是人嗎?雖後都變成了冰塊,還修什麼仙,所以他們的道路錯了。

我們雖然冰心在外,但是要擁有一腔熱血,想做就做,要像這雪一樣,借助風勢,自由自在的飛行。我們要掌控一切,我命由我不由天

余則成听的目瞪口呆,漸漸的有些明白,原來這冰雪神宮位于極寒之地,此地除了那無盡的風雪,再無他物。此地的修士受那修煉心法所影響,漸漸的分成兩派。

一派趨向于冰,冰心似鐵,不被外物所動,一派趨向于雪,外冷內熱。烈性無比,熱情到你無法接受的程度。

南雲真君就是那趨向于雪的,心中豪放,熱情無比,毫不掩飾自己的喜好,是對就對,是錯就錯,所以開始她才會那麼說話。

看來這冰雪神宮沒有分裂,全部都靠返虛真一的力壓雙方。等等那什麼五變合一,再生一變,化身真一。換句話說。心中有冰雪之分。就永遠沒有返虛的可能。只有不分冰雪,才能返璞歸真,成為真



其實冰瀾真君、南雲真君他們都可以領悟到這個理念,只不過他們不想領悟而已,他們還痴迷于自己的冰雪之道,只要他們有朝一日,風物長宜放眼亮,不在痴迷這冰雪之分。一視同仁,或者全部無視,也許馬上就能得成真一。

這冰雪之分,怕是刻意的。現在分的越清,就越難以成為真一,但是一旦不分冰雪,那就會立刻得成真一。這大概就是一種特殊的功法,類似那不破不立吧。

余則成小四凶若有所悟,眾悟不要緊“就貨著身體轟隆隆的巨響私間在自己體內,好像一個大6出現,盤古世界進化終于完成。

世界大成,余則成頓時大喜。恨不得馬上回歸世界,看看這些界的模樣,南雲真君看出余則成的神色有變,說道︰

“好的,則成你先休息一下,晚上我听雲宮大開酒宴,為你接風。”

就這樣有人引領余則成到一處閣樓中休息,那樓中豪華無比,余則成也沒有功夫觀察房間,進屋之後。立刻上床,馬上打坐,心神進入那盤古世界之中。、

這次進入,立刻空間一變,好像進入了另外的一處世界,只見那混沌黑霧還在,圍繞著一塊巨大的6地。

那6地一眼看去,足足有千里大是真正的大6,實打實的大地空間,這大6為長方形,一眼看去就是一千個四方格子拼在一起,組成的奇異圖形。

每一個,四方格子都為一里長,一里寬,這樣的格子共有一千個,十個組成一個大四方格子,一共千塊組成十個大正方形,拼成這一個長方形的大6。

這一里大小的格子,余則成隨便透過劍我術觀看,只見這一里大的空間是竹林,其中有竹子百棵。在余則成的劍我術掃描之下,頓時一組神識出現在余則成的腦海中︰

“竹林,擁有五等靈竹三十三種。六等靈竹二十六種,七等靈竹十七種,八等靈竹六種。此地可擴延土的六百二十七里,形成竹林八十二處,生成竹子一百二十六萬棵。可以為煉藥,煉寶,煉劍 提供一百二七種竹類珍貴資源。”

頓時余則成驚呆,換句話說此地的一里竹林,可以變成六百二十七里的大地世界,其中可以形成竹林八十二處,為自己遠遠不絕的提供一百二七種竹類珍貴資源。這可就是小小的一個四方格子啊。

余則成看向下一個,那一里四方格子,是一個類似礦脈的山石土地。上邊沒有什麼雜草,神識頓時出現︰

“紫耀靈石礦,珍惜礦脈,可開紫耀靈石,其中還可以得到伴生的紫耀金精,此地可以變成一百二十七里的礦石世界,其中擁有礦母三顆,紫耀靈石二百三十萬顆,只要礦母不損,修整十年,一切恢復正常。繼續持續開,可以永恆不止。”

紫耀靈石二百三十萬顆,這可都是高階靈石啊,一萬顆就是一方,這是二百三十方的靈石,而且修整十年。就自動回復,這是一個無盡的寶藏啊,余則成頓時驚呆。

這紫耀靈石是當年自己無量宗所的。那無量宗的庫房也不過才五百枚。即使門派處于最緊張的時亥。也舍不得使用,可見此物的珍貴,現在自己有了礦脈,可以說要多少有多少,可以永恆開。這一對比,高低立判。

再看下一個”是一片草原,在其中有兩個異獸,都有點像豬,就是不斷的吃草,那草為血紅色,帶有一種奇異的能量。

“靈肉草原,可傳產最佳靈肉,此地可變成四百三十六里的紅血草原,此草專門為這靈肉獸所提供。

靈肉獸,食紅血草變異,身上之肉具有無窮靈力,可以切割下來使用。靈肉獸毫無痛覺,傷口馬上自愈。

此地可以繁殖三千六百四十五只靈肉獸,每天提供靈肉最大可達十萬斤。”

這靈肉就是余則成在三千界中靜寂界帶回來的靈肉,在此成為一礦。那什麼靈肉獸就是自動生肉機器,想吃就在他的身上割,他一點、影響也沒有。還新鮮。還美味,就是有一點說不出的殘忍感覺。一天可以提供十萬斤,那夠多少人吃啊,余則成算了一下,沒有算出來。

余則成一個個的看了下去,每個格子不是礦脈,就是物種產地,都是可以擴展成各種資源的提供地。

這樣的格子足足有千個”每個都是如此,如果都擴展開,那這盤古世界要多大,萬里,十萬里,百萬里?

每個格子都擁有這樣的資源卿 余則成念頭一起,頓時老七的聲音

道︰

“報告統領大人,這還遠遠不夠,您收集的資源種子太多了,這千塊模板大地根本不夠,只有數種資源整合到一起,這樣才能將把的將其布置完畢。

這些資源,會隨著您的修為增加。而一點點的擴展,最後他們將交織在一起,為您形成一個,上百萬里的大6,在這大6之上物種豐富,資源遍地,到時候,您想要靈石,千萬顆高階靈石的采集,想要煉丹,什麼藥材,什麼年限的咱們這都有,想要煉寶,什麼材料咱們這還是都有。從此以後,萬事不求人。”

[BOOK: 006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0: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