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二十九章 門派大比 東山之狼

歸軒轅劍派余則成宗成任務,吊然車舒原沒有回歸心是他是自己離開的,沒有危險跡象,也算任務完成。

余則成對于他並沒有在意,現在的自己已經遠遠的把王舒原遠遠的甩到一邊,不必在意他的反應了。

回歸山門,余則成繼續過著平淡的生活,教育弟子,傳授他們自己領悟的劍法,苦修劍術,看著好像輕松不已。 但是沒有人知道在暗魔宗的聖殿中,有個人在忙忙碌碌的奔走,在不斷的打探劉詩韻的情況。

這個人就是余則成,余則成在此費盡了心機,他懸賞無數尋找劉詩韻。但是劉詩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可以找到她,就是消息最靈通的無量宗,雁行宗,風聞宗都沒有她的消息,茫茫人海,劉詩韻徹底的消失了,甚至余則成都懷疑是不是她死了。這一切事情只是無量宗放出的



但是余則成並不沮喪,現在找不到她,自己還是可以為她做些事情的,那就是凡是支持無量宗圍剿劉詩韻的門派,余則成就開始背後下黑手,不是挑動他們的仇家對他們下手,就是引發他們門內內訌 或者制造其他的事端,總之不讓他們可以騰出余力,去幫助無量宗,尋找圍剿劉詩韻。

至于無量宗,余則成下了大功夫。破壞挑動,暗算造謠,無所不用。

當然了這一切都需要成本,需耍靈石支持的,余則成開始大量的出貨,將盤古世界中的收獲的資源。一筆筆拿出來,在暗魔宗聖殿販賣。換成靈石,支持自己的行動。

在尋找劉詩韻的同時。余則成漸漸的看清了自己的內心,自弓到底喜歡的是誰。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但是劉詩韻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無論是暗中勢力超群的暗魔宗,還是無數勢力組成的天地盟,還是軒轅劍派的各種劍閣,一點消息都沒有。

難道她真的死了,難道被無量宗害死了,這個,念頭在余則成心中如同毒蛇一樣的纏繞他的心靈,無量宗,司徒雅!

余則成決定新年大比結束,老不死飛升之後,自己就到無量宗問盧到底是怎麼回事,沒有一個好的答案。那就劍 上來,拼個你死我活。

想到無量宗,余則成不由的回想起龍天黃,那個因為失去報仇希望,而迷失死去的好兄弟,也許他的仇恨,由自己來洗刷吧。

新年馬上來臨,到處游歷的軒轅弟子,一路路的歸來,終于這一天青城、子岳、顧心武等人歸來。余則成門下弟子全部匯集在一起。

看著自己的諸多弟子,余則成很是欣慰,不知不覺,自己做了師父。做了父親,真是難以想象。

終于還有十天,正式軒轅劍派大慶就要開始,吸取上次有熊祖師飛件消息外泄,差點釀成大禍,這次老不死祖師飛升,秘而不宣,以門派大比的名義,讓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回歸。

本來門派大比都是六月十三日舉行。為了紀念中興祖師王陰陽的誕辰之日,軒轅劍派大慶,舉行門派大比,以劍祭奠這個中興祖師爺。

但是這次事情特殊,就只能在新年舉行,不過南天真君也會尋找借口。打著慶祝軒轅劍派開派祖師鳩神子誕辰的萬年慶典,其實門中弟子大半知道真正的原因,也就什麼疑惑了。

這門派大比分為四大賽事,首先就是入門新手之比試,就是余則成這種進入軒轅劍派成為築基弟子未滿十年的新手,為一個賽組。

然後就是所有的築基弟子為一個賽組,金丹真人為一個賽組,元嬰真君為一賽組。

當年余則成就是在此大比中。勝了咄咄逼人的王舒原,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不過現在余則成已經是元嬰真君。大比與其說是比試,倒不如說是授劍。

對此他毫不在意。

門下弟子,其中小三要參加金丹真人級別的比試,青城、顧心武、參加築基期的比試,其實他們三個參加的大比已經很多次了,這次完全是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唯獨張青雲是第二次參加新手比試。凡是築基不到十年的軒轅弟子都要參加這個比試,這是很多軒轅弟子的第一戰。

張青雲雖然嘴上不說,但是眼中精光四射,這一次他要全力已付。爭奪第一,不給師父丟臉。張青雲能夠有今天。十分的珍惜,他不想浪費自己的努力,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刻苦無比。

余則成看出他的想法,余則成就是喜歡張青雲的這種堅持,這種努力。因為當年自己就是靠著這個,才有今天的成就。余則成專心的教導于他,對他報以了極大的希望。

這一天余則成正在苦心的教導張青雲,突然門中鐘鼓齊鳴,響徹雲霄。這是門中又多一元嬰真君的慶祝鼓聲。

余則成大喜,又多元嬰,軒轅劍派實力又大增了一分,可是為

余則成瞬間縮地成寸,來到天道峰外,看看到底是誰成了元嬰,

抱著如此想法的軒轅劍派弟子蜂擁而出,只見軒轅劍峰那里人聲鼎沸,無數的弟子匯集此處,余則成立刻前往那里。

到了那里,余則成就看到自己的師父,他正在為一人,披掛真君法袍。余則成定楮一看,那一人赫然是王舒集,但是現在的他金丹異象消失。氣息外放已經成為元嬰真君。

說實話,余則成打死也沒有想到王舒原會成為元嬰真君,二個月前。他不過才是龍虎境界的金丹真人。想不到二個月後,他竟然成為了元嬰真君?這不可能,這是怎麼回事?

再看王舒原,余則成立方感覺到他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和前一次見他如同三五十年未見一樣,這改變是時間留下的改變,王舒原現在更像一把鋒芒畢露的寶劍,久經磨礪的利劍。

王舒集拜在地上接受南天真君賜予的元嬰法袍,然後就是氣節金劍,無上仙酒。

但是他的目光沒有離開余則成。無聲無息中二人目光相對,王舒原好像在說︰

“余則成,我又回來了,我要奪回我失去的一切。”

那目光帶有無窮的戰意,向著余則成發出挑戰。

余則成一笑,神念一動。目光看舟他,回答道︰

“一劍而已。”

王舒原笑了,二人彼此對視。他們中間,好像火焰生成一眼,在此目光中的軒轅弟子,全部受不了這種注視。一個個的避開。

軒轅劍派游行三天的活動,王舒原也取消,這時儀式結束。

雖然儀式結束,但是所有人都知道現在不過是個,開始,王舒原看著余則成,說道︰

“余師兄,十天之後,我們好好的比試一下,讓門派大比更有懸念。當年我徹底的輸給你了,這次我要在那里跌倒的,再那里爬起來,將所有我失去的一切奪回來。”

余剛成說道︰

“好,希望如此,不過我只能說,斬殺師弟,不過一劍而已。”

二人對視,這一幕,多少年前的情景,又一次出現。

頓時軒轅門派中議論紛紛,無數以前的老弟子開始給最近百年入門的新弟子講授當年的故事。一時間這件事成為軒轅劍派最大,最熱鬧的新聞,無數人翹首以待。

隨後不久就有消息傳來,王舒原遇到軒轅劍派前輩仙人下界傳法,所以才能如此,這消息打消了所有人的疑惑。

隨後的幾天,王舒原以元嬰真君的身份。開始教導自己以前的師兄弟們煉劍修劍,其實他這也是好心,想耍改變大家對他的看法,重新的樹立自己的形象。

所以王舒原開始教導其他弟子煉劍。其實也有很多軒轅後進弟子。不知道他的真面目,願意和他學劍。 但是江山易改,本性難易。王舒原一朝得志,喜氣洋洋,以前的那種傲氣再一次出現,而且這一次的傲氣比起以前更加的狂傲了十分。

自己是元嬰真君了,以前那些諷刺我,看不起我,笑話我的家伙們。都只能仰望自己,都只能听從自己的教導,恭恭敬敬,王舒原心中無比的高興。

他教導眾弟子劍法,開始還挺有耐心。但是以前從來也沒有教過,看著下邊的弟子,自己說的嘴干舌燥,對方什麼也沒有听懂,後來耐心就沒了,誰要是那里不對,那張口就罵,而且動不動就貶低別人,你師父這麼教的不對,這是錯誤。特別是余則成,一有機會,就拿他做反例。

開始那些新近弟子真的想在他這里學習點東西,但是王舒原太狂傲。而且動不動就說自己老師教的不對。有的烈性弟子馬上反擊。師父是自己的親人,就是錯的,我也不在你這學了。

這些弟子回去,稟報自己的老師,那些老師都是當年都對他意見多多之人,這次授發”王舒原態度狂傲,動不動就貶低這個,評判那個,有性格爆裂的軒轅金丹真人,為徒弟報不平,過來和他輪劍,他針鋒相對。最後發展到各峰的演武道場上了論劍的程度。

王舒原在心魔殘影分身的指點之下。劍術一步千里,無人是他的對手。洋洋自得,甚至對付金丹真人,他使出築基修士的程度來戰斗,但是還是無人是他的對手。其實這就是一種侮辱。

每次勝利,他都忍不住點評一番,就是因為這個大嘴巴,上次才會在八神觀引發元嬰真君襲擊他,現在更是如此。

大嘴一說,那就說個不停,雖然他贏得了無數的煉劍比試,但是他失去所有人的人心。

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這是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對他的評價。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