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9
第三十八章 自我主宰
正月十五、元宵節、正午辰時、余家祠堂。

今天正是余家祭祀祖先之日,下午末時,余家直系九房,外系十七支全部到此集合,共同拜祭祖先。

一早余母就早早起來,為孩子們梳洗打扮,穿戴整整齊齊,每人都是新衣,然後帶著他們還有余父的牌位,一起前往臨海城中的余家大宅。

余家大宅在臨海城中佔據了九條街道,都聚集在一起生活,房屋樓宇排列整齊,長房居住的余府,位于正中心,佔地十多畝,有堅固外牆守護,簡直就是一個小城池,可以算做城中城,這是湯國大家族的特點,臨海城里五大家都是如此。這樣危機時刻,可以給家族旁系弟子提供避難之所,據說地下還有直通城外的逃生密道。

余天明出來迎接他們,帶著他們前往宗族祠堂,雖然現在才是巳時,祭祀尚未開始,但是宗族祠堂也不是誰都能進去的,母親和妹妹做為女人,就都留在了外面,只有余則成帶著余則功進入到祠堂之中。

余天明態度既不熱情,也不冷淡,在他的引領下,余則成將父親的牌位放到了余家的供奉的靈牌群中,父親上邊的爺爺余德君還沒有死去,但是兄弟已經早有四人在此供奉了,他們都是為了余家的利益,戰死沙場。

靈牌放置結束,然後在宗族簿上重新登記,專門有族中長老負責,翻到了長房這一頁,重新的把父親的名字寫了上去。

余天高,甲丑年生人,為人聰慧,役于丁辰年陳國天傾之禍。

就這麼寥寥幾字,就是父親的一生,為人聰慧這四個字是母親交了四百兩銀子才加到里面的。余則成看到這個不知道說什麼好,有一種難以言表的感覺。

在余天高之下,加上了長子余則成、次子余則功的姓名,至于名字後面的字跡,需要等到他們死時,才會有人填加。父親重歸祖譜,算是完成了父親的遺願。

記錄族譜就算事情結束,余則成本想離開,誰知道余天明說道︰

“父親讓我帶你們過去,則成、則功你們還沒有見過爺爺吧。”

說完帶著余則成、余則功來到祠堂的外殿,這里已經有無數的余家弟子在此等候,這些人有的是長房執事,有的是分支掌權人,正中端坐的正是余則成的爺爺余德君。

余德君身為余家現任家族,其實余則成在其他地方看見過他幾次,不過人家身邊圍前圍後有著無數的子弟,那里會看見余則成這個孫子。要知道余德君擁有平妻三人,小妾十人,兒子就足足二十一個,孫子上百,那里會認識余則成這個不孝子孫。

進入側殿,按照規矩,余則成、余則功兄弟跪下行禮,余則成心中暗想︰

“不管怎麼說,你是我爺爺,我拜你三次,從此再也毫無瓜葛。”

余德君說道︰

“來的是十七家的孩子嗎?爺爺從來也沒有見過你們,是爺爺的疏忽,來這個是給你們的見面禮。”

說完一人送了一個金鼠,足有二兩重。余則成把自己的金鼠隨手丟給弟弟,然後取出那個玉佩,說道︰

“爺爺,頭一次見面,孫子也給你準備了禮物,請你笑納。”

說完就遞了過去,眾人看到這個晶瑩剔透的玉佩,頓時知道價格不菲,看向余則成的目光為之一變。余德君接過玉佩,驚訝的說道︰

“中階靈石?”

然後又說道︰

“則成你跟我過來一趟,我有話對你說。”

說完余德君向祠堂里面走去,余則成跟在他的身後,二人來到祠堂里面,這里屬于禁地,四下無人,余德君說道︰

“我知道你對我心中不滿,我也不在乎你的感覺,你的父親為了所謂的愛。沒用的廢物,拋棄我為他挑選的婚事,使我們余家聯合李家大計落空,所以被我逐出門去。”

這話一說,余則成頓時火起,回答道︰

“是的爺爺,你是余家家主,什麼人在你眼中不是廢物,現在你大權得握,妻賢子孝。其實他們心里都恨不得你早日駕鶴而去,等你那天一蹬腿,怕是沒用幾個真正掉眼淚的。

我父親雖然在你眼中是廢物,可是他是真正的男人,真正的父親,我們過得雖然不富裕,但是很開心快樂,我很感謝你,幸虧你把我父親逐出這個家族,否則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子,看看那些表兄弟,真是可憐可悲啊。”

余德君一笑,說道︰

“牙尖嘴利,可惜你等不到我蹬腿的那一天了,我已經達到先天境界巔峰層次,足還可以活上百年,你不過引氣境界中級層次,五行偽靈根,進入胎息這輩子我看都夠嗆,說不上咱們誰先死呢。”

這話一說頓時余則成一呆,原來余德君也是修仙者,余德君繼續說道︰

“我讓你們兄弟回歸族譜,目的不是為了你們兄弟,而是為了你們的後代,說不上那個後人就會具有靈根,這樣才能延續我們余家現在的地位。

我們余家能有這一天,是多少先輩拋頭顱撒熱血得來的,我本來可以在山門之內繼續修煉,也許現在已經築基有成。可是為了余家我拋棄了仙路,返回余家像種豬一樣大量的娶妻生子,你這個小子就是我造出來的後代,沒有我,那有你。

沒有我的關照,你以為你小小年紀能到黑虎堂出工,做人家的書童,人家法學大師朱理會收你做徒弟?那麼的培養你?沒有我的保護,你以為你母親能安穩的把你們養大,沒有人窺視你母親的美貌?沒有我的掩蓋,你以為你殺了陳家的那對奸夫淫婦,沒有人報復,會平安無事?

其實你父親是我最喜歡的小孩,他和我很像,我給他起名叫做天高,就是想天高任鳥飛,打算將來讓他繼承我們余家家業。

他也算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結果為了一個女人拋棄了家業,拋棄了成為家主的誘惑。從某種意義上說,他自由的飛翔了,不受家族約束,而我只能固守此處,所以我把他逐出家族,對于他來說其實這是一種幸福,可惜這孩子福緣太淺,死在了陳國啊。”

說到後面余德君留露出一種無一言表的哀傷,余則成突然對這個老者有了一種理解,感受到老者身上對他的關愛。原來師父朱理那麼的盡心教授我,都是爺爺的原因,原來爺爺一直在暗中保護自己家,自己才得以成長。

但是自己殺死李大官人,嫁禍他人的事情好像他並不知道,那麼自己殺死奸夫淫婦,他是怎麼知道的?明白了,一定是他跟蹤那個仙人才發現自己的。

不過不管怎麼說有這麼一個親人暗中的保護自己,愛護自己,這還是讓人感動的。余則成站起跪下,誠心的一拜,說道︰

“謝謝爺爺,這些年對我們的關愛,受我一拜。”

然後又一拜,說道︰

“這是我替我父親拜的,他一直都在記掛著你。”

拜完之後站起,余德君也點頭算是回答,他說道︰

“可惜了天高啊,他也是有靈根的,可是就是不想修仙,就是不听我的話啊,最後客死了異鄉,我的兒啊。

則成啊,明年清明時分,袞州西嶺聯盟修仙六大派會舉行弟子招收大典,我們余家屬于水雲宗外門,有一個弟子名額,我打算把它給你,這樣你就可以參加六派弟子招收大會,加入修仙門派。”

余則成遲疑的問道︰

“袞州西嶺修仙六大派?這都是什麼啊?”

余德君回答道︰

“西嶺修仙六大派包括,水雲宗、錦煙門、元珠派、雲岫派、乾魔靈尊教、紫玉門。這些門派有的是一百零八上門的分支,有的當年也曾經進入過八百旁門的排名,不過現在都是三千左道中的門派。

這六派聯盟控制著袞州西部,當初結盟在祁連山脈西嶺峰,所以稱之為西嶺聯盟。我們湯國,還有沐國、還有池國,遠處的江國,浚國,都是水雲宗的地盤,湯國國主陳家,我們余家,還有鐵家,石家,都可以算是水雲宗的分支。這你知道水雲宗的勢力了吧。”

余則成听到這個傻傻了半天,余德君繼續說道︰

“每隔五年,西嶺聯盟就會舉行一次升仙大會,分配六派尋找到的天資優秀的種子弟子,同時也招收散修和各大修仙家族子弟進行測試,幸運的就會被六派選為內門弟子,到六派中修行,一般的弟子就會在六派的外門修行,我們水雲宗的外門就是赤水門,你和白何惜交好,到了那里一定可以得到他的關照。

你靈根為五行靈根,築基的可能極其渺茫,等你修到胎息境界中等層次,就可以返回余家,我把家主位置給你,讓你享受一生的富貴。

明天你就把黑虎堂的工作辭了,我送你到小寒山芷雲夫人那里做一個書童,雖然會受點氣,可是芷雲夫人是雲岫派掌門的愛妾,搭上這個關系,將來會幫你說話的,受點委屈就受點委屈吧,男人漢大丈夫,忍一忍就過去了。

安排誰家的丫頭做你的妻子呢?石家石天飛有可能接任家主之位,就他姑娘吧,這樣可以和石家拉好關系。陳家老七有機會做湯國國主,他只有一個女兒,雖然大了你二十歲,但是也可以考慮一下。女人嗎,就是那麼回事。

你明天回來,先教你學習禮法家規,再學習……”

余德君開始算計起來,他把余則成的未來全部安排妥當,可是這種安排完全的沒有考慮余則成的意願,在他那里余則成就是一個傀儡,什麼事情都由他來決定。余則成突然明白了父親的選擇。

余則成突然大聲說道︰

“爺爺,謝謝你的好意,但是這個名額我不會要的,什麼余家家主的位置我也不會干的。我會自我修煉的,不必參加什麼升仙大會。”

余德君停止了臆想,說道︰

“自我修煉?哈哈哈,那你就是散修,可憐的孫子,靈石你都不認識,不知道做什麼用的,當成玉佩送給我,你還修煉個什麼啊。

看你胸口那個保護玉符,可惜了這半塊靈石,雕刻的法陣粗糙無比,靈石被白白的糟蹋了,簡直就是買櫝還珠,只能發揮十分之一的作用,真是暴殄天珍。

只要你加入六大派,就可以學習到……”

余則成打斷他的說話,說道︰

“爺爺,你需要的只是個听話的傀儡,不是我這個活生生的人,我自由自在,不會進入牢籠,受你擺布的,沒有你我活的很好,現在有了你,我活的會更好,我的命運由我自己主宰。”

余德君頓時無語,好半天才說道︰

“當年你爸好像也說過這話,難道我又錯了?有其父必有其子。好吧,我不強求你,記住你的身體留著我們余家的血。我們余家的大門永遠向你敞開。”

[BOOK: 000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4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