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3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七十四

  青城順着味道,緩步走了過來。看着餘則成身前的那堆香川真一繳獲的妖獸材料,皺眉說道:

  “好熟悉的味道啊,太熟悉了,好像,好像是那……

  青城處於一種苦苦的回憶狀態,好像在回想這味道的來源,但是她如何的想也想不出來,最後說道:

  “奇怪了,這味道就在眼前,可是不知道爲什麼,就是想不起來。”

  她伸手一拍,瞬間那堆材料化作靈氣消散,餘則成一驚,這一拍手法奇特,不次於自己的解拆之法。

  青城說道:

  “淡淡魂魄味道,完美的幻術組成,可以欺騙天地的幻術,這是夢啊。

  這個家夥的名字,就是嘴邊,可是我就是想不出他是誰。

  父親,你不要靠近他。這個家夥十分的危險,不要相信他,他的每一句化都是謊言,他……”

  瞬間青城不說了,她的雙眼開始變化,變成一對雪白色的神目,她整個人都好像處於一種離奇的狀態,雙腳懸浮而起,在她身上一種可怕的意志出現。

  神之威,真正的神之威嚴,不可視,不可辱,無上威嚴。

  瞬間餘則成知道了自己在青島遺迹感覺是什麼,就是這種神之威嚴。

  轉眼之間,二人身邊世界一變,好像處於一處奇異空間。

  那空間血紅色一片,無天無地,無光無暗,整個世界就像是混沌世界一樣,充滿了一種奇異的力量。

  青城身體開始變化,一套巨大水晶甲胄在身上出現,面上有三只眼,二牙外出,現忿怒相,身淺青色,左手持劫波杯,右手持三戟劍。上身以髑髅爲璎珞,寶冠上有二仰月,身形無比的讓人恐懼,讓人感覺到無盡的神威。

  那就是魔神摩酰首羅,世人稱之爲“自在天外道”或“塗灰外道”。

  此神乃是和女娲大神相同魔神,早已經谪落無數萬年,他一共創造十二天,大自在天、商羯羅天、伊舍那天等十二層天界,上一次自己和珈藍進入大自在天,生出一女,其實就是這魔神摩酰首羅。

  在此世界中魔神摩酰首羅現形,他出現之後,三只眼睜開,首先向着餘則成一禮,說道:

  “見過我偉大的父親。頭一次見面,請多見諒。”

  那聲音不男不女,如同天地轟鳴一樣,其中散發着強大的力量。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是頭一次見面,你爲什麼取代青城的神識出現,與我說話?”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青城即是我。我既是青城,我們是一體的。只是因爲此事至關重要,我不得不出現向父親大人說清楚。

  你所發現的那個遺迹,怕是魔神摩倫薩的神墓。”

  餘則成說道:

  “魔神摩倫薩?一千零一神魔之一嗎?”

  魔神摩酰首羅點頭說道:

  “是的,他号稱夢神,掌握魂之神力,真幻神力,夢之神力,欺騙神力,那所謂的青城島廢墟遺迹乃是他的神墓,但是他并沒有徹底死亡,而是長眠於此,他在等待機會,那神墓也是他的狩獵場。”

  餘則成說道:

  “仔細說說,一千零一魔神,我知道造化大神女娲是其中之一,現在又知道了一個夢神摩倫薩,其他魔神還都有誰?”

  魔神摩酰首羅好像在回憶,半天才說道:

  “都有誰已經不重要了,神魔的時代已經結束,我們的時代已經結束,這個宇宙是屬於你們的。

  其實在神魔時代,蒼穹世界只允許有一個魔神,那就是女娲。因爲整個世界都是她的領地世界。

  她消滅這個世界的泰坦諸神,制造了妖族,仙族,人族,蒼穹世界日益完美,生靈無數。自然循環,她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因此可以回歸神源之地。早在無數萬年前,她就已經離開了,所以我才可以在此地出現,才可以生存下去。”

  餘則成驚訝的聽着,說道:

  “繼續,請好好的講講,諸神傳說。”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神魔的時代已經結束,在很久很久以前,宇宙剛剛誕生的時候,我們一千零一魔神都是在神源之地誕生的,那是這個宇宙的本源所在。

  我們誕生之後,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尋找一處被泰坦諸神控制的世界空間,消滅泰坦諸神。

  然後開發那個世界,讓那個世界誕生無數生靈,充滿生命之力,可以自然循環的世界,一個真正的繁榮大千世界。

  完成任務的魔神,那就經過了考驗,可以回歸神源之地,回歸我們的家鄉。

  如果失敗。那就永遠的留在這個宇宙中。

  其中無數魔神失敗了,在搶奪世界的戰鬥中戰死,被他們發現世界中的泰坦神族所擊殺,但是也有成功的,消滅了所有的泰坦神族,得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我,女娲,摩倫薩,都是第一種成功者,消滅泰坦神族,對於我們輕松異常。不過最艱難的在於,開發建設新世界。

  我連續尋找了十二重世界,消滅了十二處泰坦神族,大自在天、商羯羅天、伊舍那天,但是每次開發我都失敗了,無法制造那種可以自然循環,生靈無數的新世界。

  直到諸神黃昏來臨,大自在天就是我的最高成果,但是那裏也是失敗的世界。

  女娲成功了,她返回神源,這夢神摩倫薩和我一樣也是失敗者,最後落得如此下場。”

  魔神摩酰首羅停滞了片刻,好像在想什麼,然後繼續說道:

  “夢神摩倫薩比我還悲慘,我的大自在天,可以永遠的延續下去,借助大自在天,我就可以永恒不滅。

  但是他的夢神世界,怕是現在已經徹底破滅了,他只有長眠,永恒不醒,默默的等待最後的機會到來,最後一搏。”

  餘則成問道:

  “最後的機會?”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是的,最後的機會,飄渺無比的機會,宇宙有生就有死,有榮就有枯,這是真理,永恒不變。

  也許無數萬年之後,這蒼穹世界就會衰落,就會最後時刻末日來臨,萬法崩潰,那時就是他夢神摩倫薩複活的機會,在此世界崩潰之時,得到此處的控制權,再化神體。

  不過機會無限渺茫,他根本怕是挺不到那一天。時間對於他乃是最可怕的武器。”

  餘則成問道:

  “時間,在我的記憶中,魔神可是永恒不滅的啊?”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在諸神黃昏之前,确實如此,我們魔神永恒不滅,永遠不死。

  但是諸神黃昏來臨,無論是泰坦諸神,還是我們一千零一魔神一族,最後在諸神黃昏中全部破滅。

  像女娲這樣完美完成任務,借助整個世界之力,在神軀神魂破碎之機,瞬間發揮眾神之源,回歸家鄉。

  像我們這種,有自己的世界,雖然開發的程度不過,但是我們可以借助這世界,繼續的存在下去。

  如果沒有搶奪到自己世界的魔神,直接也就崩潰破滅了。

  夢神的世界叫做夢幻世界,其中有着無數的生靈,他依靠這些生靈的幻夢得到力量,生存下去。

  可是夢幻再好,也有夢醒的時候,夢幻世界,在無盡的歲月中,最後喪失活力,所有生靈自然滅亡,他依靠生靈之夢,做爲自己存在的基礎,所以等待他的也是破滅。

  不過他有辦法,他聯系到蒼穹世界,那個時代最強橫的存在,二人達成協議,然後那個存在將他從夢幻世界,帶到了蒼穹世界。

  我們神魔到另外一個神魔世界,都需要這種邀請,我是被你代入此世界的,他是被那個強橫存在帶入蒼穹世界的。如果不請自來,就會被這個世界的意志抹殺,以前或許不算什麼,但是諸神黃昏之後,世界的意志,對於我們都是可破的力量。

  夢神摩倫薩本來想模仿女娲,想要追尋女娲的路線,幫助那個強橫的存在制造了無數生靈,但是最後他還是失敗了,被世界的意志所擊潰,最後沒有辦法,在那個強橫存在的幫助下,爲自己煉制神墓,等待蒼穹世界破滅的一刻,宇宙的意志在此渙散,搏一下最後的一絲機會。”

  餘則成問道:

  “那個強橫的存在,到底是誰?”

  魔神摩酰首羅說道:

  “他的名字,叫做仙秦始皇,在夢神的幫助下,他開發出了生化獸系統,制造了天龍八部,最後他得以離開這個宇宙,前往高緯度空間。”

  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那天籁要塞的天龍八部,無數空獸,看來都是始皇和夢神摩倫薩二人聯合開發出來的。

  魔神摩酰首羅繼續說道:

  “我們一直懷疑,那個強橫存在,和我們一樣,也是來自宇宙之外。他所制造的秦俑體系,神威體系,自然體系,完全渾然天成,難以相信。

  夢神摩倫薩錯了,他到此新世界,就應該放棄一切,以此世界的土著生靈人類的形式存在,他還想保持神之狀態,最後落得如此下場。

  所以我做了父親你的女兒,我成爲了一個人類,本來我想到此就研究仙秦,追尋女娲的足迹,可是做了人,我發現其實回不回神源之地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快樂,要享受人生。

  做了人,才知道世界的美好,才知道原來天地間有這麼多快樂的事情,比那做魔神,要幸福萬倍。”

[BOOK: 010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1: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