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1
主題推薦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三十二章 不死騙天 又一祖師

劍意,如岳,如歌,如獄。如卷而來,似乎輕騾阻必,其中那股含而未露的凜冽劍意,卻是帶著一種無堅不摧,它們席卷天地,無所不到,無物不破,散發著可怕的霸道威壓。王舒原大叫起來,忍不住的喊道︰

“爺爺,怎麼辦啊?怎麼辦?”

許久那心中的分身老爺爺,只有一個回答︰

“逃,沒有辦法,只有逃走。”

王舒原看著那劍意襲來。慘然的說道︰

“逃那去啊,為什麼,為什麼,每當我以為追上你的時候,可是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有這麼遠的距離。

逃,逃不掉,那就死吧。”

吼完,王舒原向著余則成的劍意沖去,既不御使飛劍,也不戰斗,只是飛身撞去。

那劍意,淡淡的,溫柔的迎面拂來,猶如清風,輕柔中透著如山般的沉重,還隱隱含有大道蒼茫之意在內,瞬間王舒原卻如煙雲,散去無終。一劍而已,徹底破滅。

比試結束,二人回歸演武道場。

王舒原臉若雪白,因為這次回歸之後。那不斷指點他的老爺爺冉失了,再也沒有回答他的呼喚。

王舒原慘然一笑,說道︰

“連你也拋棄我了嗎?為什麼,為什麼。”

王舒原徹底懸入悲哀之中,這心麾殘影分身的消失,比他戰敗更加的打擊他。

許久之後。王舒原漸漸的平靜,他看了余則成一眼,長出了一口氣。說道︰

“余則成,我不會輸給你的。你可以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我一定可以打敗你,奪回屬于我的榮耀。”

說完,王舒原御劍而起,向著遠處飛去。瞬間消失在天邊。

余則成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看著他離開,不言不語。

這一劍之威,無數人全部驚嘆不已,特別是軒轅劍派的元嬰真君們。這劍意如天,完全的超越了劍鳩術的範疇。

天空中雲氣翻滾,雷鳴滾滾,一道光芒從天而降,射到余則成的身上。

那光芒來的奇特,余則成感受著這光芒。光芒並不洪亮,差了一些,慢慢消失,別人不知道這光芒是什麼,唯有老瘋子老不死知道這是什麼,此乃成為返虛真一的天道法則。

光芒不足,領悟不夠,余則成這次無法進階返虛真一,但是他已經找到了進階真一的門檻,也許不久他就會成功。

老瘋子老不死對視一眼,彼此欣慰,看來就是自己飛升之後,軒轅劍派也後即有人。

門派大比就這樣結束,轉眼新年就要來臨,這一日突然雷聲滾滾,冬雷陣陣,頓時所有軒轅弟子身穿華服,在外恭候,因為老不死的飛升時刻到了。

老不死所修的乃是算計天下的天勢之道,在他的算計之下,天時地利人和,所有一切都在他的算計之下,將天劫的威力限制在最弱小的時玄。 臘月二十七,下午,申時,一聲轟鳴,天空劫雲出現,天色突變,大雪紛飛,淒冷透骨的寒風呼嘯而起,烏雲似怒海狂濤,又似萬馬奔騰,雲濤起伏中,轉眼間已經密布天際,層層疊疊在天上滾蕩不休。

所有軒轅弟子,都在遠視,看著老不死祖師的飛升。

天上的劫雲層疊欲墜,絲絲電光在烏雲中不停游走,然後一聲轟鳴,劫雷落下。

一瞬間,天劫神雷貫穿天際轟鳴而下,響徹萬山。萬山回鳴,又讓這喧囂狂放的雷鳴在天地中激蕩無休。

這一雷轟鳴無具,一道沖天的雷柱落下,破滅一切,一擊天地變色。

老不死借助天地之勢,化作一道法陣。抵御神雷。

然後那紫金色的雷光也轉變成湛藍色,一道道丈許長的雷光中內蘊庚金破滅之氣,萬千雷刀電劍,如暴雨狂風般襲來。

老不死奮力抵擋,揮舞神劍,力抗劫雷,這是對他的考驗,考驗他的意志,他的信念,他的堅持。

金闕斬勘天劫雷、一顆、紫運破神天錘雷、三百零三顆、極陰幻身雷、九十九顆、熔岩烈火雷、一百零八顆、亂滅赤陽明雷、一千零一顆、焰天七息天劫雷、八十一顆、炎光三昧雷,三千六百五十五顆、昭熾霹靂雷、七顆。

連續八雷之後,天地變色,上次老東西借助有熊祖師的余蔭飛升,佔了便宜,這次天劫猛烈爆發,強度增加了一倍有余。

老不死祖師奮力抵擋,最後第八雷開始自爆飛劍,抵抗這些神雷,換句話說,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

最後一雷,混沌滅世浩劫雷,響起。他沖天而起,面對這最後一擊,毫不退卻的最後一劍,一聲轟鳴,一川死祖師徹底粉碎。倉身破碎,被此劫雷轟殺,度劫央門

頓時間,在那天空中,劫雲消散,一時間,天地間萬靜寂滅,無一絲聲音。

所有全部驚呆,最後一雷,老不死就這麼的死去了,真是難以相信,有的人哭了起來,但是一切都沒有意義。

天空之中劫雷消散,劫雲散去。

老瘋子突然笑了,大聲的鼓起掌來。

余則成心中一疼,老瘋子真的瘋了,多少年的好兄弟至此神魂俱滅,老瘋子還是受不了這個刺激。

那個天天打掃軒轅劍派的前輩就這麼的死了,最後一下沒有堅持住,真是心疼。

劫雲消散,可是天空卻變得碧空如洗,雲氣不生,晴朗萬里。千萬條氣機,肉眼可見,交錯縱橫,歡躍地跳動,彼此之間,天地萬物顯出了從未有過的生機。

一道白光,從天而降臨,琉璃五彩,從小到大,從淡到明,落到大地之上,化作飛度虹橋。

天空中一朵朵閃爍著各種各樣的光色的精美鮮花飄落。這些鮮花都是虛幻之物,落地即溶,徹底消失,但是一種強大的天地元氣在此產生。頓時地面之上百花開放,枯樹逢春,再次生長。

隨著天女散花的落下,陣陣天音從空中自然而起,蔓延整個天地,從九天之上傳來。

藍天一片,除了這仙音之外,一切都是安詳寧靜。這時有人說話,有人敲數,有人大喊,但是一點聲音都沒有,天地無音。

太陽的發出的各種猛烈的陽光,在那天空中,星辰出現,這些星辰也完全無視那漫天的烏雲,閃爍發光,此乃白日星現。

虹橋接引,仙音清鳴,天女散花,天地無音,白日星現,這是飛升異象啊,可是老不死祖師不是已經死了嗎?

一道人影在此出現,老不死又一次回歸人間,他名號老不死,永遠不死,竟然裝死裝到連天劫都可以騙過的程度,真是讓人佩服。

看到老不死祖師再一次出現,所有的軒轅劍派弟子一起歡呼起來,高興無比,人人都像瘋了一樣。

一聲劍鳴,此乃軒轅劍派弟子匯合的信號,所有軒轅劍派弟子御劍集合,形成層層陣勢,恭送老不死祖師飛升。

最前邊的南天真君帶頭喊道︰

“軒轅弟子,恭送祖師飛升,保佑我軒轅劍派,永存人間。”

老不死祖師,看著眾人笑了笑,不知道為什麼飛升的祖師,這時都不說話,可能無法說話。

在他身上發出五道光芒,二道落到南天真君手中,三道飛到遠處的軒轅劍峰中,此乃仙人遺寶,

猛的他的身體化作白虹,焚燒身體,飛出一團真人大小的元神,寶光四射,遍體透明,踏入那虹橋中,在進入之前,沖著眾人點點頭,最後看了老兄弟老瘋子一眼,好像在告別,好像在說,我等著你,然後瞬間消失。

南天真君再次喊道︰

“軒轅弟子,恭送祖師飛升,保佑我軒轅劍派,永存人間。”

一道光芒充斥天地,這是賜福仙光。

頓時所有的賜福仙光,照到軒轅弟子身上,照到這軒轅之丘上,照到那五嶺十二峰的軒轅洞府之上。但是最多的光芒還是照在那軒轅劍峰之上,那劍峰在光芒中,好像在不斷的變化著,多年的準備終于迎來這仙光。

一聲鐘鳴悠悠響起,隨著悠長的余音,虹橋一分一分地縮短。 軒轅之丘大地之上,驀然響起了連綿不絕的鐘聲,這鐘聲震驚天下,軒轅劍派又飛升一人。

最後一截虹橋終于融入了天空中,瞬間消失。與之同時,夕陽萬道,千百道光華遍及天地。

虹橋消失,猛然間天空再次黑暗,那劫雲又一次形成,好像在尋找什麼,可是它找不到了,老不死已經飛升。

那劫雲中雷聲滾滾,它好像在憤怒的吼叫,竟然欺騙它,憤怒的感覺遍布劫雲,下一次此地為重點對象,下一個飛升之人,一定要用最強劫雷。

就這樣軒轅劍派又多一祖師,那老不死的畫像,存入那祖師堂,軒轅劍派又多以祖師,南天真君帶著眾人過去參拜。

余則成看著天空的劫雲,擔憂的對老瘋子,說道︰

“老瘋子,下一次你的天劫,將是最猛烈的,你可要小心了。”

老瘋子哈哈一笑,苑視的看著天空,說道︰

“到時候我讓你看看我的劍道,我的劍意,劫雲如何,一劍而已。”

[BOOK: 008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