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2-02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二十三

  神威水晶所在的宮殿。乃是龍族蹈海大會,防守最嚴密的地方,在龍族之内這也是最好的寶物,自然要守護嚴密。

  所以那擊碎紫晶天宇的雷霆一擊,對於這宮殿倒是沒有多大的傷害,最後都落到鬥量、香川二位神君的手中。

  大戰結束,劍鸠解散,清理戰場,二位神君現身,微微示意,偷偷傳音,一共收獲三千枚神威水晶。

  餘則成一皺眉,按照天龍敖塵的記憶,應該有五千神威水晶的,怎麼就剩下三千了呢?

  原來在餘則成他們到此之前,戰前動員,其中二千神威水晶已經發給到此的海族龍族各部,這些海族龍族有的被擊殺,有的逃走。

  神威水晶,蘊含神威,那怕這些這些龍神爆體而亡。那神威水晶也不會破碎,所以最後這些神威水晶,都變成了戰利品,被修士得到,嶽鴻明才會得到二個神威水晶。

  在未來的歲月中,這些參加戰鬥的修士,幾乎元嬰真君都突破返虛境界,成爲真一神君,那些返虛真一又有無數飛升仙界,同時大戰之前的法術交流,帶動刺激了各門各派的法術修煉,這次大戰沖破了門派的界限,在未來的歲月中,無數的修士進行彼此的交流,無數新的法術仙訣誕生。

  同時因爲神威水晶的擴散,神威不再是少數人的特權,漸漸的很多人擁有神威,一代代流傳下去。

  再加上後來餘則成的開疆破土,蒼穹六域的十域擴張,這破滅海族一戰,成爲一個标志性的裏程碑,從此修仙界在仙秦之後,進入一個新的時代,一個修仙文明大發展的時代轟轟烈烈的開始了。

  在那未來的歲月中,在後世稱霸數萬星域的修仙大聯盟中,這一戰被命名爲大興之戰,在此之後。人族大興。

  續軒轅黃帝開創人族時代,大禹神帝救亡人族,仙秦中興人族,這也并列其中,被命名爲大興人族。

  其實即使擁有神威水晶,也不一定能激活神威,否則龍族也就不會只有三千龍神了。但是至少有機會,可以得到強橫的神威,而且激發的神威,一定是六大類外域神威,都是強橫無比的神威。

  清理戰場,那邊由不言宗開始分析戰利品的價值,準備公平分配。

  在戰鬥之前,餘則成就和不言宗說好的,這些工作由他們完成,這些榮譽權利交給他們,換取他們的支持,當然了不言宗也不會忘記軒轅劍派的好處。

  大戰結束,傷者無數,人人帶傷,不過無論是殘肢斷臂。還是缺胳膊少腿,都沒有關系,幾乎天下的修士都在這裏,擁有無數補全肢體之法,只要不死,就能恢複正常。

  戰死者那就沒有辦法了,死了也就死了,修士戰死足足超過二千,元嬰真君戰死一千四百六十七人,返虛真一戰死九百二十三人,妖族足足少了一半,雖然占盡優勢,還是死傷慘重,可以說是殺敵一千,自傷八百。

  這裏面那些戰死的元嬰,有四百六十五人,元嬰逃脫,只是屍體粉碎,這些元嬰,栖息在八神觀所造的傀儡中,由他們的好友把持,回歸蒼穹大陸之後,爲他們重新尋找法體,奪舍轉生。

  返虛真一戰死就是戰死了,元嬰全部被天道所吞噬,除了少數擁有仙器保護的返虛真一,戰死也就戰死了。

  諸多戰死者的屍骨,開始整理出來,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整理的。大部分全部屍骨全無,自爆而亡,什麼都沒有剩下,只有極少部分還剩下殘軀。

  這些殘軀被紛紛整理完畢,使用法術修補完整,白骨生肉,變成一具具完整的屍體,放出棺木之中。

  那些沒有屍體的修士,也用法符寫好名字,放入衣冠棺木中。

  餘則成帶領所有活下來的修士,開始祭奠他們,沒有他們的犧牲,也就沒有現在的勝利。

  儀式莊嚴,簡單,等到回去再重新祭奠,祭奠結束,這些棺木,將由專人將他們護送回自己的家園,戰前他們所許下的願望,將有專人爲他們完成。

  大戰結束,爲了紀念這次戰鬥,餘則成決定鑄造無數巨大的青銅碑,然後放在蒼穹六域的天塹通道之外。一處通道放上一個。

  這裏面將此大戰的前情後果全部寫清楚,其中參戰的各派修士的姓名,全部記得明明白白,戰死的元嬰真君,返虛真一,也同樣寫清楚,用以紀念。

  這個舉動一說,頓時得到全體修士的一緻贊同,有道是雁過留聲,人過留名,活在世間一回。留下的自己的印記,是人類最大的心願。

  就算將來自己死亡,這銅碑還是會存在下去,存在無數萬年,無數通過天塹通道的修士,凡人,看到石碑,遙想當年,記住自己的名字,評說自己的事迹,自己這一世就算沒有白活。

  立刻眾人選舉德高望重者操筆,撰寫銘文,最後選來選去,由現任的詐言口蜜宗宗主執筆,頓時一篇錦繡文章,緩緩出爐。

  只所以選擇他,就是因爲經他妙筆生花,這次的危機,放大了數倍,十倍,百倍,看到這文章,在場的修士都有一種臉紅的感覺,但是爲了千古留名,就都無視了。

  多少年後,這些修士或者飛升,或者轉世,全部不在世間,但是他們的後輩,經常拿此炫耀。

  當年我的祖先,曾經爲人族流過血,大戰海族,你的祖先呢,吓得躲了起來,窩囊廢的子孫。

  漸漸的這名聲,這祖先的事迹,在未來的修仙大聯盟中。變成了一種資本。

  名有了,開始分利。

  按照戰前所約定,開始分配戰利品,首先就是這些戰死的修士,不能讓他們既流血又流淚,其中還有一部分戰利品單獨拿出來,爲那些完成他們的心願的獎勵,這樣有物質獎勵,爲他們完成心願的修士,才會心甘情願的幹活。

  然後就是正常分配了,按照大戰出力情況,進行分配,由不言宗、君子浩然宗、心魔宗,這些十大上門來進行評估。

  金日太陽神谷、玄水宗、通玄天機谷、凡是參加戰鬥的修士全部有寶物拿,全部都有收獲,所謂分配也不是那麼萬分公平的,但是還有三分公平的,這樣大家就不會有意見了,避免不患寡而患不均的局面出現。

  這一戰收獲極大,這紫晶天宇本身就是無數的紫晶組成,其中還有無數海族龍族準備大戰,囤積起來的各種天材地寶,無數靈石,最後都便宜了這些人族修士。

  當年餘則成在南海試煉時,就知道海族的富貴,在人族中稀有的材料,珍惜的寶物,在海族那就是普通到極點,無窮無數。

  這主要是因爲海族控制的蒼穹海,比人族的蒼穹大陸要廣闊無數,雖然很多地方雖然也是荒涼,但是總體資源還是多餘蒼穹大陸,另外海族可以控制各種海獸,手下無數,可以随意開采,所以資源無數。

  人族所在的蒼穹大陸,就那麼大,修士無數,這麼些年過去,早就開采了一遍又一遍,自然資源稀少。

  無數的天材地寶分配之後,開始回歸蒼穹大陸,有的修士直接回歸,有的則是喊上幾個朋友,沒有立刻回歸,蒼穹海中海族龍神死傷殆盡,他們的家園完全沒有高手坐鎮,正是勢力虛弱之時,這時過去搶劫一下,完全就是收獲無數。

  這樣有的人去清剿龍族,大獲全勝,又一次收獲無窮,有的人則是碰到了鐵板,遇到了狠角色,死傷慘重,最後沒有活着回歸蒼穹大陸。

  這就是各自的命運了。

  諸多餘則成認識的好友離開,餘則成一一的爲他們送行,有他的戀人,有他的好友,有他的仇人,最後全部離開。

  軒轅劍派劍鸠飛起,餘則成命令他們也回歸軒轅劍派,但是他沒有離開,而是留在了這裏,因爲大戰結束,奪魂腐骨鸠傳音,讓餘則成在此等待。

  眾多的修士離開,最後這大陸之上,就剩下餘則成一人,腳下的大陸一天一夜之後,開始慢慢的崩潰,重新化作了海水,經秘法催發的息壤失去效用。

  這百萬裏天地重新化作大海,其中天道法則在此運用無數,混亂不堪。不知道爲什麼,是不是息壤的作用,還是天道法則在此運用的太多了的緣故,這片大海死寂一片,就連生命力最頑強的水草在未來萬年,也不會生長。

  在此戰死的海族、龍族太多了,足足數萬年,海族才恢複正常,他們將此處海域稱之爲死海,用以紀念那次慘敗,那次悲慘的血戰。他們命令手下海獸海魚不許到此海域捕食,因爲無數他們先祖的血肉噴濺在此。

  大陸化海,這裏又變成了大海,海風凜冽,好像無數龍神在哭号。

  餘則成現在還不能離開,對於别人戰鬥已經結束,但是對於餘則成來說卻一直是戰鬥的開始,因爲那些魔神到現在還沒有出現,爲什麼他們就這樣的坐視龍族覆滅,也沒有出現,定海神針在那裏?他們到底要什麼?這都是餘則成心中的疑惑?

  所以他沒有離開,戰鬥才剛剛開始。

[BOOK: 01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4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