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2
第十一卷 一千零五十二

  將玉蝶仙子抱入懷中。劍光升起,柔和無比,瞬間侵入玉蝶仙子體内。這劍光乃是餘則成的最強一擊,在此劍光之下,瞬間玄陰魔尊徹底消散。

  玉蝶仙子面帶笑容,毫不在意劍光的侵襲,突然張口說道:

  “方才我還笑,五妹,六妹,七妹的愚蠢,現在我也是如此,反倒不如她們。

  王陰陽,劍老兒,好算計,不知道布下你這步棋,策劃了多少年,你們這幫劍瘋子,看過去一個個瘋狂無比,其實一個比一個心機陰沉。

  我要走了,陛下,我真的要走了。你不看看我嗎?

  我要走了,我要消散了,陛下,你還不醒來嗎?

  還不醒來,見我最後一眼?”

  在這劍光中,玉蝶仙子一句句的喊着,光說消散,可是卻身形穩健,餘則成的最強劍光之下,好像有一層隔膜存在,她竟然毫發無傷。

  她突然慘然一笑,說道:

  “果然不行,看來必須如此。”

  瞬間餘則成感覺到她的身上隔膜消散,然後再此劍光之下,她的身形漸漸模糊,她癡癡的看着餘則成,慘然一笑,說道:

  “陛下……”

  那笑容凄慘無比,這次漸漸的在劍光下消散。

  瞬間餘則成額頭抽搐,張口說道:

  “蝶兒?蝶兒?”

  玉蝶仙子說道:

  “是我陛下,當年你說那彩蝶最美,笑我好比彩蝶,從那以後,我就叫做玉蝶了,陛下……”

  瞬間玉蝶仙子化作飛灰,徹底消散。

  餘則成猛的蹲下,全身抽搐。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強大的仙能在他身上出現。

  玉蝶仙子用自己的死,喚醒餘則成的前世,那被封印收起的前世仙體,這一刻猛的震顫,爆發無窮仙能,反客爲主,要重新的出現在世界上,一個強大的意志,在餘則成體内誕生。

  恍惚中,餘則成身處一個巨大的殿堂,那殿堂殘破無比,但是高大雄偉,支起殿堂的石柱足足有萬丈之高。

  在這殿堂之上,最高之處,端坐一人,正是自己的前世,上一次被自己打敗消散的自己的前世大鴻。

  他看着餘則成,餘則成和他對視,前生今世,再一次在此殿堂内相遇。

  大鴻死死的盯着餘則成。恨恨的說道:

  “爲什麼,爲什麼,爲什麼要害死蝶兒?”

  餘則成看着他,這就是那大神威士大鴻,這就是仙帝鴻,這就是自己的前世。

  餘則成退無可退,如果這一次自己失敗了,大鴻將複活控制自己的身體。

  仙界將多一個大羅混元金仙,他本爲仙界之帝,必有秘法掌控仙界,他複活之後,無人可以對抗。

  如果自己這次被他鎮壓,那永無出頭之日,永遠永遠也不要想再次出現。

  現在這不同於在凡間的那次,凡間一切都有界限,無論是仙帝大鴻,還是自己餘則成,他們的實力都有一個局限,天地的局限。

  上一次戰鬥是在自己的身體中,他想要奪取身體的控制權,所以自己才會勝利,但是這一次不同了。

  但是這裏是仙界,眼前的大鴻是大羅混元金仙,而自己不過是修羅境界,一個高高在上,一個最低底層,而且他的仙體還在,不是要和自己搶奪一個身體,可以說危險無比。

  所以這一次更加的兇險。但是餘則成不怕。仙界無極限,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在此瞬間,無數的意念出現在餘則成的心中,他回想起關於大鴻的一切事情,當年他被軒轅黃帝所刺激,自我封印,可見他心中有愧。

  軒轅黃帝可以,爲什麼我不行,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大鴻的最大的敵人就是我餘則成,我一定可以打敗他。

  頓時一個主意在心中出現,餘則成的身影漸漸的堅定起來。

  餘則成看着大鴻,面對着高山一樣的存在,無上仙帝,仙界至尊。

  餘則成毫不退,盯盯的看着他。

  大鴻怒火焚燒,他死死的盯着餘則成,吼道:

  “爲什麼?”

  餘則成開口說道,那聲音冰冷無比。

  “爲什麼?

  爲了當年那些死在大洪水中的人族,你倒是爲了搏紅顔一笑,烽火戲諸侯了。

  可是你知道多少人死在了那一笑中,他們真只是那大洪水中的一朵浪花嗎?

  他們是人,是活生生的人。爲了自己的妻兒努力工作,爲了多打一條魚,多收一旦糧,多賣一匹布,歡心不已的人。

  你問問你的心,你還記的當年,你乃是萬官之首,人族的英雄,無上的大神威士,受萬民歡呼,受萬世豪傑崇拜。受萬世百姓祭拜。

  可是他們錯了,他們祭拜的天神,最後爲了自己的女人要看一眼浪花,就把他們全部淹死,你問問你的心,你對得起他們嗎?

  當年先輩們付出了多少犧牲,軒轅黃帝斬斷愛,刑天舞幹戚,爲了人族大興,驅除異族,爲了這個理想,多少人戰死,你對得起那些戰友嗎?”

  餘則成厲聲質問,那聲音一聲高過一聲,随着他的質問,好像這大殿之内大洪水呼嘯聲響起,無數呼救的聲音響起,無數求天求地求祖宗的呼救聲響起,無數的絕望最後喊叫響起。

  仙帝大鴻在餘則成的質問聲中,在這無窮的喊叫聲中,漸漸的憤怒消散,默默不語。

  餘則成說道:

  “你聽,你聽這聲音,這不是我的幻覺,這是你的心聲吧,這麼些年了,還是如此清晰,你内心也是慚愧不已。

  你其實知道她想要什麼,什麼浪花,這才是她想聽的,但是你明知道如此,你還是這麼的做了。

  不要說什麼爲了仙界的仙氣,爲了仙人的生存,那都是借口,我不相信。

  其實你就是寂寞,就是無聊,就是無所事事……、

  記住。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知道你的内心。”

  仙帝大鴻再次無語,他緩緩說道:

  “當年父親就是這麼的問我,我确實忘了過去榮耀,我确實不該如此,所以我才會自我封印。

  太無聊了,寂寞,無聊,無所事事。

  我和妹妹都是父親爲了他那崇高的理想,制造出來的,人族複興關我什麼事,我的一切都是他爲我安排的。

  在這高高之上的仙殿之中,雖然無數人喊我仙帝永恒,無數人在我身邊,但是卻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此,在此只有寂寞,只有無聊。”

  瞬間餘則成想起來了,軒轅黃帝推翻異族的統治,戰死兵解轉世無數次,所謂的大鴻、力牧,其實都是他其中一世,所生下的兒女,誕生制造他們就是爲了推翻異族。

  自己當年追随軒轅黃帝,推翻異族,與其說是爲了人族,倒不如說是爲了追随父親,最後飛升仙界。

  可是父親離開了仙界,他不放心仙界,卻把自己留下。

  時間無窮,時間如梭,時間一點點的磨滅了自己的鬥志,無聊,寂寞,高興無人述說,悲傷無人傾吐,萬人之中,無人聽懂自己的心,只要那無邊的寂寞空虛,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自己。

  仙又如何,大羅混元金仙又如何,無非是這無聊寂寞更加的沒有盡頭而已。

  所以才有大水滅世,才有下界暗殺仙帝鲧,才會再一次見到回歸的父親軒轅黃帝,也許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了他的回歸,也許都是爲了那自我封印,這樣至少不會無聊寂寞。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前世啊,前世,那怕你是那至高無上的存在,那怕你神威無敵,你的人生就是悲劇。

  沒有理想,沒有目标,沒有感情,可悲可憐。

  我的前世,無上的仙帝陛下,無敵的大神威士,可憐的孩子。

  你看看我,我的人生才是人生,我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可以通過我的手,靠着自己的奮鬥,自己的努力,全部擁有。

  盤古世界,先天靈寶,自然天道,十階飛劍,仙風道骨,金仙之力,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可以擁有一切。

  在人間我是天下第一,在仙界我也將是那大羅混元金仙。

  現在他們高高在上,有朝一日,我會超越他們,大羅混元金仙,在我眼中,也不過如此。

  我的人生才是活的,才值得活一場,不像你,可悲可憐,只會自怨自憐。

  這就是我的人生,雖然不完美,有遺憾,但是活的充實,每一天都過得開心。

  也許可能就是上一世自己太郁悶了,太無聊了,所以這一世我才會如此。

  大鴻,你還是繼續沉睡吧,你我對比,我認爲還是我來掌控這個身體爲好。你比我適合沉睡。

  我就是餘則成,獨一無二的餘則成,天下第一的餘則成,笑傲仙界的餘則成。

  我雖然我的世界很小,但是我就是整個世界,我是整個宇宙!

  這個世界只要一個餘則成就行了,大鴻你還是消散吧,看着我輝煌下去吧。

  沒有人可以阻礙我的道,沒有人左右我的未來,沒有人可以擋住我的路。

  你也不行,雖然你是仙帝,你高高在上,大羅混元金仙,但是你就是不行。”

  随着餘則成的聲音,平靜而堅定,這高大的仙殿,那無上的仙帝大鴻,漸漸的崩潰,化作飛灰,徹底消散。

  大鴻的大羅混元金身漸漸穩定,再一次沉睡,被餘則成封印在體内。

  餘則成慢慢的擡起頭來,恢複正常,這才是我的人生。

  餘則成睜開眼睛。看到雅香擔心的目光,餘則成微微一笑,二人對視,心有靈犀。

  仙帝的無上仙體,餘則成再一次的封印,這仙體對於餘則成太大了,根本無法駕馭,這身體不是屬於他的,是屬於大鴻的。前世無法得到現在的身體,現在也無法駕馭前世的仙軀。

  天色越來越亮,外面已經微光出現,距離辰時還有片刻。

  大威德至高無上天琅輪回九鼎金漿化生神丹,懸浮在餘則成身前,玉蝶仙子消散,只有此丹剩下。

  碩大的空間内,只有他們二人在此,所有人全部飛灰,二人一丹,立於處於大殿之内。

  餘則成一拉雅香,二人依偎相坐,餘則成伸手拿起神丹。開始研究。

  雅香看着此丹,說道:

  “後悔藥?吃下它可以回到過去?可以改變曆史嗎?”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不知道,不過我知道,此丹不是你我可以享用的。”

  他把丹交給雅香,雅香開始觀看,說道:

  “這就是神丹?堅硬似鐵,你我的仙氣無法將它煉化,這丹怕是專門給那些大羅混元金仙享用的。”

  說完,她又把此丹交給餘則成。

  餘則成一笑,說道:

  “什麼神丹,狗屁一個,對於你我沒有意義。”

  随手餘則成遠遠的丢開。

  方才餘則成與前世争奪那身體勝利之時,短暫的瞬間,餘則成也相當於擁有那大羅混元金仙仙體,在那一瞬間,餘則成感覺到在自己身邊,已經有了十二股強大的氣息。

  這些氣息彼此對抗,十二大羅混元金仙,在大鴻蘇醒的那一刻,他們感受到這裏的變化,全部突破仙幽結界,來到了這裏。

  所以這神丹,就是禍害,餘則成將它,遠遠的丢出去。

  這些大羅混元金仙。早早就都知道這裏事變,但是彼此都對於自己布下的暗棋放心,他們或者明修棧道。或者暗度陳倉,各自布下無數布置。

  天地道主、紫炁一氣一萬四千年前,改變天地,使所有人預言出錯,派出四大金仙,收買煙井仙子,可謂心機算盡。

  但是他們不如風月先生,風月先生親自上陣,玩感情,利用愛情將三位仙子變成癡兒女,而且都偷偷提升爲金仙境界,這還不行,那也就沒有辦法了。

  不過最高的還是仙族,整個計劃開始就是他們布置的,整個計劃都是他們玩出來的,可以說一切盡在掌握中。

  但是機關算盡,聰明反被聰明誤,陰差陽錯,最後只有餘則成笑到了最後。

  不過他們不擔心,神丹只有大羅混元金仙才可以煉化,就是落到誰的手裏。無法煉化,不過是先放他手中一會,沒有關系,他們有信心自己最後一刻得到此丹。

  可是突然這裏出現大羅混元金仙的氣息,這是絕對不可以發生的事情,所以他們立刻出現在這裏。

  那丹還未落地,一只手伸出,憑空出現抓住此丹。

  但是瞬間,那手就不得不放開,因爲其他的大羅混元金仙的氣息威壓到了他的手上,如果不放開,那就是眾人合力一擊,不得不放,讓此丹滾落一邊。

  空氣就像瞬間一壓,這一壓下去什麼仙幽之地,瞬間崩潰,然後整個仙國所有的建築都開始粉碎,天地一晃,這只是大羅混元金仙的仙威,無意識的外放而已,彼此意識對抗,就將這七千裏的銷魂鄉粉碎。

  以前他們忌諱此丹沒有煉成,都相信自己的暗棋力量,都很顧忌,不會出手,這一刻神丹出現,再不出手,那就晚了。

  十二身影出現,他們彼此對視。目标就是那懸浮空中的神丹。

  他們就要出手搶奪,餘則成突然說道:

  “各位,先不要着急好不好,看看那丹,然後再拼命,免得白費力氣。”

  這話說完,所有人一愣,彼此對視一眼,其中一個白衣書生說道:

  “不好啊,突然心中冰冷,是誰可以把我們十二上仙如此玩弄?

  劍老兒,你的信用最好,你先看看。”

  此人正是蘇秦,他快速的在餘則成的話語中,推斷出問題。

  劍老人拿起神丹,不由的一愣,然後一丢,丢給對面的一個老道,那正是天地道主。

  他拿起神丹,頓時臉色一變,陰冷無比,然後丢給旁邊一人。

  這些十二混元大羅金仙將此丹互相傳送,全部臉色一變。

  餘則成緩緩說道:

  “在最後時刻。我覺得很奇怪,玉蝶仙子法力無窮,在我劍光之中,根本不受傷害,換句話說,我根本殺不了她。

  可是爲什麼她會舍身受死,用自己的死,激活仙帝神魂,這神丹已經煉出,完全沒有意義啊。

  後來我想通了,只有這神丹出現了問題。根本就是廢丹,廢物一個,馬上天明,她就要面對你們的憤怒,在強大的上仙也是必死無疑,所以她才會如此,怎麼也是一死,倒不如這樣死的有價值。

  有此可見,此丹就是廢丹。”

  餘則成緩緩說來,方才那玉蝶仙子在餘則成劍光之中,許久才消散,可見那是她自己尋死。

  爲什麼,就是因爲此神丹是廢丹,煉毀了,所以她不得不如此。

  這話一說,所有大羅混元金仙默默無語,然後其中諸法空如點頭,說道:

  “此丹确實不完整,有問題,廢丹。”

  諸法空如真佛無上,言出必法,他所說的事情,那就是天理,所有人點頭,可是爲什麼會如此呢?

  風月先生憤怒的大叫一聲,說道:

  “混蛋我等了足足七千年,怎麼回是這個結局?”

  這些大羅混元金仙,本來天塌色不變,但是此神丹可以使他們穿越到過去,可以使他們改變自己過去的錯誤和遺憾,在強大的存在,心中過去也會留下遺憾,所以他們才會對此丹如此重視。

  蘇秦突然說道:

  “那位仙友吃了此丹,還在如此的消遣我們?”

  餘則成心中一動,這蘇秦果然不是好東西,開始挑撥離間了。

  蘇秦繼續說道:

  “此丹祭煉一切都在我們的監視之下,絕對沒有問題。此丹出爐,也沒有問題,最後只有一個可能。

  那就是你我都是悲劇,其實在那真正神丹在多少年前,已經被我們中的一人吃了。

  那人吃了這個神丹,已經時間倒轉,回到過去,將自己的遺憾消除。

  但是即使回到了過去,時間還是繼續向前,還是會按照以往的過程發展,此丹藥效上來說,回歸過去不會太久,不會超過一萬年的時限。

  或者那時他還是不強,或者他專心自己的事情,無法的影響我們,對我們其他人構成傷害。

  所以我們繼續煉丹,繼續發展,繼續在此對峙,其實那真正的神丹已經被他吃了。

  整個天地法則改變,這神丹無法再鑽漏洞,就成了廢丹,那位仙友如此的逗大家玩啊?”

  這話一說,眾人彼此對視,都覺着此話有道理,一定是如此,否則自己怎麼會搶不到這神丹呢?

  這神丹在多少年前,被其中的一位大羅混元金仙吃了,時間逆轉,他回歸過去,改變了曆史,可是他再改變曆史,對於其他的這些大羅混元金仙也沒有影響。

  劍老人,蘇秦萬年來都在外域,天地道主,紫炁一氣,數十萬前得道,最近閉關萬年,與世隔絕。

  換句話說,這萬年來,曆史如何變動,他們都不會受到影響,最後曆史還是會走到這一步,諸多仙子煉丹,諸多大羅混元金仙窺視。

  與其改變這一切,驚動其他那些老古董,被他們追殺不死不休。

  倒不如還讓曆史延續,反正這丹只有一顆,自己已經吃了,天地法則修補漏洞,再煉就是廢丹,與其暴漏自己,倒不如裝成不知道,一臉的義憤填膺,就這麼的糊弄過去。

  十二大羅混元金仙,回到歸去,就是能害死幾個,但是其中劍老人,蘇秦,天地道主,紫炁一氣等人除非仙界崩潰,否則他們都會安全無事,事情做得越多,馬腳就越多,反倒是大禍。

  天地道主,紫炁一氣等人已經關注此丹,倒不如順水推舟,自己也裝成受害者,不就混過去了。

  這其中雖然漏洞無數,雖然破綻百出,但是這是他們可以接受的一個事實,這樣大家就都沒有丢面子,不是我們不努力,這是敵人太狡猾。在多少年以前他就已經搶走了神丹,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不怨我。

  世人都喜歡推卸責任,這些大羅混元金仙也是如此,潛意識中此事就這麼的定性。

  當然了,此事不能就這樣的完事,仙界的大羅混元金仙就這麼多,誰不知道誰,以後將是無休止的調查,無數年的探討,一定要找出那個偷吃的家夥,讓他後悔今天的事情。

  這裏在待下去,也沒有意義了,他們對視一眼,就要離開。

  餘則成突然高聲喊道:

  “各位前輩,那顆廢丹可以給我嗎?給我留個紀念。”

  眾人一丢,頓時這廢丹丢給了餘則成,此廢丹在誰的手裏,大家也不放心,反倒不如在餘則成的手中,看看他到底想要玩什麼把戲。

  瞬間眾人身影消散,一個個的離去。

[BOOK: 01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3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