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三百二十三章 山花似火

余則成繼續御劍趕路。毫不停留,只有穿越了整個廬州大6,才能到達會合地點四明國縱鶴港。

余則成御劍飛行,使勁全力,甚至有時飛行一天一夜,然後坐在烏蛟碧海舟的飛行過程中慢慢恢復真元,就這樣連續趕路飛了四天四夜,穿越了小半個廬州。

這一日余則成用盡全力御劍飛行,把自己累的筋疲力盡,他慢慢的緩下步伐,這樣下去可不行,這種趕路方式是錯誤的。自己已經和大家分散快一個月了,再怎麼著急,也不差這麼一兩天吧。

余則成靜下心來,不再急于趕路,而是好好的在一處客棧中休息了一天,等到精力恢復,這才踏上征程,這回不急不躁,慢慢飛行,悠閑自在。

這次到達無量氣派。一定要買一輛最好的飛車,絕對不用這種烏蛟碧海舟這種廢物飛車,一天只能三千里,還不能自動導航,真是沒用。

這廬州面積可以說是袞州的四倍有余,其實天南九州,有大有小,而這廬州可以說是天南九州中最大一州,人口眾多,百姓富裕,地大物博,礦藏豐富。

比的不說,就拿這眼前的仙秦古道來說,一條筆直大道,不知道蔓延出去多少里,一眼看不到盡頭。

在此路上,行人如潮,大路之上都是過客,地面上的行人如蟻。天上是仙人御劍,一波*一批批,絡繹不絕,不過一般天上修仙者飛行時都用法術掩去自己的身影,下邊的凡人都看不到天空的諸多修仙者。雙方彼此互相前行,毫不影響。

那修仙者在此仙秦古道之上御劍行空,御氣期的修仙者在百丈距離飛行,築基期的修仙者在千丈高度飛行,金丹期的修仙者則是在二千丈左右的高空飛行。余則成靜下心神漸漸的現了這個情況。

前一段時間,余則成只是低頭趕路,完全的沒有注意這種情景,今天看到這絡繹不絕的修仙者在仙秦古道之上飛行,他心中一動,也飛到上邊試試,雖然此仙秦古道距離自己的目的地有些傾斜,需要多走三成的道路,但是余則成還是飛到上邊試了試。

飛出百里,余則成就現在這古道之上御劍行空的好處。原來在此古道之上飛行,會在不知不覺中添加一種動力,使得余則成的御劍度足足增加七成,而且消耗真元比起正常減少了三成,就像有著巨大的引力拉著他飛行一樣。

而且越來越快,風馳電掣,這多出來的三成路程完全不是問題,余則成第一天就在此古道之上,就足足飛行了八千里之遙,真是磨刀不誤砍柴工。

自此余則成就天天的在古道之上飛行,轉眼之間三天以後,借助這古道之威余則成終于來到廬州大6的西南端。雖然到了廬州的這一邊,不過不得不再次掉轉方向,向東南端的四明國飛去。

這一日余則成御劍飛行,路過一處山谷,足足數十里之內的山嶺丘陵間開滿杜鵑花,杜鵑花有名映山紅,如火如荼的鮮紅光彩將這十里之地變成一片錦繡世界。

火紅火紅的映山紅在青山綠樹之間雲蒸霞蔚,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絢麗。朵朵花兒如紅色的瑪瑙,迎風玉立,嬌艷欲滴,花瓣兒密密匝匝,蕊靠著蕊,瓣貼著瓣,相互依偎竟相輝映,引來無數的蜂蝶飛舞。每一朵花兒,都空靈含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讓人流連忘返。余則成看著這花海的世界足足立在空中一刻鐘之久,太美了,余則成暗自決定等到自己達到融合境界,一定要走遍天下,這樣的美景要一處也不放過,盡收眼底。

余則成看著看著,忍不住拿出胡琴,彈奏起來,然後唱起起前人詩句︰

“閑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是西施,鞭蓉芍藥皆嫫母……

火樹風來翻絳焰,瓊枝日出曬紅紗。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余則成正在唱的過癮,就听見遠處一陣掌聲,在見那萬花叢中出現三個人影,三個女子在花海中現身,其實她們老早就在那里停留,但是余則成並沒有現她們,听到余則成的高亢歌聲,美妙詞句忍不住鼓掌交好。

余則成不由的心中一動,這三人為什麼可以瞞過自己的海闊天空劍我術?在次仔細觀察,只見中間的那一女赫然是金丹真人,她千嬌百媚,在此花叢中亭亭而立,群花羞愧,不及她的一分美貌。

另外兩個也是女孩,都是貌美如花,香嬌玉嫩,仙姿玉色,修項秀頸,雪膚花貌。秀色可餐。

其中一人余則成看到一眼,就知道她們是如何避開自己的感應了,那個女子彩衣翩翩,繡花鞋,錦帶花袍,頭帶鮮花,此女余則成認識,曾經見過一面,正是芬芳解語門的沐思依。

上次就是她和雷萬軍一起被小妹騙到極元雲霞中的山腹之中,差點被小妹煉成了傀儡,後來被雷萬軍所救。沒想到在這里又一次遇到了她。

她們是芬芳解語宗的弟子,她們的門派法術和這各種鮮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系,所以她們融入這滿山的杜鵑中,沒有被自己現,這也是正常。

余則成心中安定,當初自己出現之時,此女是出于昏迷狀態,絕對不會認出自己是誰的。

余則成抱拳施禮,說道︰

“見過三位仙子,在下軒轅劍派余則成,有禮了。”

中間的金丹真人回答道︰

“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好歌,好詞,是你寫的嗎?”

余則成說道︰

“慚愧了,是前朝古秦地域白侍郎說寫,在下只是吟唱而已。”

金丹真人啊了一聲,就不在說話,也不再搭理余則成,高傲無比。

一旁的女子說道︰

“你是軒轅劍派弟子,你也是到無量宗參加無量大典的吧?”

余則成點頭回答道︰

“是的,我到無量氣派參加交流計劃的。是無量氣派,並不是無量宗。”

那女孩笑道︰

“這你就不知道了,無量宗,宗內又分無量七派,千年前無量七派中的無量氣派獲得無量稱號,掌權無量宗,所以無量宗在這千年里被人稱之為無量氣派。這次千年大典不知道這無量七派誰能掌權無量宗,這稱號就換回無量宗了。”

在此女說話的過程中,那沐思依眉頭緊鎖好像在回憶什麼。

余則成說道︰

“謝謝仙子指點,原來還有這麼回事,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猛然間那沐思依說道︰

“這個聲音我听過,那時我雖然昏迷,但是借花解語我的神識還在,你是余靜欣的哥哥,當年在極元雲霞宗是你殺了陳炫,你是從里面出來的。

你妹妹和我們進去的時候,那里已經倉庫已經消失。後來你妹妹送給掌教一件紫霞彩鳳衣。

換句話說很有可能,那紫霞彩鳳衣是你給你妹妹的,那些極元金精和紫霞彩鳳衣全部都在你的手中。”

這話一說,頓時方才的友好感覺全部消失,氣氛頓時劍拔弩張,三女立刻冷冰冰的看著余則成。

余則成御劍而起,向著遠方就遁走,對方有金丹真人,戰無可戰,唯有一逃。

余則成的劍光如電,向著遠方遁去,可是就覺著眼前的火焰山花,瞬間爆,無論余則成如何御劍,也無法沖出這布滿杜鵑花的山谷。

方才在余則成眼中漂亮無比的杜鵑花,現在這一刻成了追魂的魔鬼。

余則成御劍又沖了兩沖,然後不再前進,余則成這幾次御劍飛行非但沒有遠離她們,反倒和她們靠的更近了,不到十米距離。這滿山的杜鵑好像都成此金丹真人的身體,逃無可逃。

戰無可戰,逃無可逃,余則成不由一聲苦笑,自己沒事看什麼花呢,這真是無妄之災啊。

那金丹真人說道︰

“不逃了?”

另一個女孩說道︰

“看來你果然有問題,要不怎麼會逃呢,本來只是想問問你,你妹妹的心魔宗,你的軒轅劍派和我們還是盟友呢。看來你是真的有問題。

那次你妹妹真可惡,要把沐師姐煉成傀儡,後來又用紫霞彩鳳衣收買了掌門,你這當哥的也一定不是好人。快點把紫霞彩鳳衣交出來。”

余則成說道︰

“誤會啊,誤會,什麼紫霞彩鳳衣,我真的不知道,這位師姐我也沒用見過,她對我有了敵意,有前輩在此,我哪敢不逃,不信你們可以搜我身,我的儲物袋都在這里,你們隨意檢查。”

金丹真人說道︰

“花兒們說了,他身體內有空間寶物,不要上當。”

那個女孩一聲怒哼說道︰

“還敢騙我們,你不知道我們芬芳解語門最善于現秘密,讓我來教訓你一下吧。”

說完在她身上出現十八朵各色鮮花,就要向余則成撲去,余則成深吸一口氣,這是自己最後的機會,必須將她活抓,借此威脅那金丹真人,這樣自己才有一線可能脫離這個危險。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0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