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9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七百三十九章 上門大比 掌門事宜

就在這一刻,余則成成了軒轅劍派的代掌門,一切事務都由他處理,時效五年,直到蒼穹界上門大比為止。

余則成遲疑的問道︰

“掌門,師父,什麼是蒼穹界上門大比啊”

南天真君回答道︰

“則成啊,你也知道我們蒼穹世界好稱三千左道,八百旁門,可以說門派無數。

這些門派的頂端,就是七十二教派,三十六宗門,上門一百零八門。

這門派排行,每隔百年都有不言宗進行整理排行,但是正所謂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那怕你舉出萬般理由,也有人會問憑什麼他的排名在我之上,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走動手比試,劍上見分曉。

這個大會,只有元嬰真君參加。只在元嬰中流傳,元嬰對元嬰,看看到底誰是老大老二,這就是這個蒼穹界上門大比的來歷。

這個大比,只要元嬰真君知道,名聲並不顯赫,但是卻決定著蒼穹界的勢力分布。 很多時候,二大對立門派,處于敵對狀態,僵持之中,如果死,戰。那就是兩敗俱傷。如果無法解決沖突,那就拿到這大比中較量。元嬰對元嬰,這樣沖突就可以至少壓制下去。

所以每次蒼穹界上門大比都是一個很重要的盛會,百年一次,你師父我還沒有參加過呢。”

石饑掌門在一旁說道︰

“這次大會就你們師徒參加,這大會還有另外一個意義,那就是有嬰真君們的互相認識,成嬰前和成嬰後,完全不同,到時候你們就會知道元嬰真君們的世界是什麼模樣的。

有這麼一句話,你們師徒記住。這蒼穹世界雖然真一神君修為最高。但是這些界是我們元嬰真君。”

這話說完,余則成就是一愣,這話說得有些其他的味道,但是石饑掌門再也不語。意味不明。

余則成也不多想,目光如電,堅定的說道︰

“弟子明白,一定在這五年內興盛軒轅劍派,五年後大比揚威。”

石饑掌門點頭,說道︰

“你好好的干吧,這五年只要無過就是功,這五年是關鍵時期。我們這些老家伙,也許都要消失,換句話說著軒轅劍派就只有你一個元嬰真君撐場面,一切就都靠你了。

如果順利的話,五年之內,我們軒轅劍派三大返虛將飛升一人,如果能夠如此,此事百年可成,那我軒轅劍派真就有了萬世之秋,我們也算對得起列祖列宗了。”

然後石饑掌門對著傳言道︰

“阿鐵你來一下,一切事情就都由你告訴則成吧。”

不一會,那鐵面人出現在余則成的面前,余則成看到他,二人對視。相互點點頭,一切盡在不言中。

石饑掌門,南夫真君全部離開。這里只留余則成和鐵面人。

這鐵面人完全就是一個機械愧儡,上一次有熊祖師飛升,余則成對他印象有佳,就是因為他的努力工作。還有余則成的出力,那場飛升才沒有形成浩劫。

鐵面人開始介紹余則成的日常工作,余則成身為代掌門可以說事情繁雜,也可以說事情簡單。

以前余則成就處理過無數這樣的事情,只不過那時沒有這代掌門的稱號。

軒轅弟子們的日常事務,這五嶺十二峰,軒轅之丘上的軒轅外門,各嶺各峰有什麼事情,需要什麼,都會向掌門稟報,經過鐵面人的分析,由余則成拿出決斷主意。

這軒轅劍派,軒轅之丘。甚至明梁二州,全部都是軒轅紫天柱的監視之下,元嬰真君,返虛真一,只要出現在軒轅劍派的勢力範圍之內,就會被感應發現,進行追蹤。

其實軒轅劍派內部的日常事宜。沒有什麼大事需要余則成決斷的,正常情況下一切都處于井然的秩序之中。

余則成主要的任務就是迷失危機,這是余則成必須快速決斷的事情。迷失無處不在,必須快速反應。不然每一刻都有可能有軒轅弟子因此喪生。

再就是和其他門派的交往,必須盟友妙化宗大典,怎麼不能就去一個金丹真人吧,不得元嬰真君過去捧捧場面,裂天劍派元嬰真君到軒轅劍派做客,怎麼不得出一個元嬰真君過去陪陪客人,否則世人都會懷疑。這軒轅劍派的元嬰真君都那去了。

另外門派新進弟子需要有人進行大典,每年過年需要有人主持新年慶典,老一代的弟子逝去,需要有人主持葬禮,門派分支掌權人的任命。附屬修仙家族的慶典,可以說事情繁多。

在石饑掌門委派余則成任務之時。那楚西的古、君二州,並沒有在此行列之內,混句話說,那里有自己的領導者,不必余則成插手,這樣事情有少了一些。

最關鍵的是,給予余則成這個代掌刪…嘿務。余則成可以宗美的利用軒轅劍派的資源,開發劃鼻工劣和殆丹宗這兩件大事。

余則成漸漸的忙碌起來,同時掌握權力的時候,也開始接觸軒轅劍派的另一面。

軒轅劍派除了門中這些弟子。還有一些分支隱派,其中有在蒼穹大陸收尋精英弟子的尋劍閣,當年成藍等仙種的發現就是尋劍閣的情報。

同時管理那軒轅之丘上百萬居民的控劍閣,這些居民都是軒轅劍派的後棄,有的為軒轅劍派內外門做僕役。有的舍棄魂魄,制造法靈傀儡。為軒轅劍派工作,有的參加各種分支隱派,可以說是軒轅劍派的另一種基石。

另外有影劍閣,這都是在軒轅之丘長大的修士,他們不合適學習軒轅劍法,便就加入到其他門派,甚至是軒轅劍派的仇家門派,作為暗探存在,偵察其他門派的動向。

還有那強橫的突擊軍團破劍閣。都是來源于軒轅劍峰九十九天修士。這是余則成可以動用的武力力量。都是金丹真人,強橫無比,他們除了修煉不理世事,余則成有權利動用他們為自己戰斗。

除了這些還有那管理留魂燃燈的心劍閣,每個軒轅劍派弟子都會有這麼一盞魂燈,只要人不死,燈就不滅,都被暗藏于劍心閣內,專門有人觀看這些魂燈,如果魂燈虛幻不定。那這個弟子必定遇到難題,立刻專門有人進行探查,指定救護任務。

若是燈滅那就是形神俱滅,若是燈滅一半,那就是身死魂逃,軒轅劍派會派專人救護,若是奪舍投胎就重新引入軒轅教派,若是被人收了魂魄元神,則要專門組織隊伍進行救援。這就是援劍閣的作用。

當然了,世事無絕對,如果有人背飯師門,自然要有清劍閣的存在。當初追蹤公孫大師兄的就是他們。

除了這些余則成肯定還有一些類似的分支門派,但是自己現在只是代卑門,還不能全部的知道控制。一個傳承萬年的門派,必然有自己的獨到之處。至少余則成不知道軒轅劍派的護道人到底是誰。

成為代掌門之後,余則成魂魄中的軒轅劍印再一次變大,他可沒有在此軒轅劍峰停留,而是回歸天道峰。平時他就在這里教導弟子們,自己苦心修煉。

余則成回歸之時,吞噬了一種奇異的符篆,這符篆吞噬之後,和那魂魄中的軒轅劍印所融合,如果有事情,那鐵面人就會通過魂印聯系余則成。

每天醒來,那魂印中開始出現今天的事情。

“第一事宜,隅中巳時在軒轅劍峰紫光閣,接待通玄天機谷訪客七尺真君,與他共進羊餐。”

“第二事宜,日映未時到梁州滯饒山修仙家族陳家,參加老家主的葬禮,他為軒轅劍派軒轅弟子。結丹不成建立家族,需要念誦悼詞一份。”

“第三事宜,日映百時。參加天影峰凌光真人的結丹大典,需要念誦祝賀詞一份。”

這就是余則成今天的事情,除了這些應酬之外,還要處理一些突發事件,另外還要簽署一些門中弟子的申請報告,比如靜閑真人要申請神雷。七星修士打算出去雲游,一般的情況都是通過。

就這樣余則成在有條不紊的駕駐著軒轅劍派這輛馬車,一天天平穩的過去,安全無事。

終于四個月後,溫曼走到了這軒轅之丘,她本來就是築基修士,原來的師父青陽乃是真一,可以在無數大派的捕抓之下逃生至今,必有過人之處。

她到了此地,余則成正式收她做了第四弟子,那入門大典順利進行,溫曼激活心覺,余則成懸著的心終于落下。

溫曼到了這天道峰,頓時余則成感受到一個好處,那就是這天道峰的庭院內再也不是那麼破爛不堪了。雖然有著法靈愧儡的存在 但是天道峰都是男人,對于生活細節並不重視。

溫曼煉毒養盅出身,最喜歡的就是干淨。到此之後,她就開始打掃衛生,她將這天道峰的庭院打理的干干淨淨。

她對于修煉軒轅劍法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只是想過那平靜的日子,本來青城看到她,就直覺的感受出她對余則成的心意,馬上升起一絲敵意。

但是在溫曼的勞動之下,青城不必自己洗衣服,豐衣足食,這可不是那法靈愧儡制造的食物,其中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使她享受到了從小就缺乏的母愛,頓時那敵意消失。不在敵視溫曼。

余則成這些時日,忙忙碌碌,因為他所布置的飛車工房和煉丹工房。就要成功。

[BOOK: 007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3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