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4
第一百四十三章洪水漫天

度過南海,夜寒長出一口氣,說道︰“好了,最危險的地方過來了。剩下的路程只要不遇到古嶺蜃城,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眾人先前看到夜寒一竹這麼的緊張,也都知道這個南海不簡單,听到這話大家也都松了一口氣。

封靈靜問道︰

“夜寒大哥,這個南海很危險嗎?”

听到這個問題夜寒和一竹臉上都露出一種很詭異的笑容,一竹說



“此地與我軒轅劍派有著無法洗刷的冤仇,我們二人倒是可以輕松過來,但是帶著你們就必須萬分小心了。”

封靈靜繼續問道︰

“和軒轅劍派有著無法洗刷的冤仇?那是多大仇啊,為什麼不消滅他們?”

竹笑著說道︰

“是他們和我們有仇,不是我們和他們有仇,你們幾個時機很好。這南海干干八家妖王已經二十八年了,都快成熟了,將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夜寒接著說道︰

“這里是蒼穹海紫龍神一族的領地,一共有十八家妖王,每隔三十年。我們軒轅劍派試煉弟子,就會派人到他們這里收割仁番,此地成為我派的試煉之所已經三千年了,先後百代妖王死在了這里,你們說仇大不大。

這里的海妖三千年來已經養成習慣,看到軒轅劍派弟子,那就是一擁而上,都不要性命的死命攻擊。對于弟子試煉對抗群敵有著很大的益處,當年我就在此處收割了三個妖王。這才能進入率鶴嶺修行。

其實這里不但是我們的試煉場,也是蒼穹海紫龍神一族的試煉所,每次試煉活下來的妖王,必受重用。調離此處,同時也會補充新的十八家妖王。在此修煉三十年。

所以我們度過此海,不得不小心。好了,馬上就要進入元州了,這里不比其他地方,自古以來屬于蠻荒之地,地勢復雜,邪派繁多,妖魔遍地,大家都要注意一下。”

余則成問道︰

“一竹師兄,你才說的古嶺蜃城有是什麼?”

竹回答道︰

“那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機緣,古嶺蜃城是一只古蜃獸所化,此獸是千年前殞生宗朱勾子前輩的寵物。後來他刺殺無上感應門的掌門永生真人不成,死在了元州,他的寵物古蜃獸不知為何不但沒有死,反倒越來越強大起來。

此獸在元州地域漂泊不定,可以化成城池,再生世界。那些不知道的凡人和修仙者進入此處幻城。被幻境所迷,在幻境中生活,最後就會被它吸收一光靈氣,成為枯骨。

不過此物對于我們軒轅劍派卻是大補,我們可以借助幻境在其中修煉一種秘術,只要不出七天就沒有任何的事情。

為此我們前輩曾經三次將這個古蜃獸捕抓回師門,說也奇怪,抓回我們洞府,在那里形成的幻境就失去修煉的效果,最後只好把它放回這里,誰能踫到它,那就是各自的緣分了。”

听到這種秘聞,眾人紛紛驚奇不已,余則成點頭,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

雲車向前,不斷飛行,果然元州此處不同于其他各地,地產稀薄,窮山惡水,氣候惡劣,荒涼無比。倒是都是深山古譚,余則成和骨倫兄弟經過的原始森林,和這里一比,簡直就是世外桃源。

這一日天將暴雨,這雨下得無比恐怖,雲車減慢速度低空飛行,足足飛出千里,也沒有飛出這片再雲。

大地之上洪水泛濫,這日論到夜寒做翼,一竹帶著雲車中,看著雲車下邊的滾滾洪水,不由的皺緊眉頭。

這幾天眾人關系都很不錯了,成藍問道︰

“一竹哥怎麼了?”

年說道︰

“這麼大的雨,對于百姓又是一場浩劫,作物被毀,家園淹沒,不知道要有多少人死在這場浩劫中。”

成藍做過乞丐知道那種痛苦,說道︰

“我做乞丐的時候,每年發生災荒,都會有一批人逃難到國度,我的手下小乞丐就會多好幾個,有人賣兒賣女,希望給子女一條生路,可憐無比,誰知道這里的人比我們那里還可憐啊。”

封靈靜說道︰

“這就是國主無能,累死百姓。我煙國即使發生饑荒,也絕對沒有出現百姓逃難,賣兒賣女的事情,這是我家族最大的成就。”

成藍好像很不服氣,皺眉想了想,最後說道︰

“好像煙國真的沒有發生過逃難的饑荒,不過你們的國家有金礦,國家有錢,而且國土又小,饑荒出現能夠資助的起,這里那行啊。”

旁的雷冰雲突然插口︰

“求人不如求己,都是凡人,螻蟻一樣,死就死了吧。”

這話說完,頓時成藍和封靈靜全部憤怒站起來,想要駁斥雷冰雲。

卻不料一竹先說道︰

“這位師妹你有這種想法是錯誤,凡人和你我都是人,大家都是人命一條,在你眼中他們是螻蟻,在我眼中你也是螻蟻,你有這種想法還是趕緊自尋出路,否則你在軒轅劍宗必定謫落。”

雷冰雲對于一竹的話毫不在意。說道︰

“一竹師兄,你入道比我早。實力比我高,可以視我為螻蟻,但是我相信只要給我在同等的條件下,將來我也可以視你為螻蟻。”

話語之中傲氣非常,一竹只是哈哈一笑,眼中輕蔑之勢不在言表。頓時車內氣再誣誣四友發布凹肌肌0

余則成听到他們爭吵起來,這才回過神來,自從血魘之心再生神通。余則成最近幾日,天天尋找新誕生的神通,可是找了數日也沒有發現新的神通是什麼。

這血罡合一雖然難關全過,但是體內蘊含的血罡真元力還是不足。不能夠沖破胎息境界低級層次,余則成天天吸收靈石真元,那有冉心管他們的事情。

在大天傾中收集的那些靈石,竟然在最近幾天全部吸收一光,讓余則成都有點傻了,那可是足足是二百六十多塊低階靈石啊,竟然在這幾日夜內全部耗光。

雖然自己把靈力都吸入體內。但是好像靈石的靈力全部被盤古世界融合,這些天余則成一次也沒有進入盤古世界,因為有夜寒一竹的存在。余則成不得不小心起來。

靠,最後一塊靈石余則成也緩緩的吸干,頓時靈石化作灰燼,可是體內的真元力還是不到突破境界的程度,讓余則成不由的長嘆一聲。

雖然進入不了盤古世界,余則成還是能清點一下自己的身家,在盤古世界之內,自己擁有浮屠仙錄一本。九階飛劍剎那光華,四階飛劍曲直。四階飛劍金水鋒芒劍,十五個龍靈。二航補髓益元神丹斬魂刃一把。古錢一把,二顆安神丹,百根金徒。

身上穿著真水避塵袍,十二定神符,眉心蘊養五行逆生化龍劍,可惜自己擁有的這些飛劍都沒有進行鑒定過,很多飛創本身擁有的仙術和能力只能靠自己慢慢的研究了。

沒有靈石可以修煉,頓時余則成覺著車中苦悶,可惜自己那把胡琴在和東川五虎的戰斗中損壞了,要不正好可以彈奏一曲,用以解悶。

看到卓內氣氛緊張,余則成開口道︰

“一竹師兄,請問軒轅劍派可有鑒定飛劍的仙術?”

竹回答道︰

“我們軒轅劍宗擁有特殊鑒定飛劍的仙術十三種,特殊鑒定法寶的仙術十一種,特殊鑒定靈物地脈的仙術九種,辨識敵人的法眼七種。

在它們之下就是普通的鑒別仙術了,可以萬物通用,對物對人都行的,這類仙術有二十一種。”

旁邊的王舒原突然開口問道︰

“這些仙術和錦煙宗的化煙識物術,水雲宗的水雲天鑒術相比,那個厲害?”

王舒原坐在車上從來就不說一句話,這次突然開口,大家都是一驚。

旁的成藍也問道︰

“對,一竹大哥,你”

封靈靜也開始幫腔,其實他倆說話的目的不這個事情,而是對雷冰雲的一種孤立,沒有人搭理她,把她徹底孤立。

竹回答道︰

“化煙識物術,水雲天鑒術。在我們劍派都有法決,不過屬于六等法術,不列其中。”

化煙識物術,水雲天鑒術竟然連普通的鑒別仙術都不算,王舒原就是一愣,臉上突然出現喜色。

余則成神色一動,難道這王舒原有什麼好東西化煙識物術,水雲天鑒術鑒定不出來,所以才這麼問?一邊想著,余則成一邊說道︰

“那先天一氣明照術默”

竹突然笑道︰

“紫府一氣宗的先天一氣明照術,哈哈,先天一氣明照術啊,這個就是普通的二十一種鑒別仙術的一種。

不過,我們的先天一氣明照術。可是紫府一氣宗和紫氣東來宗的前身本源紫府宗的原始仙術先天一氣明照術。”

這意思不言再喻,余則成遲遲的問道︰

“這紫府決學怎麼會成為軒轅劍宗的秘法呢?紫府一氣宗和紫氣東來宗沒有意見?”

竹說道︰

“所以我才笑,紫府宗在六千年前被我派大破,要不是無量氣宗,裂天劍宗,正氣浩然宗,真佛舍身宗那些所謂的正道聯盟出來講情,世上就沒有紫府了,不過他們最後還是分裂成為六七個小派。

其中紫府一氣宗和紫氣東來宗慢慢崛起,漸漸恢復了以前的元氣。一直想要報仇雪恨。對了無上天道宗的毀滅,其實也有我們的一份力,他們的洞府無上通天嶺,現在就是我派十二嶺之一的無上嶺。”

余則成听到這個頓時啞然,這修仙界看來比自己想象的更要復雜。還有這軒轅劍宗好像侵略成性,到處結敵啊。

余則成說道︰

“一竹大哥,能否幫我鑒定一下我的飛劍?”

竹點點頭,余則成正要拿出飛劍猛的雲車一滯,夜寒的話語傳來︰

“馬上轉向偏東四十里,度。”

話語中有著不可違背的堅決意志,一直以來夜寒都是對大家十分的和藹,這次命令堅決無比,毫無可以違背的商量。

雲子莊立刻听令轉向,他毫無條件的听從夜寒的命令,加速雲車的速度,以度,掉轉方向沖那邊飛去。

這時還那有心情鑒定飛劍,眾人全部緊張起來,不知道前方有什麼讓夜寒如此著急。

四十里距離,盞茶時間就到。只見遠遠的一座城市個于小山之上,雖然小城的地勢較高,但是四周已經被洪水包圍。

這個城市只是小城,人口大約有二萬,足足萬人青壯勞力,在城市四周的堤壩進行抵御洪水的滲透但是小城四周的洪水卻在漸漸升高,馬上就要瞞過堤壩,如果堤壩一破,頓時洪水將灌進城市。

而在五里圓誣最薪直節,語至靦曰肌肌口”,轟轟聲普傳來,那里山洪爆成了個巨大的浪闡。…這里沖來,這浪潮足足高出城市十米,只要洪水一過,萬物破滅,小城被淹。盡在頃刻旦夕之間。傾巢之下無完卵,他們的命運不用猜想就知道了。

小城中人看到那滔天的巨浪,城中頓時亂成了一鍋粥,無數在堤壩上的青壯,開始四散奔逃,在這巨浪之了,他們已經絕望。

從雲車看去,地上的百姓,好似無數螞蟻在瘋狂地竄動著,男女老幼皆是如此,喧鬧之聲震天,便是如此之高,還能听聞到無數的絕望慘叫聲。

有的人直接就癱到,有的向樓房的高處爬去,有的拿出大缸躲在缸中,但是這一切都是無用的。在這宏偉的自然力量面前,在這巨大的山洪面前,人類是那麼的渺茫,那麼的無力。

夜寒大吼,一躍在雲車之上躍下,化作一道光彩向著小城的城頭沖去。這次他的劍光初如流星劃過,後愈發光亮,仿佛在燃燒著什麼,是那麼的明亮刺眼。

這種光亮是如此的明顯,仿佛黑夜中的火炬一般,當即引起了洪水包圍中的百姓注意,先是猛地靜了一下,恐懼嘶嚎之聲好似被堵住了一般,隨後驟然爆發了出來,聲音震天,“仙師、救命”啊,之類的呼救聲。

這道劍光,給小城絕望的百姓帶來了無比的希望。幾乎所有的百姓全部跪下,大聲呼喊︰

“仙人救命啊。仙師慈悲。”

竹在車里喊道︰

“子莊好好的控制雲車。若是我二人謫落此處,麻煩你將他們送到軒轅劍派。”

說完,他也踏出雲車在空中念叨︰

“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

寄意寒星睫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在他的頭頂之上頓時生出一道劍光,這點光華直沖天際,在空中越來越大,化作一個巨大的劍形標志。正是當初刻在雲車上的軒轅劍派的標志。

這個劍形標志在空中化形現身,高約百丈,閃閃發光,好像無數繁星匯集在一起,方圓百里的天地元氣,全部向這個標志中匯集。

然後一竹御劍而起,飛向夜寒。二人並肩在一起,面對著滾滾而來的巨浪。

這時那山洪巨浪席卷而至,足足浪高個米,所到之處,萬物摧毀,房倒屋塌,山石粉碎,大樹連根拔起。這是大自然的抗暴力量小比起任何的法決仙術都要恐怖。

面對著巨浪,夜寒和一竹二人彼此一笑,只見夜寒身上升起十一道劍光,然後一道道的融入他的體內。而一竹除了背後的六對劍翼,在身上有浮現五道劍光,好像羽毛一樣。依附在冉的身上。

這應該是他們所有的飛劍了。當初夜寒斗風靈真人,不過才使用了九道劍光,並沒有拿出所有的真本事。

巨浪瞬間到此,二人一聲長吟,頓時兩道沖天的劍柱光芒升起,直沖天際。這劍柱光芒其中一道使勁一斬,頓時光柱直射,從天而降,那轟鳴的巨大浪潮,頓時被斬中,發出一聲轟鳴,洶涌無法抵擋的恐怖巨浪。瞬間浪頭被氣化斬開,從中一分兩段,沖向小城的那部分巨浪全部

失。

另一道劍柱光芒沖天而起,分散而開,瞬間將小城籠罩在其中,那洪水轟鳴過去,勢頭被斬,小城沒有受到洪水沖擊。大浪在小城左右

過。

但是這洪水左右漫來,在這劍光的保護下,左右蔓延過來的洪水全部被劍光擋住,這水足足高出堤壩數丈,全靠這道劍光阻擋小城保住了,在這詣天的毀滅洪水中保住了。

這劍小光氣勢,絕對驚天駭俗,雲車中人全部傻眼,個個驚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楮。雲子莊嘴里不斷的叨咕著︰

“這不可能,這不可能,這只有金丹高手才能如此啊,這不可能。

天上那個巨大的軒轅劍派標志,突然向下射出一道道的光芒,這光芒融入發出劍光的二人體內,隨著光芒的射出,那個標志越來越小,天地元氣吸收的速度越來越快。

余則成頓時明白了這個劍形標記的作用,它吸收天地元氣,化合光芒。可以對軒轅劍派弟子進行補充真元。

那道直斬的劍光,已經收回,也融入到護城的劍光之中,保護全城的安全。

盞茶之後,洪水還沒有退,余則成發現空中的軒轅劍標志向下放射的光華越來越快,劍形標記越來越小。可見下邊二人需要的元氣補充越來越多,這樣長此以往必將堅持不住。

余則成隨意的向遠處看看,猛的發現一個不對頭的地方,這圍繞著小城的波浪要比五里以外的洪水高出一丈,完全是憑空起波浪,這絕對不是正常的現象,有妖孽在作怪。在興風作浪。

余則成立刻沖出雲車,御劍行空,直奔小城。

[BOOK: 001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