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三章剛柔合一

樂宗二個傀儡低頭不語,會情脈脈坐在那時余則盾。一解老王的特別好的那句話的含義,余則成說道︰

“你們怎麼和其他的愧儡不一樣呢?”

法靈愧儡抬頭驕傲的說道︰

“我們和他們是不同,他們舍棄的只是一半的靈魂,我們是全部的靈魂投去傀儡之中。自然和他們不同。”

余則成一愣,冷臉問道︰

“可是有人逼迫你們削”

法靈愧儡說道︰

“不是,我們都是身體有疾,命不久矣,才會如此,這樣雖然人不人。鬼不鬼,至少還可以多存在百年。”

說完悲傷的低下頭,讓人不禁可憐。余則成搖搖頭,這愧儡看著感情十足,其實都是體內法決設定而已,無論她怎麼表演,她的雙眼空洞無神,愧儡就是愧儡。

余則成說道︰

“封靈靜我都可以揮劍斬情,小小的傀儡還想誘惑我,雖然我很好色,但是我還不至于如此。你們倆給我好好看家,把洞府給我收拾好了。”

說完余則成不在理會法靈傀儡。大步走出洞府,御劍而起,飛向那處庭院。

庭院之中,那幾個老人還是躺在那里曬太陽,他們一動不動,日暮西山,他們雖然在南山真人的幫助下,沒有消亡于世間,但是這個狀態還不如死,了舒服。

余則成看到這種景象不由的長嘆一聲,更加的堅定了自己的修仙之。

余則成找到金姨,她正在煮飯,看到余則成說道︰

“小子,你可來了,前些日大慶你怎麼沒有出現呢?我給你準備好多好吃的,可是你沒有來啊,你啊和你師父一樣,就知道修煉,想當年。你師父一天到晚就是修煉,我那時貌美如花,他連看我一樣都不看啊。我那時候

老太太說起就沒完,絮絮叨叨。說個不停,余則成知道人老了都這樣。他耐心的听著,也不煩躁,也不生氣,只是默默的听著老人的絮叨。

金姨說了半天,這才住嘴,說道︰

“你什麼時候來的,對了前些日大慶你怎麼沒有出現呢?我給你準備好多好吃的,可是你沒有來啊,你啊和你師父一樣,就知道修煉,想當年”…

這個給你,這都是我精心制作的美食,修煉之人不要以為自己吸收點天地元氣,就不必吃喝了。任何神仙妙法都是順應天理,萬物歸元。人活在世間,不食則死,飲、食本就是攝取力量原始知道,怎能說棄就棄?道家五術,山、醫、命、相小,其中山即道家修煉法,而第一項,便是食餌小子你可要記住了。”

余則成頓時一驚,接過金姨遞過來的特殊乾坤袋,不由的深深一躬。說道︰

“謝謝金姨指點,弟子剁已了。”

金姨微微一笑,這一笑鶴發雞皮的老臉頓時一變,她在年輕之時必是一位美女,搞不好和自己師父有段感情,余則成心中暗想。

金姨又說道︰

“你什麼時候來的,對了前些日大慶你怎麼沒有出現呢?我給你準備好多好吃的,可是你沒有來啊。你啊和你師父一樣,就知道修煉,想當年”

余則成長嘆一聲繼續听著她的牢騷,足足一刻鐘後,金姨恢復正常。遞過來一個儲存食物的乾坤袋,說道︰

“你去給那個老瘋子送吃的吧。這個老家伙,把自己鎖在那里足足三百年了,法靈愧儡到那里就發瘋。必須我們本人親自送,別听他胡說八道,他是個瘋子,最喜歡打擊別人,去吧小子,這就是他所在的位置。

說完一股神識傳遞給余則成,告訴了他那個老瘋子所在的位置。這個位置在山體陰面,山峰的山體之中,余則成御劍飛向陰面世界入口。在這陽面世界之上有七處傳送入口。

余則成飛到最近的一處,那里的傳送入口是一個類似祭壇的建築。余則成落到建築之上,激活融魂靈石,頓時空間一變,他進入到天道峰的山體之中,也就是陰面世界。

其實這里和外面沒有什麼區別,空中一個巨大的光源散發著光與熱。山腹中的陰面世界,經過空間法術的作用大約有六十多里的面積,這里不同于其他世界,完全是樓宇山洞組成的世界,在光源之下,是聳立的一片片樓宇,樓宇之下是一層層的石洞,層層森森,足有十層之多。

余則成按照路線圖飛向送飯的位置。腦中想著金姨所說的一番高。確實如此啊,修煉修煉,再怎麼修煉,沒有成仙之前自己也是一斤小人。與其闢谷不食,倒不如利用好這張嘴,進行食補,這樣既有了口頭之福,又不耽誤修煉,豈不是一舉兩得

恍惚中余則成來到目的地,瞬間就發現了不平常的地方,此處百米之內竟然一點法術的影子都沒有。這天道峰美麗玄奇,很到的程度上都是法術的作用,而此處牆壁破敗,苔群遍地,空間陰暗,完全就是讓腹中的現實模樣。

難怪說法術傀儡到此就發瘋。這是破法現象,沒有法術可以在此存在。不對,這是更高級的驅法現象,此處之人身上法力沖天,他身上藹含的法力竟然在不知不覺驅除周圍百米的一切屬性法術,所以才有如此現象。

余則成不由自主的恭敬起來,緩步向前,猛的在那石室中有一股強大的氣息傳來出來,好像猛虎食人之勢,這強大的威壓,阻擋余則成的去路。

余則成一笑,緩步向前,對抗著這感壓,毫不退縮一步步的走了進入。進入室內,余則成說道︰

“晚輩軒轅劍派弟子余則成。前來為前輩送飯。”

余則成一邊說話,一邊看去,和想象中枯草一堆,一個老怪物被鎖住那里,那種破敗景象完全不同。

石室之內干淨涼爽,天棚之七數十夜明珠散發光輝,一青衣老者,正坐在幾塌之上,翻看的古卷書籍。

在一邊的牆上都是各種書籍。甚至還有真正的竹簡存在。右邊牆上掛滿了畫卷,老者衣著干淨,身上清潔,除了手臂之上鎖著鐵鏈無法離開此室,一切正常。

老者抬頭看了一眼余則成,說道︰

“你是新來的?是南天的弟子還是孤松的弟子?”

余則成說道︰

“在下恩師南天真人,孤松師伯十年前,已經加入軒轅劍峰九十九天修士了。”

老者點點頭說道︰

“這樣孤松晉級元嬰還有一線機會。南天就是放不下當年的事情,倒是一身傲骨啊,所以他才選擇了你為徒,要證明五行靈根並不是廢物,談何容易。

你修煉的是血罡訣和出竅術吧。氣血相合,而且你還很努力。三年後能進入胎息高層,再五年能到先天初階,十年能到先天中階,二十年能到先天高階,五十年能到煉氣巔峰。築基不可能,也就如此了。”

說完老者不再搭理余則成,繼續看書,余則成听到他的評價,只是微微一笑,將儲藏食物的乾坤袋放到飯堂之上,拿起那行小已經空癟的乾坤袋,說道︰

“晚輩告退了。”

說完掉頭離開,看都沒有看這個老者一眼,老者所說完全就像沒有听見一樣,管你說什麼,那怕你說的是天地至理,也無法動搖我的一絲心念。

就這樣余則成開始了無盡的修煉。血罡訣逆轉,得到至陰至柔之力。吸收糊水水氣,煉化**竅。

余則成在天道峰的儲物室找到了十種珍稀的靈液仙酒,回到自己的盤古世界,這時發現再也不能制造酒泉。因為在自己不斷的修煉中,湖水好像正在調整,變得更加的容易被自己所吸收,同時失去了制造酒泉的能力,但是余則成知道,只要自己停止吸收湖水靈力,那麼湖泊就會恢復原樣,重新擁有制造酒泉的能力。

每隔七天余則成都會到金姨那里去,一是听金姨嘮叨,在她的嘮叨中,余則成有種親人在身邊的感覺,這自我修煉,一個人孤單的努力。漸漸的孤獨的感覺盤踞在余則成的心頭。

二是補充食物,金姨為余則成制作的食物確實美味可口,而且里面蔣含大量的靈氣,自己既可以大吃特吃美味的佳肴,又能增加修為,余則成越來越喜歡吃金姨做的食物。

三是為那個老瘋子送飯,這個老者看到余則成就喜歡打擊他,就喜歡說余則成築基無望,趕快回家種田生孩子去吧,余則成每次只是笑笑,便就離開。

就這樣生活一天天的過去,余則成漸漸的沖開了胃上、長谷、經中等四處**竅,隨著真元的一次次翻倍,余則成將血罡真元力由至陽至網煉到至陰至柔,然後又將二者合一。這血罡之力大成之後,網柔合一。效用無窮,

體內的血罡真元力完全由他一念起,可網可柔,可陰可陽。

終于這一日,血罡之力瞬息大成,化罡為柔圓滿完成,余則成順利進入到胎息高層境界,日冕,已經苦修三個月了。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