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三百四十九章 眾志成城

徐則成看著到處救治傷員的劉詩韻,猛然間心中產生了一種感覺,也許這樣的劉詩韻才是真正的劉詩韻,雖然她不再是那個山竹城內需要自己保護的小妹妹,但是她是照個有著自己思想,自己性格的劉詩韻。

這一刻劉詩韻在余則成的心中,立刻形象無數倍的放大,這才自己喜歡的,有血有肉的劉詩韻。

余則成沖了過去,一把幫助劉詩韻將被壓在胖師傅身上的木粱搬開,二人對視一眼,頓時眼中都有了笑意,豁然之間有種心靈相通的感覺。

在劉詩韻的號召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量宗弟子全部開始救助傷員,那些金丹真人,築基弟子紛紛從天上降落,有他們出手,頓時一切就都變得容易,就這樣眾人一起努力,傷員很快得到救治,廢墟漸漸的清理出來,一切都開始井井有條的進行著清理口這個時候無量宗的元嬰真君才6續的返回,在方才他們也參加到搶奪還真道的秘籍之中,這無量宗七脈中無量破滅,無量法相,二脈沒有元嬰真人,無量法器,無量天劍,各有二人,無量傲氣,無量神威,無量仙符,各有一人,一共有七名元嬰真君。

再加工熙極無量二兩返虛真一,無量真君司徒雅這個預備役,還有後山隱居不問世事的若干匠…嬰前輩,就是無量宗的上層實力了。

這些元嬰真君在無涯掌教掌教的帶領下,返回無量宗,一路工眾人還在討論這次的得失,並未到那此受損之地放在心巾,他們想的還是那還真道仙典,其中有人不勝噓噓,感嘆竟然這的有此寶典,至此失去真是可惜啊。

七人越飛越覺著氣氛不對頭,路工之無量家弟子,全部用種奇怪的目光看著他們七人,特別是在此外門駐地,終極無量峰之上,工百金丹真人,近千築基弟子,匯集此處,默默的看著他們七人,個個不語。

那目光如此沉就,但是一種傷心的感覺,帶著一種失望的感覺,帶著一種說惋惜感覺,說不出的痛的眼神看著他們七人。

無量神威一脈的元嬰真君道號昆明,他被這目光看著心中說不出的感覺,吼道︰

“怎麼了,你們看什麼看,想造反不成。”他吼完之後,所有人還是那麼的看著他們。

劉詩韻猛的站出來,喊道︰

“你們看看,現在無量家是什麼模樣了,那仙典真的那麼重要嗎?

在你們眼中它就真的自己的家園還要對貴嗎?

你們做到了元嬰真君該起到的作用嗎?我無量宗什麼時候成為菜市場,想要就來想走就走?”這質問一出口,頓時七位元嬰全部面色一黯,那昆明真君強辯的說道︰

“可是,可是他們人好多的,六十多個元嬰呢,我們,我們才 ,,劉詩韻沒有听他的回答,而是唱了起來︰

“大海臨消,山川連連,日月天光,星辰浩瀚,虛空無盡,永惶永遠,天下浩蕩,唯我無量。

傲氣無量,法轉無量,天劍無量,神威無量,仙符無量,破滅主,量,法相方量,天下浩蕩,唯我無量。

此乃無量宗的戰歌,入門弟子都要必須學習的入口口訣,在劉詩韻的口中一點點的唱了出來,頓時所有的弟子全部跟著唱了起來,無論是煉氣期的弟子,還是金丹期的弟子,在他們的哼唱中,頓時旬一種天地旬唯我縱橫的氣勢,漸漸的在眾人身上升起。

那七個元嬰克君也慢慢的隨著唱了起來,他們漸漸的都在反省,這三百年來,為了所謂的執掌無量派的權威,自己都在做什麼,自己完全忘記了以前的宗旨,為了名和利,漸漸的走工偏離的方向。

隨著這歌聲,一個老者在空中慢慢落下,也在跟著唱著這歌,看到這個老者,頓時七個元嬰全部驚請無比,其中無涯掌教馬上過去相扶,說道︰

“師叔,你怎麼出關了?”老者衰老的好像馬工就要跌倒的模樣,但是一巴掌推開無涯掌教的相扶,說道︰

“還閉什麼關,無非是然殘喘而已。現在都這個形式,還那有心思閉關,無涯你這個掌教是怎麼當的,無量家遇此大劫,你竟然~點作為都沒有,為什麼沒有在謠言生之時制止它們,為什麼沒有在大典之前動手揚威,為什麼任由事態展到如此地步,為什麼現在還不敲響引魂鐘,釋放天地源呢?你在想什麼?”這老者的話語句句如刀,先向著這無涯掌教噴涌而出,那無涯掌教被老者訓斥的低下了頭來,無話可說。

老者最後說道︰

“我理解你,執掌無量宗三千年的無量傲氣,在你手中從此不在執掌無量宗,你心中難受,覺得對不起、列祖列宗,所以心灰意冷,漸漸的不問世事,任由事態展,但是你還是我無量宗弟子啊,難道你就要看著這家園毀于一旦嗎?”然後老者左右看了一眼,說道︰

“我以派中宿老之名,現在起彈劾,從今天起終止無涯身為無量宗掌教之職,你們有誰反對?”老者目光左右巡視,听到這個決定,包括無涯在內全部的松了一口氣似地,大家一至的支持此決議。

老者繼續說道︰

“好的,無人反對,我宣布從今天起無涯終止無量宗掌教之位,由,,…””老者的目光左右看了一眼,登時那些被他看到的元嬰真君就是神情一震,挺起腰板,表現自己。

但是這目光瞬間越過他們,落到那一旁站立的一位金丹真人身工,說道︰

“有無量法相一脈之主無舟莫人暫代,你們可有異議?”頓時這話一說,頓時所有的元嬰真君氣勢全部一瀉,但是又反應過來,這是最好的決定,因為本來無量法相一脈就沒有實力競爭這無量宗掌教之位,由他暫代最適合不過了,這樣既可以避免互相傾軋之禍,又可以匯集眾人之力,度過難關。

那無舟真人就,是一愣,遲疑的說道︰

“我不行的,這可定掌教啊,我能力有限,我……”老者說道︰

“你行的,足智多謀,為人機智,我們老早就注意你了,只是你修為不夠,無法服眾而已。”無舟真人臉色慚愧,臉工有種難以言表的表情,他低聲說道︰

“怎麼會這樣?”老者說道︰

“好了,就這麼定了,讓我們一起攜手度過難關吧,敲響引魂鐘,釋放天地法源,不就是六十多個元嬰嗎?我們無量家不怕他們。

我雖然老了,元嬰潰散,沒有戰斗之力了,但是我可以拖著一個元嬰一起謫落,為我宗門盡最後的一份力量。”這引魂鐘乃是最後法戰之鐘,此鐘敲響之後,所有閉關,通世的無量宗前輩都將甦醒。

近世也就是指那些壽錄已到,用秘法將自己身體隱藏起來的前輩,處于迷離狀態,借以躲避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他們如果離開自己的遁世空間,回歸無量宗,三個月內必死無疑。

那釋放天地法源就是大量的抽取千里地脈之力,準備決戰。其中最後一招,破碎法源,頓時千里之地,全部會毀于一旦,萬里之內地牛翻身,無人可免,此招一使,如果不能瞬息逃出這千里之地,除了返虛真一或許能在此浩劫中保住性命,其他元嬰真君都將死在這里,這算是玉石俱焚,司歸于盡的最後一招。

頓時眾人開始行動起來,一聲聲悠遠的鐘聲響起、無數無量宗弟子默默準備,可以為這一天奉獻自己的生命。從這日起這無量派氣勢一變,那往日縱橫天下的無量宗又回來了,一個個精神抖擻,充滿了斗志。

這一日就這麼的平靜過去,無量宗在不知不覺中形式生著變化,那些元嬰真君6續有人歸來,這次回來,他們就現了無量宗的不同之處,工下一心,眾志成城。再也沒有人敢幻想撈一把就走,在此賺了便宜就跑。

那些紫薇書院中的弟子開始6續的減少,這時劉詩韻已經失去的用途,還在這里做什麼,萬一三天後的無量大典真的打起來,那這里就是危險之地,趕緊離開這里吧。

頓時這紫薇書院中就只剩下余則成等七人,66續續回來的元嬰真君足足有五十多人,有十多個遁法群的元嬰都去追趕那血影真君去了,不知道現在追到那里去了。

看到如此氣勢的無量宗,這些元嬰真君各有所思,其實他們到這里除了為了那傳說中的還真道仙典,有的想要落井下石,推無量宗一把,只要無量宗完蛋,自己的宗門就有崛起的一天。

有的是想渾水摸魚,撈一把就走,這無量宗傳世萬年,有的是寶物,不搶白不搶。

有的如同龍天黃,心中有著仇恨,借機來此報仇,有的是待著無聊,隨風呼喊,事越大越好,有熱鬧看就行,這人和人是不同的,大家抱著不同的目的等待著無量大典。

三天後就是無量大典,所有的人都在默默等待著那一天的到來。

推薦仙詭看遍世間冷暖的他,穿越仙俠,玩山,玩水,玩星球!

偷遍了世間物的他,穿越仙俠,偷天,偷地,偷靈氣!

最後那只手顫顫巍巍的伸向了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3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