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百六十三章盤古新貌

“孺子可教,我會通報其他你師父為你安排的那些老師。你不將金翼劍一路劍術六套劍法全部學透,是不會有人教你其他劍術的,免得你心生僥幸。”

這一子將余則成的後路斷絕,余則成頓時頭暈,他問道︰

“晨曦師叔。我可以學習一下其他法術嗎?”

晨曦真人說道︰

“這個倒是沒有問題,你想學什存測 ”

余則成說道︰

“七個月後我將會回家探親,這個是師父恩準的,我想學些有用的法術。”

晨曦真人說道︰

“這仙路崎嶇。什麼危險都存在,所以多一法就多一防身之術,好,先傳你驗毒術。不要小看毒物的力量,這修仙界的毒隱宗、毒瘟宗都是上門之一,有些毒物防不盛防,此驗毒術一旦學會,時刻都會自動生效,無論空氣還是食物,只要有毒物出現,你自會知道,可以使你避開毒物侵襲。

另外你還要學習五行遁術中的土遁術和水遁術,這樣可以橫行水土之中,省去不少麻煩,咱們派里的五行遁術,都是當年在五行宗搶的,那時五行宗還未分裂,這都是天下最好的遁術,當然你只要小成即可,這五行遁術煉氣期可以修煉,元嬰期也可以修煉,學無盡頭。

還要學習蔽障術,有時躲避強敵不是恥辱的事情,學了蔽障術還要學隱身術,此術不過小法而已,這些年反幻之術到處普及,隱身術用處不大。

對了破幻術也要學習,咱們也得進行反幻啊。還有鑒定術,還有造水化食術,還有闢谷術,後兩個學一個就可以了,這些法術七個月的時間,不知道你能不能全部學會,不要小看它們,它們都是這萬年來軒轅劍派收集各大修仙門派最好的幾種法術。

余則成從此之後。就在這天夜峰開始學習這些法術,失去盤古世界的支持。余則成頓時感受到學法的艱難,足足用了一個同時間,這才練會了隱身術,其他驗毒術、土遁術、水遁術、蔽障術、破幻術、造水化食術、闢谷術無一煉成,晨曦真人不由的搖搖頭,但是還是傾力教授。

這一日,猛的余則成身軀一震,盤古世界經過一個月的進化終于完成了世界演化,余則成立剪大喜,返回盤古世界之中。

世界新生,余則成立刻被眼前的世界吸引,現在的世界為之一變,在他眼前出現一個,奇異世界。

眼前的盤古世界好像一個巨大的銅錢飄浮在虛空之中。被團團黑霧包圍。

銅錢的一邊是湖水世界,和以前沒有什麼區別,還是由中心的靈泉,外圍的石台。最外圍的湖水組成,湖水為圓,石台為方,好似銅錢模樣。

靈泉體積未變。一丈方圓,但是那石台擴大了一倍有余,面積足有十丈有余,寬闊了無數面積,外面的湖水包圍石台,整個湖水面積巨大無比,整個湖水世界足足有二十畝大小。湖面波濤洶涌,石台白玉雕刻,靈泉散靈氣。真是一幅神仙景色。

余則成在此儲存的物品,全部被氣泡包住懸浮空中。石台之上有一部分長滿了青草,郁郁青青,十分的喜人。還有小樹數棵,這些草木無體無質,好像有風吹過就會化成另外一種草木,這都是碧翠之森留下的殘余魂植。隨著盤古世界的壯大,它們也有著繁衍旺盛的趨勢。這些草木的存在。好像給了這泉水石台湖泊一種無以言表的靈氣。

水泉還是原來模樣,一丈見方,位于石台中心。水池中全是殷殷碧藍的泉水,泉水是由仙藍神髓劍痕中流出。然後流滿被石潭包圍的水池。再通過石台十六條排水渠。慢慢流到石台之外,匯集到外面的湖泊之中。

這中心仙藍神髓包裹泉眼,池水包裹石頭,石台再包裹池水,外面湖水又把石台包裹。一層又一層。層層相扣,環環相連。

這水池的藍色碧水大約有二尺深。清澈見底。九階飛劍剎那光華,九階法寶朱鉤子,還在池水中沁泡,游魚一樣1在此游動,它們十分的喜歡這池泉水。

水池之外,就是那十丈方圓的平台,石台之上。魂爐還在,處于東邊一角,水滴一樣的建築,充滿生機。魂牢還是一個水牢模樣1鐵匠爐卻消失了。

湖中的靈泉都在。雖然靈泉面積沒有擴大,但是那仙酒靈液卻更加的清醇可口了,讓人喝一口贊嘆不已。

這湖水世界沒有大的變化,只是擴大一下規模。唯一的變化就是那演武意識空間所化的茅屋,這也進行了演化,現在已經變成了木樓形態,比起以前要大上三分,它也隨著盤古世界

雖然是木樓。可是這湖水世界這邊只有一層,余則成進入木樓中,現地上的蒲團變的嶄新了一點,而且還多了一個香爐,可以在修煉時焚香助興。牆上多了一副畫,可是畫中什麼都沒有,只是一個空白畫卷。

在這個修煉室的一邊又一處樓梯,余則成順著樓梯走下,又來到一間修煉室,和原來的那間毫無區別,不過樓外則是火焰騰騰,這里是火焰世界了。

原來這演武意識空間變成了連接兩界的通道,余則成搖搖頭,推開木門走了出去。

這些界完全是火焰的世界,這火焰對于余則成毫無傷害,火焰世界也分為兩半,一半為中心地帶,微微隆起的火山狀態。另一半就是火止。邊緣的岩漿之海。其實這地形和對面的湖水世界完全對稱。

邊是靈泉。一邊是火止。口,一邊是石台,一邊是火山,一邊是湖水,一邊是岩漿之海,可以說完全一樣。

余則成漫步在這火山之上,那湖水世界消失的鐵匠爐屹立在這里,鐵匠又擴大了一圈。

他來到火山口。向下看去,現在火山口上沉積的數十塊岩石,余則成撿起一看,頓時一笑,都是火屬中階靈石,投資無數的火焰世界,終于有了回報。余則成差點淚流滿面。

猛然間在火止。口內傳出一聲龍吟,好像是在向余則成撒嬌1這正是當初自己紫墨蛟的融合體,後來又融合了十五個龍靈,這是火焰世界的靈獸,正在慢慢的生成。

余則成向岩漿之海走去,看著這通紅的熔岩,余則成一咬牙邁步其中,果然什麼事情也沒有,余則成一直向邊界走去,來到岩漿之海的最外面,觀看這個銅錢世界的邊緣形態。

仔細看去,果然這岩漿之海的岩漿再向另外一邊的湖水世界流淌,同時那湖水也在向這一邊流淌,二者在彼此交換能量,在彼此支持,它們在慢慢的擴大。驅散外面更多的黑霧,創造更大的盤古世界。

余則成看了又看。這火焰世界中,天空有一輪紅日,代表這天之火,火山口流出的岩漿代表著地之火,這火山上不時噴的火焰,代筆著心之火,三火合一正是三味真火。

這火山口出產中階火屬靈石,這一點已經確定,不知道這岩漿之海生產什麼好東西。這個需要慢慢的研究了。

其實自己這盤古世界開的力度不夠,至少那湖水世界可以養魚,自己就沒有做到。以後自己等到融合境界,可以游歷天下,那時一定要收集萬物,把自己的盤古世界,好好的開一番,讓它物盡其用。

余則成慢慢的行走在這尖焰世界之上,現這里也有各種草木樹技,都是魂植,自己碧翠之森的衍生之物。

余則成緩步走入演武道場,關上木門,坐在蒲團之上,隨手點燃那香爐,無香自燃,出一種讓人陶醉的味道,使人精力無比集中。

余則成在此開始修煉那些法術,在這盤古世界之中。在這演武道場之內,一個時辰。那些法術全部精通,余則成哈哈一笑,離開盤古世界。

回去之後,頓時把晨曦真人震驚,隱身術、驗毒術、土遁術、水遁術、蔽障術、破幻術、造水化食術、闢谷術。余則成完全精通,晨曦真人長嘆一聲小說道︰

“我師父當年就是如此,有時一年也學不會一個法術。有時一個時辰就可以學會數個法術,則成你可要把握自己,不要誤了這麼好的天賦。

好,現在我教你鑒定術,為什麼此法最後教你呢,是因為其實你達到融合境界才有可能大量的學習,我們軒轅劍派擁有鑒定飛劍的仙術十三種,鑒定法寶的仙術十一種,鑒定靈物地脈的仙術九種,辨識敵人的法眼七種。普通的鑒別仙術。萬物通用,有二十一種。

現在你只不過塑體境界,只有三種法術有可能煉會。我現在都全部教你,至于你能學會那種,那就看你自己的機緣了。

第一種是鑒定法寶的仙術叫做逆光天演術,利用無上秘法反推鑒別的法寶的制造過程。借以激活它的本源神識,達到鑒別的目的。

第二種是辨識敵人修為法術的法眼叫做妖魔真眼,模擬妖魔之氣,幻化心靈之眼,利用妖魔的無上直覺感應對方。

第三種時普通的鑒別仙術,萬物通用,叫做紫府真解。此紫府宗的鑒定秘法,也是當年我們搶來的秘法仙術之一。

好了它們的法決如下,你自己好好的修煉吧。”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