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2
第七百六十二章 六大神光 我血軒轅

  公則成微笑站力空中。轉世二生又如何,什麼源虛真山”鬼幽派掌門人,不也是被我斬于劍下。還有最後一個,打完收工,回家慶祝。

余則成躊躇滿志,默默等待。等待那心願禪師的出現。

只要我的劍在,我就不怕任何強敵。管你什麼來歷,一劍斬之,無非一劍而已。

還是老一套程序,旋風迭起,飛入青九天之上,在空中傳來梵音咒語︰

“離門噴玉蕊,坎戶吐金英。鉛龍神火,汞虎紫光生。雲收明月現,灼箭射金星。業火焚天地。滅度須三生。”

天空之中一陣風生,有如光華爆裂。瞬息間白光幻化出人形,那人隨著這高亢之音,緩緩落下,在這高亢之音中,隱隱有曼妙絕倫的誦聲響起,似是虛幻,卻又真切地回蕩于每個人的意識深處。

此人一身淡黃色僧袍,白襪芒鞋,著裝可算是樸素,淡眉清目,文雅秀氣,眼神溫和。

余則成遠遠的看著他,說道︰

“心願?。

那和尚點頭道︰

“心願!

余施主你好,很高興和你相遇。想不到你的劍法如此出眾,我的第二世鬼厲曾叫號稱一劍破萬法,竟然被你給斬殺了,真是難以相信,看來古人所說江讓 帶有才人出,後浪推前浪,果不欺我”

這心願禪師開始講了起來,開頭現身,開始講個不停,一口氣足足說了一亥鐘,說的余則成暈頭轉向,這嘮叨之聲,就像那蒼蠅在耳邊轟鳴。

余則成听到真是痛苦,喝道︰

“死吧,快點打完,我好回家。

一指這多嘴和尚,一道大五行滅絕神光飛出,一下子擊中對方。

但是那心願禪師毫無傷,在他身上浮起一道光芒,那光芒架住余則成的滅絕神光,使它不能再進一分,這心願禪師說道︰

“滅絕神光?哈哈,用你以前說過話,在我面前玩光,你還不配

頓時間在他身上光芒四起,一口氣散五種光芒,其中一種光芒好像金色佛光,一種好像太陽之光。纏繞他的身體,將他保護起來。

而其中三種神光,向著余則成射來,一道晶瑩剔透,散著聖潔之光。一道忽明忽暗,光色不定,一道綠色彩光,看著眼熟。

余則成出大五行滅絕神光頓時擋住這三道光芒,那忽明忽暗,光色不定的神光猛得一沖,立刻明暗一閃,出一種強大的爆裂之力,將余則成的大五行滅絕神光全部震碎。

其他兩道光芒瞬間沖到余則成的身邊,但是余則成一個縮地成寸。已經移動到心願禪師身邊就是一劍。

心願禪師猛的爆一道金光。瞬間移動到十里之外,避開余則成這一劍,他身形不動。但是在此金光中,移動如電,根本捕抓不到。

二人再空中大戰,他們全部都是瞬間消失,瞬間出現,你移我也移。快如閃電。

如果此時有人能觀戰,也許會被這無盡的移動。看的眼花繚亂,忍不住嘔吐起來,只見玉空之上全部都是他們二人瞬間移動留下的虛影。

老七突然說道︰

“統領大人小心。

那晶瑩剔透,散著聖潔之光乃是大悲收魂奪魄神光,專門傷人魂魄。捕抓元嬰,不可觸摸。

那忽明忽暗,光色不定的神光乃是大光明日月爆裂神光,每一擊陰陽對沖,日月為明,具有無窮神威破滅一切。

那一道綠色彩乃是奪魂跗骨鳩的奪魂神光,腐蝕萬物。對就是軒轅劍派祖師奪魂跗骨鳩的奪魂神光,也就是軒轅劍派掌門才能修煉的劍光獄秘劍。

他身上的白光乃是光明火,可以為他提供無盡真元,只要光明火不滅,他就擁有無窮力量真元。

那金色佛光乃是小潭無量壽光。好稱佛門防御第一,集是天下前七的防御光線。

那遠遁金光,乃是金光霹靂遁,瞬移如風,快如閃電。”

在這說話的過程中,那大悲收魂奪魄神光,大光明日月爆裂神光,奪魂神光,一道道的射向余則成。滿天都是如此光華。

余則成開始避開這一道道的光芒。可是這些光芒如跗骨之毒,無盡無窮,向著余則成不斷的轟擊。

余則成突然長吸一口氣,御劍而起,身劍合一,天空六大天道之力顯現,化作一鳩,向著對方沖去。 這鳩不大,只有三尺大小在這無數光芒的轟擊中,穿越層層光芒。在無數的光芒中尋找那一絲縫隙。向著對方沖去。

這余則成身劍合一所化之光。堅定。自信,面對無盡的轟擊,穿越一切險阻,堅持再堅持,

蘭點的前講,但是眾前講不可阻止,不可抵擋。無所畏怕向前。

那心願禪師看到這一幕。頓時神色一變,猛的撕下袈裟,露出胸膛。在他前胸紋身八大崢嶸神魔。

他大聲的吼道︰

“大悲天龍,給我現身,帝釋天尊,請下此界,七行夜叉,前來。大鵬迦樓羅,乾達婆、、緊那羅、摩呼羅迦,快快到此,血海阿修羅、血食在前,八部天龍,來到此。”

在他的不斷的呼喊中,天空之中先出現一條巨大金龍,足有百丈之上,金鱗巨角,散無數龍威,憤怒一吼,震懾天地。

隨後一個金甲神人,在空中現身,三頭六臂,六臂持寶劍,法輪。金網杵,降魔權,金塔,寶珠。金甲銀身無比威武。

然後是那七行夜叉,恐怖無比。腳踩雙蛇,口中食鬼,所到之處。黑夜一片。

大鵬迦樓羅,乾達婆、緊那羅、摩呼羅迦紛紛現身。最後是那血海阿修羅在無盡血海中,慢慢升起。

這天龍八部紛紛現形,他們圍繞在心願禪師的身邊。

那心願一指余則成說道︰

“八部天龍,破敵,斬妖除魔。以正天地。”

天龍八部一聲呼嘯向著余則成撲去,那三大神光無盡升起,配合這八部天龍,想要絞殺余則成。

余則成看到如此強敵,突然哈哈大笑。

大聲吼道︰

“軒轅弟子今何在?”

然後自己回答道︰

“我以我血鑒軒轅,刮不在心在命在。”

這是當年石饑掌門破滅萬相宗所喊之戰文,余則成成為金丹後,學習的軒轅戰歌,當戰歌唱起之時。義無反顧,無路可退,奮戰到底,慨然赴死。反正這里已經逃不出了。那就奮力一戰吧。

余則成始唱起一歌,所用之歌詞乃是古語,語言流暢,帶著微妙的抑揚頓挫,歌曲古老而蒼涼。帶著遠古的洪荒氣息,宛若天簌。

在這歌唱中,他的劍氣無限升起,他的斗志無限增長,當年在天目宗一人一”他就唱起這戰歌。大戰天目宗上萬弟子。

現在他又唱了起來,要大戰強敵。

歌聲之中,戰意升起,余則成御劍殺了過去,在這歌聲中,我劍合一。我有神劍,擋我者死,阻我者亡。

大悲天龍給我碎,一劍擊出。九天踏歌,暴力無窮,重擊之下,那百丈金龍長鳴嘶叫,在余則成的猛烈一擊中,被斬的血光四射,一聲轟鳴,化作一團血肉。

帝釋天神給我爆,一劍擊出,剎那光華,時間暫停,一劍轟鳴,什麼寶劍,什麼伏魔技,什麼金光杵,全部一件件的打爆,連同那巨大的神頭,一起爆裂。

血海修羅給我滾回血海,一劍擊出,整個血海全部幕,連同那修羅一起破滅成灰。

七行夜叉給我滅,恆古日月,在日月面前,光明乃有你存在的位置。化作飛灰。

余則成舞動飛劍,瘋狂攻擊,神擋殺神,鬼擋殺鬼。

什麼大悲收魂奪魄神光。大光明日月爆裂神光,奪魂神光,打倒余則成的身上,光芒爆集 但是在余則成的劍光中全部消散,在絕對的力量面前,在精巧的法術,也是沒有意義。

什麼光明火小潭無量壽光,在強大的防御,在這瘋狂的暴力面前。全部不堪一擊。

在那戰歌之中。余則成打爆這八部天龍。打爆這五大神光,殺到心願面前,就要將他終結。

那心願看著余則成,突然大吼,爆無窮力量,余則成也是大吼,來吧,讓我們狹荊日逢勇者勝,看看誰能走出這生死道。

心願爆力量之後,轉身就逃,金光霹靂遁,逃之夭夭,將以為他要奮力一戰的余則成丟到那里。消失的無影無蹤。

余則成忍不住呆片刻,這里雖然有萬里之遙,可是被禁法封閉,你能逃到那去啊?贏定了,這家伙已經失去斗志,只要追殺他,殺掉他就行了。

余則成在後面追趕,那金光霹靂遁果然是級遁法,二人一追一逃。在此生死道地域玩起躲貓貓。那心願就是一個勁的逃,余則成就是一個勁的追,這一追一逃,足足維持了二個時辰,終于東方放亮太陽升起。那心願終于不逃了,立在空中,等待余則成,說道︰

“太陽升起了,我足足四千年沒有看到太陽了,這陽光真溫暖啊。”

余則成一步步的逼近,說道︰

“大師,心願了了?你該上路了。”

[BOOK: 007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0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