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8
第四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七百八十九章 十年陽壽 只爭朝夕

大約過了一個時辰,大門緩緩打開,元塵上師和洛靜初「甾!陟啖↓出,二人父女關系確定,父慈女孝,一副溫馨模樣,再無劍拔弩張之意。

方正先生第一個過去祝賀,其他人也紛紛祝賀,元塵上師一一回應,彬彬有禮,同時為眾人打開通往荒野外域的通路,他們到那里去捕抓仙禽。

方正先生和夜玄真君和余則成告辭,二人到此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余則成和他們一一惜別。

厲空真君不言不語,掉頭離開,他對于佘則成沒有一絲好感。

空容真君與余則成告別,此人客氣無比,對誰都是一臉的笑容,而且不顯山水,總是被人連忘,但是余則成總覺著他的笑容之下隱藏著什麼,此人不可小視。

一無真君死于汆則成之乎,對于他的死,西極雷音寺必須有一個交代,還好生的一切都是法陣記錄,既然你上陣對戰,上來就有殺心,結果被別人所殺,那就不要怨恨了。

當然了這不要怨恨只是說說,誰也不可能就這麼的無視,大仇必須要報。軒轅劍派余則成和這紫氣東來宗仇恨已經接下,其實二個門派,以前就是血海深仇,不差這一兩件。

那枯竹老祖並沒有離開,他和元塵上師交談了好一會,這才滿意的離開,在走之前他看著余則成,眼中意味不明。

洛靜初高興無比,對余則成說道︰“則成●我一一一一一一我父一一一一一一我父親一一一一一一”

她第一次稱呼自己的父親,喊了半天也沒有喊出口。

余則成說道︰“恭喜你了,看到你這樣,我就高興無比,能讓你一笑,什麼都值得了。

洛靜初頓時一笑,百媚天成,余則成也是一笑,二者對視,情意綿綿,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邊元塵送走枯竹老人,對余則成說道︰

“火度真君,這次多謝你了,謝謝你。”

余則成回禮道︰

“不必客氣,大師見外了。喊我則成即可。

心里想到,我為的是你女兒,所以你不必客氣。

元塵上師繼續說道︰“則成啊,有一件事情我要和你說,你可要千萬小心,你修煉了轉生明王訣了吧?”

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是的,大師,我修煉了轉生明王訣。”

元塵上師繼續說道︰“此訣煉會之後,切記不可輕易施展,無限施展,要知道人力終有窮時,運轉生明王訣,每次施展都是以陽壽為代價的。”

余則成頓時一僵,那枯竹老人的話語在此浮現腦海,他說道︰

“不會吧,此訣可是我吸收不死星蠶才煉會的。一日只要不過九次,就不會死亡的。

元塵上師說道︰

“世上那有那麼多的好事,一切都是要有代價的。就是不死星蠶也不可能永遠不死,天地之間那有永恆長存之物,當年就是煉成九天玄經的九天玄女,九世重生,不死不滅,最後還不是為了軒轅黃帝而死。

所以切記切記,此訣最好三個月,到半年使用一次,以你的修為境界,自動回復,那就什麼事情都沒有,只要不頻繁使用,拿就沒有問題。否則陽壽必將大幅減少。那怕你是元嬰真君,也難逃此厄運。”

余則成不由的搖頭道︰

“上師,你說晚了,去年我與人大戰,一天都連續使用三四次,最多時使用七次。接連使用了一百天。”

這話一說頓時元塵上師和洛靜初全部臉色一變,元塵上師轉身對三幻禪師說道︰“去,到庫房,把我的搜陽鏡取來。”

三幻一聲︰“嗒”

不一會就取出一個寶鏡,此鏡大約有方圓六尺。拿出之後,那鏡面不停旋轉,只見鏡中有一道黃金光芒流轉不定,極的黃金流光在鏡中一刻不停,仔細看去這黃光是一個怪獸。

獅子身,人頭,肋生四{},雙腳連而不分,半浮在鏡子中,四只巨大的爪子不停的胡亂揮舞著,口中還不時的怪叫兩聲。

這面鏡子的鏡面,一反一般鏡子的銀亮反光,而是透出了宛如鏡身般的黝黑,看起來不但不像是一個鏡子的鏡面,反倒更像是一個黑-深深,沉幽幽地世界。

元塵上師說道︰

“此乃我八神宗秘寶牧陽鏡,此寶封印神獸魑鷲,可破真陽之力。

當年他們門派分裂,我救了其中一支,他們將此寶送給了我,其中就有一個功能可以看出人的陽壽還剩多少。

這陽壽其實不像民間所說的什麼陽間陰司壽命,其實就是每個人身體血脈都是有著固定存在的時間,我們修仙的目的就是延長我們血脈存在的時間。

人與人不同,維持我們生長的是各自體內的據前輩高人研究凡人還未修仙時,乃是二十三對螺旋形態的血脈狀態,後來隨著修仙導致螺旋的變化,這血脈就會不斷的變化,築基時期一個模樣,金丹期一個模樣,元嬰期一個模樣,正所謂煉精化氣,引氣如體,煉化化神,煉神返虛……”

元塵開始講了起來,說了半天余則成似似而非,就知道一個道理,如果陽壽到了盡頭,那血脈就會崩潰,人就必死無疑。

元塵上師繼續說道︰“此鏡可以觀你陽壽,你元嬰真君,至少陽壽有三千年,來讓我們說完,他只會三幻施法,這時的他身上一點法力都沒有,只能指揮三幻默默施法,頓時鏡子的周圍,浮雕著一些宛如符咒開始出光芒,開始快旋轉,然後一道光芒照在余則成的身上。

余則成一動不動,任由此鏡照射,漸漸的鏡子之上出現了一個余則成的身影,上邊還有一排數字︰

三千五百六十七看到這個數字,洛靜初長出了一口乞,說道︰“還有三千多年的,沒有問題了。

元塵上師臉色陰沉,說道︰

“這個是天數。”

頓時眾人傻了,三千五百六十七,不過十年,難道余則成的陽壽只洛靜初吼道︰“我不相信,我不相信。照照我的。”

頓時那光照到她的身上,出現一個數字︰

“二百九十七萬六千八百七十?”

折合一下,足足有還有八千年,這就是洛靜初的陽壽。

三幻禪師也照了一下,數字變化為︰“四十一萬二千一百二十一丁元塵上師的數字為《二百一十三萬七千九百八十六”

這洛靜初和元塵上師為運虛真一,他們領悟天道力量,壽命都漫長無比,但是他徂都與天道相合,如果沒有九天玄經這類秘法,像金線尊者那樣轉世重生,像洛神那樣將天道用秘法傳于洛靜初,他們死了就會被天道法則融合,沒有再生的機會。

三幻禪師達到菩薩境界,相當于無嬰真君,有千年壽命。

果然余則成還有十年陽壽,可是這十年陽壽對于修仙者那是微不足道。元嬰真君本來可是至少可以活到千年的,和這十年一比,九牛一毛。

看到這壽命數字,余則成臉色一變,但是並未害怕。

洛靜初倒是臉色變的慘白,說道︰“不會的,不會的,怎麼會這樣。

洛靜初一把抓住余則成,不再放手,好像余則成馬上就要離開她一樣。

余則成說道︰“不用擔心,就是如此,也不要怕,我記得天下有的是增加陽壽之寶,我這里就有一個肉芝,沒有問題的。

洛靜初對著元塵上師說道︰

“父親,有什麼辦法改變這個嗎?”

元塵上師長嘆一聲,說道︰

“陽壽已定,這都是則成使用那轉生明王訣的後遺疰。這後遺癥很是可怕,以前你在元嬰期提升一個境界,都會增加數百年的壽命,可是現在只會增加數百天的陽壽。

記住那轉生明王訣千萬不要使用了,否則你的身體馬上就會崩潰而想要破解此壽命有三個辦法。

第一個辦法就是突破元嬰期,掌控天道法則,整個身體虹化,那壽命就會增加無數,再無這危急。

不過十年之內,想要突破元嬰期,實在是千難萬難啊。

第二個辦法就是改變身體r形態,不在居于人類血脈,比如化作那無相神魔,有相神魔,萬年鬼王,天妖神魔,這壽命也就不在是問題。

但是這樣一來,大道永無接觸之時,只能另闢蹊徑,在走其他的道路了。

最後一法,就是延壽,尋找那增加陽壽之物,增加壽命,這是最好的辦法。

不過延壽之物天地之大,倒是數量眾多,可是則成現在的身體也就只有三次機會,越往後那延壽至寶的效果就越差。

那個肉芝不要吃了,只不過百年而已,而且最好這延壽寶物,可以增加千年壽命,否則使用了也沒有效果。”

洛靜初焦急的看著余則成,余則成只是哈哈一笑,說道︰

“沒有美-系,我還有十年陽壽,十年足以,可以改變一切了。

有道天地轉,光陰迫。十萬年大久了,只爭朝夕。

只要我活著就有機會,誰說我不能十年領悟天道?”

[BOOK: 007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