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5-09
第十一卷 一千零五十九

  香魚兒,香魚兒?

  喂貓的香魚嗎?怎麼給起了這麼弱智的名字呢?餘則成暗暗搖頭。

  想到水玉仙子的過去。還有她對那香滿衣的愛戀,餘則成就頭疼,總感覺自己的兒子落在一個老妖魔的魔掌之下的感覺,所以他決定前往左元仙山。

  左元仙山,位於綏遠地域,太行山脈之中,其中三十六大峰和三十六小峰。高峰下臨深谷;幽潭傍依天柱。這些朱砂的,丹紅的,紫霭色的群峰,前擁後簇,高矮參差。

  三個主峰,高風峻骨,鼎足而立,撐起青天。其中左元仙山爲三座主峰的左邊仙山,峰回路轉,山外青山。像插天利劍,像玉柱撐天,伫立天表,俯視大地,又像一位嬌羞的少女,用白雲作紗巾。遮住美麗的面顔。

  這邊看,遠山連綿不斷,恰似一條長龍飛向天邊,左邊仙山就是這龍頭,群山重疊,層峰累累,猶如海濤奔騰,巨浪排空。雄奇俊逸,清幽渾厚,在陽光下氣勢逼人,在霧霭中隐約飄渺。

  這裏就是極樂銷魂宗的山門,上一次到此足有百多年了,記得那時這裏舉行鳳求凰,在這裏自己攪黃了鳳求凰大會,認識了美女青衣真君,現在不知道她怎麼樣了,是否還和以前一樣漂亮。

  前方就是那極樂銷魂宗的山門,遠遠看去,劍光閃爍,無數修士來來往往,架起一團團劍光,馭劍飛起,直沖雲端。還是和當年一樣的熱鬧。

  餘則成搖搖頭,落到地面之上,頓時身形一變,化成當年的燃燈真人,金丹境界。僞裝身份。

  來到山門之前,餘則成不由的一皺眉,這裏完全随意進入,毫無警惕守護修士,這還是修仙門派嗎?難道自己又遇到了鳳求凰大會?

  餘則成進入山門,這裏還是和以前一樣,不同的就是那糜爛氣息更加的嚴重了,而且比以前變得混亂不堪。

  冰玉仙子那時,雖然也是如此迷亂,但是那是外松内緊,整個極樂銷魂宗全部控制在她手中,可是現在看着來來往往肆意無比的修士,餘則成有一種徹底混亂的感覺。

  這是怎麼了,餘則成随意的找到一名金丹真人,眼睛一動,目光一掃,那金丹真人頓時不知不覺的以爲餘則成是自己的長輩,自己的主人,頓時老老實實的介紹情況。

  水玉仙子失蹤了,在三年前,水玉仙子不知道爲了尋找什麼。離開了極樂銷魂宗。一去三年,音訊皆無,傳說已經谪落。

  當年極樂銷魂宗與軒轅劍派結盟,得到軒轅劍派的幫助,催生了足足二十三名元嬰真君,金丹真人二百,其中還有四人晉升真一神君。

  結果水玉仙子離開之後,門派混亂不堪,權利出現真空,那些真一神君、開始彼此争權奪勢,形成四大勢力,内耗不止,整個門派甚至火拼了三次,死傷無數,處於崩潰局面,混亂不堪。

  這些到此的修士,那是那些神君真君聘請的賓客,馬上新一輪的火拼就要發生。

  水玉仙子,掌權之時,門中只有奴才,沒有人才,她突然消失之後,她們還延續水玉仙子的治理門派策略,卻沒有那種治理門派的能力,導緻如此局面。

  這就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極樂銷魂宗因爲冰玉仙子大興,卻也因爲水玉仙子而衰落。

  餘則成問道:

  “那這極樂銷魂宗的掌門呢?”

  那金丹真人哈哈一笑,說道:

  “那個小白臉,提他幹什麼。廢物掌門,他的一生就是溫室中的花朵,一切都是老妖婆給他的,就是一個傀儡。

  不過他這個掌門,現在反倒做得安穩,你知道爲什麼那些真一神君大打出手嗎?我告訴你,就都是爲了争奪他。

  他太帥了,男人帥到他的那種程度,簡直就是妖孽,據說龍陽派掌門都迷上他了,願意爲他而死。

  真是同人不同命,他過的那個潇灑,後宮無數,美女成群,真是羨慕啊。”

  這話一說,餘則成臉色一黯,在此金丹真人的口氣中,自己的兒子的生活,也許并不是那麼美好,看來自己到此還是正确的。

  餘則成轉身離開,那金丹真人許久才蘇醒過來,自己是怎麼了,走火入魔老人。頓時吓的他急忙回歸門派,閉關三年,躲過一劫。

  餘則成繼續前行,又一次來到那巨大的廣場之上,穿過廣場,登上白玉長階,踏上長階,一路盤旋而上。

  此處則有四名極樂銷魂宗金丹真人守護,但是餘則成在他們身前而過,眾人就像沒有看到他一樣。

  大巧若愚,餘則成體内力量強橫。使得他們完全的無視自己,輕松通過此處。

  足足可以走到百丈之高,廣場山門盡在眼中,還能看到遠方氤氤氲氲的霧氣,偶有山風吹開雲霧,霧氣之下,就是那無底深崖。

  再往上去,就可以直入到峰頂的茫茫雲霧之中。這一路望上去,綿綿延延,不可計數。

  白玉長階闊十丈,高尺餘,每一階都片塵不染,溢出淡淡暈光,素氣盈盈。若細細看時,石階之上,全部刻着各種符咒,這些符咒,既是單一符咒,又可以統合一起,具有無窮法力。

  白玉石階的盡頭,走入這山門之中,進入前方仙府大殿,裏面歌舞升平。

  當年餘則成就是在此力壓群雄,攪黃了鳳求凰大會,故地重遊,心中無限感歎。

  那大殿之中,十二個極樂銷魂宗金丹真人在跳着美妙舞蹈,天魔舞,靡靡之音響徹大殿,輕紗慢舞,大腿紛飛,奪人心魂。

  在此殿上,分成四波賓客,他們分坐四方,懷中抱着極樂銷魂宗的美女,喝着美酒,看着場中的舞蹈。

  這四波賓客中。各有一個返虛真一,但是其中三人全部隐秘修爲,混迹在低階弟子中,只有一人大咧咧的顯露身份。

  此四波修士,那些低階弟子,不時的怒目相視,看來他們彼此之間的關系并不好,可是那隐藏的真一神君就不時的彼此傳音,所謂關系不睦,完全是做出來的樣子,目的只有一個,欺騙此地主人極樂銷魂宗,心懷叵測。

  在大殿中心,那巨大的寶座之上,餘則成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兒子,香魚兒。

  香魚兒,只要有眼睛就能看到他,他就像是一個巨大的磁場,散發這無盡的魔力,萬眾注目,人間焦點,所有人的目光不時的集中在他的身上。

  他面色不語,一副冷冰冰的模樣,這更顯着酷味十足,女修看到他,眼光都是無比的溫柔,恨不得馬上抱着他,溫暖他,讓他這冰冷的面容中在自己懷中融化。

  如果他要是能夠一笑,那絕對是迷死萬人,甚至男人也無法逃脫。

  此人必是自己的兒子,因爲香魚兒長得和餘則成一模一樣。

  但是相貌一樣,餘則成如果沒有改變形態,二人站在一起,也不會有人說他們二人相貌一樣,那香魚兒這種氣勢,這種美麗,已經遠遠的壓過了容貌。

  這種氣勢,不是正常的氣勢,乃是一種天道法則,雅香他的母親,當年被釋提桓因捕抓,進行調制,身體融合遺忘天道,世人將她徹底遺忘。

  後來雅香甚至遺忘到天劫都會把她忽視,所以她才能煉制出那無上神丹。

  物極必反,負負得正,雅香生的兒子,卻完全相反,遺忘天道窮極則變,化成吸引天道,所有人在此全部會被他身上發散的天道之力所吸引。

  世人不知,以爲他樣貌出眾,英俊無比,其實不然,此乃天生天道之力所爲。

  香魚兒坐在那寶座之上,在他懷中有一個女子,溫柔如貓,好像寵物一樣,風情萬種的躺在他的腿上。

  香魚兒伸手撫摸那女子的脖頸,她溫柔的驕哼着,和小貓沒有區别。

  在他腳下,還有五六個美女,赫然都是元嬰真君,她們嬌柔無比的坐在他的腳下,完全就是一副和諧後宮的模樣。

  餘則成神識一掃,頓時一愣,想不到的是香魚兒懷中如貓的女子,赫然就是當年的青衣真君,不過現在已經是青衣神君了。

  那賓客中,唯一顯露身份的真一神君說道:

  “青衣道友,三天事成之後,答應我們的左松山洞府,北天閣靈石礦不會變卦吧?”

  青衣說道:

  “放心吧,我青衣所說之話,完全算數,只要不讓那三大賤人,回歸山門,左松山洞府,北天閣靈石礦就都送給你掌紋道友。”

  掌紋神君笑道:

  “好,我代表紫道清微門感謝青衣神君了。”

  青衣一笑,說道:

  “不要感謝我,要謝,就謝我們掌門,是不是餘大哥?”

  那話語中癡情一片,但是餘則成卻感覺到一絲詭異,再仔細一看,突然發現,自己兒子香魚兒雖然高高在上,可是完全就像一個傀儡一樣,他身上穿的衣服款式熟悉無比,正是按照自己當年穿過的明王轉生袍所制作的。

  再看過去,赫然餘則成發現,香魚兒身上鞋帽還有打扮都和自己當年一樣,那青衣雖然深情的看着他,但是那目光就像看着另外一個人。

  餘則成長歎一聲,這青衣還是處子,可憐的兒子,爲自己擋刀做了傀儡。

[BOOK: 01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2: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