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7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三十七

  看那無生老祖的慘淡模樣。餘則成一指,說道:

  “把他抓過來。”

  雪江陵一聲得令,帶着五六個手下,就沖了過去。

  無生老祖拼命的逃竄,但是腿腳不便,只不過逃出十多步,就被雪江陵等人圍上。

  他默念仙術,還想抵抗,但是太弱了,被那雪江陵帶着五六個手下一下子打倒,三下五除二,就被拉了回來。

  雪江陵十分聰明,并沒有眾目睽睽之下,把他抓到這裏,而是走側門,將他拉扯進入院中。

  餘則成這邊收攤,明天繼續,頓時無數仙牛散去。

  餘則成進入内院,看着被死死壓住的無生老祖,這時他還那有什麼老祖模樣,全身衣服破爛不堪。就像是一個乞丐,餓的骨瘦如柴。

  他死死的看着餘則成,目光中充滿了仇恨,大聲喝道:

  “要殺就殺,要剮就剮,我無生要是眼睛眨一下,我就是你兒子。”

  餘則成看着他,說道:

  “唉,你怎麼落到如此地步,當年你可是天下皆驚的無生老祖啊。”

  然後餘則成對着其他的手下,說道:

  “把他放了。”

  雪江陵聽命,將無生老祖放下。

  無生老祖強站了起來,冷哼一聲,說道:

  “不要貓哭耗子假慈悲了,我落到你的手中,還能有好下場了,你來吧,我不怕,大不了一死,我不怕。”

  話語說的雖然很硬氣,但是他現在的形象可不行,破爛衣衫,勉強遮掩身體,餓的骨瘦如柴,可見仙氣從來也沒有補充圓滿過,一直餓着肚子。

  餘則成說道:

  “算了吧,殺你又有何用。咱們不管怎麼說都是一個地方來的,也算老鄉,以前的仇恨,好像我也沒有吃過虧,竟我欺負你了,不與你計較了。

  但是放了你也不可能,那有放虎歸山的事情。這樣吧,我給你一個機會,做我的手下,爲我所用。

  看你這麼可憐,就連最基本的仙氣都無法補充圓滿,做我的手下,我絕對不會讓你挨餓。

  我給你機會,百年後,你若是實力強大,能夠打敗我,我就放了你,那時說不上,我會要做你的手下。”

  有道是人窮志短,這一年來的颠沛流離,使得無生老祖受盡了白眼。受盡了折磨,仙氣都無法補充圓滿,餓肚子的感覺始終在自己身邊,真是餓怕了。

  無生老祖一咬牙,說道:

  “好,我奉你爲主,百年後,我要與你一戰,我要擺脫你的奴役,那時我也會給你一個機會的。”

  餘則成哈哈一笑,拿出十個仙幣,用手一抖,化作無數美妙佳肴,說道:

  “要不要,吃點飯啊?”

  無生老祖一把接了過去,大口的吃了起來,那家夥就連仙氣所化的盤子都給吸收吃掉。

  看着他如此狼狽,餘則成說道:

  “唉,你怎麼混到這份家上了呢?當年你可是天下聞名的無生老祖,就是莫愁真人的時候,也是風流倜傥啊。”

  無生老祖終於吃了一頓飽飯,不在受那仙氣缺乏的困擾,想到這一年來的委屈,看到餘則成現在的風光,忍不住竟然放聲大哭起來,哭的像是淚人一樣。

  當年曾經叱咤風雲,曾經天下聞名,可是現在卻被仇人所救,被仇人所憐憫。無生老祖悲由心生,實在忍受不足,在此放聲大哭。

  餘則成搖搖頭啊,誰說英雄不落淚,只是未到傷心處。

  同時也有一種兔死狐悲的感覺,如果自己一步走錯,也許和他一樣,靠做仙牛賣血求生。

  無生老祖哭了半天,收聲說道:

  “上回你我被吸入仙界,我在南天門被人一腳踢下仙界,就落到了此界。

  我幸運的落到此界,沒有跌入那化塵之地。而且在我跌落的地方,還有一個靈界的偷渡者,在我不遠的地方。

  那靈界的偷渡者在此已經三十年歲月了,我和他在一起,得到他的指點,知道了很多事情。

  他非要煉化得到鴻蒙聖身,最好的仙體,他靠着仙界仙氣的滋潤,已經積累三十年,在我到那裏第三個月,攢夠了仙氣,開始化形。

  結果。仙界黑啊,那是陷阱,後來我才知道,凡是到了仙界三年之内沒有化形的偷渡者,以後化形全部會失敗。

  那位大哥,就這樣徹底失敗,化作仙氣消散了。

  他的死便宜了我,在臨死之前把所有的仙氣給了我,這樣我才能得到最次的仙體冰清玉潔身,這仙體需要的仙氣最少,逃過一劫。

  仙界真他媽的不是人待的地方。太難了,找個工作累的要死,還被人克扣仙幣,越混越慘,我曾經被餓的躺在地上一動不能動,足足躺了一個月,這才攢夠可以活動的仙氣,都已經一年沒有吃過飽飯了。”

  越說無生老祖越是悲慘,又一次忍不住落淚。

  餘則成也長歎一聲,說道:

  “放心吧,和我混,永遠不會讓你挨餓。

  江陵,我把他交給你了,你帶他出去,給他做身好衣服,每個月三個仙幣的工資,明天讓他接替你的工作,爲我招收仙牛,試驗仙氣。”

  無生老祖抱拳說道:

  “多謝,此恩無生沒齒不忘,我也沒有什麼感激你的,這昆侖陰鏡是我唯一的一件寶物了,其他的三件十階法寶全部消散化作仙氣,可惜在此仙界,它毫無用處,這是我的一點小意思,請你笑納。”

  餘則成伸手接了過來,點點頭,收起。

  雪江陵一聲尊命帶着無生老祖出去換衣服,餘則成偷偷暗爽,其實這就是把無生老祖派在雪江陵的手下,當年你的敵人,現在卻要在你的手下的手下做事,被自己的手下吆喝着到處亂跑,這不比殺了他更加的爽快。

  昆侖陰鏡在這仙界就是一個廢物,什麼用處也沒有,難怪仙族沒有把它帶離蒼穹世界。原來如此。

  餘則成將他收入體内,小小的空藏萬物還不是什麼難題。

  今天就這樣吧,餘則成返回銷魂鄉内院,去找朦胧仙子,與雅香重續前緣。每天餘則成或者尋找仙牛,或者和雅香重溫舊情,生活也很美好。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第十三天,餘則成到此處招收仙牛,尋找對應仙人,可惜驗看了千人,也沒有一人通過。

  幾乎這銷魂鄉中所有的血牛都試驗過了,可是毫無對應之人,讓餘則成郁悶不已。

  晚上收攤,看到餘則成眉頭緊鎖,一旁的雪江陵說道:

  “主公,試試我們吧,或許我們可以的,有道是燈下黑,找不到的東西其實就在身邊。”

  這一句話提醒餘則成,一聲呼喊,自己的千名手下,全部匯集,餘則成開始試驗自己的手下,真的沒有想到,到了那無生老祖那裏,竟然通過,無生老祖的仙氣和那被污染的仙氣,完全同源同屬,真是好人有好報。

  無生老祖的仙體是最便宜,最簡單的冰清玉潔體,這仙體在仙界只有最普通的仙女才會擁有,也許被污染仙氣的本源是位仙女,而那些仙牛的都是男人,沒有幾個仙女,所以才會如此難尋。

  餘則成立刻開始試驗,有此同源仙氣的支持,一切順利。

  一邊灌注同源仙氣,一邊解拆污染之仙氣,就這樣,餘則成終於將那污染仙氣徹底分離。

  餘則成心中高興,哈哈哈,什麼金仙才能破解,你們能,老子也能。

  餘則成立刻回歸内院,尋找那玉蝶仙子,宣布自己的成功。

  這一天玉蝶仙子正好不在,負責解拆此事的乃是第五仙子望月仙子,聽到餘則成說自己可以分解還原那被污染的仙氣,她一臉的不敢相信,用着奇異的目光盯着餘則成。

  正巧其他三位解拆大師也在這裏,立刻有一人指着鼻子罵道:

  “胡說八道,你怎麼可能解拆成功呢,你個騙子,真是無恥。”

  餘則成知道這三位解拆大師,至少有兩位金仙,那可是高高在上的金仙啊,但是他毫無畏懼,罵道:

  “燕雀安知鴻鹄之志,井底之蛙,只能看到巴掌大的一片天。

  憑什麼就你們行,我不行,說修爲我或許不如你們,說着解拆,哈哈哈,我是大師,你們就是高高在上,天下無敵,也是這個。”

  說完,餘則成將大拇指沖下一比。

  這個爽啊,能夠再次辱罵金仙,一輩子或許也不可能,說出去,所有人都不會相信。

  餘則成萬萬沒有想到,他辱罵這金仙的話語,頓時引發了顯定極風天十二處巨大的能量波動,在這十二大羅混元金仙耳中,餘則成所說之話,引發歧義,他們認爲餘則成說的不是那兩個金仙,而是高高在上的他們。

  這話一說,大廳中足有一半的人目瞪口呆,那被餘則成辱罵的金仙看着餘則成,面色通紅,說道:

  “好,好,好。好樣的,你要是信口雌黃,我就是谪落也要把你粉身碎骨,誰也救不了你,谪落我要如此。”

  二人話中都有話,如果餘則成騙他,這金仙甯可得罪王陰陽,甯可自己谪落,也要將餘則成斬殺。

  餘則成哈哈一笑,大聲的說道:

  “讓你們這些老古董看看,不要把人看的太死,仙界無極限,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這話又引發十二個巨大能量的不明波動,又一次歧義誤會産生。

  說完,他一揮手,無生老祖屁颠的跑了過來,餘則成開始在眾人面前,分解那被污染的仙氣。

[BOOK: 01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0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