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3-06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三十六

  青絲仙人身死,就這麼的粉身碎骨。在場眾人,再也沒有了心情,雖然玉蝶仙子百般維持,但是宴會也無法進行下去,頓時散場。

  餘則成回歸自己的住所,休息一夜。

  這一夜到了後半夜,睡的一點也不舒服,仙氣極其的不穩定,經常發生氣爆,就像天邊有人打鼓一樣。

  第二天一早,隐媚仙子就請餘則成到了正殿,開始做事。

  這銷魂鄉所想要分解的是一種奇異仙氣,這種仙氣好像是被其他仙能所污穢的普通仙氣,玉蝶仙子想請眾人爲她分解這個仙氣。

  青絲仙人身死,除了餘則成還有三人,但是那三人對餘則成冷眼相看,他們都和青絲仙人相識相知數百年,乃至千年,絕對不會對餘則成有什麼好印象。

  餘則成也不在意,這分解仙氣,完全的把他吸引。看着那團如墨如夜的仙氣團,餘則成微微的吸取一團仙氣,試着進行分解。

  運轉自己的解析之法,將此仙氣塑本歸元,將那污染之氣,慢慢的排出,想要解析出那原本仙氣。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突然一聲清響,失敗,整個墨色仙氣全部崩潰。

  好在這種需要解析的仙氣極多,根本不必在意失敗,再拿一塊,可以繼續試驗。

  餘則成繼續開始,三個時辰後,四名解析大師全部面色沉重,全部失敗,解析這種仙氣,實在有些艱難。

  這仙氣被異種仙能污染,解除這種污染很容易,只要餘則成用心祭煉,完全可以做到。

  但是那本源仙氣已經不穩,解除污染之後,需要得到的本源仙氣,立刻就會崩潰。

  這就是最難的一點,餘則成反複試驗了百次最後全部失敗,不過餘則成有信心,還有二個月時間。自己一定可以將此關攻克。

  餘則成暫時停止,離開大殿,回歸自己的樓閣,開始苦思破解之法。

  一路上,掃地的老不死再次出現,這一次他沒有再遮遮掩掩,直接向着餘則成點點頭,示意他到那據點一會。

  餘則成很是奇怪,昨天神秘無比,今天怎麼就這樣了。

  下午他就前往酒樓拓藍齋,老不死還在那個雅苑等待餘則成。

  看到餘則成,老瘋子一笑,說道:

  “則成,你走吧,馬上離開這裏,去我們的摩夷天界。”

  餘則成一愣,說道:

  “爲什麼?”

  老瘋子說道:

  “因爲你暴露了,昨天那青絲仙人向你挑戰,他完全是受其他人的迷仙大法的挑動,導緻如此。

  結果他與你這一戰,你的劍法一出。立刻就被人發現跟腳,探查出你的出身。

  他們才不會認爲這是巧合,都以爲你出現的目的是以舊情,吸引朦胧仙子。你是我們軒轅劍派的暗棋,所以你現在萬分危險,祖師傳令,讓你馬上撤退到摩夷天界,不要趟這個渾水了。”

  餘則成一愣,說道:

  “可是我沒有使出軒轅劍法啊?”

  老瘋子說道:

  “一法通,萬法明,你雖然沒有使出軒轅劍派,但是骨子了的東西不會變。

  現在這逍遙鄉七千裏天地,都在十大大羅混元金仙的監視之下,一眼就被人看出。

  昨天晚上,因爲你的事情,已經有三位天仙谪落了。”

  餘則成說道:

  “昨天夜裏的波動?”

  老瘋子點點頭,說道:

  “不是我們做的,你想不到吧,青絲仙人竟然是造化道人莊伯陽的暗棋,誰也沒有想到,怕是連青絲仙人自己都不知道。

  對方只是爲了試探你,結果把青絲仙人給搭送了,造化道人莊伯陽大怒,手下金仙夜襲了百萬裏之外的金綿仙國,那仙國其實是天魔宗天地道主的據點,昨天使出迷仙大法也是天魔宗天地道主的手下,一場大戰,四大金仙分身破碎,三大天仙就此谪落。

  雖然那戰鬥被大羅混元金仙布下的結界擋住。但是天仙谪落,天地驚,昨夜仙氣還是受到了刺激,才會如此。”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我不會走的,我乃是軒轅劍派弟子,在此就要出力,生有何歡,死有何懼,我不怕,我不會走的。

  再說了,我還有中興祖師的護符,應該沒有問題。

  另外,老瘋子,再幫我求一道祖師護符吧,那銷魂鄉第九仙子朦胧仙子是我……”

  老瘋子一笑,伸手拿出了一道護符,說道:

  “這是中興祖師昨夜連夜煉制出來的,他說朦胧仙子是個好仙子,從來沒有過她的流言蜚語,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情,和其他此地的仙子不同,你不要辜負了她。”

  餘則成接過護符。感激不盡,突然他想到了什麼,問道:

  “對了,老瘋子,我們所要分解的仙氣難題,不知道有什麼妙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老瘋子說道:

  “這個祖師也交代了,那仙氣除污歸元,乃是金仙才能夠做到的,你不過是仙人,完全做不到。

  我們摩夷天界。還沒有出過解拆大師,甚至沒有人比你強,所以這個我們就不要下功夫,随他們去吧。

  這幫傻妞,想的太簡單了,還以爲自己在祭煉極樂仙丹。

  從她們得到仙丹煉丹丹經,到發展到現在,全部都是幕後黑手默默推動的,借她們的手,將那神丹煉出。

  我懷疑這十大混元大羅金仙全部有份,否則的話不會如此。

  和你在一起的三位解拆大師,其中有二個是金仙僞裝而成,到時候他們自然會進行解析,你不過是陪襯而已,糊弄一下就行了。”

  餘則成搖搖頭,說道:

  “我不會放棄的。”

  老瘋子又勸了幾句,還是無果,最後長歎一聲,說道:

  “好吧,随緣吧,最近時日應該沒有事,只要丹不出,天就不會亂,真希望這丹永遠也煉不出。

  對了,丹不出,不要對朦胧仙子說起這個事情,以免生變,影響煉丹。

  那些十大金仙都在注意此事,不要報一絲僥幸。”

  餘則成就此回歸住所,一路上,餘則成不甘心啊,他什麼時候甘心過失敗,憑什麼說我就煉制不出那仙氣本源。

  我乃解拆大師,我不相信我不行,金仙行,憑什麼我就不行。我一定要將這仙氣污染問題解決。

  回歸内院之後,餘則成開始努力。開始下功夫,破解這污染仙氣,一次不行,就十次,十次不行,就百次。

  功夫不負有心人,堅持就能勝利。

  終於在七萬次之後,餘則成想出破解之法,反其道而行,欲於取之,必先予之。

  我先大量的注入同源仙氣,然後再進行解拆,既然本源不足,那就補充了事,一邊分解,一邊補充,絕對可以將此仙氣煉化成功。

  想到這裏,餘則成開始在此方向進行研究,漸漸的研究出一套淨化方案。一一驗證,最後得出可行。

  可惜這套方案遇到一個障礙,那就是需要和這被污染仙氣同屬的仙氣,進行補充。

  這好辦,這銷魂鄉中仙人無數,遲早可以找到一個和這被污染仙氣,一個屬性的仙氣,用他來補充,那就行了。

  餘則成立刻帶着雪江陵來到這銷魂鄉最熱鬧的地方,拉起一個橫幅,雇傭仙牛。

  所謂仙牛,就是一個工作名稱,在仙界中是一個最低下的工作,就相當於人間碼頭糧店扛貨物的苦力,甚至還不如苦力,至少苦力出的是力氣,而這仙牛出了是身體。

  仙界仙人試煉萬千仙術,有時需要活體仙人用以試驗仙術是否正确,這以身試法,就是仙牛。

  幹着活的一般都是身體不好,走頭無路的仙人,甚至仙乞,都不肖爲之。

  這個橫幅一拉,頓時間就有不少的仙牛過來應聘,餘則成將他們一一的代入屋中,測試他們的本我仙氣,一一失敗,發放仙幣,全部離開。

  這些仙牛離開之後,高興無比,這個活太輕松了,以前那些切肉吸髓,這次根本沒有受苦,太好了。

  一傳百,百傳千,無數的仙人過來湊趣,有仙幣拿幹什麼不來。

  頓時餘則成所在的地方,外面排出長隊,餘則成開始一一的對驗仙氣。

  這仙真是吃飽了撐的,什麼仙都有,其中數個仙牛,那本我仙氣之蓬勃,那蘊含的仙能之可怕,餘則成見都沒有見過,這不是飛仙就是天仙,呆着沒事到此裝仙牛。

  餘則成客客氣氣的將他們送走,這時他才發現,那僞裝商鋪掌櫃的金仙,還是那跑堂店小二的飛仙,一個個對於現在的處境,自己的身份,十分的高興,他們就像過節一樣高興,好像在玩耍一樣。

  也許這些仙人經曆的歲月太久了,在自己的仙國中漸漸腐朽老邁,現在除了這麼一回事,他們在心中那都是萬分高興,無聊的太久了,可算有個熱鬧了。也許這才是事情的真相。

  餘則成不由自主的想到,突然他發現,外面排隊的仙牛中,有一個人看到他,立刻臉色一變,轉身就跑。

  餘則成一愣,那仙赫然就是無生老祖,打扮的如同乞丐,落魄無比,渾身破爛不堪,拄着一個木棍,轉身晃晃悠悠,就要逃走。

  哈哈,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來投,那裏走。

[BOOK: 01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2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