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5-04
第十卷 九百五十三

  看着這大衍縱橫劍派的山門洞府浮山。所有人全部搖頭不止,這真是一個難題,别看這山門府浮山立在空中,漂浮天地間,好像毫無重量。

  眼前浮山一峰四嶺,足足有三十裏方圓,高躍千丈,重達百億斤,看着就眩暈無比,這可不是說拉就能拉走的。

  不過這個浮山必須拉走,餘則成下達了命令,掌門号令,說一是一,就一定要做到。

  這次大戰,此洞府懸山乃是最大的戰利品,裔射快劍宗是什麼也沒有剩下,全部化作飛灰。

  一場大戰,軒轅弟子一人沒有死,但是失蹤一人,那就是小三邵祯廷。

  仙人降臨,智寶祖師附身到了小三邵祯廷的身上。結果大戰一場,二人全部沒有了影蹤,餘則成飛到九霄之上,也沒有找到,二位仙人下界,都徹底失去了蹤迹。

  剩下的軒轅子弟一人雖然受傷,但是一人也沒有死,不過這只是暫時而已,軒轅劍派的弟子每次大戰都是如此,傷亡不是在戰鬥中,而是戰鬥完畢,随着時間的過去,漸漸有人會迷失而亡,會瘋狂殘殺同門而死,這就是軒轅劍派的悲哀。

  得到就要有付出,收獲就要有失去,一利必有一弊。

  看着這巨大的浮山,眾人還在郁悶,餘則成喝道:

  “多想無益,大家馬上行動,道痕師叔你負責布置法陣,將此浮山整理甚至爲浮空程度,可以使我們拉走。

  夜寒師兄,你去到玄靈萬獸門去購買他們門中的特産萬獸筋,那萬獸筋可以無限拉長,用此爲繩,我們千人化鸠。將此浮山拉走。

  其他弟子大家都做準備,一次不行我們就二次,一天不行,我們就一年,一年不行就十年,一定要將此山拉走。

  祖師們行,我們也行,大家努力。”

  命令下達,眾人開始努力工作,清理浮山洞府,該收起的收起,該處理的處理,加固山體,修改法陣,清理殘軀,要使此山可以不斷的飛行,不至於四散崩潰。

  以軒轅劍派的法陣程度,對於此事有些難以處理,不得不到此請人幫忙,請那些陣法大師過來處理此山。

  於是軒轅劍派到處請人幫忙,響應者如潮。其中通玄天機谷的百算真一,熱情幫助,親自帶人過來幫忙,這就像是自己家的事情。

  這家夥上次逃出生天,現在對餘則成是怕的要命,所以才會這麼熱情,就怕軒轅劍派背後算小賬。

  夜寒師兄到玄靈萬獸門去購買他們門中的特産萬獸筋,這一行一切順利,現在軒轅劍派攜大勝之威,滅掉了大衍縱橫劍派、裔射快劍宗,無上感應宗也以此完蛋,可以說天下聞名,勢力最強盛之時。

  玄靈萬獸門二話不說,自然將門中的所有萬獸筋賣給了他們,價格上還給打了八折。

  看到軒轅劍派買進這麼多的萬獸筋,玄靈萬獸門掌門好奇的詢問,這到底是爲什麼買這麼多的萬獸筋。

  夜寒師兄支吾了半天,才說道:

  “那個,那個,我們要用讓它們將大衍縱橫劍派的山門,拉回我們軒轅劍派。”

  這話一說,頓時所有聽到這話的玄靈萬獸門弟子全部長大了嘴巴,一動不動,全部傻了。

  夜寒紅着臉趕緊離開,當他們走出房間,頓時間後面傳來無數的笑聲,這簡直是天下最大的笑話。

  這個消息瞬間傳遍天下,無數的修仙門派全部是這個反應,先是長大嘴巴。一動不動,然後爆發最大聲的嘲笑,笑的前仰後合,笑的淚流滿面。

  其實就是所有的軒轅劍派弟子也是如此,說道這個事情,都臉紅無比,他們實在想不出掌門爲什麼要做如此傻事。

  但是掌門号令,說出必行,說做就做,那萬獸筋買回來之後,洞府調整完畢,餘則成就叫人開始立刻開始將此洞府全部鎖住。

  將浮山洞府拉走,那麼巨大的浮山,從楚西拉倒天南,用人力,用劍鸠陣法,將那巨大到如此的浮山拉走?所有人全部現實驚訝無比,然後大笑,這簡直就是愚公移山,簡直是天下最大的笑話。

  這一刻,無數門派都來觀看,甚至苗湘、綏遠的地域門派,聽到這個消息都過來看熱鬧。

  軒轅劍派大戰大衍縱橫劍派、裔射快劍宗的威風。被此事沖淡的完全消散,所有人到此全部臉上帶着笑容,過來看熱鬧。

  這時時日,小三終於回歸,餘則成高興無比。

  那二位仙人大戰,在青冥中以快打快,甚至遠遁千萬裏之外,最後大戰結束,智寶祖師終於小勝一籌,將那輕舟仙人擊殺青冥中。

  小三回歸,餘則成高興無比。

  小三邵祯廷。不同於餘則成的少年面貌,他是一臉的風霜滄桑之意,塵滿面,鬓如霜,眇了一目。完全就是一個曆經磨難的不惑中年男子模樣。

  他并不是什麼英挺男兒,也沒什麼脫俗之氣,溫淡如水,只是中庸。但是卻讓你感覺到,他經曆了太多的風浪。才練得這般心如止水,真正是洗淨鉛華,再不染一絲污穢之氣。

  再看下去,平靜無波的外表下,卻隐隐透出一種洶湧的力量,就如巨石下的炙熱的岩漿,只要有一個合適的誘因,就會噴薄而出。

  在軒轅劍派的新近弟子中,他漸漸的展露頭腳,被所有人所看中,已經有人認定他是餘則成的接替人。

  終於一切準備就緒,餘則成一聲令下,三千多人組成三大劍鸠,千人一鸠,準備拉山。

  餘則成天覺發出命令:

  “拉。”

  頓時三千人一起使勁,劍鸠飛起,拉動浮山。

  “走。”

  所有人發力,在那遠方足足萬人觀看,一片肅靜,天地無聲。

  走,走,走,足足拉了十息,所有人一起發力,那山紋絲不動,還是立在那裏。

  十息過後,百息過後,一刻鍾後,轟然的笑聲。在天地間響起。

  三千人劍鸠很大,但是和浮山比起來那就小的可憐,這就像三只麻雀在拉着一個磨盤,簡直是可能的事情。

  大笑,無數的人大笑。

  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所有軒轅劍派弟子都面紅耳赤,羞的擡不起頭來。

  餘則成毫不爲之所動,繼續喝道:

  “拉,拉,使勁的拉。”

  頓時,所有人繼續出力,維持劍鸠大陣,使出全力,一二一,一二一。

  轟,終於在一刻鍾之後,那浮山終於一動,開始了漂移,被這劍鸠拉着在天空飛行。

  立刻掌聲四起,所有人笑着鼓掌,怎麼到此也得給軒轅劍派一點面子啊。

  鼓掌之後,這些家夥轉身離開,看到他人,說起此事,第一個反應就是大笑。

  這浮山飛起,三千六百人,拉着它向遠方飛去,可是浮山太大,太沉,超越一定的速度,那浮山就會崩潰,只能以固定的勻速前進。

  按照這個速度計算,如果保持這個速度,不出意外的話,十年之後,這浮山一定會拉到軒轅劍派,當然了那楚西與天南之間的天塹不被算在其中。

  此事不言宗就此還特意的出了一個簡訊:

  “眾志成城,天地可動”

  其中看着是贊美的言語,但是字裏行間挖苦不斷,什麼愚公移山,什麼身體發達等反話做的不亦樂乎。并且預言拉出千裏,這行動就會停止,所有看到此簡報的修士都是哈哈大笑。

  軒轅劍派成了天下最傻的門派,餘則成成了天下最昏庸的掌門,有人預言,餘則成將是軒轅劍派的終結者。

  但是這浮山每天都在慢慢的前進,一點點的前進,堅定不移。

  現在的已經不用三千人拉山,每一天都是一個調整的過程,怎麼調整軒轅劍陣,怎麼使劍鸠達到最完美的狀態,組合劍鸠的弟子怎麼發力,怎麼發揮集體的力量,是軒轅弟子天天必做的事情。

  每一個人都在思考,每一個人都在用心,每一個人拉山時都在使出全力。

  眾志成城,天地可動。

  沒有什麼可以阻止軒轅劍派的弟子,漸漸他們的心態在變。

  軒轅弟子最開始時,心中羞愧,擡不起頭來,好像自己做了一件最傻的事情。

  自己可是修仙者啊,可是築基修士啊,可不是拉船的纖夫,喊着口号,在這裏拉山。

  所有人都心中不滿。

  但是随着時間的過去,随着不斷的努力,随着這浮山不斷飛行,随着那無窮的拉山,随着那不斷的前進,随着浮躁消散,随着每次疲憊不堪,所有人的心態都在改變。

  一種奇異感覺在心中升起,笑吧,你們笑吧,這山我們一定可以拉回到軒轅劍派。

  你們認爲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可以做到,只要我們想做,沒有什麼我們做不到的事情。

  天可破,地可穿,我們沒有什麼做不到的。

  這種心態漸漸的産生,這就是強者心態。

  我們軒轅劍派什麼都能做到,什麼可以完成,無堅不摧,無物不破,我們一定可以的。

  蚍蜉撼大樹,好,我們就把大樹給你撼斷。

  一步一蹒跚,一步一堅定,持續向前,由猶疑到堅定,有堅定到淡然,由淡然到超脫。

  那笑聲漸漸消散,修仙者的明眼人,漸漸不再笑了,他們在顫抖,在害怕,在膽戰心寒,他們知道這代表着什麼,他們可以預想到未來,他們終於明白一個道理,軒轅劍派的崛起,已經無法阻擋。

[BOOK: 009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3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