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七十九章心劍禪宗

衛師兄星辰永遠是那副不動聲煮的模樣,他囑咐了余則減”告訴余則成應該選取什麼封印符咒,準備什麼樣抓鬼法器,就在二人詳談之時,突然在軒轅峰上,巨鐘鳴響,“咚咚咚咚”連續撞鐘九下,警報響起。

听到這個鐘聲,頓時星辰永不變色的面容扭曲起來,似惋惜,似欣喜。似憤怒,似失望。

九聲鐘響,天空之中開始出現劍光,巨大如虹的是元嬰期的真君,飛行似電的為金丹真人。這些劍光迅速的空中組合,六劍合一,化作一陣。然後就破空而起,沖入青冥之中。瞬間遠遁。

就這樣劍陣騰空,連續的飛出了十二個劍陣,空中這才安靜下來。

旁的星辰師兄說道︰

“五個元嬰真君,六十七個金丹真人,應該夠用了,可惜啊,可惜。”

他看到余則成一頭的霧水,說道︰

“師弟你還記得三大門規嗎?”

余則成立刻莊嚴的回答道︰

“第一,凡是我軒轅利派弟子,除在分道台上之外,不許內斗,不許右指同門。

第二,凡是天下敢以軒轅二字為名的修仙門派,必須寸草不留,斬殺一光。

第三,凡是心劍禪宗弟子出現,所有軒轅弟子,必須放下一切恩怨。全力剿滅他們,不死不休。”

星辰點點頭說道︰

“發才那是警鐘乃是警示心劍禪宗弟子現身了。其實劍老人所留之劍派並不是五個,而是六個。”

頓時余則成一驚,說道︰

“不可能啊,掌門都說是五個了?”

星辰繼續說道︰

“其實真的是六個,劍老人飛升之時,他這一生殺生太多,就連仙界下凡的仙人修羅都被他斬殺三人。飛升之時,天劫降臨,域外天魔連同心魔、六欲魔頭等等,萬魔同聚,想要魔劫毀他。

結果劍老人只是一步斬出,萬魔全部斬碎,然後他度過天劫飛升仙界,但是被斬碎的心魔,乃是他本源之心念,也繼承了他的不屈劍道的精神,並沒有都消失,反倒化成心魔殘影,後幕被心魔宗長老發現。

此心魔宗長老借助心魔殘影。習得心劍術,禪劍術,悟劍術,一身魔氣消散,三刀透體破門,背棄魔宗。創出心劍禪宗一門。此乃我軒轅劍派、裂天劍宗、混元劍派、萬劍魔宗、魔劍妖宗的終極死敵,我們原始祖師爺劍老人留給我們的東西,竟然被如此小人搶走,列祖列宗在上。是我五門最大的恥辱。

雖然我們五大劍派分為正邪,誰也看誰不過眼,彼此之間戰斗不斷。但是只要心劍禪宗弟子一出現世間,立刻五派合一,正邪聯合,全部集中高手精銳剿滅心劍禪宗弟子,不死不休。

師弟記住,那怕殺父之仇敵在你眼前,面對心劍禪宗也不許你報仇雪恨,甚至要和仇敵聯手,對抗心劍禪宗弟子。

那怕這心劍禪宗弟子是你親人朋友,你也必須揮劍斬殺。所以門規規定所有軒轅弟子,必須放下一切恩怨,全力剿滅他們,不死不休。

不過你不要想的簡單了,心劍禪著自古以來都是一師一徒的形式留傳。平時不見他們的蹤跡,但是只要他們出現,那就是天下聞名的強橫



心劍禪宗是殺不淨的,到此一萬三千年,他們一共出現十一次,都是他們故意現身,借以用我五派之劍。試煉身心。其中有三次擊殺一人。活下來的那人順利飛升仙界。六次師徒全亡,還有二次是我們五派高手全軍覆沒,只有退避山門修養生息,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飛升仙界。

還好殘余的金丹真人經此大戰。很快就會悟道化嬰,否則我們五派早已被仇家除名了。要不是這二次大劫,前輩高手殆盡,出現二次斷層,失傳無數劍法,這蒼穹世界八成是我五大劍派的囊中之物了。為什麼心劍禪宗傳承斬殺不淨,至今也沒有找到原因。

你看方才那七十二人,若是遇上心劍禪宗弟子,能活著回來的也就不到二三成。他們過去這是探路。若是發現心劍禪宗弟子,全派金丹元嬰全部都要出動,五派聯合,才能有些勝機。

此戰活下的金丹真人必婦七嬰。元嬰真君必定成為返虛真一,返虛真一必定成為仙人,我們門派有個位祖師就是因此戰悟道而成仙的,中興祖師王陰陽據說就是擊殺心劍禪宗弟子後,才開始中興勃發,擁有通天徹地之能。

為什麼會如此呢?因為心劍禪宗手中有著劍老人的心魔殘影。此物記錄劍老人的畢生十七套劍術,我派的了鳩劍術,裂天劍宗得了劍氣術、混元劍派得了劍靈術、萬劍魔宗的了御劍術、魔劍妖宗得了煉劍術,據說心劍禪宗弟子也不過才得到心劍術,禪劍術,悟劍術三種劍術。

可以說得其一劍術就可以開宗立派。繁衍萬年。星雲劍宗開派祖師就是一次因緣集合,路遇五派大戰心劍禪宗,得到了星劍術,才創建的星雲劍宗,但是這個他們不會承認。我們五派也不會承認的。所以心魔殘影又名升仙劍典。被評為修仙界十大神功仙訣密典之一。

我們名正言順的五夫劍派不過才一派得了一套劍術,他心劍禪宗卻的了三套劍術,雖然另外的幾套他們沒有悟出來,但是不代表別人也悟不出,據說只要擊殺擁有心魔殘影的心劍禪宗弟子,心魔殘影就會脫離他的身體,自動飛走,但是所有在場之人就會得到一種或者幾種劍術。星雲劍宗,殺魔宗,冥王神魔宗其實都是得起一劍術,才開宗立派的。

可以說這劍術得其一,就可以縱橫蒼穹世界,傳承萬年。得其三就可以飛升仙界,你不動心嗎?

所以每次心劍禪宗出現都會引發腥風血雨,除了五大劍派,還有無數的強者都會蜂擁而至,搶奪心魔殘影。每次他們出現,都是一場浩劫。”

余則成听到這里,不由問道︰

“好強大的心劍禪宗弟子啊?可是怎麼辨識他們呢?”

星辰說道︰

“很簡單,據說五大劍派弟子只要遇到他們,就立刻會

“,應,這個是本能反應。你會對他們厭惡無比。如果你不出一擊。你的修為就會到退消失,據說這是五大劍派的先祖懲罰你,收回你的劍術。所以才會不死不休。

其實五派前輩懷疑,我們發現他們,都是他們故意讓我們發現的,否則為什麼平時怎麼感覺不到他們呢?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我現在見到他們,我們只有死路一條,這一段時間還是不要出山的為好。”

這話說完,星辰又開始低頭。不再言語,變成以前的模樣。余則成行禮離開,這剿滅心劍禪宗的事情目前還輪不到自己發愁,與其羨慕那什麼十決仙典,十七劍術,還不如抓緊時間修煉,早日築基為好,自己的任務就是捕抓鬼王,煉化魂魅,沖擊先天。

余則成來到天才地寶閣,按照星辰師兄的指點,開始準備自己抓捕鬼王的裝備物品。

首先要有一副鬼谷的地圖,還好那處位置連接的幽冥空間並不太深。否則進入外域幽冥空間,就不需要什麼地圖了,因為幽冥空間是時玄變化的,從來沒有固定模式。

這個好找,不一會就找到完整的地圖,上邊還有清河師伯的各種標記。十八鬼王駐守之處一覽無遺。

然後選擇了化鬼頭巾,只要帶上它,就可以遮蓋人的生氣,使余則成氣息如同野鬼,不被其他鬼類發覺。

余則成又選擇了三十多個封鬼符。用以封印鬼王,其實余則成又把斬魂刃,完全不必要什麼封鬼符,但是為了保密和安全,他還是選了不少的封鬼符。

除此之外又挑選了引鬼鈴,迷鬼沙二件輔助法器,引鬼嶺可以吸引野鬼,迷鬼沙可以迷惑野鬼。

最後余則成又拿了幾瓶破解鬼氣侵襲的解毒丹,還有四瓶增進修為的丹藥。

余則成御劍而起,向天道峰外飛去。離開天道峰,余則成頭一次在這軒轅劍派洞府空間御劍飛行。這種感覺真是奇妙,此處空中御劍不像其他地域空中御劍的感覺,好像自己在萬丈高空,迎風飛行,別有一番氣勢。

余則成御劍向下,降落于雲霧之中,瞬間心神一動,那軒轅劍印也即是那融魂玉石啟動,瞬間就脫離軒轅洞府,回到軒轅之丘上空。

回頭一看,那空中那五嶺十二峰的投影還是和當年一樣,但是現在人已經不同,自己已經踏入先天境界,身為軒轅弟子了。

余則成御劍而下,直奔軒轅劍派外門,他要看看骨倫齊紋和雷冰雲現在如何了,不管怎麼說骨倫齊紋喊自己一聲叔叔,自己應該幫幫他。

相隔一年七個月,軒轅劍派外門還是和以前一樣,不知道那個無三秋還在不在,當初自己吃了不少他的食物,若是有機會就還他一個



余則成按照記憶中的位置,飛到了自己所住之所,自己的住所已經有人居住了,那道劍痕還。不知道現在封靈靜已經如何,不知道還恨不恨自己,算了,多想無益。

余則成大步向前,很快來到骨倫齊紋的住所,住所標記的狀態顯示骨倫齊紋並沒有修煉,余則成使勁的敲打房門,不久骨倫齊紋的就出現在門口。

他看到余則成十分的高興,甚至手舞足蹈,將余則成讓入室內,二人拿出酒菜,開始喝酒聊天。

余則成在離開天道峰時,特意拿了四瓶促進修為的丹藥,這些丹藥因為修煉室的充足元氣,對于余則成沒有什麼用處,骨倫齊紋現在已經胎息初級層次了,對于他卻是用途多多。

二人喝酒交談,好不興奮,談到過去的經歷,不禁噓噓不已。通過骨倫齊紋,余則成知道了無三秋三個月前終于被淘汰出門,回國當太子去了。雷冰雲竟然在一年前開始了問心路的修煉。

而半個月前成藍回來了一次。他已經達到胎息高層境界,據說封靈靜已經先天初級了。王舒原已經先天中級了,他們靈根的優勢顯現無疑。

二人喝的盡興,余則成休息一會,就告別骨倫齊紋,在他那里知道的消息,刺激了余則成,余則成要抓緊時間趕快修煉。

余則成離開骨倫齊紋的住所。毛行了一段時間,猛地心頭一顫,不對頭,骨倫齊紋的住所太干淨了。他可沒有人幫他收拾環境,可是屋中、院落、天台、甚至門框背後都是無比的干淨,這樣的干淨只有一斤小可能,那就是骨倫齊紋開始養盅了,他又走上他父輩的老路了。

突然余則成心中付出一絲悲哀。想起了當年初見的那個羽扇倫巾儒生打扮的骨倫齊紋,響起了骨倫望月,骨倫望天對他的期望,最後他還是走上了父親的老路。

余則成搖搖腦袋,將這些念頭驅除。這其實只是自己的想象,興許他天生愛好干淨,網見面時他不就如此干淨嗎?

不知不覺余則成已經飛到了日耀湖上,現在天色已晚,一輪圓月升空。余則成看到這個湖泊不由的想到了封靈靜。

突然一個聲音打斷了余則成的思索。“踫。踫”余則成順著聲音看去,只見一個人孤單的在月色之下,在此問心路上堅定的前行,她每走三步,便就跪下一拜,然後再走三步,又是一拜,不急不躁,堅定無比,一步步,一次次的堅定向前。

這人正是雷冰雲,她那從來都是潔白無比的白衣,現在已經成了爛袖泥衣,她的額頭鮮血淋琳,這是愈合又磕破又愈合又磕破造成的傷害。

圓月在上,清風徐徐,余則成停滯空中,看著腳下的雷冰雲一步步的前行,毫不猶豫,三步一拜,步步向前。

余則成想要喊,但是看到如此虔誠的雷冰雲,他沒有叫喊,並不想驚動她,只有慢慢的祝福,雷冰雲並沒有看見他,只是一步步的堅定前進,許久走出了余則成的視線。

走出余則成視線的雷冰雲,突然雙眼流出兩行熱淚,淚珠向雨點一樣的落下,但是她的頭抬的更加的高傲,更加堅定的向前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