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10
第十卷 九百八十九

  “沒有什麼救世主。不能事事靠先人,要創造自己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我們手中的劍。”

  餘則成一聲令下,劍光如雨,一劍猛轟,瞬間破開中興祖師所留琉璃水晶罩,一瞬間無數異像升起,軒轅洞府正式打開。

  瞬間五彩流光匯集到餘則成的身上,無數神念進入他的體内,此乃天地認主,將餘則成認定爲這軒轅世界的主人。

  瞬間,天人一體,這洞府世界和餘則成完美融合,餘則成就是這片天地的主人,此洞府之中,萬法由心。

  這洞府世界,分作府,景,境三部分。

  所謂府即爲仙府,就是這些亭台樓榭。院落樓宇,每一座仙府都不是無用之物,必有自己的妙用。

  府爲仙府,分作七十二府,三十六堂,十八飛地,九重樓。

  自己眼前的這個仙府門戶,就是七十二府中的第一府有鳳來儀,是整個軒轅洞府的迎賓仙府,到此賓客必須走此洞府。

  在第一府有鳳來儀看着富麗堂皇,卻是暗藏殺機,方才那擊碎水晶罩,乃是此府第一殺,琉璃天人斷。那水晶,其實乃是一種無上仙術所化奇異物質,可以爲固體形態,化作防禦水晶罩。

  可以化作液體狀態,形成沖天怒潮,席卷整個洞府世界,將到此的修士全部包裹其中,再化作固體形態,隔離天地元氣,將他們逼壓而死。

  這不過是此洞府的第一殺,後面還有六殺,一個比一個兇橫,都是有着無窮殺傷,只要餘則成現在心念一動。激活這有鳳來儀七刑殺,自己身後二百返虛能不能全滅,不好說。那一千元嬰,絕對不會有一人逃脫。

  瞬間餘則成心神一動,那欲望就像是野草一樣在心理狂漲,殺光他們,天下群雄匯集此處,只要殺光他們,這樣天下修士還有什麼高手,别說第一上門,就是重建仙秦那樣的帝國,也不是夢想。

  這欲望在餘則成腦中轟鳴,再刺激着他,讓他感覺殺光這些來客,獨霸修仙界。

  餘則成只是冷笑一聲,瞬間這念頭就被他擊碎,殺光他們,自己一個人唱獨角戲嗎?那天下第一有什麼意思?

  我要的天下第一上門,天下第一,不是就我軒轅劍派獨霸天下,唯我存在。我要天下門派更多,更強,但是無論他們怎麼強,怎麼多,也要發自内心的承認我軒轅劍派天下第一,要他們心服口服,而不是那使用暴力,將他們屈服。

  瞬間那個念頭粉碎,這念頭不是餘則成内心所生,而是外力植入,那念頭破碎,化作一個聲音:

  “好,我輩不孤,風雪之會使人抱緊衣服,陽光才是使他們脫掉一切,恭喜你,通過考驗。”

  這聲音雖然餘則成頭一次聽過,但是瞬間知道,這是中興祖師王陰陽的留音,方才的那個念頭,乃是考驗。

  就是自己動了殺機,想要擊殺群雄,這洞府世界也不會随着自己的心念而動的。不過現在通過了考驗,倒是可以了。

  念頭一轉,一笑了之。

  餘則成開始通過神念探查這軒轅洞府的組成。看看到底這府,景,境是什麼東西?

  所謂府,分爲七十二府,三十六堂。十八飛地,九重天。

  這方圓數千裏的亭台樓榭,山川洞府爲總府,七十二府,三十六堂,九重天,都在其中。

  祖師賜法堂,演武總堂,洗髓鍛筋閣,化生養靈殿,仙體靈悟塔,飛劍領域界分别在這些七十二府,三十六堂中,還有不少餘則成頭一次聽過的名稱,各有自己的妙用。

  十八飛地,是此處總府之外,遍布整個軒轅洞府世界的十八處修煉洞府,仙夢宮,幻波池,南極天,小寒山島,青冥幻境,九淵熔爐。大日别府,廣寒月宮……

  這些洞府飛地,各自都有各自的妙用,分别處於不同方位,仙夢宮,位於東南雲夢澤;幻波池,西北七湖之一的幻波湖上;南極天位於極寒南極之颠;小寒山島,位於北海之上;青冥幻境,位於九天之上,青冥之中;九淵熔爐,位於地下。地肺之中;大日别府,位於洞府的仙人所造太陽之中……

  這十八處修煉之所,都不是随意可以開啓的,需要軒轅弟子,通過重重考驗,擊殺或者降服,那些現在占據這些洞府飛地的妖魔,等到洞府飛地承認,才能一一開府。

  那些飛地中,擁有無數祖師們所遺留的法寶、秘法,有緣者得之。

  九重天,位於這總府之地中心,到底是什麼用處,這裏并沒有顯示,餘則成也不知道了。

  不過仙人留下歇言,九重天頂觀星辰,憑空直上我爲仙。

  此乃軒轅洞府中的府。

  所謂景,就是進入此洞府之中,外面的那種山水景色。

  共分爲四海,七湖,十三江,七十二河,一百零八島,五嶽,九崖,八十一山,四十五嶺,五十四園,九十九谷地……

  一共六百六十六景。

  這些景可不是用來觀光的,餘則成細細品味,不由的一驚,這些景竟然和天籁要塞的那些地域世界有些相同,每一景竟然都自成一處空間,雖然每景都不如天籁世界那地域世界那樣廣大複雜,但是也自成一空間,其中蘊藏無數修仙天材地寶。

  這就是景,爲軒轅劍派弟子提供無數的物質支援。

  所謂境。就是密境,不是餘則成那種盤古世界愣裝所成的密境,是真正修仙界的密境,分爲修羅境,惡鬼境,祝融境,水木境……

  一共十二處,其中有的是爲軒轅劍派弟子戰鬥之所,有的是爲軒轅劍派弟子修煉之所。

  餘則成不由的暗歎,難怪中興祖師之時那麼強大,這府、這景、這境,有此強大的資源支持,那還不能上門第一,那無話可說。

  餘則成看着這軒轅洞府就覺着眼熟,和那天籁要塞有些類似。

  這軒轅洞府現在腳下的世界,可以用大地圖來形容,統籌天地。随意的走入一府一堂一飛地,一界一境中,那就是進入小地圖了,都是自成一世界,這軒轅洞府真是神奇。

  不過怎麼這麼眼熟呢,感覺無比的熟悉?

  突然老七說道:

  “統領大人,您現在所在的世界,應該也是盤古世界所化。”

  瞬間餘則成就是一愣,說道:

  “難怪我覺着眼熟,這軒轅洞府也是盤古世界?那這是誰的世界呢?”

  老七說道:

  “根據我的分析,此地應該爲軒轅劍派中興祖師王陰陽的盤古世界,他飛升之時,將此世界化作此軒轅洞府,留給後人。”

  餘則成看着這片天地,原來這是中興祖師王陰陽爲後人留下的遺産啊,不由得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餘則成心中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將軒轅劍派發揚光大,絕對不能丢了祖師爺的臉。

  這片天地,廣闊無比,此間天空之上,也有一輪紅日,那紅日中隐約有亭台樓閣,那就是大日别府,十八飛地之一。

  那紅紅大日處於中午中天位置。在那空中大放光明,映照天地。

  餘則成帶領軒轅劍派弟子,大步進入洞府之中,其他返虛真一元嬰真君在外等待。

  此乃開府規矩,一來等待軒轅劍派弟子適應這洞府運轉,二來,免得賓客中有人貪心,做下一些丢人現眼的事情。

  一個時辰之後,頓時洞府之中,仙樂齊鳴,山門大開,歡迎到此修士參觀浏覽,同樣擺出酒宴,大宴賓朋。

  無數到此的賓朋被請入洞府之中,看那仙境一樣的軒轅洞府,在這無窮仙府之中,平湖清波,飛瀑鳴泉,虹橋卧波,瓊樓交峙。賢主嘉賓,良宵美景,盛筵擺開,高興開樽,

  同時那軒轅之丘上,無數軒轅外門弟子,開始擺起流水宴,邀請那在軒轅之丘上的無數修士,也開始盛宴,賓主盡歡。

  這一頓酒宴,從正午時分,吃到日落西山,黑暗來臨,頓時明燈齊放,光華燦若繁星。

  一千二百多返虛真一,元嬰真君,看着人數眾多,可是在此浩蕩仙府内,不過滄海一栗。

  仙府之中,十餘處飛瀑流泉,憑空落下水流,激射起百丈擎天水柱,如玉龍飛舞,白練高挂,生出千尋水霧,映月流輝。仔細聞嗅,就可以發現,這飛瀑之水靈氣逼人,全是無上靈泉。

  這時空中出現一輪圓月,此也是仙術所化,其中也有一飛地,廣寒月宮。

  那月光照射而下,蘊含奇異靈力,如同浮着一層寶光,百裏香光,競芳吐豔,燦若雲霞。所有真君在此月光之下,頓時感覺格外精神。

  酒宴之中,仙鶴在空中飛過,雕鹫鸠鶴,五色鹦鹉,翔舞其上,猿虎糜鹿以及各種異獸,往來遊行,出沒不絕,如同仙境一樣。

  周圍空地之上,百花齊放,偶然一陣微風過處,香遠益清,沁人心脾,神志爲旺。

  當頭明月格外光明,花光寶氣,上下輝映,越覺景物清麗,境域靈奇。便天上仙宮,也不過如斯。令人心醉神怡,徘徊其中,不舍離去。

[BOOK: 009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