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1-05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一十五

  餘則成說完這話。那兩只仙兔彼此對視一眼,放下這仙幣和仙寶。

  後面的那個巨大無比的仙兔全身一抖,一只又一只的仙兔在他身上化出,四散而去。

  随着那些仙兔的離開,他的體積開始縮小。

  同時在餘則成身後,在那遺迹之外,餘則成每次的逃生之路,無數沙沙聲響起,足有數萬仙兔在遺迹之外埋伏。

  餘則成不由的一驚,自己還是小看了這些兔子。

  如果自己不同意這個條件,下手擊殺這兩個仙兔,那個巨大的仙兔也許就會自爆,血罡自爆的威力他是知道的。

  那仙兔是由近萬仙兔融合而成,如果自爆,自己與他靠近,只怕難以幸免。

  就算不死,自己受傷,那外面埋伏的十萬仙兔也不會放過自己,在如何不死,如何可以強力恢複,一個兔子咬一口。那自己也會斃命。

  瞬間,餘則成就覺着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方才死亡就是如此之近,這仙界果然步步危機,自己太小看這仙兔了。

  餘則成向着那個潔白無比的兔子,行了一禮,說道:

  “謝謝指點,則成受教了。不知道爲什麼開始你不如此布置,我必定有來無回。”

  那兔子前腿站起回禮,說道:

  “我一直在沉睡,方才仙人大殺四方之時,我才蘇醒,讓仙人見笑了。

  另外妾身感謝仙人除去那熊獒黑臉那一霸,爲我族慘死他口中的數萬後輩報仇了。”

  這個兔子果然狡猾,它在自己大殺四方時,被其他的兔子喚醒,她沒有和自己血拼,而是命令手下,收集兔子屍體,請出那三只黑熊,原來那黑熊叫做熊獒,帶有獒字果然是狗,我們這這裏拼死一戰,她在後面獲利。

  “方才那兔子分出無數分身,還有那後面埋伏的兔子暴露,看來都是它故意顯示,這樣表示她有擊殺我的能力。好和我談判。

  只所以這樣,看來她還是對我有所求啊。”

  餘則成心中不斷猜想,口中說道:

  “請問這位兔仙子如何稱呼?”

  那白兔說道:

  “我乃太皇黃曾天無上飛仙凰俪仙主座下十三兔仙子之一,可惜當年太皇天浩劫,凰俪仙主被摩夷天那幫劍瘋子所谪落,我們仙國墜落到此,仙界歸塵之地,諸多仙伴全部一一死去,唯獨我一人尚存。”

  餘則成不由的心中一動,凰俪仙主,飛仙境界,無上感應宗飛升祖師凰俪?好像以前聽說過,看來一定就是無上感應宗飛升的祖師,最後被祖師王陰陽所滅,他們的仙國,八成就是這個遺迹,最後從空中掉落,摔成這個模樣。

  什麼兔仙子,分明是那凰俪仙主飼養的兔子寵物,所以身上才有那種奇異的波動,那熊獒一定是這個仙國的看門狗。

  餘則成收起那六個仙幣還有那兩個仙寶。說道:

  “原來如此,這裏爲什麼叫歸塵之地?”

  白兔繼續說道:

  “所有西方仙界,凡是失去主人,墜落的仙國,最後都會谪落此地。

  這些殘破仙國,随着時間的過去,在此一切都會化作塵土,回歸仙氣狀態,這就是我們腳下的平原來曆。

  此地也叫做希望之地,不過這個名字是在下界的名字,自從建立四大天門,在想進入仙界,下界諸靈萬分艱難,有人發現了通往此地的通道,魔界,器物界,生靈界,死魂界等諸多下界都可以借助此地,偷渡仙界。

  這位仙人,你就是器物界偷渡到此的吧?”

  餘則成哈哈一笑,既沒有否定,也沒有肯定。這時候說自己是什麼劍瘋子的後輩,那不是找死呢嗎?對方拼了老命也得和自己,同歸於盡。

  餘則成說道:

  “兔仙子,和我聊了半天,明人不說暗話,你是否有事求我?”

  白兔點點頭,說道:

  “本來我就是想在此處終老,可是我們這谪落仙國。有二霸存在,一者就是仙人你擊殺的熊獒黑臉,另一個就是熊獒黑臉的父親金爪。

  它本是仙國看門狗,但是當年浩劫之時,他沒有舍身殉主,反倒苟且偷生,這些年他吞噬我們無數兔族後裔,現在已經進化到象獒境界。

  所以我像請仙人擊殺此獠,還我兔族一個朗朗乾坤。”

  餘則成心中一笑:

  “好算計,挑弄我和那什麼象獒金爪火拼,到時候你好漁翁得利,唉,真把我當傻子了。”

  餘則成只是一笑,默默不語。

  白兔看出餘則成的心思,說道:

  “仙人,我們實在沒有仙寶奉獻了,請你誅殺此獠。

  不過那金爪四肢之爪乃是仙主大人當年所祭煉,絕對稱得上仙寶。

  而且金爪所住宮殿,乃是當年大劫時,仙陣守護的宮殿,即使從上界墜落,也是完好無損,其中裏面有他這些年收集的仙寶。絕對值得仙人您冒險一試。”

  慷他人慨,這兔子真會做人。

  餘則成微微一笑,說道:

  “好,我必幫你鏟除此獠,還你兔族一個朗朗乾坤,不過我勢單力薄,對付那熊獒就已經十分困難,對付這象獒完全沒有辦法。

  仙子,請問這附近可有仙人匯集之所,我去到那裏邀請幫手,必定誅殺此獠。

  請仙子將它所在之所。告訴於我。”

  餘則成這麼一說,這仙兔頓時反應不過來,呆呆的站在那裏,說到底她不過是個兔子。

  好半天反應過來,說道:

  “這是象獒金爪所在隐藏宮殿的位置。

  至於那仙人匯集之所,曾經有族人說過,西方十三萬六千裏外,有一處仙鎮,那裏有飛天仙輪停靠碼頭,可以通過那裏離開這化塵之地,前往上一層仙界玄胎平育天。”

  餘則成點點頭,消息打探清楚了,就算是自己不殺那什麼象獒,這個消息到了仙鎮也可有賣出幾個仙幣。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十三萬六千裏,我前往那裏,一定爲你請來滅殺此獠的幫手,你敬候佳音吧。”

  說完餘則成轉身離開,先離開這裏,在做打算。想要蚌鶴相争,漁翁得利,做夢去吧。

  餘則成瞬間隐去身影,行走如電,消失遠方,只留下傻傻的站在那裏的仙兔,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餘則成離開這廢墟遺迹,來到外面,開始清點物品,這次的所有收獲。

  一張巨大融合熊皮,仙兔所送的六個黃金仙幣,再加上以前積攢的仙幣,餘則成一共手中有了八個黃金仙幣,三個白銀仙幣,比起以前身無分文,也算有了點資本。

  除了這些,還有兩件仙兔所贈仙寶,一個是一條馬鞭。看過去好像白玉雕刻而成,晶瑩剔透,在那馬鞭之上刻着一匹飛馬,栩栩如生。

  另一個是一個小型的樓宇石屋,大約有三寸大小。

  看到這亭台樓閣,餘則成就知道此物是什麼,此乃小型空間洞府,和當年自己在六派試煉之地,掠奪的洞天帳篷同屬一種法器。

  這小型空間洞府叫做浮萍仙府,取之“不解藏蹤迹,浮萍一道開”之意。當然了叫做仙府是人類起名的慣例,有象不吹牛,巴掌大的地方叫洞天,屁大空間就叫仙府,青樓都會叫做天上人間。

  此物在修仙界十分盛行,最大優勢,就是隐藏,只要將此物附着在岩石之上,就可以形成一個小型洞府,以供藏身。

  此洞府其中鑲嵌聚靈陣,可以吸收天地靈氣,雖然效果不大,但是怎麼也比自己幹巴巴在荒野中吸收靈氣要強。出門在外,乾坤袋中沒有多少靈石的修士,都會帶上這麼一個洞府法器,以供休息。

  這仙兔拿出來的仙寶,和餘則成在蒼穹世界所見的浮萍仙府,一模一樣,所以餘則成立刻選擇同意不再擊殺仙兔,得到此寶。

  拿出這浮萍仙府,餘則成仔細觀看,只有希望這仙府和人間的仙府具有同樣用途。

  照理應該如此,仙界和蒼穹世界都是一脈相傳的,二者如此相像,簡直就是一模一樣,不可能偶然如此。不是蒼穹世界傳播到仙界,就是仙界傳播回蒼穹世界。

  看了半天,餘則成也沒有找出如何使用它的辦法。

  只要貿然一試了,按照這仙界的規矩來吧。

  餘則成開始向着這個三寸大小的仙府,輸送仙氣,同時按照人間的辦法,伸手一指,一滴鮮血從指間流落,滴在這仙府之上,滴血認主。

  也不知道那個是正确的辦法,這仙府突然爆發白光,然後開始瘋狂的吸收餘則成的體内仙氣。

  有門,但是這仙氣吸收的太猛烈了,這樣可不行。

  餘則成拿出黃金仙幣,激活仙幣,化成仙氣,提供給此仙府。這樣一口氣化了五枚黃金仙幣,終於仙府一閃,消失無影,在餘則成的右手上多出了一個奇異仙文。

  看來成功了,仙府可以激活了,不過這仙府在人間那都小到了極限,只有不到一丈之室,不知道到了仙界這類仙寶,會有多大空間。

  餘則成默默感受此仙文,一個神念湧上心頭,這仙府閑置無數年,正在適應天地,大約三個時辰後可以使用。

  好吧,那就等上三個時辰,待着也是待着,餘則成拿出熊皮中的八個熊掌,這是自己擊殺那熊獒黑臉還有它的同伴,所斬下的熊掌,一直沒有吃,準備第二天加餐,現在無事,將它們烹調了吧。

  餘則成幻化點起火塘,開始烹調熊掌,這熊掌乃是人間美味,自然有一套獨特的烹調之法,餘則成廚師出身,臨海城靠近十萬大山,狗熊無數,這自然精通。

  餘則成細心調制,突然天空傳來飛行之音,只見遠方有三人騎乘仙獸,向着餘則成這邊飛來。

[BOOK: 01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0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