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正文 第四百七十七章 特宴酒席 當年故人

余則成進入城中,漫步其中,這座城市到也十分的繁華,人來人往,原本余則成經三師兄一說。以為這柳州之地必是偏僻落後,人煙稀少。可是在此大街上一走。只見人聲鼎沸,行人眾多,此地極度的繁華

余則成置身于城市之中。在此慢慢的游走瀏覽,他在觀氣望色,只見街上百姓,個個面色紅潤,氣血充足,人皆如此,看來此地是養人之處,沒用什麼天災**,三師兄那到底走過去的傳說,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變化了。

看著這熙熙攘攘的凡人,突然間余則成想到了當年前往蒼州,師父對自己所說的話語,想到了自己的人生”中升起了一種責任感,他暗暗發誓,自己修道有成,必守護這天下百姓,這天下是人族的,凡是妄想奪取天地的異族,必須斬殺。

其實余則成心中很想說上一句話,凡是引發天傾者殺,可是他知道這話自己即使成為返虛真一。也不可能做到,大形勢如此,只要有元嬰真君的存在,只要有爭斗,那必有天傾,這個是自己改變不了的。

無意中余則成看到數個修仙者在向一處小巷走去。這幾個修仙者就是自己船上的船客,看來這十多天,他們也趕路趕到了這里,他們所去之地,一定是此城的修仙者坊市。

余則成默默感應他們的位置,然後自己也前往那里,進入一處無人小巷,三轉兩轉,頓時眼前出現一處幻陣。

這幻陣其實主要的目的是為了阻擋此地的凡人誤入其中,只有是煉氣期,擁有法力的修仙者都可以輕易的通過。

余則成通過幻陣,頓時眼前一亮,一個中型坊市集墟出現在他的眼前,其實這修仙者的坊市和外面凡人的市場也沒用什麼太大的妾化,無法都是買賣貨物而已。

余則成漫步坊市中。看看有什麼好東西沒用,現在他的眼力極高,一般的物品完全的不放在眼中,轉了一圈毫無收獲,就進入不遠處的酒

中。

這個酒樓乃是此坊市中獨樹一家,上邊牌匾為酒仙醉謫樓。在酒樓旁邊有著無數的石板雕刻,記錄著五千年前,一位仙人在此醉酒的故事,這就是此樓的由來。

酒樓本身去宏偉大氣,風格古樸簡潔,通體檀香木的木質結構,重檐疊樓的閣樓建築風格,高達數十丈,共分六層。

第一層大廳中人聲鼎沸。大都是練氣期的修士,他們兜中靈石匿乏,一樓的花銷最低,菜式便宜,所以在此飲酒。、

這菜肴美酒都是蘊含靈力之物,修仙者吃了下去,慢慢分解修煉,可以頂一個月的潛修,所以修仙者大多喜歡到這樣的酒樓中小飲一番。

在這樣古韻古風的酒樓中。此乃當年仙人醉臥之地,與三五親朋,杯盞交換間,盡情暢飲。吹牛聊天,可謂是身心俱爽的一件自在之事。

余則成漫步樓上,他網一踏進樓中,立刻有人前來迎接,踏上一條錦毯,自動向樓上飄去。

這第二層大半都是築基修士了,此層富麗堂華,和一樓的大廳不同了,這一三層樓成斜坡狀,在樓上可以看到樓下。

那錦毯繼續上升,余則成來到第三層樓,這層樓共有七人,其中三人坐在一桌小飲,另外四人都各自佔了一桌,這七人中除了那三人一桌中只有一位金丹真人,其他各桌全部都具有金丹異象。

余則成微微一愣,說道︰

“第一層給煉氣期修士準備的,第二層給築基期修士,第三層那是金丹真人,第四層是元嬰真君,第五層不會是返虛真一吧,你這樓有六層,難道第六層是給仙人準備的?”

那迎接余則成的管事一笑。說道︰

“前輩,您還真說對了,確實如此啊。”

余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好大的野心啊,這上邊有客人嗎?”

管事說道︰

“其實我們這里第六層就五千年前開放了一次,要的就是這個名聲,用這個做幌子,不要說第六層了,第五層至今都沒用人到過那里吃

余則成一听,說道︰

“這麼說,第四層老有人在此了。”

管事笑呵呵的回答道︰

“這您還真說對了。呈賞花大會的福分,最近半年我們已經迎接了三位真君到此就餐,昨天就有人到此。

其實只要到此就餐的都是他們的徒子徒孫,元嬰真君早就不需要吃什麼了,不過小店還是讓這三位真君動了筷子,吃了一些小店的特

余則成一愣,說道︰

“能讓真君動筷子的特產?”

然後哈哈一笑,說道︰

“好算計,好算計。有此特產,無論什麼,听到這個名頭,誰還能忍住不吃,來,把那些特產都給我來一份。”

管卓說道︰”干,您可真厲害,我們的小心思下就被您看透了,不油公舊一特產之物,還真的就是我們柳州獨一份。

烤乳虎,養白虎三年,日日喂食特制的藥雞,將藥力發散虎身,然後白虎懷孕,生下乳虎,將此虎烘烤。使用黑龍脂涂抹,用檀香木烘烤,輔以十八道靈藥,味道鮮美,絕對一流。

紅燒熊掌,捕抓黑熊,日日以蜂蜜牛奶喂食,精心調制,使熊之掌慢慢變成水晶狀,然後斬殺切割。用以紅燒。

清炖紫鯊翅,此乃淵海鯊族幼子。重金懸賞,十人舍命搏殺。最後只有一二人能活著回來,絕對美味。

這管事的在此緩緩道來。這十幾位菜肴不是原料需要十多年的功夫瞻養制作,就是需要松緣巧合,才能得到,或者需要有人拿命來拼,慘烈無比,得到之法好像都帶著一絲邪麾之氣,不過這些菜肴都是極品好菜,听到介紹,就讓人留口水。

余則成點頭說道︰

“好,不錯,一樣給我來一份。”

那管事看到余則成如此豪邁,說道︰

“前輩。其實我們這里還有一道名菜,只是有些人有潔癖,不喜歡吃,我不敢輕易的說出,”

余則成說道︰

“我就好吃,你說吧。”

管事的說道︰

“世人只知道我們柳州棺材一絕。卻不知道我們柳州為什麼棺材會這麼好,因為我們柳州之地死去之人入土必化僵尸,而且早些年僵尸橫行。所以需要好棺材將其鎮住,不會發生尸變。

在那些僵尸中。有一種寄居尸,可以將無數僵尸組合在一起,變成一種奇異怪尸,其實這寄居尸並不是僵尸,而是一種妖,太可以操縱僵尸化成寄居尸。

這妖好像驅蟲一樣,其實只有拳頭大那味道才是最鮮美的,自從我們發現了此妖的美味,這柳州大陸此妖在千年前就被吃的,徹底斷絕。

最近十年不知道怎麼了,此妖又出現在柳州大陸,前些時日。抓到了二個,其中一個已經讓昨天路過此處的天禽派黑鷲神君給品嘗了,還剩下一個。不知道前輩想不想品嘗一下?”

余則成心中一動,說道︰

“好,給我上來吧。”

那管事說道︰

“好了。一等待宴一份,前輩,請先交飯資一萬七千靈石。

前輩這個。也是規矩,當年那個仙人就是先付錢後吃飯的,我們不敢不遵守啊。”

余則成一笑,知道這管事是怕自己吃完,抹抹嘴就走了,那時找誰要錢去,這里沒用元嬰真君震場子,吃了也就吃了,所以要先收錢,後做飯,拿著仙人說事當盾牌,一切就都說的過去了。

余則成點點頭。拿出兩個高階靈石一起丟給管事的,說道︰

“多出了的算小費。”

那管事的立玄回答道︰

“好了,上好一等待宴一份。”

這聲呼喚,全樓全部听到。頓時間一樓二樓的客人也紛紛的隨著叫好,那管事的說道︰

“前輩你要了特宴,大方無比。我們也不能小氣啊,所有在此的客人,全部加酒水一杯,都是上好的仙酒青田美玉酒,讓大家都沾沾你的

余則成哈哈一笑,此地大善,做事滴水不漏,面面俱到,難怪在此屹立五千年不倒。

余則成開始等待,這時走過來十三美女,一人為余則成倒酒,十二人在大廳中表演歌舞,她們在一樓,二樓,三樓中間處,上下紛飛,表演舞蹈,在那虛空處上下飛騰跳舞,三層樓全能看到,不時的彩裙紛飛,喝彩聲不斷。

余則成默默看著。笑容滿面。這時遠處一金丹真人,憤憤不平的把酒杯一摔。說道︰

“老子吃飯時怎麼沒用人表演呢。現在人家點了特宴,就開始表演?這酒給我倒了,老子還不惜喝著破酒。”

這人坐在那里,大大咧咧。狂妄無比,身上魔氣翻滾,在他後背化成一骷髏,好像是一個三流魔宗的金丹真人。

可是余則成卻覺著他有絲造作。好像是偽裝成這樣,這人余則成越看越覺著眼熟。好像在那里見過。雖然他的外貌自己完全沒用見過,但是就哼哼種熟悉的感覺。

服侍他的管事的馬上給他換上一杯其他的仙酒。

他喝了一口。說道︰

“哈哈,見笑了,跟大家開個玩笑

這話說完。猛然間余則成想起了當年花都有人說過的這句話︰

“哈哈,是有點白痴,大家見笑了。跟大家開個玩笑。”

一樣的口氣,一樣的語調,瞬間余則成知道他是誰了,混沌魔宗王天華。他到了此處想要做什麼?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