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8-02
第十一卷 一千零八十三

  餘則成一皺眉,說道:

  “這是什麼劍陣。九階飛劍,二千零四十六把,全部都是真正的九階飛劍?不可能?你這是如何操控的?”

  九階飛劍,代表天道之力,操縱一把,十把可能,超越千把,那就是蒼穹世界的極限,所以餘則成十分的好奇。

  東海慘然一笑,說道:

  “我心唯劍,只要你生了二千零四十六個龍子,將它們養大,成爲龍神,掌控天道,然後再將他們煉化成劍,父子同心,就可以操控自如了。”

  話語中的那種慘然,帶着無限的冰冷恐怖的味道,不由的讓餘則成心中一寒,這白金龍神東海,果然心冷似鐵。一生爲劍,生下兒子,苦苦教導,父子同心,就爲了將兒子煉化成劍,心神合一,完美操縱飛劍,在他心中,所謂的父子親情,不過就是一把飛劍。

  餘則成長歎一聲,搖搖頭,不知道說什麼好。

  東海說道:

  “我的一生只有劍,唯有劍,當年劍老人擊殺我族之時,無論是最強大的龍神,還是最可怕的龍獸,在他劍光之下,全部粉碎,包括我的父母。

  可是看着那劍光,我卻沉醉其中,太美了,太強大了,璀璨如光,這種劍光,就是我的夢想,我要擁有它。

  我心即劍,無人可擋可破可躲。爲了此劍,我可以舍棄一切。生生如此,世世如此。”

  在龍神東海的話語中,那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開始變化,他們化合一起,形成一個巨大的劍環。

  一環又一環,劍中有劍,劍外有劍,似乎是一個巨大漩渦,吸收一切。

  漩渦中無數白金色的光華生出,如長江大河,如浩瀚大海,如轟天大潮,波濤洶湧,滾滾而來。

  劍光轟鳴,餘則成身在其中,不由自主的旋轉起來,他緩緩說道:

  “好一個我心即劍,生於劍下,死於劍下。就是我等劍修的命運。

  龍神東海,你确實可以做我的敵人,你值得我尊敬,所以我要使出我最強的劍術,用以表達我的尊敬。”

  随着餘則成的話語,在餘則成身上慢慢的浮出二把飛劍,着兩劍普通無比,青銅古劍,二尺長,上邊鏽迹斑斑,赫然就是軒轅劍模樣。

  這劍出現,整個天地就好像沸騰了一樣,開始晃動,好像一個巨大的神靈在蘇醒過來。

  這劍就是餘則成的大羅混元金身所化之劍,此劍一出,東海手中的二千零四十六把九階飛劍全部開始顫抖,那是心靈上的顫抖,在對方面前,無法控制自己的顫抖。

  東海大喝:

  “生於劍下,死於劍下。兒啊,你們怕了嗎?我們父子同心其利斷金,怕什麼?

  我劍無畏,我劍無妄,那怕你是天神在世,金仙下界,也給我斬,給我死吧。”

  話語喊出,二千零四十六把九階飛劍不再顫抖,這一刻它們爆發無窮光芒。它們瘋狂吸收匯集天道法則之力,那化生的漩渦瘋狂旋轉,匯集無窮力量,下一個瞬間,就是千劍合一,二千零四十六中天道瞬間融合一體,化作長空一劍。

  接天連地的劍光,以餘則成爲目标急斬而來。這一劍斬天破地。那怕對方是再可怕的存在,天仙可斬,修羅可斬,也要將他一劍斬殺。

  餘則成看着漫天的劍光,就像看到了另外一個自己,揮舞長劍,永不放棄。

  他點點頭,對於對方的尊敬就是將他斬於自己的劍下,餘則成禦劍而起,那青銅短劍,同時也發出無盡劍光,瞬間劍光化作紫宵雷霆,閃耀的雷霆光芒照耀整個天空。

  對方飛劍個個都是靈性無比,與龍神東海心靈相應,所以這青銅短劍,化生紫宵雷霆。用以專破各種劍靈。

  這紫霄雷霆,也化做一劍,餘則成只使用了一劍,無盡堂皇,傲然天地,這就是紫霄雷霆劍。

  這一劍瞬間斬出,與對方二千零四十六天道合一,所化之劍,在天空對撞。

  轟、轟、轟、轟

  巨大的爆炸聲響起,天地轟鳴,一道貫穿天地達巨大耀眼光柱升了起來。然後向着四方擴散,蔓延千裏,千裏之内,山川大地,河流湖泊,生靈萬物,在此刻都被純化爲最純粹的白光。

  爲光柱爆炸所波及的世界,立即無聲的分解消失在這個天地間。

  一劍之威,就是如此。

  餘則成傲然站立那裏,一動不動,二把青銅劍,圍繞着他飛舞。

  千裏之外,龍神東海也站在那裏,但是他的眼中全是凄涼。

  那二千零四十六把飛劍圍繞着他飛舞,不過這些飛劍都開始崩潰,化作光粒消散,方才一擊,這些飛劍全部無法承受仙劍一斬,開始粉碎。

  突然這些光粒,隐約中化成無數少年模樣的人形,他們圍繞着龍神東海,好像在說什麼。

  “父親,對不起,我們要走了,我們不能再陪伴你了,你保重。”

  “父親,我們不恨你,爲了你的理想,我們願意爲你付出一切。”

  “父親,我們愛你。讓我們戰吧,一生爲劍,生於劍,死於劍。”

  這些光粒散發最後的光輝,那些無數的少年,全部匯集到東海身上。

  東海雙眼之中,不知不覺眼淚流下,他說道:

  “好。讓我們在一起,斬殺強敵,生於劍,死於劍,就是戰死,也沒有白活一回。”

  在這話語中,他的身體慢慢變化,和着無數白光融合一體,也化作一劍。

  這一劍出現,此乃東海在此所領悟的神威,他將此神威無限使出,或者斬殺餘則成,或者自己死於劍下。

  那一劍出現,散發無數光華,這光華好像雨點一樣,開始一點不知道飛到何處,随着點點光華散播四方,漸漸整個天地都卷入此光華中,萬物與它相融。

  轉眼之間,億萬點光華已然遍布整個世界,這世界雖然乃是幻境,但是也無邊無際,至少有百萬裏之大。

  那光華雨點,如同雨水一樣傾瀉四方,然後融合萬物中,在從萬物中散發其他的光華,越來越多,飛散四方。

  轉眼間,百萬裏天地,全是如此光華,匯集成一個汪洋大海,如同倒懸的天河。

  這條光海,洶湧澎湃的流動不止,東海消失,所化之劍隐藏在光海之中,那光海聲勢浩蕩,一眼望去,無窮無盡,擡眼看去,分不清天上地下,東南西北,只有那無盡的大海光浪。

  餘則成立在天地間,看着天空大地,他長歎一聲,說道:

  “破魂滅世術?想不到你的神威竟然有此效果。”

  破魂滅世術軒轅劍派六劍四氣三訣二術之一,神奇無比,借助天地之力擊殺強敵,中術者被天地所不容,必定魂飛魄散,此術一使,萬物消散,天崩地裂,大地毀滅,就是仙人修羅也不能逃脫此法一擊。

  想不到這龍神東海神威一劍,最強一擊,竟然就和破魂滅世術一樣的神威之力。

  現在整個天地,全爲餘則成之敵,什麼陰陽二氣,五行真元,這天地,這風,這光,這雲,這土,這次一刻,在龍神東海的一劍之下,萬物爲劍,天地爲劍,全部與餘則成勢不兩立。

  如果此劍之下,餘則成不死,那就是反過來天地毀滅,世界消亡。

  餘則成朗聲說道:

  “方才我還感歎一劍而已,寂寞如雪,片刻之後,我知道我錯了。小看了天下群雄,小看了蒼穹世界。

  龍神東海,感謝你,提醒了我,願這狂妄,永不在現。

  爲了表示我的謝意,我將使出我最強之劍,以顯示我對你的尊敬。

  那怕與整個世界爲敵,那又如何。

  我劍就是我的道,我劍由心,劍即是我,我既是劍,以前不敗,現在不敗,將來亦不敗,心心如此,念念如此,生生如此,世世如此。

  天不能拂我意,地不能逆我心,生死操我手,萬般随己願。就是與整個世界爲敵,那也可斬,給我碎吧。”

  在此瞬間餘則成出劍,本命法寶盤古世界所化軒轅劍,二大混元大羅金仙所化之劍,三劍齊出,爆發最強一擊,唯我一擊,粉碎一切。

  餘則成在此瞬間,與整個天地爲敵,與整個世界爲敵,與天道爲敵,與萬物爲敵。

  光,暗,金,木,水,火,土,風,霜,雪,冰,日,月,星,氣,雲,雷,電,聲,光,磁……

  一切天地元素在此一刻全部沸騰,一切生靈萬物在此一刻,全部粉碎。

  天崩地裂。

  一劍而已。щxg。Cc

  轉眼之間,整個世界全部粉碎崩潰,天地間唯有餘則成一人挺立,揚我神威,一劍在手,傲視天下,萬人俯首,敢問天下,誰是英雄。

  世界崩潰,徹底粉碎,百萬裏天地全部飛灰,不止如此,上邊三層幻境,那石室迷宮,無色幻境,廢墟幻境,在此一刻也全部粉碎。

  蒼穹世界,青竹海島,整個千裏天地,也是一起崩潰,夏州大陸受其影響,大地翻騰,風雲變色。

  這一切,餘則成完全無視,他看着對面,在對面的虛空中,龍神東海再一次現身,他的身體在慢慢的飛散。

  他看着餘則成,行禮說道:

  “早聞夕死,足以,生於劍,死於劍,一生唯劍,求仁得仁,今生無憾。”

  餘則成還禮說道:

  “生於劍,死於劍,一生唯劍,我輩劍修,今生無憾。”

  瞬間,龍神東海徹底粉碎,谪落,化作四股飛灰,飛向四方。

[BOOK: 01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49: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