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仙傲第二百一十三章人情如山

節府金丹與余則成卜年既修煉成一層心法順水行啡。激而就。三天就將此氣煉成。

此時余則成和南天真人都長出了一口氣,以後就沒有什麼關卡了,即使此煉氣法決無法煉成,那就換門煉氣法決修行一樣有用,不會像以前的三心二意訣和納海吞天氣,若是無法掌握,那就是徹底完蛋。

這紫府金丹氣,一共分為二十一層法決,前十層法決恰好和築基期的十層境界遙相呼應,此煉氣術乃是軒轅劍派最好煉氣法決,最適合軒轅弟子,修煉此煉氣法決,軒轅弟子境界修為增加最快,很容易突破築基期,煉成金丹。

若是只修煉這一種煉氣法決紫府金丹氣,是會很容易突破築基期。煉成金丹。可是軒轅劍派弟子,想要御使六劍,只靠這一種真元法決是遠遠不夠的,每一種飛劍都耍有一種煉氣法決支持,這就是軒轅劍派中所講的原力法決。

原力法決每個人都絕不相同。因為軒轅劍派有著無數可以選擇的其他派煉氣術,不過紫府金丹氣和造化歸元氣是幾乎所有軒轅弟子都會選擇修煉。

像余則成的血罡訣、出竅宗的煉氣術,都可以成為這種原力法決,支持對應的一門仙劍術,以納海吞天氣為根基,用三心二意訣控制煉氣法決和六劍劍術,二者合一,這樣才能發揮出六劍的威力,以心御氣,以神御劍,劍氣相合,才是真正的軒轅六劍。

每個軒轅弟子都要修煉其他的煉氣法決,這樣雖然有納海吞天氣為基礎,但是有很多人因為修煉的煉氣法決過于高難,卡住一處難關,十多年也無法前進一步,最後遲遲無法結丹。

若是想在築基期只練這紫府金丹氣。不修煉別的煉氣術,等到快速到達金丹期,在回過頭來慢慢學習其他煉氣法決,學習其他六劍,這種偷巧之法,是完全不可行。

首先軒轅劍派無懦夫,大家都在這麼修煉,都在迎難而上,拿性命來苦修,這樣偷巧修煉,偷生怕死。必定被眾人所鄙視,很容易引起眾怒。這樣膽小還修什麼仙,直接逐出門牆。

其次即使這樣結了金丹,戰斗力低下,也不是其他築基期同門的對手,而且軒轅劍派築基期、金丹期有著各種試煉,像余則成這樣的築基試煉,都是凶險無比,身上沒有尖力絕對九死一生。

最後凡是修煉了靈鳩引生訣和舍生取義訣之後,可以借取未來之力擊殺強敵,然後得到無窮好處,就沒有人可以忍耐住這種快感,必須擊殺強敵。可是想要擊殺強敵,一門劍術是遠遠不夠,所以前會修煉其他原力煉氣法訣,借以修習其他六劍劍術。

紫府金丹氣第一層余則成修煉成功之後,就立刻得到一門道法剪虹七彩五岳紫霄雷。此雷需在雷雨之後,天空浮現彩虹,立于山嶺之上。吸收彩虹七色自然之力為引,方可煉雷而成。

此雷煉制需要機緣,而且只能煉氣化神雷,將本身的紫府金丹氣煉化為實體神雷,不如以後的諸多神雷術。只要驅動真元力就能發出神雷。而且有人煉成之後,發現威力只是一般,比起那六劍之術,比起其他雷訣法訣的威力,天壤之。傳承至今,已經沒有人修煉了,師父南天真人,也是略微提了一下,就徹底掠過。

余則成卻十分的在真,他最善于發現那些蒙塵寶物,他直覺的發現此雷法必不會那麼簡單。

這時已經九月上旬,二人不得不減慢授法速度,因為余則成三師兄玉妙的大婚在即,很多事情需要南天真人出面支持,天道峰人員稀少,余則成也要跟著打打下手,出出力。不得不暫停授劍傳承。

這閑雜事情極多,雖然這里是修仙門派,但是有些場面上的事情還是要做的,就連一直孕劍大成的四師兄星辰也被分派了任務。

自從余則成這次出關以後,四師兄星辰就再也沒有在葡萄架下呆坐了。也不知道他孕劍是否成功,不知道為什麼,余則成不敢面對他,他可以和老瘋子聊到一起,但是面對四師兄,他就想遠遠的離開他,一想到這是師父的師父,投胎轉世之人,就有種懼怕他的感覺。

余則成也分到了一個任務,本來三師兄想請他在軒轅劍派之內散發請帖,但是被南天真人給否決了。十月十五日搶奪演武空間至關重要,不能讓余則成在此時亂走,免得暴露實力,引起他人注意。

于是余則成分到了十幾個任務,到明梁二州的各自軒轅劍派南天真人的好友處,發送請帖。

這個任務,對于擁有龍骨帆船的余則成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跑了七天,連續的送了十多份請帖。現在前往最後一處洞府明州高棉國元嘉山,邀請長青師叔參加這次大婚。

龍骨帆船不久就自動導航到了那里,遠遠的余則成下了龍骨帆船,站在洞府的禁制之外,激活軒轅劍印。向洞府中傳遞神識。

剩下的事情就簡單了,被請入洞府。說明來意,遞上請帖,賓主談話。得到承諾,吃了頓酒宴,余則成就完成任務離開此地。

余則成駕駐著龍骨帆船返回軒轅劍派,其實這元嘉山長青真人,以前余則成听說過,那麼竹夜寒師兄的帶領下,來到這里乘坐傳送門。前往軒轅劍派時听人所說的。

猛然間余則成想起了一竹夜寒師兄,不知道他們二人如何了,為了自己加入軒轅劍派二者費了千辛萬苦。甚至夜寒師兄因此受辱,坐了死妾,沖毒金丹。

自己以前修煉一直憋著一股勁,非耍築基大成,其中之一就是要為二位師兄爭爭這口氣,告訴那些沒有選擇自己之人,你們的選擇是錯誤的。

這些歲月,余則成一直和一竹師兄有著書信聯系,不過最近二年,一竹師兄也閉關修煉,自己上次寫的信,還沒有回復,可見現在他還沒有出關。

夜寒師兄還在閉死關,已經八年了,一直音訊皆無,這死關一閉,或者沖關大成,或者永無消息。

現在自己到了明州,記得夜寒師兄的家人就是那寂丘國皇族,自己過去看看,若是有什麼可以幫上忙的事情,絕對要全力出手相助,以報答夜寒師兄的恩情。

想到這里余則成掉轉龍骨帆船。前往寂丘國。龍骨帆船靠近寂丘國國都百里之遙,就有十個修仙者御

“止︰探杳。看到龍骨帆船戶卜的軒轅劍標志,頓時恭敬引心”始引路,龍骨帆船一路直行,一直飛到國度皇宮之內。

余則成收起龍骨帆船,這時前方已經有人過來迎接,恭敬無比,這軒轅劍派標志只有內門弟子才可以使用,對于這明梁二州的國王君主。這就是不可違抗的上使真君。

余則成看了一眼前來迎接他的人,無比的熟悉,豁然想起這不就是當年到此陪自己游玩的寂丘國國主的外甥孫子小六子嗎?那時他才十八歲。現在已經二十六歲了,稚氣全消,威嚴無比。

他看到余則成後,施禮說道︰

“請問前輩到我寂丘國有何貴干。我們一定全力支持,滿足前輩的一切要求。”

余則成說道︰

“小六子,你還認識我不?”

余則成這八年間苦心修煉,雖然個子身高都長大了一些,但是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和他當年十六歲到此,只是微微的成熟了一點。

小六子遲疑的看著余則成,突然說道︰

啊,原來是則成大哥啊,是寒爺爺那時帶來的則成大哥啊。”

頓時態度一變,變得熱情無比,好像多年未見的親人一樣。這變臉比翻書還快。

余則成也未在意,說道︰

“夜寒大師兄最近可有消息?”

小六子搖搖頭說道︰

“沒有消息,我六年前加入軒轅劍派外門,才知道夜寒爺爺竟然閉了死關。”

余則成听到這個說道︰

小六子你加入軒轅劍派外丹了?”

小六子回答道︰

“是啊,可是我資質愚笨,去年不得不返回家中。”

余則成嘆了一口氣,那時如果夜寒大哥在的話小六子有這層關系說什麼也不會被清退出門,返回家中。自己又欠了夜寒大哥一個人情。

余則成說道︰

“那時我還在修煉之中,並未築基,以後你要是有事,就直接傳書天道峰,找我余則成即可。對了夜寒大哥的伯父伯母現在身體怎麼樣了?”

小六子搖搖頭說道︰

“三年前太爺爺太奶奶就故去了,去年爺爺也去了,所以我不得不回來繼承國主之位。”

余則成頓時眼前一黑,因為自己。夜寒大師兄竟然連父母的最後一面前沒有看到,這人情債完全無,法償還了。

余則成說道︰

“怎麼你爺爺也故去了呢,他的身子骨很好啊?”

小六子回答道︰

“爺爺沒有靈根,也不修煉武功,去年偶感風寒,就去了,他走時一直惦記著哥哥,可惜沒有見上最後一面。”

余則成說道︰

“走,帶我過去,讓我上柱香。”

六子的帶領下,來到皇家陵地,看到三處墳墓,都未立碑小六子說道︰

“這是我們這里的習俗,他們沒有看到寒爺爺最後一眼,是不會立碑的。”

余則成長嘆一聲,為三位老人分刷上了一柱香,然後在儲物袋中拿出那本化生五行術,還有五顆築基丹,說道︰

“這書留給你的後輩,你已經進入先天境界,這築基丹你留著,此乃天下最好的築基丹之一,食一顆就可以讓你達到築基境界。

我到此的事情不可以讓外人知道,以後你若是有事,就傳書于天道峰。我若不在還有我師父和我師兄弟,必為你解決一切事情,只要我活著一天,有一口氣在,就沒有人敢動你們寂丘國。”

這五行化生術,在修煉的時候,余則成請師父驗看過,南天真人看了一遍,給出一個還算一般的評價。雖然此書比起上門法決血罡訣、紫府金丹氣要差上一個等級,因為他不過就是中門的修煉秘法。但是要比外門的那些秘籍要強上無數,而且還沒有法不傳六耳的限制,對于小六子來說,還就是絕頂法決。

小六子頓時深行一禮,說道︰

謝謝余大哥,我代表夜寒爺爺。代表我的後輩子孫,謝謝余大哥。”

余則成點點頭,招出龍骨帆船,離開此地。

人情如山啊,世上最難還的就是人情債啊,余則成百感交集。心中暗暗下定決心,只要自己有一口氣在。也要庇護這夜寒師兄的後裔,保他們時代富貴,這點事要都做不到,無法庇護親眾,還修什麼仙。

余則成返回天道峰,任務完成,這時天道峰一派喜氣洋洋之勢,三師兄樂的合不攏嘴,馬上就要大喜結婚了。

余則成看到天道峰人手真的很稀少,于是取出自己的人皮美女,首先釋放了碧靈,讓她為自己服務,做這會場的侍女,為婚禮工作。

听到此地是軒轅劍派,碧靈頓時驚呆,軒轅劍派的大名天下傳誦,立刻滿口答應,余則成在此留話。若是此處事情碧靈做好了,就賞賜她一顆築基丹,同時收她為自己的婢女僕役。

頓時碧靈喜出往外,余則成拿出所有人皮皮卷供她挑選人手,碧靈選擇了其中九人,她沒有多選。怕其他人引起余則成的注意,分了自己的寵信。

余則成對此睜一眼閉一眼了。有此個女的忙和,她們受過這種專門練,立玄婚禮準備變得井井有條。大家都松了一口氣,不再像以前那麼忙碌。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距離十月初一。還有不到三四天的時間,南天真人的親朋好友,三師兄的各路朋友,其他門派的好友,紛紛前來拜訪。

余則成本來還想幫忙,可是卻被師父和三師兄給關回到自己的洞府之中,這婚禮不許他參加,只是為了十月十五的那個演武空間的搶奪。

如果余則成在婚禮上亂晃,被來賓發現築基修為,到時候對方三伙人注意到余則成,那就麻煩了。雖然可能性很小,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于是熱鬧的婚禮余則成是無法參加了,只能在自己的洞府中苦修,十月初一,听著外面的鞭炮齊鳴,頓時余則成長嘆一聲。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2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