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8
第五卷 蒼穹六域揚我劍 第八百三十九章 紅顏知己 返璞歸真

忽游自在。翱翔長空,清風抑面。白雲悠年持刮仁心引提酒。寫意自在,唯我逍遙。

余則成躺在鯉鵬背上,在天地間漫無目地的隨意飛行著。

大戰之後,他並不想回歸軒轅劍派,只是想到處走走,看看這方世界。

這次大戰,劍意如天,引發天劫降臨,余則成駕駐天劫,擊殺司徒雅,完全的超越了世人的想象,以元嬰真君擊殺返虛真一,一戰之後。六域震動,天下皆驚。

同時運次戰斗的經歷,使余則成略有所悟,所以不想回歸軒轅劍派。只想到處走走。

劉詩韻之事不必擔心了,大戰之後,無量宗再也不會尋找劉詩韻了。因為要找劉詩韻先要找余則成,這件恩怨,已經被余則成徹底接下。

余則成駕駐鰓鵬,漫無目的的飛行,遠處漸漸的晨陽升起,余則成看著旭日,感慨頗多,收起鰓鵬。降落雲頭,不在翱翔長空,而是一步步腳踏實地,開始在大陸上游走。

腳踏大地,行走天地間,看那風輕雲淡,看那山水如畫,看那萬里江川。

走,走,走,停,停,停,信步游走。

這種走並非毫無目的,並非毫無意義。余則成引天劫入體,劍意如歌。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是已經融合天道,晉升返虛真一。

但是那天劫之力,就是專門清除返虛真一所用,二者力量沖突,余則成本身實力雖然未到返虛真一境界,但是意識信念已經慢慢的達到返虛真一境界。

返璞歸真,所以余則成才會如此,漫步在大陸之上,信步橫行。

這一日,余則成來到城市一座,徹底的收起一的法衣仙袍,收起飛劍寶物,收起真元氣勁,他就如同一個普通的凡人一樣,再無一絲修仙者的氣息。

余則成為自己訂做了一身書生裝。在城中書店購買十多本自己喜歡的書籍,裝著書委之中,開始當年的書生游歷。當年,余則成築基修為,游歷天下,就是和一些書生一起游走,後來遇到許筷雅受到刺激,這才放棄游歷,回歸軒轅劍派,結成金丹,今天余則成又開始了當年的書生游歷。

這一切都順其自然,毫無做作之意,好像就該如此一樣。

余則成現在就是一個蒼穹世界。普通的極點,到處游學的書生,毫無修仙者的一絲一毫氣息。

蒼穹大陸學說之道雖然以儒家法家為主,但是其他的學說也十分盛行。無論是儒家,還是法家、墨家、兵家、縱橫家諸,都有著自己的學士,理學大師。

他們研究天理,考究學問,左手持書,著手持劍,敢于嘗試一切,維護自己心中的道理,可以說完全是百家爭鳴的興盛局面,各種學問到處無限制傳播,這種書生游學大陸,乃是蒼穹世界六域的慣例。

當年的軒轅劍派祖師,天下大儒。游歷天下,來到漠北大秦帝國,喜歡上這個角斗運動,在角斗場中苦斗千場,斗人,斗獸,車斗,騎斗。一戰未敗,但是最後身受重傷,肢體殘廢,不得不返回家鄉,後來因為求醫,這才有了仙緣,加入軒轅劍派。

余則成上次游歷時所遇到的書生,當別人逃離花都之時,他們冒險的進入花都,記錄發生的一切,有的人為此獻出生命。但是他們毫不後悔,繼續游歷天下,將自己看到的一切寫成游記,傳播四方。

冒險所得到的利益也是相當大的。其中有人就因為在此不斷的出版的游記,名聲漸漸顯赫,最後成為國家良相,棟梁之才。

這正是卑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如果一個。書生沒有游歷天下的經歷。就像沒有畢業的學生,不被別人所重視。

余則成開始了這樣的游歷,開始是自己一人,慢慢的行走,漸漸的和其他書生會和,大家一起接班同行,在這蒼穹大陸到處游走。

楠子洲頭,書生意氣,揮斥方道。

就這樣余則成一天天的融入凡人之中。到處游歷,慢慢行走,感悟天地。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余則成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雖然自己已經和其他凡人完全相同,雖然自己毫無真元運轉之力,雖然一切的一切已經完全融入自然,但是自己還是和這人間的世界有種隔離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奇異,有時走在大街之上,在那人潮人海之中,余則成卻像自己一人漫步街頭,冷寂孤獨一人一世界。

天地是這方天地,可是這種感覺卻常常的出現在心頭,自己與這天地。與這凡間就是有著一絲的差距。

這種感覺就是大戰之後的領悟。就是這些時日游走天地。頗者,每個方嬰真君只有發現紋種感覺,實破眾種感貨。必猶衛到誨虛真一的心境。

此乃心鏡意念,無數返虛真一雖然成功晉升真一,但是他們並沒有發現這種感覺,所以他們最後都迷失在大道之中,這就是返虛真一化道之危的緣由。

只有悟出突破這種差距,突破這種隔離,那才能真正的成為返虛真一。擁有無窮的力量,真正的掌握天道之力。

數月後,沐州江陰,四月十八江神廟會。全城慶典。

南城門外,整舉清雅的青磚路面。古香古色的店鋪,雕梁畫棟的酒樓,游人如潮。龍燈、舞獅子、敲腰鼓、踩高蹺、龍舞、九獅舞、到處都是歡慶的人們,佛狸祠下,一片神鴉社鼓。

廟會之上,小吃無數,拖爐餅、羊肉串、雜碎湯、灌腸、豆汁、奶茶應有盡有。無數行人在此邊玩邊吃,熱熱鬧鬧。

余則成漫步其中,走進廟會。人們比肩接踵,一個個面帶微笑,一派喜慶祥和的景象。

走在這人群之中,那種感覺又一次出現,雖然耳邊聲音不斷,眼前人影晃動,但是余則成卻有一種。自己一人漫步孤獨曠野中的感覺,孤獨,寂寞,格格不入,無論余則成如何的改變自己,怎麼的控制真元。但是他的本質已經變了,元嬰真君,法力無窮,壽命千年,已經不在和那凡人相同了,已經和這個世界不同了。

一人一世界。

此時正是四月天,花開十八變。始于一念間。到處都是盛開的鮮花。薔薇、牡丹王、芍藥、木香、杜鵑。到處都是花紅葉綠,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

默默行走中,余則成看著這到處開放的各種鮮花,不由的腦中出現一個女子,正是那花神洛靜初。

大雷音寺一別,直到今天,余則成知道洛靜初一定為自己尋找延壽的寶物去了,這種感覺是一種說不出的感應。

看著眼前的各色鮮花,余則成不由的浮想連連,這花朵開放的無比美麗,不知道伊人所在何處啊。

心中所想,在那遠處的杜鵑花下,一個女子慢慢行來,對著他就是冉冉一笑,正是洛靜初。

余則成仔細看去,那里有人,搖搖頭,真是心有所想,白日做夢,那里有她?

檻菊愁煙蘭泣露羅幕輕寒,燕子雙飛去。

她怎麼可能在這里,她又怎麼可能在如此人海之中,找到自己。自己想的太多了。

那人影晃動,余則成再次看去,在那萬紫千紅的繽紛花海之中,真的好像有一人慢慢走出。

披羅衣之璀粲兮,餌瑤碧之華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游之文履,曳霧俏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蜘蹈于山隅。于是忽焉縱體,以遨以嬉。真的就是洛靜初。

她漫步在花海中走出,隨著她的走出,這江陰城中萬花齊放,無論是臘月梅花,還是那秋天海棠,全部爭鳴開發,萬花***。

所有的江陰百姓忍不住大聲喧嘩起來,難以相信眼前的一切都認為這是廟會聖典,老天賜福,高興不已。

在這歡呼聲中,余則成看著那慢慢在花中化形行來的洛靜初,二者目光相對,不必說,不必言,一切盡在不言中。

紅顏知己,知你,懂你,不一定天天見、月月想、但是無論身在何方、發生何事都能感受到的,在這個世界上的某個角落中關注你、傾听你。只偶爾回眸,可你卻不由自主地要跟在她身後,因為她知你,懂你。實在是你今生無法抗拒的誘惑。

洛靜初淡淡的在余則成身前走出,向著余則成一笑,余則成也是一笑。

余則成猛的上步,大步走了過去,一把抓住洛靜初的手,洛靜初微微一掙,但是余則成抓的用力。她完全掙不出去,就這樣二人雙手相合。彼此默默對視。

許久之後,洛靜初看了一眼周圍的廟會,拉著余則成,向著廟會中走去,她拉著他,瞬間將余則成拉入那人海之中,那這一拉中,未見法力波動,未見咒語法決,但是就是這麼一拉,余則成那種與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在此瞬間消散。

人潮人海中,余則成完全的融入到人間,天人一體,返璞歸真,心境大成。

[BOOK: 008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4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