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2
第九卷 八百八十九

  此人不溫不火,緩緩道來。

  他高冠博袍。意態娴雅,法衣随逸,仙風道骨,灑脫飄然。

  此人五官俊秀,雙眼如劍,冷電閃爍,肌膚晶瑩白如玉,頭戴高冠,負手而出,最讓人無法忘記的就是那一對長眉,赫然是白金色,白的令人一眼看去,永世難忘。

  他站在那裏,不動自威,舉止間即有種震懾人心的威嚴氣度,又有種自在灑然的風姿。那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驕傲和高貴,讓人不得不仰視他的存在。

  看到那對長眉,看到他那一身雍容氣勢,餘則成就是知道他是誰了,蘇三太神君,上門之太上道真宗。無上長老。

  此人與紅發老祖、冰雪老祖、心魔宗無心、枯竹老人齊名天下,乃是和中興祖師王陰陽一個時代的人物,現在修仙界中頂級高手之一。

  據說他擁有那十大仙典太上皇極問心經中的太上元化篇、太上真如篇。

  創出太上湮滅洞混大手印、太上天誅歸宗劍、太上論道三界十荒滅罪大箴言三門絕學,使得太上道真宗成爲上門之一,占據十大上門之一位置六千年。

  這天籁大會開始,他一人力擋三大魔尊,在那虛空中苦鬥一年,最後逼走曆塵魔尊,真是無上強者。

  在餘則成思考不止的時候,那二大魔尊和這蘇三太真一吵個不停,看來可能在此大殿中不許動武,那蘇三太真一,不言不語,只是任由他們二人在那裏胡說八道。

  這二大魔尊說個不停,就像是講笑聲的二個小醜,諷刺那蘇三太,妙語連珠,可笑至極,餘則成在一旁聽着幾乎都要被逗笑了。

  突然他不覺的一皺眉:

  “不對,事情不對,這二人可是魔尊,雖然自己不知道他們二人的來曆跟腳,可是看眾人對他們二人的畏懼態度,他們絕對不是一般人,可是爲什麼他們會是如此,他們在取悅誰,爲什麼會這樣?”

  不知不覺的餘則成把那離開通道。和這二位魔尊的態度聯系在一起,那天龍尊者的模樣不知道爲什麼,又一次出現在餘則成的心念中,好像有一層窗戶紙就要被捅開。

  就在這一瞬間,那通道之中,又走出一小隊人,這小隊足足有七人,算是最多的人手集合了,那帶頭之人,餘則成赫然認識。打斷了餘則成的遐想。

  那人是個少年,白衣白袍,潇灑美少年。正是在那大雷音寺所見的枯竹老人。

  餘則成仔細觀看确實是他,可是不知道爲什麼這枯竹老人那标志性的左日右月星珠冠,彎月玉佩鑲肩,全部消失不見,只是一件普通的白袍。

  那枯竹老人現身,二大魔尊不再争吵,和那蘇三太真一,一起看向這枯竹老人。

  其中一個魔尊說道:

  “枯竹?你也到此,實在難以相信。你怎麼會來這裏?”

  枯竹老人一笑,說道:

  “就許你傲蒼魔尊。不需我枯竹到此?誰家的規矩?”

  然後他看了一眼蘇三太,說道:

  “三太兄,這些年可好?你我二千年未見了。”

  蘇三太一皺眉說道:

  “枯竹兄,你不必試探我,三十年前你在我軒轅台不歡而散,但是我還不至於記恨於你。”

  枯竹微微一笑,避而不語。

  那兩個魔尊左右對視一眼,在他們二人對話之時,悄然進入一處通道之内。

  冰心真君說道:

  “我們也出發吧,試一試運氣。”

  說完,她帶着餘則成三人也向通道處走去。

  四人一路向前,所走的通道方向正是枯竹老人所走出的方向,餘則成就要和枯竹老人擦肩而過,按照道理餘則成看到枯竹老人應該打個招呼。

  二人面對面的瞬間,餘則成看到枯竹老人的面容,頓時有種奇怪的感覺,枯竹老人好像要對他說什麼,好像說了什麼,可是自己卻什麼都沒有聽到。

  不知道爲什麼這枯竹老人,就讓餘則成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他好像變了一個人似地。

  餘則成眉頭一皺,走到枯竹老人面前,行禮說道:

  “拜見枯竹前輩。”

  枯竹老人看了一眼餘則成,高傲至極說道:

  “你是何人?”

  餘則成一愣,他不認識自己了?自己可是和他的分身打了一架,怎麼不認識自己了呢?這是怎麼回事?

  餘則成還是客氣的說道:

  “在下軒轅劍派滅度真君餘則成,上一次大雷音寺曾經見過前輩。”

  枯竹老人說道:

  “大雷音寺啊?什麼分身,我那裏有什麼分身,不要胡說八……”

  那道字還未出口。站在枯竹老人身後一人,悶哼一聲,頓時枯竹老人話音結束,不再說話,只是高傲的擡起頭,不屑看餘則成一眼。

  那枯竹背後之人,餘則成一眼看去,普通到極限的一個人,但是卻也有一種萬分熟悉的感覺。今天怎麼了,怎麼這麼多看着無比熟悉,可是自己卻想不起來的人呢?

  枯竹老人神情傲慢不止,但是餘則成卻覺着那眼神中,好像對餘則成在說什麼,在表達什麼。

  “這是怎麼了?枯竹老人怎麼變成了這個模樣,上一次離開,他還對自己說,過兩年要來找自己,當時他高興不已,說可算找到一個擁有仙秦破滅終極混沌擊修士,可是這一次見面,他完全把自己忘了”

  不過這枯竹老人愛什麼模樣就什麼模樣,不管餘則成的事情,事不關己高高挂起。自己的事情就是走到那仙兵研究所,得到所謂的仙體戰身。

  餘則成随着冰心進入那一千零一個通道中的一個,在進入通道之前,冰心在那些通道前看了又看,最後好像随意的選擇了一個。

  其實餘則成知道,這都是僞裝,那仙兵研究所的時空道标,冰心心中有數,一切都是裝的。

  進入時空通道,天地一變,空間變成種類似無限螺旋狀的無盡通道。眾人随着這通道無盡的向前,足足能飛出一刻鍾,前邊空間一變,漂泊不定,出現十處光點,那是十處空間,等待眾人的選擇。

  那十處光點之上都隐約似有文字,顯示着時空道标的位置,冰心真君拿出羅盤開始演算,最後得出一個結果。

  她立刻選擇其中之一,進入那處坐标,那光點進入之後,還是空間通道,繼續不斷飛行,又是一刻鍾之後,又是十處光點,再次選擇,然後再入時空通道,再次飛行,最後再次選擇。

  最後四人空間一變,進入到一處世界之中。

  一共三次十個位置的選擇,十乘十,再乘十,合在一起就是一千個空間,這不過是那一個通道而已。

  那大殿一共有一千零一個通道,其中一個是通向外圍,另外的都是如此,換句話說這一共有一百萬個空間,等待人們的選擇。

  這一百萬空間其中一半是那死亡陷阱,進入之後,有去無回。

  還有四成九,有着各種機關禁止,仙秦戰俑的守護,只有最後一分,才是那仙秦各種機要房間,才能得到所謂的寶物。所以掌握這些房間的時空道标,至關重要。

  冰心真君就掌握這個仙兵研究所的道标。因此才能安全的達到此處。

  這個空間世界,四人落下,出現在一處巨大的傳送陣中,放眼四望,周圍全是那鋼鐵牆壁。

  這裏與其說是一個處世界,倒不如說是在一艘巨大的星舟中,有那種處於飛車之内的感覺。

  不過這個星舟過於巨大的,此地的天棚足足有三十丈高,腳下的傳送陣足有數畝之地。

  只所以有那在星舟中的感覺,就是那周圍的一切都是渾然一體,都是鋼筋黑鐵一體煉制而成,無數的光芒在那棚頂的寶石中傳來,照的這裏如同白晝一樣。

  冰心真君看着這裏,說道:

  “七百三十多年了,我終於又一次回到這裏,師兄我來找你來了,你的冰兒回來了。

  回想那時,就像昨日,那一次我剛剛進入元嬰期,師兄帶着我,我們小隊無意中到此,最後六人,就我一人活着離開。”

  冰心真君帶着眾人向前一步步的前進,走到那一處鐵壁之前,說道:

  “這裏原來是一處鐵門,被師兄融化,現在已經修複,完好如初。”

  說完,冰心真君就要釋放法咒,融化這鐵壁之門,随着她的釋法,餘則成明顯的感覺到無數感應集中到眾人身上。

  同時一個聲音響起:

  “警告,警告,發現不明危險能量,侵入者請标明身份,否則將會受到無情攻擊,後果自負。”

  這聲音使餘則成想起了進入過的兩次仙秦遺迹的經曆,餘則成一拉冰心真君,制止了她的釋法,說道:

  “等一等,看我的。”

  餘則成在這鐵壁之前,到處查找,只見那鐵壁之上,有一處八卦九宮圖案,大約有五寸見方,其中有一顆眼睛模樣的紅寶石,閃閃發光。

  餘則成研究着這個紅寶石,突然感覺到,這個寶石好像是用來觀看的,他右眼放到寶石之前,頓時一道紅光,在寶石中誕生,在餘則成眼前掃過。

  那紅光沒有任何的威脅,餘則成一動不動,等待它的掃過。

  紅光掃過,頓時那個聲音響起:

  “發現仙秦十七等塵星男爵,靈魂鎖定,您的權限可以進入到五兵研究所。”

  那鐵壁頓時一聲清響,瞬間開合,化作一道鐵門打開,爲眾人提供出入通道。

  餘則成進入這個鐵門,只見前方出現一個通道,那通道連接三十多個通道,不知道這些通道的盡頭都是那些地方?

  餘則成直接問道:

  “這些通道都是奔那裏啊?”

  那聲音回答道:

  “此乃仙秦五兵研究所,其中通向仙兵、魔身、妖體、佛心、鬼甲五大研究所。”

  在他叙述的過程中,在餘則成的眼前出現一幅幻象模拟圖,其中眼前通道所通向的位置全部顯示無疑,這通道可以前往五處研究所,并不是單獨的一個仙兵研究所。

  那個聲音又出現:

  “本次傳送,您只有一個時辰的時間,請您謹慎選擇,只能選擇一處研究所,一個時辰後,您將會被傳送回歸大殿。”

  餘則成看了一眼冰心真君,冰心真君點點頭說道:

  “上一次也是如此,我們只有一個時辰的時間,一個時辰到了,就被傳送出去,那裏來的回到那裏。這次我們是從那大殿來的,會被傳送回歸大殿。”

  餘則成點點頭,仙兵、魔身、妖體、佛心、鬼甲,到底那一個強呢?

  瞬間那幻象屏幕上出現介紹:

  “仙兵,又稱仙體戰身,以仙人法體爲研究對象,自我祭煉,將自己的身體變成超級戰鬥兵器。”

  同時幻象上還出現,那仙兵研究所的外體結構,其中仙氣飄飄,仙境一般。

  “魔身,又稱萬魔至尊,以魔界一百零八魔神原身爲研究對象,進行魔氣侵襲,獲得永恒不滅之魔身,成爲魔尊。”

  那魔身研究所魔氣森森,魔氣侵襲,萬物化魔,陰森可怕。

  魔尊?那外面的兩個魔尊和這個有什麼關系?

  “妖體,又稱上古妖體,以上古妖魔爲研究對象,進行無盡的血脈改造,獲得可以再生重生的天妖法體。”

  那妖體研究所一看過去,有些類似餘則成手中的山河鼎,要知道妖族以血脈之力傳承,所以才會如此。

  “佛心,又稱佛國元神,以佛國爲參悟原則,進行祭煉元神,獲得永恒至高佛心國度。”

  這佛心研究所,氣勢輝煌,佛音無限,慈悲不已,一片祥和景色。

  “鬼甲,又稱鬼魁戰甲,以地獄諸多外域天鬼爲研究對象,制造鬼魁戰甲,以求強大的力量鬼皇。”

  這鬼甲研究所,一看過去就是鬼氣無窮,鬼音不斷,可怕至極。

  這五個選擇在餘則成面前,還未等餘則成選擇,那冰心就進入到一處通道中,正是直奔那仙兵研究所的通道。

  瞬間其他四所的通道關閉,只有那一條通道打開,餘則成想要選擇也沒有選擇了。

  餘則成不得不緊随冰心之後,進入那通道,這一路上路過無數鐵壁之門,在以後的過程中,不必檢驗什麼了,那鐵壁之門感應到餘則成,就自動打開。

  四人一路向前,一路上,餘則成明顯感覺到冰心的狀態不對,她不斷的低於:

  “師兄我來了,這裏就是鴻飛大哥死的地方,在這裏他和那仙秦天狗守護戰俑同歸於盡。”

  “師兄我來了,這裏就是富甲前輩自爆的位置,否則我們都要死在那戰俑大陣之中。”

  眾人穿越一處處的鐵門,那仙兵研究所終於出現在餘則成的面前,果然和那幻象顯示的一樣,沒有什麼區别。

  冰心真君對餘則成三人說道:

  “上一次我們就是到了這裏,在門外撿到了半具仙秦戰俑殘軀,我祭煉之後,仙秦戰俑消散,不知道爲什麼我就擁有了仙體戰身。

  你們去吧,有則成的爵位,應該可以進入那仙兵研究所。”

  說完這話,冰心走向一處角落,那裏漆黑一團,好像有一個人形痕迹,她跪下去,在那裏默默哀悼。

  看來這就是她那個師兄死去的地方,什麼求取仙兵,這冰心真君的真正目的就是到此看看自己師兄,七百年來這感情從來也沒有消散,也許這就是她無法成爲真一的原因。

  餘則成三人長歎一聲,進入仙兵研究所,身後傳來冰心真君撕心裂肺的哭喊聲。

[BOOK: 008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0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