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五百七十章 我就不說 妖文第一

  這什麼光神宗副宗主,余則成也不搭理他,自己馬上就要離開此地了,搭理他也毫無意義。

余則成眼中只有那司馬相如,看他這模樣,是到這光神宗作客,那他一定來得去得,只要通過他回去的通道,自己就可以回歸蒼穹世界了。

余則成就和這司馬相如聊了起來,在余則成刻意的奉承下,二人聊得很投機,笑語不斷。

余則成看看差不多了,假裝隨意的問道︰

“司馬前輩,您什麼時候回家,能否回家的時候把我也帶上,或者指點我一下離開這三千界,回歸蒼穹世界的辦法。”

那司馬相如只是在那里微笑,並不說話,好半天才說道︰“這里不好嗎?你啊,還是留在這里吧,好好在此生活吧,混的好可以做一界之主,是沒有問題。不高興就做亂世魔頭,到處燒殺搶掠,這里美女遍地,景色優美,多好的地方啊,我看你還是別回去了,就在這里養老吧。

他笑呵呵的說道,余則成頓時神色一變,問道“司馬前輩,您說什麼?”

司馬相如繼續笑呵呵的說道︰“你認識的司馬相如是老七,我是老四,我和他最不對付,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敵人。我說,你就在這里待著吧。

我知道通道,就是不告訴你,我就不說,我就要氣死你,我馬上就離開這三千界,一點機會都不給你,這里不能修煉成為元嬰,多麼好的養老之地啊,你啊,就在這里待上一輩子吧。

哈哈哈哈,這種感覺真爽啊。”

在大笑中,司馬相如慢慢消散,他離開這里,獨留余則成坐在這里。

余則成盯著司馬相如消失的座位,不由的有些傻,不都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嗎?自己遇到的兩個老鄉,一個和自己拼命,一個這個狗德行,竟然告訴自己在這里定居老死,什麼東西啊。

余則成忍不住大罵道;“司馬相如,你個王八蛋,我……”

余則成的喊聲震天,大罵不止,這時一旁的那個光神宗的副宗主光霧狄說道;“住口,司馬大人是你罵得嗎?你小子不想活了,竟然敢罵司馬大人,你……”

余則成看了他一眼,漸漸的平靜下來,說道︰“是我不對,我不應該罵他,我有點失態了,對不起。告訴我是他的人情,不告訴我是他的本分。”

這話說的很是平靜,余則成又說道︰“不過,今日從一開始就不想告訴我,讓我在此養老,明白是戲耍我,這是他辱我,此仇我記著了,司馬相如,你等著,不要以為你當年曾經做過仙人就可以肆意的侮辱別人,我一定可以回到蒼穹世界,回去之後,我一定要讓你後悔今日對我的侮辱。”

說完,余則成平行靜氣,好像什麼都沒有生過,司馬相如修為高深叵測,自己現在不是他對手,只能罵罵過過嘴癮,于事無補。

余則成暗中誓,今日之辱,將來一定要十倍百倍回報于他。自己一定要回歸蒼穹大6,我余則成堂堂男子漢,一定可以憑借自己的實力,找到回家的路。

光神宗的副宗主光霧狄看著余則成,說道;“大言不慚,你還要找司馬大人報仇,你感謝司馬大人吧,要不是他把事情壓住,你早被他們碎尸萬段了,冒充我光神宗弟子,小子,我老早就想處理你了。”

這光集狄性格魯莽,嘴上沒有把門的,大聲呼喊,難怪他看到余則成,就對他報以不滿,原來自己在七十二界裝光神宗上使的事情,對方已經知道。

余則成遲疑了一下,問道︰

“他們,他們是誰?”

那光霧狄被此一問,頓時無語,余則成繼續說道;“我老早就懷疑了,那法印宗前腳擊殺光神使,後腳大妖魔就出現滅門,光神宗使者被殺,二十多年問都不問,從來也沒有人到七十二界調查,這也大不合情理了,原來早就已經處理了,那大妖魔就是你們的人吧。

大妖魔來自蒼穹世界,這司馬相如也是蒼穹世界,他們是大妖魔的同伴吧,這些大妖魔是不是你們供養的,或者你們的手下,你們做白臉,他們做黑臉,替你們清楚異己,其實你們是一伏的。

光霧狄頓時大怒,爆然而起,瞪著余則成說道︰“小子,話可不要亂說,小心天打五雷轟。”

說完站起,大步離開,南潮宗宗主也隨著站起離開,方才那一幕他就像沒有看到一樣,頓時所有人全部消失,只有那青青還在一旁膽怯的看著。余則成看了她一眼,隨手拿出十顆高階靈石丟給了她,說道;“這個靈石給你,好自為之,只要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青青接過靈石,看了一眼說道;“這,這是高階靈石啊,一顆相當于一萬靈石,太多了,我不要。給我一顆中階靈石就已經很大方了。”

余則成說道;“給你,你就留著,我也是五行靈根,我師父也是,他已經是元嬰期的修為了,我是金丹期,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

听到余則成說這話,青青臉色一變,說道︰

“可以收我做徒弟嗎?”

余則成說道;“我的徒弟要赤腳啞口乞討三十多年,才可以做我徒弟的,你能做?青青搖搖頭,說道︰“我傲不到。”余則成御劍而起,飛向星門,今天生的事情記在心中,準備前往雅居界。余則成走後,那青青悵然的收起靈石與就要離開,這時南潮宗副宗主突然出現,叫住青青。開始打听她遇到余則成生的一切事情,那南湖宗宗主豈是一般人物,面上不動聲色,但是能讓光神宗副宗主如此相配的貴客,能是一般簡單人物了。

這貴客如此的對待余則成,余則成如此大罵,還有那光霧狄的態度,這一切都讓這南湖宗宗主閃靈真人留了心,在青青處打听明白,尋找余則成到此的星舟,派人到七十二界打听情況。

漸漸的關于余則成的事情,南湖宗宗主閃靈真人摸清的差不多了,閃靈真人老奸巨猾,這樣人能不得罪就不得罪,青青因此水漲船高,被閃靈真人收為弟子,重點培養,萬一將來余則成真要是風生水起,有這個中間人,將來就是有事也好辦啊。

余則成將這一切拋在腦後,直奔那雅居界,到那里尋找上古妖文,然後再尋找一處僻靜之地,開始閉關重新鞏固自己的修為。

星門傳送,余則成留了一個心眼,並沒有直接前往雅居界,而是在中途達到別的世界,變幻模樣,又成了當年的燃燈真人,然後重新傳送,到達雅居界。

到了此界,就能感到這里的學術之風,這里有三處學堂,匯集三千界所有學者在此研究萬事萬物。

這些學者他們研究各宗秘法,研究青冥星舟,研究元氣運轉,研究五行變化,研究世界真相,研究人體心理,研究妖族魔族,研究古老歷史,沒有什麼他們不研究的,也因為違禁的研究,每年都有一批學者被廢除修為,踢出雅居界。甚至有人被直接燒死在那大廣場上。

就是因為他們的研究,無數的新奇事物在此被明,推動整個三千界的修仙文明展,總體上說利大于弊。

余則成到此,借助那星舟二副送給的信物,很快找到了黃家,由黃家的指引,漸漸的在此定居下來。

余則成開始大幅度的收購上古妖文,這里還有一個好處,有靈石就行,有靈石就可以在此買到你想知道的一切。

余則成除了購買妖文,也開始購買前往光神宗的通道,這個是最違禁的事情,每年都有學者因為這個,被燒死在大廣場上,但是越是違禁的事情,在靈石利誘的情況下,越有人參與。

余則成在此購買了一處豪宅,靈石對于他還不是問題,這里他很滿意,就決定在此定居。

在這里余則成一共收獲一千七百二十一個妖族正文,三萬二千六十七個妖族輔文,這些文字有的出于古老的文獻,有的來源于捕抓妖魔身上顯現的妖文,有的是那妖族遺跡中找到的,來源各自不同。

這些文字很多都是虛假,並不是刻意制造,二維的文字蘊含三維的強大能量,錯上一筆就一切全部錯誤,很多錯誤是不經意造成的,差上一點,就全盤錯誤。而這妖文,沒有一點相同之處,也沒有可以推導的地方,毫無關聯。

余則成開始了漫長的檢驗過程,他一個個的研究這些妖文,尋找它們力量的來源,借以驗證它們是否真實。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最後余則成確定四百六十六個妖族正文,二千一百二十一個輔文。而這些文字中他可以讀懂三十七個妖族正文,理解它們的真正含義。

隨著余則成的研究,名氣漸露,漸漸的在雅居界的學者圍內,新的一個妖文大師產生了,他就是余則成裝扮的燃燈真人,慢慢的被公認為妖文研究第一人。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3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