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7-02
第十一卷 一千零七十二

  酒宴吃到一半,就有軒轅劍派弟子。接到餘則成的傳書,飛行到此。

  一共六人,都爲元嬰真君,組成劍鸠,片刻即到,拜見掌門餘則成。

  餘則成交代清楚,他們將代表軒轅劍派和神砂宗定下盟約,在此過程中,其他本地三大三門,并未出來阻止,看來他們都認同了此事,知道無法阻擋,全部放棄。

  紫羅真一也沒有出現,據小道消息說,他一心都在飛升之上,已經閉關百年了。

  雙方結盟,其中手續繁瑣,簽訂盟約細則至少需要三四天之上,這些事情餘則成全部交給其他軒轅劍派弟子,不必他費心費力。

  神砂宗以神砂爲名,善於禦使各種砂類。這類神砂好處就在於能攻能防,能吸能抗,運化手段比較多,運轉起來,鋪天蓋地。

  神砂大多蘊含屬性,但是各不相同,不過多以毒,腐,侵,蝕爲主,一發就是漫天蓋地,無數神砂,一旦被神砂困住,那就很難脫身。

  神砂的缺點缺乏強橫的一錘定音之力,全靠數量破敵,以砂爲名的法寶,至少要在千顆之上,才能起到作用。有時還需要環境配合,最關鍵的是,煉制神砂需要大量的原料,家底不厚,完全不能祭煉神砂,而且神砂只是法寶,對於煉心靜性,毫無益處。

  軒轅劍派到此,二話不說,作爲結盟賀禮。直接送給神砂宗三本秘法,五毒追魂紅雲砂,金罡幹陽雷澤砂,天魔三光流魂沙。

  這三本秘法送出,神砂宗掌門樂的嘴都合不上,神砂宗之所以遲遲不能晉升上門,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門中沒有相應強橫秘法,比起那些真正的上門,差了不止一籌。

  這三本秘法,可以彌補神砂宗這個缺點,有此秘法,神砂宗將來完全可以對抗其他夏州三大上門。

  五毒追魂紅雲砂,傳說爲已經飛升了的紅發老祖所煉神砂秘法,可以祭煉出五毒屬性的神砂,威力頗爲不凡,一般的飛劍法寶,沾上了立即便被污染,失去靈性。

  金罡幹陽雷澤砂,蘊含金罡、幹陽、雷澤三重屬性,每一顆沙子都是晶瑩剔透,仿佛無上精鐵打造而成。其中蘊含雷力,至剛至陽,專破邪魔等一切外法。

  金罡幹陽雷澤砂共有三千六百顆母砂,每顆母砂都是一件四階法寶,由三千六百枚子砂聚合而成;每顆子砂又都是三階法寶,由三千六百枚一階的原砂聚合煉成,一放出來鋪天蓋地,雷火轟鳴,化作澤海,毀滅一切。

  天魔三光流魂沙,天魔宗秘法,殊爲歹毒,每一顆都是六階的法寶,一放出來鋪天蓋地,化作三種光芒,無邊無際,其中恭請無數天魔下界,暗藏在神砂之中,專破敵人元神,就是返虛真一落在其中,也難逃脫。

  這三本秘法,其中五毒追魂紅雲砂,金罡幹陽雷澤砂中,都蘊藏相應的修仙秘法,適合元嬰真君境界的修士修煉,不只是簡單的煉砂之法。

  它們對於軒轅劍派,不過是藏經閣中三本閑置的秘籍,随便抄模一個副本,送過來作爲結盟禮物。

  但是這對於神砂宗這就不同了。有此秘法,整個門派的實力可以大幅提升,成爲上門就不再是夢想,簡直就是天降甘露,無上至寶。

  人家軒轅劍派如此講究,自己也不能過於小氣,讓人恥笑。

  神砂宗宗主一咬牙,拿出自己在夏州青竹島廢墟中得到的寶物,作爲謝禮。

  在一個精光璀璨的水晶盤中,盛着六十四顆琥珀似的晶沙,發出晶瑩光芒,送給軒轅劍派,做爲回禮。

  這些晶沙,到底是什麼,神砂宗也不知道,得到此晶沙,他們鑒定多次,也不知道此寶到底有何用途。

  雖然不知道具體用途,但是這晶沙絕對是好東西,萬金難求,是他們在夏州青竹島廢墟中發現的寶物。

  餘則成随意的拿起一顆晶沙,在陽光下觀看,晶瑩剔透。光澤柔潤,質地細膩光滑,讓人如墜夢幻,一看就是無上寶物。

  這晶沙在陽光的照耀下,茫茫間,顯得純淨至極,不含任何雜物,一眼望去,有如水銀般明澈,卻沒有那種耀眼生輝的燦然,只有一種内斂不放的晶瑩。

  這種晶瑩。餘則成馬上反應過來,此乃到天道法則所凝結的精華,與十階飛劍的劍體材料,一個性質。

  餘則成伸手一捏,輸入強大的真元之力,想要破開此晶沙。可是完全沒有效果,湛然晶瑩的晶沙完全不受外力所影響。

  餘則成改換力量,輸入自己的天道法則之力,自然天道。

  瞬間在此天道法則的沖擊之下,時間天道産生共鳴,這晶沙開始變化,烈陽下,晶沙的碎片閃着七彩的光芒,無數角度的反射光芒集合在一起,交織成另人炫目的璀璨美麗。

  晶沙以一種不屈的堅韌,在時間道法則的力量刺激下,如同昙花一現開始綻放,刹那間綻放出超越塵世的永恒美麗。

  如同花朵一樣的開放,那晶沙蘊含的力量,發散而出,不停生滅,一種神妙而意味悠長的天道法則之力,層疊綻放。

  這天道法則,餘則成熟悉無比,時間天道。

  轟,整個世界好像凝固了一樣,一瞬間在未來二十一息時間内發生的一切,餘則成全部知道,足足二十一息時間。

  刹那後,轟然晶沙破碎成億萬片晶瑩的碎片。所有的未來變化,都随之破碎。

  這種感覺,當年餘則成感受過,那時洛靜初送給自己的彼岸之花,就是這種效用。

  靠着彼岸之花,餘則成在天目宗,躲過了二次告死法眼的侵襲,要不是有那彼岸之花。自己現在早已經飛灰消散了。

  後來餘則成問洛靜初,才知道那彼岸之花,完全是靠運氣,每個人只能孵化一個花種,能不能得到彼岸之花,只能靠緣分和運氣。

  這晶砂和彼岸之花不同,彼岸之花只能在危險時被動開放,此晶砂卻可以時間天道的刺激,随意的釋放,而且一顆晶砂的預知時間達到二十一息,不像彼岸之花只有三息。

  有此晶砂,關鍵時刻完全可以左右一場戰鬥的勝負。

  餘則成笑了,因爲在未來二十一息内,自己將會詢問神砂宗掌門此砂叫做什麼,再那發現的。

  神砂宗掌門回答道:

  “此砂到底叫什麼,我也不知道,無法鑒定它的用途,不過這砂乃是在夏州青竹島廢墟中發現,一定不是凡物。”

  所以餘則成這次不用問了,他將此砂命名爲時之砂,對其輸入時間天道,就可以激活它預測未來的能力。

  餘則成的自然天道,因爲當年救治洛靜初的原因,困在時間天道中,自然領悟其中變化,所以自然天道中蘊含時間天道,才會如此激活時之砂。

  突然間,餘則成對那夏州青竹島廢墟産生了興趣,本來他對於所謂的仙府寶地一點興趣都沒有,那真正的仙界自己都去過,這人間的廢墟有什麼意思。

  可是現在他的興趣完全被提起,當年王舒原在此發現九階飛劍太昊金烏劍,神砂宗又在此找到了時之砂,無心宗三大上門逼問此地的秘密,這些事情匯集再一次,激發了他的探索之心,完全值得自己去探索一次。

  想到這裏,餘則成定下決心,酒宴過後,餘則成就選擇離開,決定前往那夏州青竹島廢墟。

  馬立山送出老遠,和餘則成告别,二人依依惜别,直到餘則成消失,馬立山還在那裏不斷的揮手。

  夏州青竹島,餘則成的下一個目标,拿出那馬霄飛所獻的玉竹簡,餘則成細細解讀,不由的一愣。

  夏州青竹島位於夏州東北部的蒼穹海中,距離大陸五百裏,此島面積三百裏,其上多爲郁郁沖沖的青竹,所以命名爲青竹島。

  在三千年前,有修士無意中,在此島海底發現一處仙府遺迹,對其進行探索。

  青竹島廢墟有一處神奇之處,遺迹外圍存在離奇法陣,分爲幻、石二陣,化作迷宮。如果在一柱香的時間内,進入幻陣修士,無法通過二陣,就會被傳送出青竹島廢墟。

  這法陣傳送能力極強,就是返虛真一,一個時辰内無法通過法陣,也會被傳送出去。

  如果能夠通過法陣,那必有收獲。這法陣無法用暴力破壞,曾經有返虛真一發力要破壞此陣,最後失敗收場。據說把整個青竹島,全部破滅,島嶼摧毀,但是那法陣入口依然存在,而且第二天被摧毀的青竹島完全恢複原樣,但是那真一卻不明不白的谪落了。

  看過對此島的介紹,餘則成有了三分興趣,決定一探法陣。

  馬霄飛所奉獻的玉竹簡内,記錄的就是破解法陣之法,此乃他當年第一次到此無意中發現的秘密。靠着這個秘密,所以他才能順利的加入到神砂宗,得到現在的權威。

  這個秘密他守口如瓶,在神砂宗只有掌門和師父,還有他,一共三人知道,免得風聲外洩。

  神砂宗要到此遺迹探險,必須由他帶路,才能順利通過法陣。不知道爲什麼這個秘密外洩,所以才會有三大元嬰過來拜壽的事情發生。

[BOOK: 01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1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