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7-09
第十卷 九百七十八

  一法通,萬法明。第四雷太乙真木天罡雷,餘則成借助大地之力,吸取地下三十下岩漿噴射,化作火劍,以火克木,輕易破解。

  第五雷亂淋離火焚魂雷,餘則成轉身一躍,進入海中,以水化劍,輕輕一擊,頓時將此雷破解。

  那太乙真木天罡雷,共有十八顆,一波落下,會在天空生出無限乙木之雷,轟鳴落下,天罡雷力暗藏其中,那無限乙木之雷,可爲真,可爲假,變幻莫測,兇橫無比。

  亂淋離火焚魂雷。共有一百零八顆火流星,在空中組成一朵綻開的蓮花。巨大的花瓣中,一顆顆火色流星轟然落下,随滅随生,化作漫天火雨,這火乃是離火,火走水勢,其中專門焚燒真魂元神。

  此二雷都是兇橫無比之雷,但是被餘則成借助火,水二利,五行相克,輕松破解。

  這兩雷消散之後,天空劫雲好像停滞一刻,醞釀下一個轟擊餘則成的神雷。

  下一雷,烏雲中萬道電光,慢慢凝結,如春蠶吐絲,細密連綿,兇險綿長。

  第六雷,寅水七煞天陰雷,寅水之力和七煞相合。寅水之精爲核,凝聚七煞雷霆之力,具有綿綿不絕且能侵蝕萬物的本性,最爲陰毒狠辣的一種陰雷。

  此雷共有七顆,一氣落下,成梯次排列。

  此雷餘則成熟悉無比,當年他得到的天劫雷中。就有此雷,後來靠着此雷屢次逃過大難。

  這一次再次看到此雷,餘則成心中一動,在大海中現出身形,等待此雷的落下。

  一聲轟鳴,寅水七煞天陰雷,爆發而下,七煞合一,萬物破滅,只見空中白光一閃,那神雷轟下。

  這一刻瞬間餘則成使出自己的自然天道,他這一次全力的使出自己的神威之力,將自己的自然天道的控制之力,大範圍的提升。

  這種提升,不是超範圍的,而是就提升自然天道中的迅雷天道之力。

  所謂劫雷也是天地自然的一部分,無非就是少見,狂暴而已,既然你屬於自然,那就要聽我号令。

  當年我利用此神雷避開無數危險,今天我要收集此雷。將它放入軒轅劍派的雷庫中,以後後輩弟子也可以像我那樣,借助此雷,度過劫難。

  所以餘則成這一刻使出全力,神威啓動。

  瞬間天地即爲我,我即爲天地,這雷劫也是我的大道一分,必爲我所用。

  神威爆發,瞬間餘則成睜開眉心萬雷法眼,在此眼中,劫雷奔騰。

  用力一抓,頓時那第一顆寅水七煞天陰雷被餘則成收取,然後又是一抓,那空中轟鳴,湛藍色雷光的寅水七煞天陰雷,就這樣被餘則成抓取,收複。

  雷光開始那是如同,成百上千的電光靈蛇一樣、萬頭攢動,漸漸的這雷蛇消散,化作面條,乖乖的聽從餘則成的命令,轉眼之間,七顆寅水七煞天陰雷都被餘則成所捕獲,得到七顆寅水七煞天陰雷。

  這寅水七煞天陰雷,化成神雷收取之後,大約有鵝蛋大小,好像一團閃電匯集在一起,雷光如絲如針,仔細看去。它們以一種奇異螺旋方式在默默的轉動。

  此雷比起當年餘則成所用的寅水七煞陰雷,還要高級無數,當年餘則成釋放的寅水七煞陰雷,乃是元嬰真君所祭煉,不是這天劫收取,自然差了一個檔次。

  收取七顆寅水七煞天陰雷後,餘則成并不收手,禦空而起,直接沖向了天空中的劫雲。

  那天劫看到餘則成如此狂妄,就像被刺激了一樣,一波波比先前強勢百倍的雷電光波轟然而下,天地好像撕開了一個大豁口。

  大氣摩擦發出的吼嘯,和隆隆的雷鳴交織、錯落着,竟發出如萬鬼嚎哭般尖銳的嘶鳴。每一次爆震,卻都能讓餘則成的心髒、血脈,發出微微的共鳴。

  第七雷青陽眩光紫霄雷,青色雷球不停落下,就像暴雨一樣,三千六百六十六顆。

  青陽眩光紫霄雷,此雷威力不大,但是它的特點就是光爆,強光爆裂,如同刺眼利刃。讓人的雙眼,神識,直覺判斷,盲覺,全部作廢。

  無數的青陽眩光紫霄雷,在空中開始互相摩擦擠壓。不斷的爆裂,化作一道道刺眼光芒。

  大地之上就像太陽落下一樣,爆發無限光芒,這光芒可以阻擋一切掃描,可以隐藏那真正的殺傷主力紫霄雷。

  青陽眩光紫霄雷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三千六百六十五顆青陽眩光雷。第二擊才是必殺的紫霄雷。

  以青陽眩光雷眯眼斷覺,以紫霄神雷滅度破虛,這才是青陽眩光紫霄雷的可怕之處。

  但是遇到了餘則成頓時無效,餘則成使出透空越界大神念術,此術一動,無數神念穿越天地,那青陽眩光一點效果都沒有。

  這透空越界大神念術乃是仙界仙術,此青陽眩光紫霄雷對於餘則成毫無影響。

  餘則成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收取,這次收取了二百一十四顆青陽眩光紫霄雷,這雷太多了,太容易自爆了,收取的不到十分之一,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最後一雷,紫霄神雷轟鳴而下,吞噬一切的恐怖力量,從天而降,大地之上同時升起一道金色劍芒,與這神雷在空中對撞,一聲巨響,神雷消散。

  劫雲再動,形成第八雷。

  餘則成也沒有功夫等待了,他一聲大吼,禦劍而起。

  九天踏歌,這一刻化作十階飛劍,餘則成神威全部開動,駕馭此劍,向着天空劫雷沖去,他要效仿當年老瘋子,以劍破雷之法,向着天空劫雲發動自己的倒攻清算。

  長劍橫空,清鳴踏歌,幾要毀滅天地的雷暴天威,被這一聲長歌,刹那間,雷聲消散。

  一道沖天的劍柱,蘊含無盡的神威之力,升起。餘則成身劍合一,化作一道劍光,向着天空直沖而出,要把這天捅個窟窿。

  這劍光輝煌到極點,這是餘則成使出了自己的全力,在此瞬間,自己的自然天道,自己的神威,全部爆發,匯集成這一劍,與那天空雷雲,勢比天高。

  劍光沖天,瞬間穿透劫雲,突破雷劫,沖到九天之上。在此一劍間,第八神雷還未誕生,就被破滅。

  餘則成這一刻,一劍沖天,沖到九天之上,沖到雷劫之上。

  猛的身形下墜,再次向着殘餘劫雲發動最後一擊。

  天地間的至幽至深的氣機都在奔騰跳躍。億萬的氣機波動聚散匯集。

  那劫雲也匯集最後一雷,三清滅欲紫氣神雷,只有一顆,雷劫結束。

  當年老不死飛升,最後一雷爲上玄滅欲紫氣神雷,乃是此雷體系的的最高神雷。

  本來三清滅欲紫氣神雷乃是四九天劫才會出現,但是餘則成輕易的化解前邊九雷,還捕抓劫雷,頓時天劫調整,此雷出現在二九劫雷之中。幸運的是只有一顆,不像四九天劫時,足足要有三十六顆。

  這雷劫最後一雷,都有一個特點,十分強大,幾乎不是任何功法,任何法寶,任何飛劍,能夠抵禦的,無法抵禦,無法抵擋,無法逃避

  一道紫金色的雷光轟然出現,餘則成迎着這雷光,奮力一劍,二者對撞,一聲轟鳴。

  在此一瞬間,餘則成劍光輪轉,連續幻化五把十階飛劍,足足發出一千零一斬。

  在此瞬間,那一千零一斬,與這雷光相對撞,斬,斬,斬。

  這三清滅欲紫氣神雷橫貫天際的雷柱,在餘則成的劍光之下,一點點的消散,最後一聲轟鳴,殘餘雷光不到原來的十分之一,擊中餘則成。

  餘則成發出這一千零一斬之後,便就收起飛劍,用自己的身體迎接了這一雷。

  傳說度過雷劫的真一神君,最好被雷擊中,如果中雷不死,那劫雷將會化作一種奇異的力量,對人體進行改造,由滅絕修士的死之力,化作誕生萬物的生之力,這就是劫雷的好處。

  所以這一刻餘則成放棄擊碎此雷,在此雷縮短無數之後,用自己的身體,硬接這一雷轟擊。

  一聲轟鳴,瞬間餘則成被此雷擊中,落入大海之中,水花迸濺,再無蹤迹。

  此雷之後,劫雷消散,天空之中,烏雲瞬間化作白雲,四散天地。

  那太陽之光從天空落下,照到這方才的劫雷轟擊之所,天地和以前沒有什麼不同,好像這天劫就沒有發生過。

  唯一的不同,那海島再也不見,唯有此地海底,不斷的岩漿噴出,和海上相合,化作層層灰煙,在大海上升起。將來也許這裏還會誕生一個海島。

  雷劫過後,天空之中,漸漸出現幾個黑影。

  這都是修士,他們再餘則成度劫之時,遠遠的躲在外面觀看。

  這就是真一神君度劫境界的人劫,凡是有天劫産生,沒有自家門派弟子的守護,如果在其他地域,都會有這種想要趁火打劫,或者撿取屍骨得些好處的修仙者。

  這些人看到餘則成中雷墜海,在此出現,他們說什麼的都有。

  “可惜了,這滅度真一,最後一雷還是沒有頂住,真是可惜啊。”

  “可惜什麼,大家快找啊,他身上可是有好幾件十階法寶,得到之後,我們就發了。”

  “找啊,快找啊,一會别人來了,就沒有我們的事了,看到活的大家一起下手,趁他病要他命。”

  “看我乾坤倒轉鏡的,看我透視天地,十階飛劍我來了。”

  這些人中有一人使出六階法寶,一個法鏡,發出白光,掃描大海海底,想要找到餘則成。

  那法鏡轉來轉去,頓時轉到他們人群之中,只見餘則成笑呵呵的站在他們中,也看着大海做出尋找模樣。

  眾人頓時大驚,吓得後退,有人說道:

  “對,對不起,我,我們……”

  餘則成大喊道:

  “找到了,找到了,在這裏。”

  伸手拿出一顆收取的寅水七煞天陰雷,瞬間在人群中激活,他說道:

  “正好借諸位身軀一用,這雷好不好用,謝謝了。”

[BOOK: 009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0: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