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2-09
第二卷 山竹城中苦修煉 第六百三十五章 枯榮門下 觀潮悟浪

向著那二位示嬰微微一禮,對方二人也回禮相應,破敗幕刀小始進行介紹,先指著余則成,說道︰

“這是我兄弟余則成,軒轅劍派最厲害的金丹真人,不,應該說蒼穹六域元嬰之下第一人,不信?你們到處打听打听,我出關就听到傳聞,在軒轅劍派有熊仙人飛升大典之上,有兩個真一神君,為我兄弟差一點大打出手。你們不信?你們還不了解我破敗,我什麼時候吹過牛。

其中的一個真一,當年我可是見識過的,一下子千里時間逆流,萬花復甦,那妞可是花神仙人,當時差一點我就要被她給斬殺了,都是我兄弟將我救了出來,而且指點我頓悟天道,三百年的困惑,一下子破解,我才有今天。

我兄弟余則成將來必成元嬰。你們別不信,我破敗敢和你們打賭,將來一定真一神君,天下聞名”

破敗一頓好吹,說起就沒頭。提余則成壯勢吹噓,好像看不起余則成就是看不起他一樣,那三人的目光看向余則成漸漸改變。

這三人看不是六域中各大修仙門派的真君,否則消息不回如此閉塞。這倒不是余則成名聲響亮,而是最近有熊祖師飛升,乃是天下有名的大事,說起此事,人們就會說起余則成,作為這件大事中的趣談,借著此事,余則成大名響徹蒼穹六域,這三人卻毫不知情,看來他們必是散修,地處荒涼之地,與其他修士交流不暢。

破敗然後開始介紹他的朋友,一指那綠袍元嬰女修,說道︰

“我這三位道友都是散修,小瑯島孤嵐真君。”

然後又一指那彩衣女郎,說道︰

“這是她師妹,听白真君。她們師承枯榮真仙。”

一听枯榮真仙,余則成就是一驚,說道︰

“可是那天地有法,枯榮自知的枯榮真仙?”

孤嵐向著余則成點點頭說道︰

“正是我派祖師。”

余則成贊嘆道︰

“枯榮真仙獨悟五行之木屬枯榮之力,將其揮到生死輪轉的凡入聖的神威,精通木屬十二天道法則。遙想當年青葉真人以一散修身份橫掃天下,又是何等的威風豪氣。真是我輩揩模。”

其實這枯榮真仙真正讓天下人記住的是,他是最後一個蒼穹界飛升仙人,然後足足三千五百年,再無人飛升,直到最近無量宗開闢出新一輪的飛升之路。

余則成這一贊揚,管他真假。頓時那孤嵐、听白二女都是另眼相看。看向余則成的目光就是一變,和善許多。

看來她們不只是散修,在那小瑯島關起門來做皇帝,根本不了解外界修仙界的凶險,這麼好忽悠,太好利用了。

余則成微微的目光一動,看向破敗真君,破敗真君眼角帶笑,二人目光一對,頓時一切盡在不言中。

破敗開始介紹那第三人,青衫的高瘦男子,面對余則成就是一笑,和善無比,原本余則成以為他會高傲無比,沒想到自己竟然看走眼了。

“水潤真君,本為苗湘水毒宗築基弟子,擅長水毒心訣,水毒宗被五毒宗吞並後,門派分裂,黯然離開。在蒼穹海大雷音島潛修。

在蒼穹海中,觀潮悟浪,感受萬水成海的要義,盡棄毒術,進階成元嬰真君,自創水潤心訣和海澤**。”

余則成頓時倏然起敬,抱拳再次行禮,此人才是真正的狠角色,築基修為觀天地之色,竟然修煉到元嬰境界,悟性驚人,將來此人必成

一一。

那水潤真君也站起回禮,他說道︰

“余真人,不必客氣,滅門真人的威名我可是略有耳聞,前幾日好像神威宗不滅雷神老匹夫,被你打的望風而逃。”

此人真的不可小看,破敗真君雖然知道余則成的近況,但是最近的這次戰斗他卻毫不知情,可是和他一起的水潤真君馬上知道了這次戰斗。可見他的消息之快。

听到這個消息,破敗真著一愣。說道︰

“竟然將不滅那個老東西打跑了。真的假的,此人我可交過手,萬分強大,弟弟你的劍術如此凶猛了?”

余則成回答道︰

“謠傳而已,我們同門五人圍攻他一人,僥卓得勝。”

水潤真君說道︰

“余真人不要謙虛了,這是現在新的消息。我這次會到此處,一是為破敗大哥撐場面,助威助拳。

二就走過來打探一下樣威宗的近況。當年我水毒宗之所以破滅,就是我們水毒宗和神威宗搶奪一處萬年石髓生矛盾,然後神威宗大舉來襲,我派被打得落花流水,高手殆盡,最後才被五毒吞並。

這次到此,我就專門的打探神威宗的近況,這時才知道神威宗面子丟盡,不滅雷神帶著七大真人襲擊且,結果反被人打得望風而盅。只有不滅雷神人遠遁洶嗆,

余真人你一人力戰神威宗,一大元嬰七大真人,這已經是最近最大的消息,正在到處傳播。”

頓時余則成一陣苦笑,這就是名聲的好處和壞處吧,自己明明是五位同門大戰對方,但是觀戰的數百人中只認出了余則成一人,其他你的同門都叫不出名字,以詐傳詐,于是就變成了這樣。

這個消息經水潤真君這麼一說。頓時孤嵐、听白二女看向余則成的目光就是一變,驚奇,詫異不已。

看到這目光,余則成就把那要解釋的話語收了回去,願意怎麼傳就怎麼傳吧,何須解釋。

余剛成回頭對破敗真君說道︰

“大哥,那血河宗的赤海真一還繼續的追殺你嗎?”

破敗真君搖搖頭回答道︰

“我現在的修為,他還那敢如此的追殺我,我們血河派弟子越受重壓,修為增加越快,他再追殺我幾年,就能把我逼成真一神君,那時鹿死誰手就不一定了,所以他再也不會追上我了。”

余則成說道︰

“那就好,我一直擔心這個”對了,大哥你的天道法則感悟的如何了?”

破敗真君搖搖頭說道︰

“我現在悟出了七種血之天道之力,但是天道法則卻一點邊也沒有摸到,天道之力屬性單一,我輩可以悟出,化作力量,但是塑本歸元,想要借此領悟天道法則,實在太難了。”

一旁的水潤說道︰

“誰讓你一直想悟出三千大道之力,三千大道比起那一無法則自然要艱難無比了。”

破敗真君笑了笑,說道︰

“我輩修仙,苦修千年,下了那麼多的苦功,要是不悟出這三千天道之力,就是成了真一,也不過是泛泛之輩,所以不領悟這三千大道之力,我絕不成真一神君。”

一旁的孤妾說道︰

“破敗師兄,我門中枯榮祖師留言,其實三千大道之力和一無法則之力都是天道法則,並不分強弱大關鍵還是要看個人對這天道法則的理解程度。”

破敗真君點點頭,說道︰

“話是如此,但是既然道分天道和法則,一則為三千,一則為一元。其中必有說道。

不管如何,我若是不領悟這三千大道之力,我絕不成真一神君。”

話語堅決,一種孤傲之氣,傲然而起,但是這傲氣是他信念體現,是他意志的凝結,讓人佩服,頓時其他三位元嬰真君不由的點頭,他們對血敗的行為表示理解,那水潤雖然不語,但是余則成可以看出他也是這個念頭。

余則成點點頭,心中也佩服不已,他說道︰

“多謝大哥替我找了這麼多高人捧場,那水雲宗乃是我的出身之所。門主白大哥當年給了我一個機會,我才有今天,所以為他助陣,我義不容辭

破敗真君說道︰

“客氣什麼,你幫助他義不容辭。我幫助你也是義不容辭,他們三個幫助我也是義不容辭。

這都是我的好友,我和水潤認識時,還是築基修士呢,這麼些年了。沒說的。你放心吧,到時候還有三位元嬰真君,我們一共七人,都會過來替你撐場面。”

突然一道劍影傳書飛到這里,那水潤真君一抓頓時抓住那傳︰

“找到九霄了,果然傳言是真的。谷山真君快團不住他了,讓我們馬上過去

破敗真君說道︰

“好吧,我們立外過去。”

然後轉頭對余則成說道︰

“弟弟,我們先走一步了,到時候我們該出現時,你擊破這玉、符。我們就會出現。”

余則成點頭,說道︰

“弟弟明白,大哥你們有事,那你們先走吧

破敗真君點點頭,和余則成告辭。其他三人的微微點頭,算是告別。頓時四位真君,化作光芒,遠遁一方,直奔蒼穹海那邊飛去。

余則成請他們過來撐場面,如果現在就到水雲宗,有如此多的元嬰強援,大會一定會順利召開,毫無危險,那就一點也沒有體現不出余則成的用途,對方雖然會領情。但是水雲宗諸多人士只會認為,即使他們不來,也沒有什麼事情,結果余則成最後是白白出力,一點意義都沒有。

只有等到危機時刻,危險無比,生死存亡時刻,這援軍出現,化難成祥,那時水雲宗上下,才會領情。才會認為白掌門真是強人可以請來如此強援。

有的時候事情就是這樣,讓人無奈,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苦干活不如會干活。

[BOOK: 006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4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