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9
第十卷 九百零六

  七天之後,這角鬥場已經破爛不堪。此地的浮空世界,在這無盡的戰鬥中,馬上就要崩潰,整個世界都已經化作血色,這血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綠色,有的是藍色,有的是機油,可以說把這世界變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

  餘則成坐在那血海之中,默默等待,等待新的敵人到來,這些時日,餘則成堅持的戰鬥,無論敵人多麼強大,他也沒有退縮一步,血戰到底。

  在這戰鬥中,餘則成不斷的思考,有時會回憶過去,過去的一幕幕不時在心中出現。

  他想起了自己雨夜偷經,自己走上了這條修仙之路,想起了西嶺之會。破滅乾魔靈尊教,想起了軒轅三問,師父的那句就是你,想起了自己的苦修,自己的堅持。

  堅持唯有堅持,除了堅持再也沒有其他的辦法。

  我的劍就是我的道,我的道就是自由,無所爲,無所不爲,我可以做到一切事情,沒有人,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擋我。

  餘則成在這一次次的煉劍中,堅定自心,一點點的排除雜念,一點點的堅持自己。持續向前,由猶疑到堅定,有堅定到淡然,由淡然到超脫,他的劍漸漸的散發的越來越亮的無盡光明。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戰鬥還在繼續,一個個的強者倒在他的面前,終於敵人中的最強者, 摩伽婆神威士出現了。

  戰鬥到現在,摩伽婆神威士已經折損四人,這十二億聯軍中,他們不過才九人。現在已經死了一半,算是六族中死傷最慘重了。

  此人就他一人進入,因爲不必有人陪伴他,他一步步,踏入這個世界,每走一步,這個世界就是在一顫,他每走一步,在他身前,頑石開花,雨霧降臨,風聲脆耳,火焰飛舞。

  一步天地變四變,土、火、風、水,四大元素随着他的到來而翩翩起舞,就像擁有了生命一樣。

  強者,至強者,摩伽婆一族此次行動的最強者。

  餘則成看了一眼周圍的角鬥場,再見了,這次戰鬥,此地絕對不會存在了。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無上強者。只要我一劍在手,我站在這裏,它們來一個,我就殺一個。

  神威,我也有。

  餘則成緩緩站起,盤古世界中的劉詩韻開始拔劍,長白辛金劍、冰魄寒光劍。然後劉詩韻在那盤古世界中,開始翩翩起舞。

  劍舞一起,那神威劍意滲透到餘則成的全身,餘則成瞬間,五大劍意蘊含神威劍意,就是一擊。

  冰火齊發,在那一山更比一山高的催動之下,虛無劍意,湮滅劍意,頃刻而出,向着對手,刺去,劍意滔天,刺到一半,化作神威之力。

  那強敵伸手,一點,一指擊出,神威劍意消散,同時在那無邊的劍意之下,暗藏的前後二十一道劍芒,也應聲破碎。

  這劍芒藏在劍意之中,各取角度不同,快慢不同。力道不同,但是還是被對方一擊擊碎。

  餘則成心中一涼,此人太強大了。

  那強敵擊碎劍意劍芒之後,無數火焰飛騰,化作火紅色的刀光,一瞬間,一刀百刀萬刀……火紅色火焰凝聚成的長刀似無窮無盡,炙熱的氣息帶着毀滅一切的霸氣淩空斬來,瞬間整個世界變成了一片燃燒沸騰的刀海。

  這一擊完全和餘則成最近修煉的怒火燒盡九重天,具有一樣的威力,但是對於餘則成還是不夠看。

  餘則成手中的劍意接連出手,劍意無窮,劍芒不停在空中閃耀,一道道璀璨耀眼的劍芒生滅不定,如同暴雨一樣傾瀉而出,劍海如潮,無匹的鋒銳劍芒所到之處,就連這世界都開始出現裂痕。

  劍雨對刀海,那火焰刀海在此劍雨中消散,但是強敵臉色未變,迎着那襲來的道道劍芒,他只是一拂長袖,大地之上。立起無數巨石,這巨石在立起之時,只是頑石,但是在立起之後,就化作各種石巨人,向着餘則成的劍雨沖去。

  水來土掩,看看是這石多,還是那雨烈。

  石頭人所阻擋的劍雨,立刻二者全部崩潰,劍雨越來越快,劍雨無窮。但是這石頭人也無窮,好像沒有斷絕之時。

  那強者袖子一甩,瞬間從天袖子中沖出一道紫光,紫光如潮翻滾,是一閃而逝,但是速度太快了,避無可避。

  真的避無可避,餘則成瞬間縮地成寸,金光霹靂遁,但是在此紫光之下,一切都無法逃避,這紫光好像可以擊穿未來,好像有那無窮的因果關系,此光必擊中餘則成。

  瞬間將餘則成的腹部刺穿,刺穿一個碗口粗的大洞,這傷口倒是不算什麼,但是那血洞邊緣,帶着一種可怕的腐蝕力量,在迅速的分解餘則成的身體。

  這分解之力,無法驅除,餘則成慘然一笑,一劍刺出,刺得是自己,瞬間整個身軀被此劍攪碎,化作血霧。

  那強者搖搖頭,好像擊殺餘則成,微不足道而已。

  但是那血霧中立刻傳來梵音:

  “願我來世,得證菩提時,身如琉璃,内外明澈,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使一切有情眾生,聞我名者,諸根完具,不受諸苦。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

  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瞬間明王像出現,餘則成複活在眼前。

  餘則成張口問道:

  “這是什麼法術,怎麼可怕?”

  那強者并不搭理餘則成的詢問,長袖輕拂,動作宛如行雲流水,九千九百九十九片氣旋飛刃電轉而出。

  餘則成就覺得眼前一暗,刹那間眼前的世界,唯有那無盡風刃組成龍卷之風,帶着絞殺一切的鋒芒向着他席卷而來。

  這風刃每個都像活了一樣,如龍卷風暴一樣的狂湧而出,所到之處萬物粉碎。

  但是這只是僞攻之術,真正的絕殺還是那道紫光。

  對方又是長袖輕拂,若飛雲舒展,盡得空靈隽逸之意。那紫光又飛出一道,隐藏在這飛暴龍卷中,當胸一擊。

  這一擊渾然天成,簡單的一劍精準之極,但是暗藏未來之力,因果之力,擊出必中,中者必死。

  餘則成頓時又發出一聲慘叫,胸口中劍,那強者立刻準備下一個法術,他知道如何對付這種擁有轉生明王訣的仙秦戰士。只要在他轉生之時,使出秘法,破壞轉生,對方就必死無疑。

  這是摩伽婆與仙秦戰鬥多少年,總結出來的秘法。

  突然輪到他一聲悶哼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餘則成的劍意已經穿越那龍卷風暴,擊中了他的前胸。

  這一劍看似無奇,風輕雲淡,但是卻重如山嶽,内斂深沉,輕易的貫穿了他的身體。

  這強者猛的一擊,擊中自身腹部,那被貫穿的身體立刻血光飛濺,但是他把餘則成的劍意逼出體外。

  他驚訝的看着餘則成,餘則成方才中劍,不過是幻覺而已,幻術消失,只見餘則成完好如此,那紫光漂浮在餘則成的身邊,距離餘則成還有三尺遠,不斷向前蠕動,想要攻擊餘則成,但是卻不能前進一步。

  因爲餘則成手上拿着一盞金燈,那燈光如金輝,照遍天地。這紫光還有那龍卷刃風都在這滅法金光之内。

  在這金光中,那紫光無法移動,被牢牢的困死,雖然使命的掙紮,但是毫無意義。

  餘則成口中冷笑說道:

  “果然如此,有一利必有一弊,蘊含因果之力,必殺一擊,雖然強橫無敵,但是它的飛行卻因爲着重隐蔽,沒有可以刺破這滅法金光的效用,所以被我金燈所克。

  這是活的吧,這也是活的吧,所以在金燈之内并不熄滅。

  看來你的能力是賦予萬物和能量生命力量,你可以使萬物擁有生命,爲你所用,這就是你的神威。”

  在這說話的過程中,那巨大的龍卷劍刃到了餘則成的身邊,猛然巨大的龍卷風一下子熄滅,九千九百九十九把風刃瞬間消失。

  餘則成方才劍意一動,輪回劍意使出,這正是這些剛剛擁有生命的風刃的克星,頓時將它們全部送入輪回,徹底消散。

  但是那紫光在此輪回劍意之下,還是完好無損,它的生命力太強了,輪回劍意無法將它送入輪回。

  那強者死死的盯着餘則成,他的傷口快速愈合,身體立刻完好無損。

  就在這完好無損的一瞬間,餘則成的控死法眼猛的盯向了這紫光,死亡。

  那紫光一聲清響,熄滅,這強者在傷口全部愈合,準備戰鬥的瞬間,紫光熄滅,反噬出現,心神一顫。

  就這一顫足以,一雙手在這角鬥場的地面之下伸出,一把抓住他的雙腳,瞬間他的腳化作石頭,直到腰部,然後一個人在地面中升起,向着他發動攻擊。

  那攻擊快如閃電,無窮無盡,這強者奮力反擊,二人瞬間近身肉搏,拳拳到肉,無數神威在二者之間迸濺,這神威外洩,整個角鬥世界開始崩潰。

  一聲撲哧,再看那強者竟然被這偷襲之人徹底打爆,整個身軀徹底化作血霧。

  雖然這血霧在不斷的愈合,在不斷的化形融合,但是在另一人瘋狂攻擊煉化吸收之下,最後徹底被那人吸收。

  他們的戰鬥快到了極點,只是瞬間而已,戰鬥就結束,那人手中捏着至強者的頭顱,看向了餘則成。

  餘則成看到他的面孔,深深一禮,說道:

  “拜見四師兄。”

[BOOK: 009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