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6
第十卷 九百九十五

  萬物爲劍,天地一卷。整個世界,全部化作餘則成的一份子,所有的天地之力合爲一體,向着對方卷去。

  在此瞬間天地是餘則成的天地,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餘則成劍光所化,餘則成的無盡劍光,無影無形,化生自然之中,道法自然,電閃而出。

  這一瞬間方圓百裏,全部爲餘則成的劍光縱橫,轉眼間覆蓋天地,借助天地之威,一道道無形劍氣如清澈湛然。無所不在,無所不至。

  那對方白衣少年,立即被無形劍光淹沒。銳利無匹的無色劍氣,看不到人,也看不到劍氣。只能在感應到劍氣連綿不絕,劍勢圓熟老道,如同自然一樣,無所不在。無窮無盡。

  這就是餘則成的自然天道,化道爲劍,這一擊其中隐藏一百二十八記劍意破滅一擊。

  這些破滅一擊乃是餘則成匯集天地之力,暗含輪回、湮滅、厚土、裂殒、虛無等五大劍意,含有無盡的殺機。

  隐藏在無窮無盡的劍意之中,每一擊就是餘則成自己也無法抵擋,而且這些破滅一擊,完全了無痕迹。全沒有任何預兆,取自道法天成,與其他普通攻擊彼此配合,天衣無縫,在對方最薄弱之機,轟殺對方。

  這一擊乃是餘則成的現在巅峰狀態的絕命一擊,而且這一擊不過是起手式,是誘惑之劍。

  如果這一擊,對手是那六大魔尊、蘇三太神君,被此一擊,面對這種道法自然,技巧上已經達到這個世界巅峰的劍法,他們只有一個破解之法,那就是無強限的爆發自己的天道法則,使出自己最強之力,以暴破暴,將自己這的這些劍意全部震碎。

  那就是餘則成所期待的,這也是這一招劍法的真正殺招,他在對待對方的狂暴反擊,這樣就他可以借助這種反擊。使出自然天道的殘暴一面,自然的災難,形成天災一擊。

  只要對方破碎自己的劍意,爆發強大的力量,形成強烈的反震,破壞這自己的天地自然,那自己就瞬間可以將此方圓百裏的自然之力,融入一劍,化天地爲一劍,就是仙人,在此一劍,也要谪落。

  餘則成默默的等待,可是這一劍卻沒有發出,因爲對方在自己的劍海之中,完全沒有抵抗,用自己的身體,硬生生的受着自己的劍海攻擊。

  那一百二十八劍全部擊中對方,在此劍光之下,對方的身體破碎消散,再重新凝結,再次破碎消散。再次凝結,生生不息。

  這種生生不息,比起自己的轉生明王訣還要強大,還要快捷,簡直就是不死不滅。

  瞬間餘則成劍法變老,收起劍光,在繼續攻擊下去,也沒有意義。

  劍光收起,這時發現對方的身體不再是白衣法袍,頭戴高冠,而是化作了一個蠶蛹的外體,整個人化作一個白胖外體,白兮兮的身體,嬌嫩嫩的軀殼。

  這就這看着嬌嫩無比的蠶蛹,在餘則成無限的劍光之中,不斷的粉碎消散,然後再次的化生,重生,生生不息,永恒不滅。、

  餘則成收起劍光,說道:

  “不滅星蠶?”

  那仙人身體化形,在此蠶蛹中重現身體,回答道:

  “不滅心蠶,不滅星蠶的終極進化體。”

  餘則成說道:

  “這就是仙界無上秘法?仙界果然神奇。”

  白衣少年搖搖頭說道:

  “無上秘法稱不上,金蟬脫殼,普通小法術,仙界大部分仙人都會。

  唯一稱道之處,就是這不滅心蠶最難培養,乃是我們蠱仙一系最難飼養培養的一百零八仙蟲之一。”

  餘則成問道:

  “蠱仙一系。一百零八仙蟲?”

  白衣少年回答道:

  “仙界不像你們凡間,以門派劃分。不過也有着不同的仙術體系,除了你這種就知道殺戮的劍仙,還有丹仙,煉仙,法仙,寶仙,蠱仙等等,一共十八大系,四十九輔系。

  看你好像已經開始祭煉仙體,而且還擁有仙術,應該不是凡間一般的角色吧?”

  餘則成說道:

  “我乃人間無上高手王舒原,方才一劍,想不到堂堂仙人,竟然之做縮頭烏龜,真是讓我難以相信,唉,這就是仙人?”

  輕蔑之意,完全的表現出來。對不起了,王舒原,敵人勢大,借用的你名字一用吧。

  那白衣少年一笑,說道:

  “你應該不是無名之輩。竟然這麼無恥,說出一個假名字欺騙於我,一個虛名代号真的這麼重要嗎?

  再告訴你一句話,在仙人面前,你可以不說,但是不要撒謊,我完全可以感應到你的謊話,王舒原?哈哈哈。”

  這話一說,餘則成頓時一笑,被揭穿撒謊,毫不在意。對方是敵人,是要擊殺的強敵,命都可以不要,小小的謊言算什麼。

  那仙人看着餘則成, 被揭穿撒謊之後,面色不變,心中殺機更盛,繼續說道:

  “想不到仙秦後裔,竟然落得如此下場,傳承斷絕,什麼都不懂。

  縮頭烏龜?是個仙人都知道,仙秦自然天道的災難風暴,反戈一擊,看來你的仙秦傳承,完全的殘缺不全。”

  這一番話,餘則成也看另外的問題,對方是個仙族,但是稱呼自己爲仙人,換句話說在仙界,所謂的仙族仙人已經沒有什麼界限了,廣而稱之。

  而且對方話裏有話,看來自然天道應該是仙秦的代表,自己所領悟的自然災難,在仙秦時代無數人使用過,是個仙人就知道。

  餘則成試探的說道:

  “仙秦後裔?對了,請問一下,仙秦帝國他們最後都到那去了?”

  既然自己撒謊,仙人能夠看出來,那對方一定不怎麼撒謊,希望可以套出這個餘則成想要知道無數年的問題答案。

  白衣少年回答道:

  “他們?始皇找到了更廣闊的宇宙位面,重臨蒼穹世界,帶着自己的子孫後代,全部飛升高緯度空間了,雞犬升天,禍害其他的宇宙位面去了,這宇宙他們已經玩夠了。

  照理你擁有自然天道,必爲仙秦皇族後裔。看來當年的傳說是真的,他們只能帶走少數成員,你的先祖必爲當年仙秦遺棄的那些廢物子弟。”

  原來仙秦崩潰是這個原因,始皇重臨,只能帶着少數後裔,所以仙秦帝都昆侖消失,無數仙秦遺迹留在人間,仙秦帝國一夜崩潰。

  餘則成不由自主的點點頭,說道:

  “原來如此,真是長見識了。”

  那白衣少年看着餘則成的表情,他也在笑,他這回答也是在試探餘則成,看來對方真的不知道仙秦的消失原因。

  對方只是一人,沒有其他仙秦後裔支持,獨自一人,這更要將他擊殺,免得將來飛升仙界,養虎爲患。

  二人彼此對視,互相微笑,心中全部殺意無窮。

  白衣少年說道:

  “我看你所祭煉的仙體,倒也一般。不過你頭上仙眼,好像很特殊,不知道是什麼仙眼?”

  餘則成說道:

  “小小仙眼,不值一提,乃是仙人所賜。”

  白衣少年繼續說道:

  “看來你有所不知,看你看我尋仙盤的態度,是想殺我越貨。

  不過我們仙人的仙寶和人間之物不同。我們的仙寶都是仙氣所化,我的所有仙寶仙蠱,全部蘊含我的仙氣,只要我心神一滅,所有仙寶全部随我消亡,我可不會資助仇敵,這是仙人煉制仙寶必加的一道仙法。

  不過也有例外,我看中了你的仙眼,你看中我的仙盤,你我可以戰前定下一約,你我一對一死戰,你死了,仙眼留給我,我死了這尋仙盤留給你。

  你看如何?”

  餘則成沉思一下,說道:

  “你說的話有何保證?”

  白衣少年一笑,說道:

  “你信就信之,不信拉倒,此乃當年締造仙界大能所遺留天道,凡是仙氣都蘊含此天道,你的仙眼,我的仙寶,都有此天道限制,只要你我意念一動,就是你我死亡,這些仙寶也會自動留存。”

  餘則成說道:

  “我這仙眼分别爲萬雷仙眼,控死仙眼,掌生仙眼,生離仙眼,造化仙眼,小小的一個尋仙盤,還不夠和我一賭。

  我要你方才的那種蝴蝶,青蛙,還有這不滅心蠶。”

  白衣少年說道:

  “仙人皆說,凡人貪婪,比那巴蛇吞象還要貪婪,今日一見,果然如此。”

  餘則成哈哈一笑,說道:

  “怕了嗎?怕了就不賭了?我可是凡人啊,你可是仙人啊,唉,原來活的越老膽子越少這話,真的人仙都可以用。”

  白衣少年說道

  “你不用激我,好,我就和你賭,我若戰死這無間彩蝶,震道天蛙,不滅心蠶還有這尋仙盤都給你。

  這三者都是仙界一百零八仙蟲之一,比起你那仙眼還要珍貴,你那仙眼雖然特殊,不過才是輔助仙系匠仙系所獨有仙眼,和我這蠱仙系一百零八仙蟲,無法相提并論。

  好一處天地美景,不要因爲我們一戰而毀滅,小子,你要是有膽,就跟我來,我們換一次元。”

  瞬間,這白衣少年身體又是一變,雙腿化作那蝗蟲雙腿,用力一躍,瞬間消失,但是在他消失那裏留下一條奇異的時空印記。

[BOOK: 009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