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7
第一百六十六章血鑒軒轅

分則成看著那個被鐵籠牢牢定住的那人。不由的身上山咒。實直到這一刻,自己擁有心覺這才正式的算是軒轅刮派弟子,以前種種不過都是水中花,鏡中月再已,若走過不了這關,前邊的一切都沒有意義。

余則成趕快把這個想法在心中驅除,對南天真人問道︰

“師父,這人最後喊道的,通天大路,永恆無盡。是什麼意思?”

南夭真人回答道︰

“這是軒轅通天教的法旨口號。看來此人八成是軒轅通天教在我派的臥底,不過軒轅通天教已經被剿滅七千多年,怎麼還會有殘余呢?”

這時有人把鐵籠帶走,石饑掌門一揮手大家又挪移回到原來的祖師堂中,石譏掌門說道︰

“繼續下步一程序,點心魂燈。

這個叫做留魂燃燈,每個軒轅劍派弟子都會有這麼一盞魂燈,只要人不死,燈就不滅,若是燈滅那就是形神俱滅,若是燈滅一半,那就是身死魂逃,軒轅劍派會派專人救護,若是奪舍投胎就重新引入軒轅教派。若是被人收了魂魄元神,則要專門組織隊伍進行救援。

當然了,若是被叛門派,有此魂燈指路,想要逃聰門派追殺,那時絕不可能,另外有沒有仙術直接通過此魂燈作用于人,這個就只有掌門知道了。

這些新進弟子都要點燃魂燈。南天真人示意余則成走過去,他們這些弟子一列排開,全部跪下,然後一隊妙齡少女走了過來,這些其實都是門中弟子,都是築基境界的前輩。臨時召集起來,幫忙舉行儀式。

她們手中都持有一個燭台,燭台好似精金打造而成,樣式奇異,宛若一個巨獸餐餐張嘴欲吞這麼個本命魂燈的燭心。

其中一個少女來到余則成的身前,沖著余則成單膝跪下,將燭台緩緩的托在余則成的面拜

這個女子淡雅脫俗,丹唇列素齒,翠彩發蛾眉。她對余則成一笑。猛的余則成的心就是一跳,好像對面的女子是一個巨大的磁場,在引發自己的血脈翻騰,這是一種共鳴。是血罡訣的共鳴反應,瞬間余則成知道對方是誰了。

據一竹大哥說過,在軒轅劍派還有一人修煉血罡訣,後來他為自己打听過,最後為自己問出配合出竅宗的十三**之一修煉,暗合血氣放網之道,就可以快速進階。那時一竹師兄好像說,那人好像叫若彤師姐,難道就是她。

余則成立刻使用心覺之術向對方說道︰

“若彤師姐你好,謝謝你的指點。”

對面的女子一笑,也用心覺之術回答道︰

“一竹來找我詢問血罡訣的事情,我才知道你也是以血罡訣為原力法決的軒轅弟子,沒想到你這麼快就進入師門了,我怎麼也得過來看看。又一個和我一樣以血罡訣為原力法決的師弟啊。

好了,先干正事吧,先把你的本命魂燈點燃,你刺破中指在這個本命燭心上滴血,將這燈油滴滿,然後用心覺感應燭火,這樣就能點燃本命魂燈。”

余則成立刻按照指示,刺破中指一滴滴的滴入鮮血,可是他的血魘之心效用無窮,只不過三滴血,立刻傷口愈合,血液停止流下,余則成苦笑一下,網想再次刺破傷口,若彤素手一揮,頓時余則成的中指傷口沒有破裂卻開始向下滴血,直到將油燈補滿,這血液才不再流徜,這若彤的血罡訣已經達到這種程度,隔空取血,讓余則成不由的心中一驚。

余則成按照交代,將心覺集中在燈芯之上。心念一至,燈芯自然點著,簡直就是水到渠成,余則成點燃燈芯,看著這本命魂燈在燃燒不由的會心一笑,卻完全沒有發現對面若彤的驚訝神色。

不止是她,余則成周圍的所有人全部驚訝的看著余則成,余則成這時才發現這個異狀,再看其他弟子都還在那里閉眼凝神較勁呢,自己這個本命魂燈點的有點太快了吧。

若彤站起,莊嚴無比,舉著余則成的本命魂燈,向室內走去,送入

堂。

余則成站起,回頭看看,撓了一下腦袋,不知如何是好。

南夭真人點點頭,示意余則成返回自己身後,等待其他人結束。

余則成返回南天真人身後,過了一盞茶的時間,封靈靜這才點燃本命神燈,其他人還需要等待。

又過了一刻鐘,陸續有人點燃本命魂燈,最後只剩下王舒原一人,直到一個時辰之後,王舒原才最後一個點燃本命魂燈。看到這個成績。他不由的臉色陰沉,神情沮喪。

所有弟子本命魂燈點燃,石饑掌門就要進行下一步,這時有一人悄悄的走了上來,此人面上帶著一個鐵面。別人看不出他的樣貌,他向石饑掌門匯報道︰

“根據洪天淼的記憶探爾“魂魄撥杳,他是七歲那年山洪爆發,倉家盅難,他被工兒州亍救。得受**,功法確實是軒轅通玉教的魔功,他師父在二年後死亡,他沒有進階功法,就只有回歸家鄉,漸漸展露頭角,受到族里重視,推薦到外門。

他是三重靈根,素質一般,所以在外門修行五年世沒有進入內門,後來參加問心路,表現優秀,這才有了入門的資格。”

此人一一道來,聲音不大在場的所有人全部都能听見,石饑掌門

“你怎麼看?”

這人回答道︰

“我們找到了老者的墳墓,在其中確實發現其尸骨,這尸骨和查到的資料完全一致,骨齡相同,恢復尸骨面貌,確實是洪天淼記憶中的模樣,尸骨中蘊含的真元,死去的原因,也都符合資料。

種種看來一切都是這麼的合理。一切證據都推向軒轅通天教余孽報復本門。

但是我不相信,我還是請出了應龍師祖施展神通,光陰回溯,逆轉時間,越空追查,觀看十三年前在那里發生的一切。最後發現十三年前洪夭淼記憶中的一切並沒有發生,是有一個老者師父,但是不是一個,而是一群,其中有紫府一氣宗弟子,還有出竅宗,血河宗,萬相宗,迷天宗弟子。

而且能夠讓洪天淼的記憶和靈魂都如此深信不移,這一定是心魔宗高人所為。”

這番話說完,听者無不震驚,這些宗門當年都是軒轅劍派手下敗將,它們的山門洞府都被軒轅劍派搶來,做了十二峰之一。現在它們聯合起來,在十三年前就開始聚合布局,正邪聯合,想要對付軒轅劍派。這只是冰山一角個臥底。說不上還有什麼樣的大陰謀在背後布置。

石明一笑說道︰

“跳梁小丑,不足為懼。繼續儀式。

王舒原、洛新雪、余則成、成藍、封靈靜、閑雲、葉落、張奇偉、王冉、劉銘、龍天黃,從今日起你們十人即為我軒轅劍派弟子,現向你們頒布三大門規。

第一,凡是我軒轅劍派弟子,除在分道台上之外,不許內斗,不許劍指同門,否則神魂俱頭

第二,凡是天下敢以軒轅二字為名的修仙門派,必須寸草不留,斬殺一光。

第三,凡是心劍禪宗弟子出現,所有軒轅弟子,必須放下一切恩怨,全力剿滅他們,不死不休。

此三條為我門派必須遵守門規。你們的入門儀式完畢,不過這次各峰不會為你們召開歡迎晚宴了。”

猛的石饑掌門大聲吼道,這種吼叫應該是天覺之音,整個軒轅世界全部震蕩其中。

“傳我軒轅令,軒轅劍派所有弟子听令,天仙劍魂令,元嬰金丹築基弟子全部出動,萬里奔襲,先滅萬相,再破出竅。”

頓時天地之間,無數的天覺,魂覺,神覺之聲傳回來︰

“弟子遵令。”

那鐵面人驚呆了,說道︰

“掌門這個不能作為證據的,而且出現的都是築基弟子,他們代表不了那些宗派,我們這樣做正道聯盟,邪道會都會借機對我們”

石饑掌門一揮手說道︰

“萬相宗號稱萬相無影,算計天下,這事必定是他們所策劃小的。我執掌軒轅劍,本著無為而治,軒轅劍好久沒有動了,別人已經忘了我們的威力,什麼陰謀鬼計,要什麼證據,我們一劍下去,讓他們全部煙消雲散。

出竅宗與妙化宗元嬰高手襄州東海大戰,據說︰人受傷,這只能算是他們倒霉了。至于什麼正道聯盟,邪道會他們要是不滿的話。那就再出一次劍而已。我們修仙之人。直指本心,何必顧慮那麼多,凡是惹我者,管他是誰,一劍而已。

你給我守好家園,你們等到我們回來一起慶祝。”

石饑掌門又向天使用天覺吼道︰

“軒轅弟子今何在,你們的劍還在嗎?”

頓時無數的聲音響起︰

“我以我血鑒軒轅,劍不在心在命在。”

石饑掌門開始唱起一首歌,所用之歌詞乃是古語,語言流暢,帶著微妙的抑揚頓挫,歌曲古老而蒼涼。帶著遠古的洪荒氣息,宛若天籍。

在這歌聲中,余則成頓時感覺到渾身血脈翻騰,恨不得拔劍戰敵,也隨著唱了起來,再看去大廳中人全部如此。

隨著石饑掌門的歌唱,在各峰有人隨著唱起,都是天之覺,都是元嬰高手,然後過百魂之覺隨著唱起。最後無數的神之覺心之覺也隨著一起唱了起來。

整個軒轅洞府世界開始隨著這歌聲。劇烈晃動,那雲層開始翻滾,一種戰戰戰的氣息在所有人的心中激蕩。

[BOOK: 001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2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