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13-09
第十二卷 一千一百四十一

  大師兄莫塵說道:

  “師弟請說,有什麼用我幫忙的,義無反顧。”

  餘則成話題一轉,說道:

  “師兄,你可曾想過,帶領大羅劍派回歸蒼穹世界?”

  大師兄莫塵被問得一愣,然後說道:

  “回歸蒼穹世界,成爲上門之一,這是我大羅劍派的終極目标。”

  餘則成繼續問道:

  “師兄,其他的門派,是否願意回歸蒼穹世界?”

  大師兄莫塵想了想,說道:

  “在我的記憶中,純陽劍派沒有問題,金口通玄宗應該也沒有問題,大象無息宗曾經殺回蒼穹世界,想要立足楚西古州,可惜最後被正氣浩然宗驅除,這也是他們念念不忘的仇恨。

  蓬萊仙山雖好,但是面積有限,比起蒼穹世界,還是差了不少,可是說大部分門派,都想回歸蒼穹世界。”

  餘則成說道:

  “那好師兄,三千界已經在我的策劃之下,回歸了蒼穹世界,變成了蒼穹世界的三千海島。

  我也可以同樣使蓬萊仙山,回歸蒼穹世界,變成蒼穹世界的第八域,所以請師兄支持。”

  莫塵大驚,聞所未聞,他開始詢問餘則成,世界挪移是否有危險,天地變換有什麼危機,這是如何做到的,第七域是那個……

  問題無窮無盡,餘則成笑着一一回答,最後莫塵一咬牙說道:

  “師弟,我相信你,我馬上召開蓬萊仙山上門會議。

  别看蓬萊仙山,擁有門派過百,但是真正擁有返虛真一,掌控蓬萊仙山只有我們八家上門,可以說我們八家的決定,就可以操縱整個蓬萊仙山。”

  餘則成問道:

  “那八家上門?”

  莫塵回答道:

  “我大羅劍派在二百年前,擊敗太陽教,取代他們成爲八大上門之一。

  純陽劍派強龍力壓地頭蛇,在八十年前吞并一字快劍門,成爲八大上門之一,掌門公孫大娘。

  另外分别爲,太乙火符門,他們擅長太乙九圭、火符金丹,洞曉玄玄之道,門主爲紫禁仙人,擁有十階法寶風火九龍扇,門戶在四皓峰。

  金口通玄宗,他們乃是觀神宗破落時,分離出來的門派,掌握請神大預言術,言出必法,門戶在蒲武山,宗主爲栖霞老祖。

  柔水芳華宗,她們擅長幻術,以迷魂之法破敵,據說可以幻假天下的程度,此門都是女子,此門派都是女子,沒有男人,掌門水菱波,擁有十階法寶青水金蓮。

  大象無息宗,恒古都天教分支,以魂煉獸,以身養魔,可以虛空開辟萬獸天魔巢穴,禦使無盡猛獸妖魔,鬼神莫測,門主傾風先生,擁有十階法寶萬獸禦天印。

  萬妖谷,蓬萊世界,妖魔靈獸組織起來的門派,以三頭紫金龍爲首。

  大道神通宗,号稱大道無邊,神通之明,以神通秘法開宗立派,據說凡夫俗子進入此門,一夜之間,就可以成爲金丹真人。宗主不詳,此宗最爲神秘,鬼氣森森,乃是我大羅劍派和純陽劍派的死敵,戰鬥百年。”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那就麻煩師兄了,我回歸蒼穹世界,帶幾個三千界的有名之士,到此作證,現身說法,這樣就更有力度。”

  莫塵點點頭,說道:

  “好的,我現在就聯系公孫侄女,發起上門會議,只要大家通過,那就進行時空挪移。”

  餘則成離開大羅劍宗,越空破界,回歸蒼穹世界,這次回歸蒼穹世界,那可就容易多了,有着盤古世界的中介作用,瞬間餘則成時空逆轉,回歸中土地域。

  這時餘則成明白壺中仙子所說盤古世界的妙用,有此世界,哪怕自己身在何地,無論距離多遠,隔絕多少空間世界,都可以瞬間回歸蒼穹世界,回歸自己的主場,從此立於不敗之地。

  餘則成到此大神念術一動,掃波四方,尋找卓文君,然後由她在三千界的諸多界主中選擇了七位德高望重,和這蓬萊世界諸多強者有過交往的修士,帶着他們再次前往蓬萊仙山。

  這些人都可以爲自己作證,具有極其重要的作證效用。

  可惜帶着他們不能像自己那樣,輕松的越界破空,需要花費一定的時日,才能飛到蓬萊仙山。

  等到餘則成帶着他們七人回歸蓬萊仙山,師兄已經完成了餘則成所托付的重任,聯合純陽劍派,大象無息宗發動上門會議,一起研究是否讓蓬萊仙山回歸蒼穹世界。

  大象無息宗的傾風先生,大力支持莫塵的決定,回歸蒼穹世界,重振恒古都天教是他們的理想。

  所以三大上門發出邀請,將八大上門的掌門,全部邀請到蒲武山中,商議此事。

  之所以選擇蒲武山,是因爲金口通玄宗信譽最好,大家到他們的山門這才彼此放心。

  餘則成帶着三千界的七大界主,緊趕慢趕,來到蒲武山,進入金口通玄宗。

  蒲武山山勢延綿萬裏不盡,山峰雄偉秀麗,其中山峰林立,碧木叢生,整個山脈圍繞着一層淡白色霧氣,猶如一層薄紗,把山中情況半遮半掩。

  餘則成到此山門路途不熟,剛想揚聲問路,呼喚其中主人出山迎接。

  這時前方出現一白發老者,笑呵呵的說道:

  “滅度掌門大架到此,在下栖霞,恭候多時。”

  餘則成一愣,一眼看去,只見他幹瘦無比,有如上了年紀的老猴頭,一身寬大的白布道袍穿在身上,還留有一大截拖在地面,頭上頭發倒是蠻長,油光發亮的,挽了個道髻在頭頂,用一根拇指來粗的火紅玉簪插住,相貌實在是古怪。

  他自稱栖霞,看來應該是金口通玄宗的宗主栖霞老祖,果然這金口通玄宗有些說道,具有預測之法,當年天籁之行,對於這類法術,餘則成知道其中的強大之處。

  餘則成抱拳說道:

  “見過栖霞道友,請了,道友不參加八大上門會議,爲何在此等我?”

  栖霞老祖一笑,說道:

  “這會議,參加不參加,沒有意義,最後只有一個結局。

  太乙火符門,柔水芳華宗,他們漂浮不定。

  萬妖谷懼怕回歸蒼穹世界,被蒼穹世界的萬妖谷吞噬,絕對不會同意回歸。

  另外滅度道友大概不知道吧,那所謂的大道神通宗的底細吧?”

  餘則成點點頭說道:

  “确實不知道,請道友賜教。”

  栖霞老祖說道:

  “大道通天,當年他們在蒼穹世界又叫五道福通。”

  這話一說,頓時餘則成就是一愣,當年自己剛剛出道血戰馬奎,發現的五道福通乃是軒轅通天教。後來軒轅劍派清剿,但是他們最後逃脫,無影無蹤。

  大道通天,借以代指通天二字,原來大道神通宗是軒轅通天教,原來蓬萊仙山才是他們的根基地。

  有他們的存在,不用看了,這上門會議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他們絕對不會讓蓬萊仙山回歸蒼穹世界。這些年軒轅劍派越來越強,他們才不會自投羅網呢。

  餘則成一笑說道:

  “原來死敵在此,難怪他們會合師兄他們的劍派爲敵,我明白了,多謝道友指點。”

  栖霞老祖一笑,說道:

  “以後還請軒轅劍派多多幫助。”

  看來金口通玄宗是支持蓬萊仙山回歸蒼穹世界。

  在栖霞老祖的帶領下,餘則成進入會議中心,那裏現在鬥争的萬分激烈。

  大師兄莫塵,純陽劍派公孫大娘,大象無息宗傾風先生三人是大力支持蓬萊仙山回歸。

  大道神通宗宗主神通道人,萬妖谷三頭紫金龍是大力反對,其他紫禁仙人,水菱波,是猶豫不決。

  神通道人說道:

  “各位,回歸蒼穹世界,我們還是什麼?在這裏我們是無上的存在,誰也不能小看我們。

  到了蒼穹世界,那裏門派無數,高手如雲,那時我們還能像在這裏這樣風光?所以我是最反對,回歸蒼穹世界的。”

  他上蹿下跳,口若蓮花,說的其他人心動不已,對於他們确實如此,在此蓬萊仙山他們都是無上的存在,回歸蒼穹世界,那就不一定了,所以他們都猶豫不決。

  餘則成看到這一幕,就是一笑,他所帶來的七大界主,餘則成并沒有讓他們出場,對於這個上門會議,他完全不插手,退而離開。

  就這樣因爲其中四家上門的反對,大會不歡而散,莫塵想要通過上門將這蓬萊仙山回歸蒼穹世界的計劃失敗。

  莫塵氣的火冒三丈,但是餘則成只是微笑,說道:

  “師兄,不用急,把你的人都派出去,按照我的計劃行事,小事一樁。”

  就這樣在餘則成的安排之下,天羅劍派,純陽劍派開始到處散播謠言,將此神通道人的一番話,散播四方,同時宣傳回歸蒼穹世界的好處。

  一時間到處都是回歸蒼穹世界的話題,整個蓬萊世界全部處於這種議論之中,這時餘則成帶來的七大界主開始走親訪友,到此蓬萊世界的朋友處訪問。

  現在他們都是元嬰真君,修爲提升無數,到了朋友那裏拿出各種在蓬萊仙山的珍惜材料,作爲禮物送人。

  他們用事實說話,這都是蒼穹世界的普通材料,遍地都是。然後加工一下,蒼穹世界變得如何如何的好,那裏的月亮都比這裏圓,遍地都是黃金。紋xinge

  一人說是謠言,三人虎成真,在大羅劍派和純陽劍派還有大象無息宗弟子的宣傳之下,頓時整個蓬萊仙山所有的修士都知道,回歸蒼穹世界的事情。

  其中有人不相信,詢問那金口通玄宗,這謠言就變得更加的真實,所有人全部相信,那大道神通宗、萬妖谷、太乙火符門、柔水芳華宗,成爲了阻礙回歸的千古罪人,那四大門主都成了爲了自己利益,至於天下蒼生於不顧的小人。

[BOOK: 01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1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