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2
第九卷 八百四十九

  心魔殘影在餘則成的盤古世界離開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非但它沒有出現,至此之後,就連心劍禅宗的一點訊息都沒有,轉眼花開花謝,又到了一年年底。

  五大劍派磨劍等候心劍禅宗的消息,可是一點消息都沒有,一點痕迹都沒有,只能默默等候。

  這半年餘則成除了默默精練劍法,再就是準備激活那尋靈蜂,借以尋找劉詩韻的身體。

  這尋靈蜂只有一只,而且只有二個時辰的效用,而劉詩韻的身體不知道封印在何處,蒼穹六域如此之大,二個時辰那裏夠用,所以餘則成要多做準備。

  這天南地域,這半年之内,餘則成走遍九州山川,在這天南九州之内,每一州布下數個傳送法陣。

  同時那靠近天南的楚西、古秦,餘則成也是到處遊走。苦心布置,也在數州布下法陣,這傳送法陣需要大量的靈石支持,一般都是以門派的形式布置,也就餘則成一個人仗着盤古世界的支持,現在才有資本布下,而且這法陣還都是一次性的。

  這一些默默的布置結束,餘則成就準備激活這些法陣。

  就在餘則成默默的布置之時,靠近軒轅之丘,有一人駕馭劍光返回軒轅劍派。

  這人正是王舒原,這時的王舒原即沒有了以前的狂傲之氣,也沒有那無上劍氣,而是普通的到了極點,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了。

  但是你仔細看去,在他身邊好像有一種奇異的存在,一切目光,神識,探查法術,靠近他的身邊,好像都化作混沌。

  他的腳下,無論太陽如何猛烈,那身下毫無影子,有的只是虛無混沌。

  他上次敗於餘則成,被老爺爺抛棄,并沒有自怨自曝,而是苦心求劍,最後返回混沌聖魔宗。苦求自己的爺爺搭線,進入魔宗,苦修混沌魔功,借助魔功之力感悟劍法,這次劍法終於大成,領悟無上劍意,回來要和餘則成一教高下。

  這其中他受的苦,不可言表,冰天跪雪,忍受侮辱,做人仆役,苦心修劍,最後破門而出,擊殺擋路元嬰,殺出混沌聖魔宗。

  這些困苦極其磨練人,現在的王舒原繁華褪去,悟出劍理,修爲大漲,不再向以前那樣狂傲無比,可以說也再慢慢的靠近真一返虛。

  其實王舒原的混沌靈根,千萬人中才有一人。這種修仙靈根那是一步千裏,他又刻苦努力,達到如此程度也是正常。

  唯獨他心中放不下和餘則成的勝負,這是他最大的心魔。

  禦劍飛行,劃破長空,王舒原看着軒轅之丘,默默的說道:

  “我回來了,餘則成這次我也擁有劍意,讓我們看看,誰的劍意才是真正的劍意,我一定要打敗你。”

  心中所想,突然有一個聲音回答道:

  “好,果然沒有辜負我的一片期望,我就知道你需要刺激,你看劍法大成,混沌劍意,好,好樣的。”

  王舒原一愣,那個抛棄他的老爺爺又回來了,王舒原一皺眉說道:

  “你不是走了嗎?”

  老爺爺說道:

  “其實我沒有離開你,不過你那時心高氣傲,需要刺激,所以我假裝離開你。借以刺激你,讓你奮發圖強。

  你啊,都是被你師父慣的,他對你太好了,有點溺愛了,一點也不想你受委屈,當年你輸個餘則成。他要是不帶你離開,讓你繼續和餘則成爲敵對戰,你何止於此。

  所以我選擇必須對你狠一些,所以我刺激你,選擇離開你,讓你振奮。

  果然我沒有看錯你,你好樣的,憑借自己的努力奮鬥,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道路。……”

  這老爺爺開始胡說八道起來,一頓誇獎,這話語完全的說到了王舒原的心中,完全符合他的心性所想,現在他的心態極其平靜,漸漸的他原諒的這抛棄他的老爺爺。

  最關鍵的一點,他想在這老爺爺面前,把餘則成打敗,這對於他來說簡直就是人生的目标,這樣有人觀看,有人證明自己,讓過去抛棄自己的人,贊歎自己,對於他來說是最大的心願,自己從那裏跌倒。再那裏爬起來,更有感覺。

  老爺爺吹噓誇獎了一番,看王舒原很是受用,話題一轉,說道:

  “不過,那餘則成最近劍法大成,他又領悟了新的劍意,虛無劍意,輪回劍意,光陰劍意,四大劍意。怕是……”

  王舒原說道:

  “我不怕,我有混沌劍意,這可不是以前,他用什麼陰陽化混沌就能破解的了。管他什麼劍意,我都要將他打敗。”

  老爺爺又說道:

  “是啊,是啊。不過爲了防止他投機取消勝你,我可以傳授你劍老人無上劍法,你可以通過這劍法……”

  王舒原說道:

  “不必了,我這混沌劍法足以,不用再學習其他的什麼劍法了。”

  這話說的堅決無比,一下子把老爺爺憋了回去,讓他郁悶無比,暗中猜想,難道時代真的變了,以前無數人求我,現在接連被拒,真是見鬼了。小子,我詛咒你,最好你被打敗,這樣讓我好好的忽悠死你。

  王舒原信心滿滿,返回軒轅劍派,回來之後,直奔天道峰。

  這邊餘則成一切準備就緒,就要激活尋靈蜂,尋找劉詩韻的身體,馬上就要開始,突然有客到。

  一看,正是王舒原,餘則成眉頭就是一皺,看到他準沒有好事。

  果然,王舒原看到餘則成,二話不說,就向他提出挑戰,要到演武場彼此對戰一場。

  餘則成心中有事,那有那份閑心,就是萬般推脫。

  “師弟,我這邊有點事情。不知道可否我回來你我再一戰?”

  王舒原傲然一笑,說道:

  “師兄,你怕了嗎?那好吧,你回來我們一戰,我等你。我時間有的是,你去準備吧。”

  同王舒原以打敗餘則成爲己任,餘則成同樣也絕對不會讓王舒原占了上風。

  餘則成看了一眼王舒原,現在的王舒原看似清淨琉璃,纖塵不染,正而不邪,明而不曜,精粹百煉,整個身體從内到外都充斥混沌之氣,修行完成化五髒、融六腑、煉皮骨、銷血肉的四大階段,他已經達到了巅峰狀態,不由的一愣。

  餘則成看到王舒原如此圓滿狀態,心中一動,戰意心頭起,說道:

  “好吧,我們那就一戰,不過這一戰之後,我還有事,不能多陪你。”

  王舒原點點頭,說道:

  “謝謝師兄。”

  二人來到天道峰演武道場萬劍閣,激活各種禁制,頓時二人的分身影像出現在那虛幻的天地之中。

  這次戰場,餘則成選擇了一處大海景色,腳下波浪滔天,餘則成要在這裏和王舒原一戰。

  不知不覺,餘則成選擇的時候正是清晨,水平面上,遙遠東方一輪勃發紅日,躍出海面,晨陽初升,噴薄出的萬道金光在大海波瀾中翻滾閃爍,讓人分不清那裏是光,那裏是水,唯有一片燦爛,萬般溫暖。

  太陽初升,餘則成看着王舒原,現在的王舒原真的和以前不同了,黑衣黑發,長發過腰,五官隽永,鳳目長眉,雙眸有如幽潭,明澈而空寂。裸露出的肌膚有如玉石般瑩潤潔白,觀其全身,只有黑白兩色。自然有種不需言表的孤傲冷漠。

  餘則成說道:

  “師弟,你太執着了,就是勝了我又如何啊?”

  王舒原看着餘則成,回答道:

  “我能夠打敗你,可以說是我現在學劍的目的,請師兄放手一搏,讓我完成夙願。”

  這是那太陽完全的升出水面,轉瞬間萬道光芒照耀大海,金光的陽光把大海渲染的輝煌炫麗,紅日金波相映生輝。

  這一瞬間就是戰鬥的開始,兩團劍光在那大海之上升起,這劍光甚至比那太陽還要豔麗,還要光芒。

  劍光對撞,頓時海上如同響起一聲驚天的雷鳴,巨大的音嘯聲震蕩的無數海水,形成滔天巨浪,沖天而起,大海百裏範圍内形成猛烈海嘯。

  劍光紛飛,二人在此演武場中大戰連連,無數光芒閃爍,天地變異。

  餘則成一劍發出,帶着絞殺一切的凜然殺氣,如雷轟電掣般攻向了王舒原。

  王舒原一劍回應,九道連天接地的混沌劍光,顯露出懾人身姿,無數黑色混沌之氣,在滋滋閃耀中,結成一張遮天蔽地的絕殺之劍。

  二人大戰,不分勝負,餘則成心中有事,不想耽誤時間。

  猛的發力,在他身上爆發那無上劍意,劍不在心在命在,劍意如天。

  一揮之間,一道白光,似煙似霧,如劍如吟。

  恍惚間,天地只有這光芒的存在,這道光芒驟然間蕩起,猶若晨曦,猶若暮霄,猶若夕陽,猶若奔雷,輕柔中透着沉重!白光滿天,在這白光,頓時讓王舒原感到那劍意如潮,劍意如嶽,劍意如歌,劍意如獄,劍意如天。

  王舒原長歎一聲,說道:

  “我等待這一刻,等待許久了,看我的混沌劍意。”

[BOOK: 008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44:26 2024